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北线(川西段)攻略-7

Leo283 (南京) LV.10
2016-11-06 14:45 338/3

Day7  2016/10/21 党岭—丹巴—八美  147KM
党岭因原始森林、雪山、温泉、高山湖泊、清溪等闻名,春天有漫山遍野的高山杜鹃怒放,秋天山野则换上金黄和火红的色彩。一般人主要选择爬山经飞机坪至葫芦海。这一段路程约7KM,海拔从3000多上到4000多,提升1000米左右。
党岭村朝西过一个木桥,右拐100米左右,左拐从一个藏民家旁边开始上山的行程。上山可以采取骑马或步行,骑马需要提前一天预约,藏民家一般都有马。
早上7:10出发,一路上行,道路为人马混合道,泥泞、乱石混杂,比较艰苦。而且由于这里7点刚蒙蒙亮,爬山更显得辛苦,好在一直在原始森林里穿梭,保证了尽可能多的氧气。
近35分钟后来到一个大斜坡,这里松树、高山杜鹃混杂,为理想的休息处。沿着山坡上行有2条路可以选择,左边有铁丝网,沿着上行为现在上山路,右侧已经废弃。由于没有标识,我们走上废弃的路,因溪流、断桥阻隔只好重回此处,因此耽误时间约半小时。
虽然有半小时左右的延误,但出发1:30小时后我们还是顺利抵达此行的一半飞机坪。飞机坪为一个开阔的平坦地,也是从党岭村至葫芦海几乎唯一的一块平地。
越过飞机坪继续上行,路越来越陡峭。最后一段连马也不能继续。9:45来到一个小的海子,接着上行,慢慢听到水声,10:05分终于抵达葫芦海!在耽误半小时的情况下,依然不到3小时抵达目的地实在难得。网上有人说爬山需要6小时,觉得有些夸张。同伴近200斤体重,有高血压和高反,竟然4小时左右也爬上来。所以只要坚持,保持自己的节奏,来到葫芦海并不是做不到的事情。
葫芦海并不大,四周金黄的松树环绕,远处是夏羌拉雪山,风光旖旎。离葫芦海不远还有一个小的海子,水面更平静,适合拍倒影。据说还有一个大海子在2小时路程以外,因为时间限制只好作罢。飞机坪和葫芦海都有一个帐篷宾馆,据说价格不贵,夜晚睡得也温暖,这适合希望慢慢游玩的旅客。
下山时太阳已经完全升起来,光线充足,漫山遍野的黄叶,衬托以蓝天、白云,景色十分怡人。不过,这个时节党岭缺乏红色,也许过一段时间色彩会更加丰富多彩。下山边走边玩,走走停停,2小时多回到村里。
14:35从党岭村返回,6KM水泥路后有7KM极其差的路,坑洼、积水、乱石。过桥后路况稍微有好转但一直到离开党岭44KM处才有较好的路。这44KM路程耗时1小时35分钟。
16:38,历经2小时抵达丹巴嘉绒大桥,右转回八美。由于一路朝西,正对下午的阳光,十分刺眼。尤其是一路沿着山形在阳光处和阴暗处交错,从明转暗时完全看不见来路。直到26分钟距嘉绒大桥21KM后来到牦牛沟转弯口,转向朝南,阳光被西边高山遮住才好转。
从三河交界的拐弯处41分钟后,经41KM来到雅拉雪山观景台。以下一段朝西,依然面向太阳,非常难受和危险。好在18:11终于回到八美。从党岭村出发,历经3:30小时,147KM终于回到八美。晚上继续入住八美雪域宾馆。

挺好,有图更好啦。

2016-11-06 22:18

没拍照片吗lz?

2016-11-07 12:54

引用 tomny_wcy 发表于 2016-11-07 12:54:48 的回复:

回复tomny_wcy:因为只是攻略,不是游记,所以没有配图。以后有空游记的时候再配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