Have fun in MALAYSIA-吉隆坡-兰卡威

Pbbbbbee LV.4
2016-11-06 14:40 373/6
  • 出发时间/2016-09-29

第一次写游记,出于本人做的出游攻略都是来自于搜刮别人的信息记录,所以想着也需要奉献点心得给大家,以及一些有用的攻略。所以,整篇文字只属于通俗之语,毫无文采可言,也无任何有智慧的想法,望有助于各位即将出游的孩儿们。
      十月初是兰卡威刚过了雨季适合旅行的季节,遗憾的是过了榴莲的旺季,毕竟是本尊最爱,但还是忍不住吃了个猫山王,屎贵屎贵,也算是满足啊。计划将来的某一天转成去槟城吃个痛快,再来兰卡威这个小岛抖一抖小心情。本次的旅行分为两部分,吉隆坡一天半,兰卡威五天。游记分三部分,第一部分为整个行程的重要部分说明,第二部分为schedule的明细表,最后是附上业余摄影作品,那些有着烈日炎炎的夏天味道,但却在十月。(拖伟大祖国之假期)。

Part One——Record

起笔之前先温馨提示:我们回来的时候遇到个姑娘,在Klsentral荷包被偷了,报警也没用,办事效率十分低。无法挽回。所以那里人多杂乱,注意自己的财产,一个女生出游更要小心,最好不要一个女生出游,一定要结伴出行,有男生在最好。

α.出发前:做好行程攻略,有必要把每个地方的英文都备注好,虽说新加坡华人很多,但是比如uber的时候很多都是马来西亚人或者印度人,以及各个地方的保安基本都不是华人,多少都需要用到。

β.机票:亚洲航空可以网上值机,但是位置随机,如果要根据直接嗜好选位,不同位置需要加的价格不同。可拨打国内亚洲航空服务电话进行更改,直接帮你安排更换扣费用。机票和酒店都是在携程订的。人均1500rmb往返。

γ.兑换货币:先在吉隆坡机场MaybankATM 取点点坐车费用,在KL sentral中央车站很多换钱的地方,也是汇率最低最划算的,我们换了一半之后都后悔没换完,汇率100:61,兰卡威汇率很高,最低都要100:59.100块rmb换59RM,而且兰卡威的机场和珍南海滩的汇率更高,瓜镇换钱是最划算的,我们酒店对面就有一家换钱的,就在肯德基右侧。

吉隆坡篇】............................................................................

δ.吉隆坡交通:机场到酒店我们选择大巴,价格实惠。机场快线地铁超贵,50RM-55RM一个人,大巴skybus才 11RM. 之后在城市里去的地方都是坐地铁很方便,我们酒店到地铁的距离是不行2分钟。属于中心地带,主要的景区都在周围。另外吉隆坡打车不要打的,用uber十分方便,当然你需要有点英文基础底子,可以用谷歌地图导航。

ε.吉隆坡酒店:只能说我们订的酒店虽然网络评价高,只能说卫生不敢恭维,但是距离市中心的几个景点实在太方便了,地理位置好是它的优势。十分建议大家出行前上天猫买个隔间睡袋,80多块,自己带出去又干净卫生睡得舒服。出行之前不知道睡袋这回事,买了一次性的枕套被套那些也是睡得很不安稳。

ζ.吉隆坡景点:1.双子塔,挺好,好高,晚上挺亮
                        2.国家清真寺,由于周五去的,圣徒们都在做礼拜,闭门无法参观,悲伤!因此切忌安排周
                          五参观。
                        3.独立广场火车站由于时间问题没去找。但怎么去,攻略还保留着给大家参考。
                        4.中央艺术馆,怎么说,我个人没有买东西,大同小异,很贵的又买不起,还是可以去看
                           看,再一次证明我们酒店的方便,就在我们酒店对面。

η.吉隆坡饮食:1.一定要多多喝榨果汁,便宜到飞起,只怪自己没珍惜时间多喝几杯。真材实料的榨果汁
                        不要买那些2RM一杯泡好的,中央艺术廊旁边的街就有卖,很好喝,价格比国内便宜一半。
                        2.金莲记 ,福建炒面,人均50RM.  点了招牌炒面,不好吃!豆腐还行
                        3.新峰肉骨茶 Sun Hong Muk Koot Tea 人均100rmb左右,感觉味道一般吧,还是兰卡威的
                          肉骨茶好吃点,这家的味道浓了一些。

兰卡威................................................................................

θ.兰卡威交通:噢,那租车实在太方便了,根本无需看驾照,一天70RM,一升油费3RMB?反正五天只花了100人民币不到。出机场即可租车。另外记得在机场拿地铁,记得下载waze地图软件,在兰卡威无比好用,画面清晰,定位准确,专属兰卡威app地图。

ι.兰卡威饮食:1.肯德基,麦当劳都吃了,两个餐厅的套餐都比国内便宜好吃。肯德基完全变了花样,虽然
                         还是炸鸡,但是味道比国内好。麦当劳则就更好了,套餐都是大号的,炸鸡翅一对好大,
                         美味极了,我本人对炸鸡其实并不是太感冒,但是大马的炸鸡真的是不油腻,又。。。。
                         香。当然夜市的炸鸡也好好吃。
                       2.大螃蟹餐厅“THE HOUSE,就在天空之城附近的榴莲村上。大龙虾好吃美味,兰卡威的海
                          鲜都属于冰鲜为主。 鲜榨饮料好喝,味道也不错。
                       3.夜市,夜市的具体时间和地址以下都有附上,摆摊的卖家几乎每晚都是一样的,记得要吃
                          炸鸡和香肠,还有一个鲜榨芒果汁(分量超足,超好喝,又便宜到爆炸)。推荐还是6-7月
                         去槟城吃榴莲,虽然兰卡威上也能吃到毕竟价格什么的也会贵一些,另外我们去的也不是
                         季节。
                       4.另外还有一家美味的海鲜餐厅就是中华楼,这里的东西真好吃,新鲜。便宜,想吃第二
                          餐,可是没时间了,最后一天了。 5.兰卡威的肉骨茶,我们在adye hotel 斜对面800-900
                         米处吃了 佬食旺肉骨茶,比吉隆坡好吃。又便宜。

κ.兰卡威景点游玩:1.天空之桥, 东方村里面,我们去的时候大马也在放小长假好多学生,所以排队好久,
                                  直接就先去吃个午饭回来,所以你一进去东方村不要东逛西逛,里面就是小商铺没什
                                 么买的,直蹦天空之桥买票处买票,然后在等待的时间内你可以走走看看。
                              2. 跳岛游,island hopping. 25rm一个人,感觉就是坐着快艇出去海上漂一轮,上到岛
                                 上也就看看猴子那样,还会去一个比较安静的沙滩待上一小时,建议大家自己务必随
                                 身待上大瓶矿泉水,以及一些食物,否则会饿坏的。岛上买的东西贵,品种很少。
                              3.丹绒鲁海滩的日落,一定要来啊,这里的海滩人少,沙细,并且沙滩上由于海水打上
                                 来的自然灰色物质,简直成就了大自然的最高艺术作品。赞叹不已,停不下手机拍
                                 摄,可惜没带上单反,照片的质量也只能这样了。
                              4.芭雅岛潜水,说真,有潜过水的可以不去了,平台的潜水水质很脏啊,而且鱼看的也
                                 不多,不知道沙滩潜水怎么样,反正我个人建议可以不去。中午吃的自助餐真不好。
                                 物品必备:出发前在迪卡侬网上买潜水镜,另外还有防水手机套。

λ.兰卡威shopping:兰卡威的免税店有3、4家,但通常都是免税不免利润。,可以买到很便宜的名牌。另外,这里的烟酒,巧克力,咖啡等东西也都非常便宜,有时会比国内便宜一半还多。我们去的是adye hotel旁边不到300米处的免税店,比巨鹰岛附近的那家开店率高,人多一些,产品也会多一些。并且里面有个万宁,买的东西比外面任何一家店都便宜。记得去那里采购药品啊化妆品啊,什么的。Eg,白花油,槟城豆蔻膏,olay玉兰油给妈咪的等。另外记得去珍南海滩上的那个免税店买fipper拖鞋,真的便宜到爆炸,款式也蛮多,一次性买了两双。

Part Two——List

【夜市地址时间】

Part Three——Photos

吉隆坡双子塔】

【国家清真寺】

吉隆坡街道】

【中央艺术坊】

马来西亚著名泡面-MAMEE】食到仲有翻层味

兰卡威马路】弯弯曲曲,环绕岛屿

兰卡威的傍晚】

兰卡威机场跑道外围】

【偶遇的独行者】

【天空之桥】

位于马来西亚兰卡威(langkawi)群岛,建成于2004年10月,总长125米,桥形呈圆弧状,主体由钢材料构成。特别让人觉得惊讶的是,这么个又大又重的“钢架”居然只用了一根支柱来支撑,支柱高87米,被固定在山腰,然后再由8根钢缆牵引,整个桥就这样最终被“吊”在了海拔687米的高空,连接着两个山头,这肯定也是它取名天空之桥(Langkawi Sky Bridge)的缘由

【天空之桥之海天一线】

【芭雅岛-平台浮潜】

【Island Hopping 跳岛游的一些事情】

【丹绒鲁海滩 之日落】

【被打上沙滩的河豚】

【这是一幅沙滩上的油墨画- ——】

【夜市】

【香香香香肠】一定要吃这位阿叔的香肠,一定要热乎乎的,本地人推荐。我们一个人吃了四根

【不油不腻的炸鸡】认准后面的那位阿哥,弟弟上学就不会来了。让我爱上了真的炸鸡

【肉骨茶】

小时候喜欢吃的串串,既然是马来西亚产的。

【阿拉伯水烟】就在肉骨茶的旁边几家店,就在我们酒店的斜对面

【中华楼的海鲜】便宜又好食

【“THE HOUSE”】在东方村附近,在榴莲村上

【巨鹰广场】
兰卡威的海边有一个占地面积很大的广场--巨鹰广场,广场上矗立着被称为兰卡威新地标的鹰塔(Dataran Lang)。Langkawi在马来古文中是“红褐色老鹰”的意思,鹰塔也就是兰卡威的标志,鹰塔建于1996年10月,塔高45米,耗资1000多万马元,老鹰的雄伟姿态,象征着兰卡威就象展翅高飞的老鹰一样,未来的经济更加蓬勃发展。

再见——兰卡威,再见——大马

2016-11-06 15:31

还想再去一次

2016-11-07 10:5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1-07 13:58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1-07 20:26

引用 wakawaka_z 发表于 2016-11-07 13:58:29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wakawaka_z:我也是因为懒惰所以才在一个月后完成这篇游记😹😹😹可是想想给别人一点帮助,给老的自己一点回忆…还是驱散了怠慢…支持你动笔写写…

2016-11-07 23:43

游记补充下,兰卡威住的adye hotel 服务态度,酒店干净度,酒店早餐、给个4.5星,地理位置附近吃的,瓜镇主要景点都很近!听当地人说,这个酒店是政府投资的,所以各项指标都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