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去旅行——全家马泰12日游(涛岛4晚+苏梅岛4晚+吉隆坡2晚)

• 出发时间/2016-10-09
  • 人物/家庭出游

主人公

主人公:我(30+)、老公(30+)、婆婆(60+)、妈妈(60)还有儿子(2岁9个月)

老妈(婆婆)在拍我们的大飞机,嘻嘻,真漂亮呀,正好也映出了老妈。

写在卷首

带着父母去旅行,一直是我的心愿!
       去年,我们小试牛刀,自由行去了普吉岛+皇帝岛,行程安排没问题呀,我们的机票、酒店、快艇、出租车都是我们自己订的,吃饭、购物、交流都OK,自信心爆表,感觉我们已经有能力带着父母去旅行啦,回来后我们就把这个提上了日程。
       当我们问他们:愿不愿意跟我们一起去旅行的时候,两家情况出奇的一致,老头们都表示“留下看家”,老太太们都很含蓄,婆婆说:“顺顺(我们2岁半的儿子)去吗?顺顺要去我就去”,给妈妈打电话问她的时候,她跟婆婆说的句式完全一样,“你老妈(就是对我婆婆的称呼)去吗?你老妈要去我就去”,看,完全一样吧,那现在就是我们带顺顺去,所以老妈去,妈也去,老头看家。(老头跟老头的态度一致,老太太跟老太太说的话都一样,哈哈,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啊!)
       现在的老妈,时不时就买回件衣服,穿上问我好不好看,我说好看,她就笑,我说不适合您,她就退了去,其实我挺喜欢这样的,看她们就像小姑娘,买新衣服,开心的试穿。
       期待……

自从确定了行程,我就天天看淘宝,看比基尼、看纱巾、看衣服……,反正跟旅行有关的我都看,直到有一天,我看到那些印度尼泊尔泰国产的连衣裙、半裙,真的是旅行拍照神器啊,看那些买家秀,大家都是去泰国旅游的(由此可见,国人是多么热爱泰国啊,呵呵),照的都非常Nice,特别上相,色彩艳丽,跟大皇宫、寺庙那种富丽堂皇相当配啊!心痒痒啊,可是价格都不便宜(连衣裙卖的好的都是200~300元),到底质量怎么样呢,大家都是用一样的图,都是某某某同款,评价呢几乎都一样,好的方面是:照相非常好看,不好的方面是:掉色严重、线头太多,信息太重复看得我头疼,于是我想起去年在江西冷、Robinson、Big C的购物经历。
       当时买了一些手链、脚链、项链、围巾作为伴手礼,其实价格我觉得不贵,那可是个大商场啊,这些合人民币都是几十块到一百块钱,是不是不贵?因为要送的都是亲戚,所以质量必须是当地最好的,要不买回来干嘛呢,我再说说我买的这些宝贝的质量,大象围巾和大象灯笼裤,洗过都不掉色,布料密实有份量,图案清晰,表情姿态都非常满意,没有染色的问题,也没有勾丝跳线的问题,价格合人民币100+,所以在淘宝上,想代购质量好的,那价钱低于100的你就要考虑了,在当地买都要合100多,又要运回来,又要挣钱,那卖几十块是不是就不太合理了?
       所以,这次,我还是去当地,寻找那些我喜欢的、质量好的、价格又实惠的宝贝吧!

PS:这次经事儿特别多,慢慢看吧!还有下文中我整体称呼他们“小黑”,是呢称,表示一种亲切,没有任何贬低、岐视和不尊重的成分,好了,进入正文吧!

D1,2016年10月9日,旅程开始了

今天会比较累,都在路上,有转机,有车船联运,好了,走起!

我们的航班是凌晨2点多的,飞机准点起飞,待机舱变暗后,我们陆续都睡着了,等我醒来的时候,算是第六感吧,我马上打开遮光罩,哇,太刺眼了,当时整个机舱都照亮了,我赶紧拉下来一半,紧接着推醒了坐在我前排的妈妈跟婆婆,让她们也能亲眼目睹这一刻的震撼,是日出,特别~的红,特别~的亮,真的能把眼亮瞎!

上面这张自拍,就是衔接一下行程,这是在吉隆坡转机,在一家咖啡店拍的,回程的时候,我们把剩下的一百多马币都花在这儿了,吃的喝的都不错,感兴趣的关注后文哈

这是到泰国的素叻它尼机场了,准点,我这时已经有点晕了,后来坐L公司的车船联运,就不行了,吐了,吐的哗哗的,最后吐出来的都是苦水,太难受了!
       顺顺真的是太棒了,一路上都没有什么不舒服,该吃吃、该喝喝,在坐船的时候,后来他睡着了,等他醒的时候,我已经要瘫到地上了,孩子看到我这样,哭了,而且是又哭又喊,妈妈你醒醒,抱抱顺顺,妈妈你醒醒,抱抱顺顺……,就一直这样哭喊,还用小手拽我,确实把孩子吓着了,孩子以为我怎么着了呢,最后孩子哭的都干呕了,心疼死了
       所以,友情提示,晕车药一定要吃,回程的时候我吃的mentos(薄荷味的)也管点用。
       我下船以后根本走不了,平生第一次吃了速效救心丸,我妈跟我婆婆也都吃了,她们也都晕的不行了,我婆婆说:“我终于坚持到了,再不到地方儿,我也不行了”,顺顺爸也吐了,吐了一口,可想而知啊!那天有风,晃啊,所以晕船的特别多。
       码头有酒店的员工来接我们,我上车时,跟司机说,在7-11停一下,司机爽快地同意了,我们买了一箱矿泉水,买了一大桶明治原味奶,买了三根玉米,本来要买的驱蚊水,无货,所以买了点吃的,我们这车一路开,各种高难度,各种陡坡,陡上坡,陡下坡,而且是山路,懂吗,两边就是沟,像那种泄洪沟的深度,而且特别窄,反正那路顺顺爸开不了,顺顺爸跟一对外国小两口坐在车的后斗里,还有我们的行李,所以他们有一点儿交流,那男的上车的时候就问了司机,那路不是,哎,怎么写呢,就是象声词(wu~wu~),带比划(手势,正弦线),哈哈,回答正确啊,到了下车的地点,我看见有五六个、七八个外国朋友等在那儿,迎接我们?我觉得是迎接他们俩,他们看起来是朋友,这还没有到酒店,开始下台阶,路灯十多米才一个小灯(我也不知道是多远,反正感觉挺远的才一个,天已经全黑了,后面的小黑,一直开着手机的手电筒照亮,一下来了好多的小黑来拿行李,还帮着抱孩子,那下去的路,真跟下鬼见愁似的,最后,我们一天的长征终于胜利了,刚才帮我们的小黑,我真分不清谁是谁了,哎呀,没有给人家小费,心里觉得挺不合适的,反正后来我们吃饭就给在餐厅的小黑,划皮划艇的时候就给划皮划艇的小黑,之前我们还特意先去的超市破钱,是要给的,最后,哎,天乌漆抹黑的,他们又都穿一样的工作服,一样的黑,好吧,再去的话,一定给双倍。
       很快办理了入住,由小黑带我们到了各自的villa,近处的给妈妈们住了,我们到了房间一看,非常满意的,吃了点东西,简单整理了一下行李,然后洗了个澡,就睡了。
       进到房间后,顺顺爸还跟我说起那对小两口,在坐车的时候,女的都哭了,男的一通儿抱抱、亲亲,各种安慰啊,坐那车斗里,下坡的时候,呼~一下,呼~一下的,能不哭吗,顺顺爸说:我都得用手撑着,要不一颠,就给甩下去了。

D2,10月10日,涛岛+休息

今天阴天,哪儿都没去,就在酒店休息,坐在阳台上看海,跟顺顺玩,餐厅吃饭,今天这篇就是介绍了一下酒店,瞎拍拍拍,心急的朋友可以直接跳到明天了,哈哈。
       早上六点起床,顺顺和爸比还在熟睡,我去阳台上吹吹海风,听听海声、风声、树叶声,都是大自然的声音,深呼吸,啊,舒服,感觉真好!
       昨天的晕车不适已经好多了,出去看看,看看妈妈们睡的怎么样。

上图这一间就是妈妈们的房间,270度海景,酒店最棒的房间,我们的房间视野没有这间好。

这是在妈妈们的房间,让我妈给拍的,感受一下今天的风挺大!

从妈妈这儿的阳台看我们的房间,你看我们房间旁边有岩石,妈妈这边儿完全没有遮挡。

妈妈跟婆婆,她俩儿挺像的吧,肤色和穿衣风格,呵呵,上面是我们的房间。

下来找奶奶姥姥去吃早饭喽。

这张的挎包姿势,完全一样,哈哈。

在餐厅吃完饭,看看海。

今天浪大,不能出海去南园岛,我们就在酒店休息,拍拍照,看看海,我们这儿是个湾,浪不大,出了湾,浪就大了,酒店只有一艘小船,所以今天不能出海。

换了身衣服,准备去吃午餐,臭美一下。

涛岛又称龟岛,珊瑚礁和海洋生物丰富,是泰国最有名的潜水胜地。 这些船就都是来我们芒果湾浮潜和潜水的,看看,这么多,都是大船,大船不怕这点浪,我们这儿是个潜点,这是中午吃午餐在餐厅拍的。

这个来了两份。

丰盛的午餐,没吃完,打包了,晚上的时候,请厨房帮忙热了一下,烩在一起更好吃啦!因为这个事儿,认识了洋洋和莹莹,她俩英语好,帮我们询问了一下。

食材特别鲜,做的刚刚好,赞!

晚霞开始了,邀了洋洋和莹莹来妈妈们这间房看晚霞,视野特别好,特别美!

D3,10月11日,涛岛+南园岛登山嬉海

早上六点起,先去阳台上看看,吹吹海风,观观天气,回屋把自己收拾好后,叫老公起床,那时已经能透过云彩看到一点蓝天了,感觉今天会是个好天儿,于是决定今天我们去南园岛,决定完,马上叫顺顺起床,因为我们不知道船是几点出发的,就想能早点就早点,还要吃早餐呢!

到了餐厅问过酒店员工才知道,去南园岛的船是中午12点半,于是我们就在餐厅和回去的路上多拍了点照片,今天天气好,拍照也漂亮,多拍几张。

酒店到处都是植物,植被丰富,去往各处都是这样的台阶。
       回到自己房间休息,等着中午去南园岛,闲来无事,就把带来的围巾当裹裙,试试看。

中午出发去南园岛。

画面里都是在浮潜的人。

有名的人字沙滩。先放两张展示一下海水和人字沙滩,然后慢慢说,下面就是按时间先后叙述。

上图这边就浪大,下图那边就浪小,从这时起,我们就分成两拨儿了,我跟老公打算上山顶看人字沙滩,妈妈跟婆婆看顺顺,在海边玩儿。

海水可清澈了,浮潜的都在这边儿。

看到上面这台阶了吗,我从这儿掉下去了,落海了
       我好好说啊,我跟老公在岛上寻找上山的路,就是那个看人字沙滩的山顶,瞎走着,我是边走边看景儿,他是边走边拍景儿,就走到这儿,他站在岩石上拍海,景色特别美,他很专注,我就多走了两步,走到了岩石边儿,顺着下了台阶,我想把脚伸到海里感受感受海,就是想踩着海面下面一阶台阶,或者是能踩到地,坐在台阶上,看着海,踢着水,没准儿还能拍出特别惬意的照片,这儿的海水很清,看着不深,我觉得下面还会有台阶的,会一真沿下去的,或者我能踩到底儿,这只是我的想法,实际上是就这两阶台阶,海面下就没有了,而且海很深,我们从岩石上的栈桥走过来的,这里离沙滩至少有几十米,可以参考一下下图海平面右侧那个尖的地方,我们就是在那儿,我试探着用左脚往下够地,结果没有够到,因为没有想到,所以我左脚下的有点快,一个重心不稳,我掉海了,真是害怕,我不会游泳,没有穿救生衣,出于本能,我用手挠了一下岩石壁,挣扎着抓到了台阶,但是台阶真的是滑,海浪会把我往回吸,真的就要抓不住了,我喊了一声我老公的名字,他看到我了,赶紧跑过来,我当时真的是用指甲抠着那台阶,一是因为只有抠住那台阶,我才能露出头来,二是因为我知道我老公也不会游泳,如果我掉下去了,就没有以后了,他也没办法,我必须在这儿抓住了,才能拉到他的手,最后他把我拉上去了,披上浴巾,刚才抓岩石的指甲都劈了,我的手心划破了,老公赶紧帮我把血嘬出来吐了,然后拿手纸摁上,说“你在家犯傻也就够了,怎么出来也犯傻啊”,没有更严厉的话了,我说“老公,你救了我的命,我们现在是生死之交了”,后来发现我的眼镜掉海里了,他又走到台阶那儿去找了一会儿,海里也看不到,远处有一个浮潜的人,正往我们这个方向,我想喊人家,看能不能听见,结果是人家没有反映,可能浮潜的时候听不到吧,或者人家不知道我在叫他,这时,从这个栈桥来了四五个外国人,是年青的,带着浮潜用具,他们也只是看了看这边儿的海,商量了一下,觉得这儿不适合他们浮潜,他们就走了,他们一走,我这才真的觉得,不能让老公下去找眼镜。当出现损失后,不能做出错误的决定,带来更大的、更严重的损失。如果老公掉下去,我肯定没法儿把他拉上来,当我想到这以后,马上后背发凉,赶紧抓着老公的胳膊说“老公,我们走吧,我不要了,我真的不要了”,大海是给了我一个教训,让我小瞧她,让我知道大海是很危险的,危险无处不在,要紧慎,她只是收了我的眼镜,把我还回来了,这样一想,马上觉得我真的是万幸。赶紧走,离开是非之地。

上面那两张就是我掉海里时,手机拍到的,这蓝边是裤腿上的,估计是拍到脚脖子了,想象不到是个什么姿势拍到的,当时手机开着,不定是什么碰到屏幕,所以拍到的,拍到了好十多张呢!
       后来,我们就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继续找上山的路,不过,话明显少了,后来,我看到一个躺着休息的人,我看她身上带着对讲机,我想肯定是工作人员,于是问她,登山从那边走,她告诉我们是在对面那座山,于是我赶紧叫老公下来,他已经往这边的山上爬了,留我在路口,我不是受伤了吗,所以他不想我多走冤枉路,他先上去看看,也是在找路,于是我们就往对面的山走去,经过刚才的事,我们都变得严肃跟小心了,像必须要做一件事一样,专注的爬山,那路就跟爬香山是的。

视频上传之后,都衰减了,大概看个意思就好。经过刚才的事,这次我可不敢瞎大胆了,那边那块平一点的岩石我们就没上去,已经看到了,干嘛非得两块上都拍照啊,看到就行了,安全第一。

这个位置是看人字沙滩的最佳位置,大家都纷纷在这儿留影。

下山以后,劫后余生,我全身心的跟我的孩子玩着,嬉着,我老公就一直坐在躺椅上休息,天有点热,又刚爬完山,我理解他,所以跟孩子玩的任务就交给我吧,能活着真好,能跟他玩儿真好,我有用不完的劲儿。
       我跟顺顺就是在这片海域玩的,这边的坡很缓,没有浪,不会拥着孩子,带小baby的都在这片玩儿。

用手机拍小鱼呢。
       骑在妈妈的背上。

回来了,岩石上的就是我们酒店的villa。

手心有一大长道子,拍的不清楚,小指下面那个口子,现在都有道疤,那口子还是挺深的,是被岩石上的贝壳片进去的,之后的几天伤口一直愈合的不好,一用力就裂开,还流水,洗头发的时候最痛苦了,因为头发丝会拉口子里,特疼,得慢慢地洗澡。

腿上的伤,因为当时穿着防晒衣,裤子上没破,所以我以为只是磕伤,当时就感觉膝盖和小腿挺疼的,把裤腿拉起来看,也没留血,所以也没嘬嘬,这两张都是回来洗完澡才拍的,后来这腿上就是肿的特别厉害了,能感觉到里面有脓,但伤口已经长上了,也没法把脓放出来,就在现在我写这篇游记的时候,这伤还没好呢,幸亏这次出来药品带的多,所以也在此提醒有缘看到这篇游记的朋友,出门一定要带碘伏和棉签,有个小伤能及时消毒,我这个就是,勤消毒,所以我才没有出现发烧什么的,我还天天弄孩子、抱孩子,要不肯定感染了。
       下图是伤口现在的样子(11月4日),这都多少天了。

就是这幅眼镜掉海里了,这是出发前在阳台上拍的,我很喜欢这幅眼镜,是老公送的礼物来着

洗完澡,休息休息我们就去酒店的餐厅吃晚饭去了,这儿的菜做的我们都很满意,特别好吃,赞!

在我们吃饭的时候,喵咪来了,是我们来的太晚了吗,你都吃饱了,看看你的肚子。
       今天还遇到了,别人向我们借钱这种情况,是在我们刚上南园岛的时候,有四个年轻人来向我们借钱,两男两女,其中一个女生跟我们说:我们是一个酒店的,能不能借点钱给他们,他们想租救生衣,但是没带钱,但我对他们一点印象都没有,她看我迟疑,又说:我们是坐同一艘船来的,她同伴看我没反映,就问她:是吗?然后她特别肯定的跟她朋友说:是的,我见过她们,她这么一说,我就有点相信她了,然后我问了一下,需要借多少?她说:1000B,……,我回酒店就给你,也可以现在支付宝给你,这时老公已经开始掏钱包了,我问他:你看看有吗?然后对方赶紧说:我们的房间号是A7、A8,你们的房间号是?我说:A4,然后就把钱给她了,他们道谢后就走了,到了下午3点,我们又在等船的地方看到她们了,这时我才意识到,哦,我们真的是一个酒店的,哈哈,后知后觉啊!
       在上船的时候,我们的船停在另一艘船的外侧,我们得先上那艘船,再上我们的船。当时两艘船都在晃,我抱着孩子,真的上不了,之前是我先上靠岸的这艘,然后老公把孩子递给我,然后就是我抱着他穿过那艘船,才能上我们的船,这时老公在我后面,正当我迟疑的时候,在我前面上船的正好是向我们借钱的其中一个男生,他回过头来,伸手示意我把顺顺递给他,我小心的把孩子举过去,他稳稳地接过,然后船上的小黑扶我跨过去,他真的是帮到我了,因为船上只有一个小黑,如果是小黑接孩子,我自己跨过去也是挺玄的,当时船是启动状态,如果孩子从船缝掉到下去,天呐,不敢想,真的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回到酒店后,他们很快就把钱还回来了,如果是我,肯定也是想马上把钱还给人家的。

D4,10月12日,涛岛+皮划艇+浮潜

今天上午有点阴天,看照片就知道,下午还下雨了,虽然上午天儿还行,但还是去不了南园岛,也不能去码头,还是因为浪大,酒店的是小船,浪一大就不出海了。

吃完早饭,我们五个,就在这儿看海。后来回去换了比基尼出来晒太阳。

哎,今天又去不了南园岛,宝宝不开心。

看看鱼吧。

因为阴天又浪大,会把水底的沙翻起来,所以海水不是那么清透。

不晒,躺会儿,这会儿就我俩在这儿,感觉这一切都是我们的,哈哈,太放松了。

下午,我们划皮划艇去浮潜了,跟洋洋和莹莹。下面的四张照片是从视频里截的图,我来讲讲吧。

因为去不了南园岛,所以莹莹她们建议我们一起去浮潜,可我俩都不会游泳,今天又有浪,我俩肯定不敢划皮划艇出去,于是商量了一下,结果是,我跟莹莹她们那艘,她们俩划,我就在中间坐着就行,要是翻船了,她俩都能救我,老公跟小黑划一艘。
       我们这艘先出发了,划的挺好,虽然有浪,但是还行,于是我把手机相机打开了,这么千载难逢的机会一定要拍点什么,拍了一小会儿,我就听坐在后面的洋洋说方向歪了,让莹莹往左划,我赶紧放下手机,但我们还是冲着岩石去了,然后我们赶紧让她用浆杵那个岩石,结果,可能是手臂力量不够,借用腰臀的力了,能明白吗,皮划艇一下就翻了,还好有救生衣,这时我紧紧抓着翻了锅的皮划艇,洋洋说:顺顺妈,你别紧张,脚能踩到地,于是,我安下心来,就看见我们后面的老公那艘,一下一下的划过去了,老公划的很有规律,他也是紧张的,一丝不苟的,等他们到地方了,老公上岸,小黑掉头来帮我们,先把艇翻过来,莹莹和洋洋她俩说她们可以直接浮潜过去,然后他就把我们艇上的绳子系在他腰上,我就扒着艇边,就下图那样把我和艇拖到岸的,然后跟他说好一个或一个半小时来接我们,他把两艘艇都留下了,自己翻岩石回去了,牛!

洋洋跟莹莹(图右),莹莹脚划破了,就是翻锅儿的时候,脚踩到岩石上的贝壳了,这张也是手机无意中拍的。

你看,浪多大啊,其实,这种天儿不适合浮潜,水下的沙都被翻起来了。

没玩多长时间就开始下雨了,于是,我们决定现在就回去,我们冲酒店挥手,并喊,但没人注意到我们,于是,由莹莹跟洋洋先划回去,找小黑来接我们,老公帮她们推皮划艇出去,然后我们就坐在沙滩上看她们往回划,她们划的挺顺利,不一会儿就到了,然后我们就看见之前那个小黑,顺着岩石翻过来找我们,他很快的,后来,老公先上艇坐前边划,我坐中间不用划,小黑坐在后面推艇出去,然后上来划,还没划两下,我们就翻了,我有经验了,没害怕,赶紧抓着艇边,过了半天老公才露出水面,他手里握着浆,肯定不能像我一样,手一直扶着艇边,我心里小内疚了一下,怎么不关心老公呀,然后,我们把艇翻过来,又试了一遍,不幸的是,又翻了,然后,小黑说,一个一个,他先带老公回去,我在沙滩上看他们划的很顺利,不一会儿就到了,然后老公上去,小黑掉头来接我,这下我坐前面,他在后面划,我心里可担心了,但我要求自己放松,我把两只手插进水里,感受海,小黑一下一下的划,很快我们就到了,我上岸以后,莹莹说,看顺顺爸真的很担心啊,划回来的时候,一直竖着那个,可逗了,她说的是我老公嘴里一直咬着呼吸管,那个管不是竖着的吗,我想像了一下,是好逗啊!下面上传了一段小黑来接我们的视频。

晚上约了莹莹和洋洋一起吃晚饭。
       去餐厅的路上,小顺顺你太招人儿了!

这位是酒店的员工,非常漂亮、友善吧!

这是洋洋阿姨,游泳小能手。

这位是餐厅的员工,你看,非常非常友善吧!

好吃,必须光盘啊!

D5,10月13日,再见了涛岛,去苏梅

本来想放一段视频来看一下波光粼粼的大海,结果衰减的太厉害了

上面那张是视频截图,不要点了,嘻嘻!

蔚蓝色的海,美吧!
       要走了,不舍……

给顺顺腰上系上绳子,是皮划艇上的绳子,我怕他喂鱼的时候,一激动掉海里,这样保险点。
       趴着更安全。

你看这海多清啊!

这就是酒店的小船,一会儿我们坐这个去码头。

上图中这位男士就是我们酒店的老板,一个会英语、泰语、德语、意大利语的意大利人,这是我偷拍的,放大截的图,听说他是几年前来这儿旅游,然后被美景吸引,然后就在这儿建了这个酒店,太有行动力了,佩服!

什么都好奇,一刻不得闲啊!

中午十二点半我们准时上船,带着不舍离开了这家酒店。
       当我们到达码头以后,老公先去L公司买去苏梅岛的船票,还有订好从码头接到酒店的车,一切都弄好了,我们就去7-11买吃的去了,买回来以后,那个饺子特别好吃,我就想拍个照,结果才发现手机落在酒店了。天呐,怎么办啊!
       我老公真是好,一句都没有说我,也没烦躁发脾气,但能看出他很着急,不光因为手机的价值,还为我们在泰国的电话卡在我的那部手机上。因为我手机是新买的,查个什么都快,所以那个电话卡才放在我的手机上。
       我老公马上想到赶紧找船,回酒店取,但是时间特别紧,那时已经一点半两点了(具体时间记不清了),反正如果回酒店取,就要马上走,我们的船是三点check-in,就在这时,我妈看到了我们酒店的小黑,马上把他叫过来,但他只会简单的英语,我们着急的说的时候,有两个关键人物出现了。
       一个男性会中文和泰国话,一个女性叫Sopi,Sopi讲泰国话,要是有急事说,还得是母语说的清楚,我们先说给那个男的,那个男的再用泰国话说给那个女的,那个女的说先别急,她先打电话过去问一下,看手机在不在房间,我跟她说:是在餐厅,在等船的时候,在餐厅里充电,你看这么复杂,我们用英语说太耽误时间了,因为酒店老板也不会中文,所以Sopi帮我们打电话,讲泰国话,那真是太感谢了。
       后来她说,手机在呢,我们就一直说回去取,请小黑带我们回去,我们会给钱,小黑不会中文也只会简单的英文。他听了电话之后,也一直在跟我们说,那边Sopi也在跟我们说,我们就是太着急了,没有注意听,后来我终于听明白了,小黑跟Sopi说的是老板的话,是说让我们今天准时坐船去苏梅,然后他明天给我们送过来,我都不敢相信,她还问了酒店的名字跟地址,太难以置信了,pleasantly surprised!
       后来我反复确定,不是送到酒店,是让我们明天到那边的码头去接,噢,天呐,那也太好了!最后,敲定了码头的名字:湄南码头,时间:11点,Sopi还帮我们跟苏梅的酒店也联系了,让她帮我们订一辆明天上午的车,还跟我们说:明天拿到手机,给她来个电话说一声:手机拿到了。哇,太棒了,真的是太棒的意外了,再次感谢Sopi,还有那位会中文的男士!
       虽然还没拿到手机,但能处理成现在这样,已经超出我们的想象,我相信他们说的。终于我们也放松下来了,不像刚才那样紧张。我们又回到了原来的轨道上,一切按原计划进行。这次坐船差不多是一个多小时,我一直吃着薄荷糖,所以没有晕船。
       到了码头,车已经等在那儿了,是一辆小巴。我一上这车就对这个司机没什么好感,因为司机一直没有什么笑容,也没有打招呼,我们跟司机说:你好,hello,也没有回应。车里还到处贴着“付小费,给司机”,有必要这样吗?我还是第一次坐这样的车,上张图,你们感受一下。

就这样也没开出多远,就跟我们说:车上空调坏了,请我们下车,去坐别的车,于是我们一家人和另外一位外国友人,就挤到别的一辆车里面了,那辆车司机就跟我平时见到的一样了,会打招呼。我们一家人是最后下车的,他还有趣的跟顺顺逗,叫他“少林,少林”,非常友善。

这就是我们的新家。

特别喜欢她们用浴巾叠的小象,大爱呀!

你看这床,快跟孩子一样高了!

顺顺好歹也有九十多厘米呢,你看根本上不去,请问是因为叫国王花园酒店的原因吗?是不是国王的床就那么高呀?

跟苏梅岛的麦当劳叔叔合个影。

街边小吃,我们来了一份,当地的生活就要体验,那是旅行的乐趣,还好妈妈跟婆婆都吃,不过这次,后来我跟老公都拉肚子了,说不好是什么原因,但后来我们就没再吃其它的街边摊了。

我们回来以后,看电视CCTV4的《中国新闻》得知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曼谷时间2016年10月13日下午15:32去世。普密蓬国王现年88岁,于1950年5月加冕,是当今世界在位时间最长的现任君主。刚才的查汶大街还是热闹的,泰国国民可能还不知道这个噩耗,后来再播其它台就都是身穿肃服的主持人播报泰国国王去逝的消息了。第二天外面的查汶大街就安静了许多,有些店铺就没开门营业了,傍晚也没有开着音乐的泰拳表演宣传车了,第三天听妈妈们说,外面的店铺都关着门,没有营业了,她们本来想逛逛的,结果不一会儿就回来了。第四天傍晚时分我们出去觅食,看街边的店铺开着,尚泰前的夜市也开着。
       尚泰全称:尚泰苏梅岛购物中心 (Central Festival Samui)

床太高了,我怕夜里我们都睡着了,没有意识护着孩子,他要是从床上掉下来,那真的是太严重了,所以我们就把顺顺放沙发上了,拿靠枕挡着,正好当个小床,这招还是姥姥想出来的,哈哈,姥姥的小妙招儿真多啊!

D6,10月14日,苏梅岛+取手机+逛街

苏梅岛泰国第三大岛,也是仅次于普吉的第二大热门岛,世界著名蜜月胜地。查汶海滩的日出真的是太美了,在这儿的几天我每天都出来看日出。

到了十点半,酒店的员工来叫我们,说订好的车已经在门口等我们了,我们11点整到了湄南码头,司机开车真是准时啊,司机说等我们半个小时,我们下车找了一圈也没看到像给我们送手机的人,于是我又有点心急,老公让我在长椅上坐着,别着急,他去问问,我在那儿看到他们那些工作人员在互相带黑丝带,这是国王去逝的第二天,后来老公回来了,说船还没到,老公先去找我们车的司机,跟司机说一声,完了我俩在码头的餐厅边喝东西边等。

就这椅子,不知道是什么木头做的,特别特别的沉,上一张图展示一下,这是在湄南码头,取到手机了。

庆祝一下,这就是那个特别好吃的饺子,当时就是要拍这个,才发现手机落酒店的,回来的路上去了两家7-11才买到,可能是特别高兴吧,一下买了这么多。

下午出去逛查汶大街,走到尚泰买了个DQ就返回了,我觉得没什么可买的,路过药店买了盒卧佛牌青草药膏(50g*3+15g),这是给人带的,早点儿买了,省的老惦记着。

这边的饭菜做的一般,上个图是个吃饭的意思就行了,就不都上了。就在吃饭的这会儿还下起了雨,我们吃完的时候,正好不下了,还挺幸运的,回来酒店的花园里,出来好多的大蜗牛,还带回屋里给顺顺玩儿,第二天一早就放生了。

D7,10月15日,苏梅岛+下海+按摩

坐在酒店的吊床上等日出。

日出,今天稍有点多云。

孩子都是爱挖沙子,这是刚吃完早餐,从餐厅出来就是沙滩,从这张照片就能看出,酒店就在查汶海滩上,查汶海滩是新月形的,我们就在中间位置。

虽然早晨有点多云,你看现在天儿多好啊!

儿子挖沙,老公躺会儿。

这边的海没有大浪,而且坡缓,水也很清澈,有好多小鱼,特别适合带年龄小的孩子来玩儿。

妈妈们本来出去逛街的,结果店铺都关着,所以她们就回来找我们玩了,所以她们没穿泳衣。

这就是顺顺最爱吃的,非常适合孩子的口味,也很健康。
       把顺顺哄睡以后,稍微等了会儿,外面不那么晒了,就安排妈妈们去泰式按摩了,就在酒店的沙滩上,看着大海,按着摩,要得!

妈妈们按完的时候,顺顺还在睡,于是,我跟老公也准备开始,我要的精油,按摩师把我安排到对面那个亭子,原来做精油在那边,以前没按过,不知道要把衣服脱了,在我跟旁边的女生寒暄、表示身材不好而不好意思的时候,老公又说:又犯傻了吧,也不想想,不把衣服脱了,怎么抹油啊?哎,也是,脱吧,还好人不多,本来还让老公也帮我拍两张照片还有视频,留做纪念的,就下图那一张,这时老公跟我说,这回不用拍了吧,那我也去按了啊,就走了,还是在妈妈们的那个亭子,跟另外一个男老外,他俩都是光头,这时在我旁边的女生来了一句:我看你一会儿翻面儿的时候怎么办,她穿的比基尼不用担心,而且身材还好。

我在这边看到的月亮初上,边按边跟她聊天,她也是北京的,感觉真亲啊,后来旁边的女生先做完了,她坐起来才看到那幅,海面上酒着金光的画面,刚才都被我挡住了。

D8,10月16日,苏梅岛+下海+夜市

大蜗牛也出来散步了,哈哈!

在穿泳装方面,老外永远要领先我们一步。我这儿刚敢穿比基尼,还要穿个罩衣,才敢去沙滩。你看照片中这位美女,就穿了一条丁字裤,就敢在沙滩上转悠,还躺在躺椅上看书、晒太阳呢,完全不觉得害羞或是尴尬。我借着拍大飞机,偷拍两张,嘻嘻,其实,他们看到我了,因为沙滩上人实在是太少了,就我一个,也太明显了,还好,他们没有说什么,看来丝毫没有影响他们的心情!

在夜市买的,多放了几张,表示我对它的喜爱!

D9,10月17日,下一站吉隆坡,走起!

日出的海面特别美吧,这还是我婆婆用手机拍的呢,如果摄影爱好者来拍,那简直了,我们用眼睛看的,真的是特别生动的美,强烈推荐蜂友们住在查汶海滩,每天都可以看日出,太美了!

这是在机场买的,特别好吃,推荐!

在楼道里也可以看到吉隆坡塔,上面这张就是。

在主卧,躺在床上看吉隆坡塔灯光秀。
       我们家有130平方米,两室两厅两卫,就在吉隆坡塔旁边,而且不贵,喜欢的就去booking上预订吧!

D10,10月18日,吉隆坡+暴走

今天早晨还下了雨,我们一行人只带了一把伞和两件雨衣,以为要浪费一天不能出去了,于是我跟老公想带着伞出去超市买点食材回来做饭,我们住的是家庭公寓,有厨房,厨具、灶具、餐具都有,很方便,但是孩子怎么都要跟我在一起,于是我们就一行人全都下来了,到了酒店大堂,我灵机一动,问了前台女士有没有雨伞,雨伞umbrella这个词有用,结果不错,借到了四把,所以说出门在外,不要害羞,有礼貌的多问肯定不会吃亏,这下好了,一人一把,其实那就是小雨级的,但不打伞身上一会儿就全湿了,在酒店门口的左前方就有一家路边摊,我们的早饭就在这儿吃的,服务员是马来小姑娘,包着头,说马来语,到这边以后明显感觉不如在泰国好交流,我看那些在这儿吃饭的,好多都是印度人,咦,看到一家华人刚吃完饭,起身要走了,擦身而过的时候,我问其中的女士,“请问您是华人吗?”“哦,我是”,就这个对话后来还会有,呵呵,问了人家,这边儿是怎么点餐?她说:是自己盛,回头服务员会来结账,我还想问问她这都是什么菜,后来一想,算了,别问了,一样来点吧。

当地的早点摊儿就是这样哒,上面的饭菜印度人都是直接用手捏着吃的,强调是捏着吃,不是抓着吃,我看他们是用拇指、食指、中指捏着吃的。那个咖喱鸡做的让我太失望了,不入味,肉还老。后来结账的时候,那个马来小姑娘过来看一下,然后开始说马来语,真的听不懂啊,还是计算器好使,老公给了一张大票,那意思您直接找吧,这招好使,后来我一看找回来的钱,明白人家小姑娘的意思了,一共是马币23.5,把5毛给我们抹了,呵呵,谢了!
       多说一句,这边的米饭分white rice和coconut rice,我们都点了。

吃完饭打开手机导航,今天要去唐人街一线。唐人街离我们这儿并不远,我们是步行前往的。走着走着雨就停了,雨后的路面没有积水,空气清新,挺适合遛大街的。一会儿,顺顺说要拉屎,我赶紧找厕所,在前面看到了肯德基老爷爷,就去那儿吧,肯定有,下面那张就是在肯德基,墙面上也印着吉隆坡的标志性建筑吉隆坡塔。

走

其实他也没拉也没尿,孩子有时是这样的,但你每次都得当真,抱着孩子找厕所,大热天的一身汗,然后一进到屋里就是超强冷气,真是不好受,感觉那冷气顺着汗毛眼儿就钻进来了。我母亲就特别怕冷气,每次我们进超市,她都在门外等,这点还是要提醒那些像我妈妈那样怕寒的阿姨,出门一定要带披肩,不然真的能吹出病的。
       带孩子出门拉屎尿尿都是要做点准备的,尿尿我是给孩子带了一个小罐(装味多美饼干的那个),这次出来给顺顺带了好几罐,空罐还可以用来装洗衣皂,我是带了,洗个衣服什么的,像洗涤灵我也带了,因为我们把顺顺平时用的吸盘碗、勺、筷子都带着呢。

下面这辆车,记住,之前我们在机场问人家怎么从机场去酒店的时候,就听说过要坐这个车,但是,我们下了机场大巴后,就上了小巴,所以还没有坐过这车,这是在出了肯德基的时候,看到的,赶紧拍下来。

看,车窗上写着KLIA2-PUDU-CHINATOWN,看到了吧,我们就住在PUDU,现在正去唐人街,所以,是这上面地址的蜂友,就要找这辆车,懂了不?

上面这张没有知识点,只是看对面的楼外墙画着老虎,而顺顺特别喜欢老虎,穿的也是小老虎T恤,仅此而已。
       下面那张照片上的馆子,也是在刚出肯德基的那条街上,那条街我称之为印度一条街,都是印度人开的。我想尝尝印度人做的咖啡饭怎么样,照片里的就是老板,后来又进来一位,不知道是不是他的朋友,还是老顾客什么的,反正,是他跟我说的话,用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印度语,还是说的马来语,还是马来英语问的我,反正我明白了,他是问我:是用手捏着吃还是用勺,我说用勺,so easy,听不全懂没关系,能明白主要的就行啊,哈哈,妈妈们都没要,就我自己点了一份跟老公一起尝了尝。比早上那咖啡鸡好吃多了。他里面的桌子上放的包好的香料,就像咱们这边儿包茶叶那种纸包的,牛皮纸颜色的,码的整整齐齐,好几层,是不是还卖佐料包?这我就没法儿问了,所以会外语多重要啊,要不就能跟当地人聊天了。

全程抱孩子,看到那个“茨厂街”牌楼了吗?这就是唐人街了,我们要走斑马线过去。说到这儿,不得不提一句,我今天差点儿被大巴撞到,吉隆坡的车速是非常快的,我今天抱着孩子过马路,结果老妈(婆婆)说:走,我抱着孩子站在外侧,但她说完“过”以后,她犹豫了,我就想等她一会儿再过,结果,她又赶紧跑过去了,我看见从我这边开过来一辆大巴士,就像我上面放的那种,我赶紧跟上她,意思人多,司机能看见,老妈在我的内侧,能保护一下,结果,因为抱着孩子,又考虑这考虑那的,就没看脚底下,绊了个踉跄,那鞋大脚指的地方都搓了个洞,呼的一阵风,那车从我身后疾驰而过,带老人真的不是说多带一个人的事,太操心太吓人了。
       所以说啊,能带老家儿出来旅游的儿女,都是这个
       唐人街里都是买衣服和小商品的,质量挺次的,真是没什么可买的。从唐人街出来就能看到关帝庙了,你看这时的天空,多好的天儿啊!关帝庙也不大,略看看就走了。

关帝庙的斜对面就是马里安曼印度庙,进去要脱鞋,可以拍照,我上几张看看。

上面这张,其实顺顺也在我身边坐着呢,只不过是拍照的角度问题,把他全挡住了。连拍两张,下面那张他一起身跑,才看到他。

我母亲觉得这个印度小姑娘长得特别漂亮,大大的眼睛。小姑娘还主动给顺顺薯片呢。
       看到这对印度母女,我又想起我在印度街那儿看到的理发店,是只给男人理发的。

都走累了,就在茨厂街找的这个金莲记老店坐坐,吃点东西。

这就是福建面了,感觉就是碱味儿大。

上图那碗忘了叫什么了,好像是老鼠粉?里面有肉丸,顺顺爱吃这个。
       下图那碗就是肉骨茶了,有点药味儿,但不影响顺顺对它的喜爱。

你看,在这边也能看到吉隆坡塔和双子塔,就是白天不好看。
       我今天还看见了一家很大的布店,里面的品种、花色可多了,想起布店那都是我小时候的事了,那时的商店里就有卖布的柜台,没想到现在还能在吉隆坡看到,店内装潢是老派南洋的感觉,特别有年代感。

上一张我家的厨房,我们从餐厅打包带回的大份干炒牛河,打算当晚餐,有微波炉可以加热。
       把顺顺哄睡之后,我们决定出走找找车站,因为我们明天要去机场。

D11,10月19日,吉隆坡+机场半日游

这张是前期在网上看到的照片,不过我们也在夜空中看到双子塔了,比这还高,从飞机上看到的,没有办法拍下来,稍有遗憾!

D12,10月20日,回京、回家!

我们的这次旅程这就结束了,我的这篇游记也到了尾声,我记录了美好,忘掉了烦恼,我这里没有精雕细琢的图片的视觉震撼,也没有各种风格的人物美照,那都是达人,再加上好天气,才能成就的,我这里除了自拍用了一点点美颜,大部分都是手机,算是记录吧,真实呀,我希望每一位有缘看到我这篇游记的朋友们,能感受到爱!

写在篇尾

这篇都是我在前期,在网上搜集和查找的资料,放在篇尾仅供参考。

一、关于泰国电话卡

泰国Happy卡为旅游的亲们准备了两种比较实惠的旅游套餐卡Happy Tourist,大家也可以买这种卡直接使用就可以了,非常方便划算。
       第一种:49铢,卡里有15株话费,开通当天可免费上网1天。(这种一般都是要再充值买数据包的)
       第二种:299铢,卡里有100铢话费,可以免费上网7天。(推荐的是这个)
       Happy Tourist套餐是不限流量,但是使用流量超过1G(49的超过150兆)之后会限制速度,也就是3g不让使了。不过据说限制后是384kbps,和移动td的速度一样。
       资费:0040086+手机号,拨打回中国是1.5铢/分钟。
       关于Happy的网络接入我说一下,我是用的Android安卓系统(我的是默认就连接上了),如果不能自动连接,可以试一下以下手动设置方式:
       设定---更多网络---移动网络---网络运营商---Dtac
       官网图示:

如果你买的HAPPY卡是7天无限量上网流量,100泰铢话费的套餐,那么即使7天无限量上网流量的那个用完了,你还可以直接使用的,使用每天产生的费用会默认用你的100泰铢花费扣除的。
       我们在泰国一共待了九天,买的就是这个套餐的HAPPY卡,7天之后产生的流量费用直接在100泰铢里扣除的,感觉100泰铢还挺管用的,住的酒店和一些店面都提供WIFI,所以用的还是挺好的。

二、关于车船联运
       从素叻它尼机场乘大巴到码头,再乘船到涛岛

三、关于KLIA2机场
       一层是地面交通中心,二层是到达大厅,三层是出发大厅。

到达以后就是这个样子。二楼到达大厅。下面是位于二楼的商铺名单。

四、关于泰丝
       泰丝以手工织制闻名世界,这是泰国著名也是泰国最名贵的商品。泰丝有优越的品质,质地轻柔色彩艳丽,富有特殊光泽,图案设计独特具有设计感, 可以说是极具东方特色的织物,这是深受当地和来自各国游客喜爱的手工艺品之一。传统的泰丝多为衣料,也有制成成品出售的,除此之外还能制成餐垫、领带,丝巾和其他多种不同类型的旅游纪念品。由于泰丝价格和质量的差异非常大,在选择和购买时,必须慎重考虑, 因为会有人造丝和真正的泰丝。苏梅岛有一家Jim Thompson的店,销售彩色丝帕、餐具垫、外套和枕头垫等。

五、大卖场
       主要是Big C和Tesco Lotus这两家,其他还包括TOP'S、屈臣氏等中小型超市。
       我们酒店旁边不远就是尚泰苏梅岛购物中心 (Central Festival Samui)。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1-07 16:58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1-07 20:26

引用 sxzq_niu 发表于 2016-11-07 20:26:42 的回复:

回复sxzq_niu:谢谢,我确实是认认真真在写这篇游记,我本人属于那种记性差的,我怕时间长了,当时的点点滴滴会忘,所以才这么认真的写,能得到蜂友的认可,很开心!

2016-11-07 21:36

引用 半人马三星 发表于 2016-11-07 16:58:48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半人马三星:我后面还没写完,如果是前面有什么具体的问题,可以提一下,如果有没写到的,我赶紧补充。

2016-11-07 21:38

楼主真是幸运,掉海里还不会游泳,还好把住了,所以出门在外安全第一呀

2016-11-12 17:43

是啊,安全意识千万不能i淡,对大海真的要有敬畏之心,我这真是捡条命。

2016-11-12 17:54

暖暖暖!羡慕死 也超级想和家人一起去旅行 不知道今年过年能不能带父母出国 毕竟第一次哈哈 激动!!请问楼主还有什么主意事项吗!!可以求个楼主联系方式吗!!微信/QQ/微博都好,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