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岳泰山行(2016.2)

阿狸小西 (杭州) LV.5
2016-11-06 14:45 267/7

——迟到的游记,记录生活的足迹👣

---2016年2月16日,农历正月初九,东岳之行开启
不知道是不是年岁增长的原因,感觉变得越来越懒了。这次的游记记竟然迟了整整半个多月才完成,汗颜!每年的假期总会和孩子、朋友一起去旅行,写下一点游记,算是记录一点岁月的痕迹吧,更是孩子们的成长历程。
一直心心念念要去古都西安,每一次都因为各种原因没能完成,这次依然没有成行。于是计划外的泰山,成了2016年寒假的目的地。原因很简单,有票,小的们爱爬山。实在说,爬山是我最怕的事,每次集体游山,我必是坐在山脚等着的。无论同行的朋友们如何劝说,一想到长长陡峭的山路望不到头,就再没有勇气抬脚了,就是这样没出息。
小当说:妈妈,智者乐水,仁者乐山,你喜欢山还是水?
当然水啦!
小当说:我喜欢山。
所以,小当在泰山总是首当其冲的。迄今为止,作为妈妈的我跟着小当曾登上过三座大山:张家界的巍巍群山,归来不看岳的黄山,还有就是五岳之首的泰山。估计这辈子
都不会登第二次了。每一次在蜿蜒曲折的山路上,看着前面疾步向上的小当,就不由得拾级而上。小当不断地鼓劲:老妈,你快点,加油,我在上面等你啊!
这样的勇气才让我把泰山踩在了脚底,才让我对杜甫的“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感同身受。
其实下山后抬头远望山顶,也没觉得怎样困难,即使是曲折的十八盘,一鼓作气也拿下了。所以说,再难的事,只要尝试去做过才知道原来只不过如此,并没有想象中的艰难,最需要战胜的对手是自己。
在去孔庙的路上,小当说:孟子曰:孔子登东山而小鲁,登泰山而小天下。孔子太牛了!
听着这些,我想这就是所谓的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吧。
让我们继续行走在路上吧……
假期例行的旅程,孩子们总是最兴奋的

东岳之行D1:走走看看,踩着光溜的石板路,依着质朴的老城墙,遥想曾经,有多少帝王将相、文人雅士走过……艳阳蓝天下,和孩子们一起追祭历史……

东岳之行D2天:感谢有你一马当先,让我这个见山就晕的娘把泰山踩在了脚底。

东岳之行D3:拜孔子,祭圣贤,在曲阜,孩子们循着先哲们的足迹,感受儒家文化。

东岳之行D4:晃晃悠悠,旅行在美味中即将结束,等待我们的是上班上学,虽然谁也不想太早面对这个问题,但是该来的终究要来,重要的是我们面对现实的心态。泰山,在以前听了就心生畏惧,在儿子的建议下才鼓足勇气来了,登上南天门,却觉得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所以,只要我们想做,就没什么不能的。

2016-11-06 15:35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1-07 14:58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1-07 20:26

引用 嗷呜 发表于 2016-11-07 20:26:40 的回复:

回复嗷呜:新手上路,正在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