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赏樱小分队

xiaobingtan (深圳) LV.6
2016-11-06 16:11 135/4

写在前面
     3月底去的日本,一直拖到现在才开始码字写这个一直想写的游记,动机还是想投稿到公司内刊赚稿费,这拖延症也是大概没得治了。
     日本--对这个岛国有矛盾的情感,爱国教育让人心存芥蒂,可是我们这年代的人,几个能说完全不看动漫、不看日剧。我是从小就看香港电视台播的日本动漫长大,鬼太郎、魔法少女樱、柯南、灌篮高手……,长大看日剧,一公升的眼泪、求婚大作战、野猪大改造……大学时候还为凑学分选修了日语,所以一直一直都想去日本。因此3月底,带着日剧情怀,冲着樱花季,约上最好的朋友,我们就出发了。
准备&出发
    约好了朋友,我从去年11月就开始不时在携程、去哪儿等网站刷机票,偶然发现微博上看到ANA新开航线特惠,于是很辛运以来回1800的价格买到樱花季东京往返机票,还是全日空ANA!《甜心空姐》有没有!全日空航班的特饮“卡波斯香橘汁”也很好喝!
    机票都买了,其他事情就接踵而至了,签证、住宿、确定行程……自然我这个日剧迷就成了此行的策划担当,然而面对日本强大的交通系统,我其实很苦手。幸好还是大略完成了,那我们就出发咯!

第一站:东京迪士尼海洋

东京迪士尼海洋是全球唯一一个海洋主题的迪士尼乐园,作为年轻人的我们当然要来感受童真。蔚蓝天空衬着地中海古堡,湖水、心情舒畅的想跳起来。尽管我们几个大龄儿童居然都不敢玩机动项目,但蓝天那么美,我们就开心的拍照好啦。3月底的春天,刚好还是日本学生的毕业旅游季,学生们都穿着约好的同款衣服到迪士尼毕业旅游。当时东京还是春寒料峭,我们裹的严严实实在寒风中依然哆嗦的时候,发现日本的学生妹都还是短裙出动,完全不受寒风的影响,洋溢着青春的活力。这里给以后要去东京迪士尼的旅友们一个tips,无论两个人还是多个人,都可以穿上同款衣服,感受一下青春。在迪士尼海洋还有一个特别的记忆,同伴中小洪出发前就感冒,在迪士尼吹了一天的风,在傍晚的时候发烧,于是我们几个来到迪士尼的医务处。护士美女很温柔的接待了我们,但她英语不好,我日语还是蹩脚的水平,沟通一阵,量好体温,她欣然同意我们留下稍作休息的请求。过了一会儿,她拿来了通话中的手机让我接电话,电话那头竟是一个中国人,就这样,我们通过电话中的同胞当翻译沟通起来。最后我们表示不需要救护车送到医院后,她指引我们到最近的药店去买药。虽然那天晚上我们因为要赶去快要关门的药店买药,没有看到当晚的迪士尼烟花,但我们是带着一股暖意离开迪士尼。

第二站:镰仓江之岛&灌篮高手

看完灌篮高手之后,就心心念念要去看看那片波光粼粼的大海,还有那个充满梦想的学园,于是带着私心安排了江之岛的行程。坐着叮叮叮的绿皮火车来到江之岛镰仓高校站,我内心就暗暗的激动。湘南海岸、蓝天、大海、海鸟、电车、晴子和樱木相遇的那个命运的路口、流川枫骑车经过的海边……仿佛走进了漫画世界,我圆梦啦!在江之岛火车站出站,我们还找到了一个日本网路推荐NO.1的餐厅,在河岸边享用了美义风格的美食。小田急线沿着片濑江之岛,一路可以透过车窗看湘南海岸风光,可以挑岸边的站下车,天气晴朗的时候,可以在海边眺望富士山

第三站:箱根芦之湖富士山&温泉

我的朋友们其实说起来对日本真的很不熟悉的,最开始我提议要去看富士山,有人居然表示:一座山有什么好看的。但是来日本不看富士山,能说你来过吗,所以我还是选择了有名的温泉乡箱根芦之湖去眺望富士山。刚到芦之湖,天气好的令人惊叹,在旅游车上的时候远远看到富士山,朋友们都惊呆了:富士山好美!下车来到芦之湖边,微风吹起湖面涟漪,留住了我们匆匆的步伐,我们只想慢慢的走在湖边,累了就坐下看蓝天绿水发呆。不知不觉,云竟多起来,原本计划坐上海盗船到湖中央看富士山,居然被云遮住了。最后仅在缆车上伴着夕阳的余辉赶紧给羞答答不露脸的富士山拍了个模糊的照片。
     下山回到游客中心咨询后,我们去到一个温泉旅舍,第一次体验了传统的日式温泉,室外清冷的天气,全身浸入热腾腾温泉水中,舒服!回到东京市区,还去了居酒屋,点上刺身、烧烤还有生啤,皮肤和心情都美美的!

第四站:新宿御苑的樱花

我是带着日剧情怀来东京的,东京市区内很多在经典日剧中出现的地方我都很想去走走看看,最重要的是临近了东京樱花满开的日子,于是我们决定从位于新宿的住宿出发,跟着google地图,穿过明治神宫-原宿-竹下通--去新宿御苑探寻樱花。步行到明治神宫,我们感叹日本的古建筑真的比不上我大中国各种宫殿辉煌气派的时候,发现进入明治神宫前还很正常的google地图,居然进入明治神宫后完全没法用,出了明治神宫的范围,google又恢复正常。不禁暗想我们只是在里面没有参拜,而且还说神宫比不上故宫这种大实话而已,不用搞这么灵异吧。赶紧前往原宿这些人气满满的地方,但当时还是上午,商店还没有开门,街上还没有显露繁华的一面,我们就这么悠闲的吃了好吃的甜点,跟着不走寻常路的google,穿过大街小巷来到新宿御苑。在公园门口,就看到几株开的满满的樱花树,心情好激动!于是这个午后,我们在公园内仔仔细细的赏花,红色、粉色、紫色、白色……走着或坐在长椅上,被满满的樱花包围,时间都变慢了。
     恋恋不舍的从新宿御苑出来,我又带着私心提议去涩谷,那个无数次出现在经典日剧中的十字路口,还有忠犬八公。但涩谷人是真多啊,并不能好好拍照,只是走过了这个十字路口,摸了摸小八的铜像,便结束了新宿-涩谷一日暴走,晚上乘坐新干线前往京都

第五站:京都-永远难忘的经历

因为是樱花季来日本,很早预定住宿时候就看出房源已经很紧张,好不容易做决定预定了在下京区的住宿。从东京新宿乘坐新干线到达京都的当晚,按照指引寻找到住宿的房子,竟然发现没有钥匙!于是从抵达京都一直到次日下午三点,我们几个经历了人生难忘的overbooking风波,生病、疲惫、寒冷、语言不通、无助,毁掉了我们到达京都的第一天,预定的和服体验也被迫取消。第二天在京都格兰王子大饭店用怀石料理和甜品犒劳被折腾的心情和胃,并得到饭店一个中国美女前台的语言帮助,最后被安排到了东山区的另一处住宿。也算是因祸得福吧,住进东山区的住宿,才发现这个地理位置简直太棒,到主要景点都可以步行前往,附近可以逛的地方也很多,比最初的住宿便利太多。休整过后,晚上就出去京都新京极附近晃悠了。
    第二天,就步行穿过衹园,去八坂神社后来又被google带着穿过各种小巷,走过二年坂、三年坂到清水寺,下午奢侈了一把,乘坐日本有名昂贵的的士前往平安神宫、伏见稻荷大社。其实在旺季,京都的这些著名景点,游人非常多,在清水寺小小的巷道可谓擦肩摩踵,因此像我们对这种日本古代建筑神社文化没什么认识的人,纯粹是去打卡,毕竟一场来到。在这一天的京都环游中,感受更多的是漫步在充满古风唐韵的京都这座城市,一路上看看樱花,在平安神宫的公园内围观日式婚礼,衹园的繁华的街边商店中间还穿插石板路,说不上为什么就会很喜欢这样的氛围。尽管来到这里被虐了一天一夜,但仍喜欢上了这里。
    第三天,我们慢悠悠的出门去了嵯峨野,要去看看lonely planet封面的竹林小道,还有嵯峨野小火车,期望能在铁皮火车里穿过樱花树林。然而著名的地方游人实在太多,京都的樱花也未开满,略扫兴离开,连金阁寺也放弃了。然而在乘电车回去的路上,从车窗外看到一个开满樱花的公园,当下决定下车去公园赏花。于是来到了梅小路公园。尽管当天不是周末,当公园内还是很多妈妈带着小孩在公园玩耍、野餐,还有做各种社团活动、运动的学生们,骑车、踢足球、联谊等等。整个公园充满了朝气和春天的气息。

最后一站:重返东京

对,我们又从京都返回东京了。因为本来就是买了东京往返机票,而且根据花期预测,4月1日正是东京樱花满开的日子,我们就回来看樱花咯。但由于寄存行李的过程太周折,最后没去成浅草寺。
寄存行李后,我们买了饮料、寿司、炸物、甜点直奔上野公园。估计樱花季日本的公司都会组织来公园赏花,上野公园内路上、樱花树下已经都是人人人人人了,但这完全不影响我们看到漫天樱花的兴奋心情。虽然不像日本人准备的那么周到,我们还是入乡随俗找到一小块地方坐下,像周围的当地人一样在樱花树下饱餐畅饮。
   看完白天的樱花,我们又去目黑川赏夜樱。在夜色和灯光的映衬下的樱花也很美。长长的目黑川两岸上的樱花延绵不绝,虽然还未开满到遮住天空,但已经很浪漫了。尽管没有到《最完美的离婚》拍摄地巡礼,却已经不虚此行。
   尽管很累,朋友们还是陪我到了东京塔下拍照打卡。最后在品川站流连在琳琅满目的甜品中,尽饱眼福和口福后,至此结束了日本的所有行程,前往羽田机场回国了。

感想
      美丽的樱花、整齐的街道、繁复的轨道交通、日式温泉、红色的神社、不合口味的怀石料理、缤纷美味的甜点、入口即化的和牛、路上随处可见的帅小哥、帅大叔、热情相助的日本人……在日本的这十天,计划中的地方虽然没有全部去到,有些地方去了也没有好好参观,但仍然是很难忘的一次旅行。随着年纪长大,大家各有各的人生轨迹继续前行,像这样三五知己一起旅游的机会只会越来越少,且行且珍惜。不管什么时候我都会超期待与你们一起走遍世界。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1-07 16:58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1-08 11:25

引用 smile曦蕊 发表于 2016-11-07 16:58:51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smile曦蕊:还是要回来的

2016-11-08 11:41

引用 sunxgzxx 发表于 2016-11-08 11:25:47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sunxgzxx:这一次我们吃的特色美食就一次怀石料理,一次和牛,还有拉面吧。但是没有找一些很有名的店,都是走到哪看到就吃了。拉面店到处都有,没有吃到特别好吃的;怀石料理是在京都格兰王子饭店里面吃的,但是不太合我们口味,搭配怪异,饭店里面那家甜品也还不错;和牛如果想吃有名的店,最好预约,我们就是没有预约,就随便找了一家,不过也还不错。另外便利店饭团方便实惠好吃,很多甜品店都很不错,一些大车站就会有很多卖吃的。还去过两家微博上推荐的。一家就是江之岛的DIEGO BY THE RIVER,算西餐吧;另一家在梅小路公园里面的京野菜餐厅,主要是沙拉。其他特色美食要找其他大神的攻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