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转折、愿彼此有好的未来。 2016山东蓬莱-长岛。

• 出发时间/2016-09-06
  • 人均费用/2000RMB

与兄弟的旅行,也是情义一生的旅行。

标题中的转折是指旅行后将各自远扬。
说到这里有些不舍也有无奈,但只要是好的这些都不重要,这或许就是男人的生活。
(下面的回味中图片会很匮乏,因为我们都不太喜欢拍照,也不擅长拍照。)

单位的喝水瓶,没留多久的小火车。

工作结束后都喜欢坐在小火车上闲聊嬉闹。水瓶和下图的野营东西都是我们组用工作中的奖励自己采购的,孩纸们,你们好吗?

青春不散。

脑海中浮现出相识的记忆。

无论怎样,这都是我们相识的地方。

这个小火车。。。

2015年8月-2016年8月

好啦,言归正传,进入正题。

2016年9月6号

我们在天津出发,时间是2016年9月6-2016年9月10(这个时间也是为了配合我们的时间,天气那叫一个差,看完了天气预报心情飘过一朵朵乌云,但是没办法。)
6号天气还行,起了个大早,我还等待召唤了,弟弟已经下楼了,这孩子这个毛病没治,干嘛都不提前告诉声,大哥其实很无奈也只能忍了,忙忙叨叨的收拾好行里就打车去天津西火车站集合了

无计划的出行,只有目的地蓬莱-长岛,找最快的天津西高铁转德州,再从德州高铁转烟台,到烟台已经茶黑了18点下的车,坐车也很累,所以6号我们晚上到的烟台,下车已经闻到大海的味道,手机中随便找了个旅馆就打车奔着去旅馆了,上车向师傅问了问食宿和简单的地理,师傅不厌其烦的告知了一些线索。
特别要提的是烟台车站不远处一家叫荣祥的海鲜,坐车都饿懵了,到旅馆问了问旅店老板荣祥的位置就溜达着去了,门店不大,里面人山人海的,拿号点菜然后排队,这足以证明这家的生意有多火爆了,这场景更刺激了小吃货一品美味的坚定,足足等了半个多小时吧?才给我们搭了一个临时的桌酒足饭饱打开地图步行去了海边。

烟台的海边和音乐

海边追逐梦想的年轻歌手吸引了我们,听了许多洗涤心灵的歌,就这样静静的坐在海边度过了漫长又沉静时间。。。或憧憬未来,或追忆从前。。。

2016年9月7号

6号夜晚伴着小雨入睡,7号醒来已经不早了,拿好行李退了房,吃了路边摊的早点,天公作美,还吃着了就下起了小雨。赶紧噻。。。
依然是小雨陪着匆忙的直奔长途车站,从烟台蓬莱车还是很多的,用时2小时抵达蓬莱。下车又是一顿迷茫,好吧打车去港口,蓬莱值得一提的是清新的空气,慢节奏的生活,看不到太多的车水马龙,热心的老奶奶。

长岛是山东省唯一的海岛县,所以要坐船去。

上船出发,依然没照片😔要来长岛的朋友切记选择好出行时间啊,因为据说7月在船上能有海鸥伴你海上游,站在甲板上用食物它们是会与你近距离接触的如果你有兴趣就再看看别人图全的游记,真的很美很美。。。(长岛)

为了让大家有所体会,我还是去百度了一张有鸟的图。

上船不久就能依稀看到对面的一群海岛,那些就是长岛了。云雾缭绕,蓬莱仙境。
镜头拉近就会看到山头上的风车,这也是山东临海的一个特色了吧。环保又美观

长岛旅游地图

图中的南长山岛和北长山岛就是长岛县的主岛了。

长岛旅游景区位于山东省唯一的海岛县长岛县南北长山岛,总占地面积5平方公里,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亿万年的地质变迁史,造就了长岛旅游景区丰富的旅游资源,这里天蓝海碧、滩洁礁奇、林秀崖险、风光旖旎,自古便有“海上仙山”的美誉,以海蚀地貌和海积地貌为主的海岛自然景观和以海豹、海鸥、候鸟等为主的海岛生物景观,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和科学价值。

中文名

长岛旅游景区

总占地面积

5平方公里

美誉

海上仙山

生物景观

海豹、海鸥、候鸟等

长岛旅游景区主要以海岛自然风光为主,可以分为岛屿海岸景源、海岛生物景源和天景天象景源三大类。一是岛屿海岸景源。长岛旅游景区崖、礁、滩、洞、台等海蚀地貌和海积地貌微地貌景观十分发育,海蚀地貌主要包括海蚀崖、海蚀洞、海蚀柱、海蚀平台、海蚀栈道和石礁等,其中尤以九丈崖、九叠石、望福礁等最为著名;海积地貌主要包括砾石滩、连岛沙洲等,以月牙湾和林海的黄渤海分界线最为典型。二是海岛生物景源。海岛生物旅游资源包括鸟类资源、海豹资源、山林资源等诸多资源。目前已经查明的鸟类有19目58科320种,占全国鸟类种类的24%,是我国开展鸟类研究的重要基地。长岛还是野生海豹迁徙的必经之地,是省级海豹自然保护区。长岛森林覆盖率达60%,负氧离子含量达每立方厘米5万个,被誉为“天然氧吧”,是国家级森林公园。三是天景天象景源。长岛之所以被历代文人称为“海上仙山”,是因为大自然赋予了长岛神奇的天景天象资源,主要包括海市蜃楼、海滋幻影、平流雾以及黄海日出、渤海日落。多元的旅游资源,为开发长岛旅游景区自然生态旅游、观光旅游、度假旅游、科普教育等旅游项目提供了必要条件。

这个就是说长岛港了

南岛是繁华区,北岛原生态。
长岛的旅游业没被过度开发,这里的环境非常的自然,人也比较淳朴。

下船后我们要住的观海公寓老板已经在等候了,300一天价格还是比较合适的,(感谢美娟姐的热情推荐)很干净,公寓的位置非常好,就在明珠广场后面,从窗眺望就是大海。离海鲜市场也非常非常的近。步行10分钟,住自助公寓的目的就是为了自己去市场买海鲜自己煮两大男人这么会过日子是将来老婆们的福气啊哈哈哈。
抵达后放下行李,略和老板交流了一下,买了旅游门票联系了包车我们就马不停蹄的打车去市场和超市了先找了个超市买了点日用和酒水还有主食。超市出来步行回公寓的路上去了海鲜市场,琳琅满目的海鲜,平时在天津贵价的海鲜在这边便宜的让你不敢相信,直奔海蛎子(生蚝),男人的加油站,女人的美容院正好累了补补体力,10块钱3斤的价格让人欲罢不能,又鲜活。长岛特产夏贻小扇贝10块钱2斤味道鲜美瑶柱香甜。
老弟爱吃螃蟹,但我们也不会挑,找了家卖螃蟹的,30一斤还是多少?个头不算大,但是肥的溜油。两个中号鲍鱼由于不会弄糟蹋了,煮老了。还顺便采购了我一直没尝试的活章鱼一顿撑死人的海鲜花了不超过100块钱,吃了两顿才算吃完。7号就是在吃中度过的,晚上下了不小的雨,我挨淋了,因为要出去买刮胡刀。😭买了好久也没买到,8点多超市就关门了,因为是相对淡的旅游季节了,给老弟打电话这货饿了居然把螃蟹都吃了。

由于中午买的酒是洋酒,有点烈我们都没怎么喝,晚上出去被雨淋成落汤鸡,但从超市又买了几瓶啤酒,喝着聊着,没有太多话。晕晕乎乎的各自睡觉了,这就是男人之间,兄弟之间。不需要太多的话,心中怎么会不懂。

2016年9月8号

醒了个大早又是一团雾,那货还死猪一样睡梦中。
趁着没起告知后,出去买了早点。当哥的责任吧哈哈哈。早上去市场附近有很多摆摊的商人,附近有很多居民,买早点的时候和卖早点的阿姨聊了聊得知,岛上的老人很少出岛,她都两年没出去啦,虽说出去也方便,或许她们就是习惯这样远离喧嚣安逸的过吧这有何不可呢?

吃完早饭收拾好准备出发去烽山-黄渤海分界线。

鹰那里是长岛县的最高点。

盘山公路上的风车。

烽山林中。

烽山

烽山-黄渤海交汇处,值得去的一个地方。
季节和天气的原因雾还是有,所以交汇处的颜色看的并不明显。
看到这里好奇的朋友们我去百度摘点介绍给你们哈

烽山公园

烽山为长岛县城的至高点,明代抗倭名将戚继光为防海上倭寇入侵,在山东建峰火台,故而得名。峰山次峰建有鸟展馆。1988年国家在山北建立候鸟保护中心,1988年5月,长岛被国务院列为自然保护区。

中文名称

鸟展馆

公园简介

听语音

烽山为长岛县城的至高点,明代抗倭名将戚继光为防海上倭寇入侵,在山东建峰火台,故而得名。现在来岛的游人习惯叫它鹰山,因为山顶雕塑了一只雄鹰,遥遥望去,栩栩如生,展翅欲飞,象征改革时代腾飞的长岛

展馆

听语音

峰山次峰建有鸟展馆,门前题有“鸟阁凌空”的匾额,作为鸟展馆的标志。馆内现陈列长岛各种鸟类标本200多件,近年来,该馆还饲养了鹰、天鹅等,还有300多条毒蛇供游人观赏。峰山公园总占地面积300亩,是我国候岛南北迁徙的天然“旅站”,其中有国家一、二级保护的鸟类40多种,中日两国候岛保护协定的227种鸟类,长岛即有156种。

山上的碑,这里观看分界线非常非常的美。

因为有雾照片中并不清晰的分界线。

烽山下来就直接到交汇处的海域了,提醒一下下山的道路有些陡,有老人出行的话一定要注意。

下来有一趟玻璃栈道。

踹他下去,下山有点累,所以我们在下边栈道中间玩了一会,下面是礁石铺的路,有些礁石上有苔藻类植物,还是要小心,很滑的。
这里的水非常清澈,可以看到水中的小鱼。
这边的礁石上有很多垂钓的人,当地人在这里钓一些小的黑鱼(是黑石斑)当地人叫黑鱼。

看到照片中的小鱼了吗

走上栈道同样也是感受大海带来的波澜壮阔,栈道走到头就是交汇处的石球滩了,一定要去亲身感受,非常的美,走到尾部四面环海的感觉不言而喻。就是脚挺累的,鞋容易被冲走。

栈道的尽头。
我们去的时候遇到了一件不想谈的事情,只说一句大家要珍惜生命,珍惜身边的人。

在分界线这边回公寓已经是中午了,吃点东西休息了一下,醒来就要去北岛咯。

黄渤海分界线

林海公园最有意义的景观就是黄渤海交汇处——长山尾,顾名思义就是长岛的尾巴,为黄海、渤海交汇处。
你可以看到,海岸上一条玉色石滩横入登州海峡,海中一脉雪浪直奔蓬莱阁方向,岸上部分由珠矶卵石组成,形状由阔而尖,弯曲飘逸,浑然天成;海中则雪浪四溅,将一海碧水分为两个世界,泾渭分明。最奇的是,这里常年波涌流急,别处波平如镜,此处却激流似剑,远看如龙尾戏水作浪,又似沙鸥翩翩起舞。有人说,这是黄渤海在打架,也有人说,这是黄渤海在“亲密接触”。
1999年,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思卿来林海,看到这一奇异景观,欣然挥毫题下了“玉滩飞雪”四个字。步入长山尾尾端,我们是“一脚踏两海,两耳听双涛”,真有种顶天立地、唯我独尊的感慨。

听说如果没雾会非常清晰,原因如下吧?

这个并不是没融合呀,二者颜色不同的原因,是因为两边的水深不同。从岸边的沙坝可以看出,左边浅,右边深。这种现象自古就存在,两边的水早就混合均匀了。。。。。。但是,地质上这两边为什么水深不同,没查到具体的资料啊o(╯□╰)o。。。

而所谓的泾渭分明,是因为两河相汇的时候,由于含沙量等的不同,导致二者在相汇之初并不能马上完全混合,表面上保持分离状态。但,最终是要完全混合的呀。。。河水入海时,也是因为河水的含沙量大,加之河海的胶体混合系的不同,会发生一系列的化学反应形成一些固体物质。河、海水不能马上混合,也就出现了入海口的那种河、海分明的状态。。。

下午要去北岛住,月牙湾。

穿越了南岛抵达北岛风格截然不同,北岛比较原始,一路上都是渔村。我们的目的地是月牙湾公园,那里是一处海水浴场,这里和烽山下的黄渤海分界线一样都是石球滩,没有沙子,水质异常清澈,虽说是9月了,水温还是可以的,下水没有问题。下午了人也很少,拿出一次性的浴巾铺上,躺在海边。
小贴士:如果有人要做天然的足底按摩长岛是不错的选择

在月牙湾躺下吹着海风,海天一色,听听音乐和海声如此的休闲放松。
远离喧嚣,细细品味难得的漫长时光。
当回到忙碌的生活中时想一想也未尝不可。

休息的差不多了联系渔家乐的杰哥😊

杰哥是我在出发前就联系的渔家乐老板,非常热情实在。
星杰渔家乐现在叫大美海岛渔家乐😊18653578655,广告了啊。
怎么说呢,也算缘分吧。出发前找了很多渔家,因为没去过所以很多疑问,机缘巧合下加了杰哥的微信,是他的不厌其烦和朴实的话语打动了我

主要是照片太少了,这是第一天晚上的东西,因为我们吃了两天海鲜了,梭子蟹吃了好多所以换了赤甲红江瑶贝我们都叫它带子,听有的当地人叫它大骚蛤。。。刺身极品。
还有海菜包子,等等。

想吃啥就跟杰哥说。

为人比商品重要。

2016年9月9号

早晨跟着杰哥还有嫂子孩子来到九丈崖,他们就去办事了,中午等我们回去吃午饭

由于崖壁的高且险峻而得名的九丈崖,现建九丈崖公园总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集山、海、岛、礁、崖、滩、湾、洞、古迹于一体,融奇、雄、秀、美、险、神于一隅,有:一道,即珍珠隧道;二湾,即珍珠湾、鸥翅湾;三崖,即石塔崖、九丈崖、龙盘崖;四台,即观景台、垂钓台、梳妆台、点将台;五洞,即三元洞、吕祖洞、仙姑洞、虾精洞、七仙洞;六礁,即香炉礁、珍珠礁、门槛礁、军舰礁、海狗礁、卧龙礁;七石,即九叠石、水晶石、长寿石、鬼爷石、棋盘石、随想石、三跳石等主要景点。

地址:长岛长岛风景区

开放时间:7:00-18:00

最佳时节:6月-8月最佳(9月也挺好的就是没鸟)

皇冠下是个人脸自己去自己看。
右边海滩就是鸥翅湾了,顾名思义。

老弟下水洗脚上来的时候在这附近的岩石边摔倒了,手和腿都破了。石头上有藻类,非常滑,注意。

穿过珍珠隧道就能看到这个灯塔了。

长岛的朋友一定要去九丈崖。
失败的全景拍摄,大家随意感受吧。

2016年9月9号(晚)

下午回到杰哥家,吃了午饭休息了一会,我们就回南岛了,回去是杰哥送的我们,直接到的无花果客栈,无花果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环境和房间都不错,9月底我又和同学去了威海也是在无花果住宿,位置没得挑,国际海水浴场上面,性价比很高。套房,有40平米大露台带藤椅和小桌,才300块,也可能是淡季。

回到南岛的无花果酒店也是为了明天坐船方便,到了酒店一样放下行李,去了超市,打算买酒的结果那货不喝就没有买,我也有点小失落,也是就去了海鲜市场买了30多块钱的海蛎子和夏贻扇贝就回酒店让厨房阿姨给加工了,在酒店餐厅老板给准备了钳子真是太贴心了,突然这孩子跑出去了,结果回来手里多了两瓶啤酒🍺,啥也不说了。

旅行的意义要自己去体会,人生又何尝不是一场用生命诠释的旅行呢

长岛的旅行结束了,但我们生命的旅程才刚起航,愿你一路顺风,爱情美满,结完婚赶紧给我生个干儿子

曾经一起的欢笑,一起吹过的牛逼,一起过的坎,一起喝醉的酒,一起挨过的骂,一起骂别人,一起吵,甚至动手打了你一巴掌,也少不了眼泪。

无一不是珍贵的回忆。
小情绪,咱哥俩也会并肩一辈子走下去的,没有质疑

杰哥他们村的海边,坐在这看日落

2016年9月10号

坐船-蓬莱-蓬莱大巴-天津

我再买一个✌

大港的烧烤,哈哈哈。

以后我会常去的,你也要常来,

时间好快。

大头。

夹了蛋的早点。

对了,后面我找时间给大家提供一些我们体会到的出行问题以及大概的费用,和长岛出行建议。

怎么说呢,总之长岛的消费并不是很高,尤其是海鲜便宜到你不敢相信,而且非常的肥美鲜活,味道很好。
那边的旅馆通常都是150左右就可以了,也有很多便宜的。渔家乐是200到300一位包食宿。观海公寓淡季350上下,旺季估计要500以上了,能自己烧饭。
长岛的超市在9月以后关门很早,大概晚上8点关门,因为不是旺季。岛上的交通还是可以的,出租很多。滴滴一下。
去黄渤海分界线和九丈崖一定要带能下水的鞋,沙滩鞋首选。女士们要做好防晒,太阳很烈。去月牙湾带上垫子,和蓝牙音响睡一觉吧。

本来打算如果有时间我们会周游长岛列岛,无奈没办法只能下次了。。。从长岛港有通行列岛的客船,挺方便的。
我想我还会再去的长岛—一个慢节奏的海岛,是个适合虚度光阴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