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龍脊徒步之行

VENICE_FH (深圳) LV.5
2016-11-06 14:42 317/5

十一月的天氣正是徒步的好天氣,週二看到TVB介紹的香港有一條不錯的徒步路徑-龍脊,隨即開始搜索資料,覺得交通方便,難度適中,於是就開始盤算著週末來一次闊別已久的徒步之行。

出發時間:2016年11月5日早上九點半從福田口岸排隊過關,人不算太多,兩個關口大概只是用了半個小時就完成過關了。

交通:過完關口,十點到達東鐵綫落馬洲地鐵站,坐到終點站紅磡站,對面換成西鐵線一站到達尖東站,大約一個小時。從L6口出來前往天星碼頭。在碼頭旁邊有個遊客諮詢中心,可領取徒步景點的資料,很方便。

每次過來最喜歡乘坐的天星小輪,幾分鍾就能到達中環碼頭,順便可以一覽維港的海景。

出來後沿著天橋到達IFC可在中環站換乘港島線到達筲箕灣站,大約二十分鐘。到筲箕灣站A3出口出來就是巴士總站了,剛好十二點鐘,已是午飯時間,先去旁邊的茶餐廳用餐完畢後過來排隊坐車。

看到最多人排隊的站台就是前往龍脊的9號巴士,雖然很多人排隊,但是車次好多,十分鐘左右就能等到車輛了。

乘坐9號巴士前往土地灣站下車,大概半個小時就能到達,一下車在站台旁邊就能看到前往龍脊的徒步路徑入口。

下午一點半開始從起點土地灣站台出發,開始了本次的龍脊徒步之行。需要注意的是龍脊全程洗手間較少,需要上洗手間較可在入口的洗手間先解決。

天有點雲,不會太曬,可是紫外線還是很強的,還是要做好防曬措施。開始的一兩公里基本沒有樹蔭遮擋,而且是爬坡的路段,是全程較辛苦的一段。

週末遇上好天氣,沿途的徒步者很多,狹窄的地方幾乎要排隊而行,所以完全不用擔心孤單。沿途也很多外國的遊客,他們倒喜歡邊走邊聊天。

沿途有明顯的標識,每隔五百米就會有一個標距柱,所以在前進的過程中你可以隨時知道自己的大概位置。香港的徒步路徑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標識清晰。

約半個小時,就能到達第一個視野開闊地帶,可欣賞360度的海景。圖中能看到的就是石澳半島的景色。

繼續前行,景色也越來越美麗,石澳半島旁邊就是高爾夫球場。藍天、綠草、涼風,置身其中,分外愜意。

過了石澳半島,看到前方就是要到達的龍脊。

龍脊這一段路程的人是最多的,畢竟大部分人都是為登龍脊而來的。

一路上,吹著海風,看著沿途的風景,還是能讓人覺得好舒服。

路上會看到有滑翔愛好者在開闊的地方玩滑翔傘

過了龍脊基本就是下山,路途也比較好走,基本全程都有樹蔭。

大概四點半,終於走到終點站大浪灣。

這時,來個冰凍椰青,能讓妳一掃疲備。

旁邊就是大浪灣,有很多人在此玩衝浪。

五點左右開始返程,到巴士站等紅色小巴回筲箕灣地鐵站。
龍脊路線全程8.5公里,整天下來大概走了三萬步,走完略累。

最後,按原路返回,來時的摩天輪已亮起了燈。週末愉快。

2016-11-06 15:3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1-06 20:16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1-07 15:53

引用 jespoir 发表于 2016-11-07 15:53: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