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烟大大的周庄之行

2016-11-06 16:27 579/2
  • 出发时间/2016-10-14
  • 人物/其它

前言

7年前去了乌镇,4年前去了西塘, 2年前去了南浔,今年去了周庄。
江南六大古镇去了其四,感觉古镇大都大同小异:亭台水榭摇撸船,商铺里琳琅满目,大街小巷人头攒动。
唯一的区别是去的心情和陪在身边的人。

周庄, 在去之前,已心心念念很久, 苦于平日工作繁忙,抽不出身。
这次因为生日,想着无论如何都得去一趟,便毅然决然的出发了。

交通

周五, 杭州--昆山  火车
           杭州站-- 昆山站 (K火车,慢)

Tips
           杭州周庄,没有直达车,可以选择从杭州苏州周庄,亦可选择杭州昆山周庄
           杭州出发可以选择从杭州东站出发(高铁/动车)到达昆山南站,
           或者杭州站出发 (K/T 火车)到达昆山站。

周六, 昆山--周庄  公交
           昆山南站汽车站有公交和大巴到周庄
           公交车130路(慢)  到达周庄汽车站, 步行20分钟到达周庄
           大巴(快)  票价6元  行程1小时左右 到达周庄汽车站,步行20分钟到达周庄

周日, 周庄--昆山--杭州   大巴+火车
          返程不赘述。

住宿

周五, 夜宿昆山布丁酒店。
            价格,美团 87元
            优点: 经济,离火车站和汽车站都比较近。
            缺点: 房间小,噪音大,卫生状况堪忧。
           (对于穷游, 又图方面省事的人来说,穿衣服睡觉,凑活)

周六,夜宿周庄景区内。
           丝绸之家
           价格, 180元
           优点: 房间宽敞,卫生, 隔音效果好;
                     二楼视野好: 一面临河看摇撸船, 一面临着商业街古巷
                     老板一家人很好, 热心
                    (房间楼下就是老板娘开的丝绸店, 对面是老板家的民宿前台)

Tips: 找民宿还是货比三家比较好,图片相对来说容易骗人
                    一定要讨价还价!
                    景点内都是各种民宿,不愁没房间哦

景点

多年以前开始,就不喜欢古镇历史或者建筑, 恕我不介绍景点了。相信同类的游记描述此类内容的已数不胜数了。我就不“锦上添花”了

去古镇于我而言,就是找个古意盎然,安静美丽而又有趣的地方走走玩玩, 足已!

废话不多说,show time!

重要提示: 售票口购票后旁边有拍照的地方, 可免费拍照,这样门票上就会显示你的头像, 凭门票照片,可进出景点,门票2天内有效。

云海塔

周庄汽车站步行至周庄景区门口,会途径景区里的云海塔。

云海塔, 建于1987年, 高33米, 属仿古造型的水塔, 内有楼梯, 可登顶俯瞰古镇全景。

景区门口, 仿古酒店,饭店, 商品店数不胜数。

当然,这入不了本姑娘的法眼啦,过!

直接进景区。

进入景区,花了一小时时间找酒店, 货比三家不容易,但是货比三家才能找到合适的,值!

小憩一会儿后,两人便开始大街小巷的穿梭来往, 这看看,那拍拍,不亦乐乎。

都市的生活,仿佛快放的电影,让人眩晕不已;
平日的快节奏,带来越来越多的烦躁不安, 和越少的思考和沉淀;
埋头工作,却又找不着方向,想喘息,但又犹如被人掐着喉咙,快要窒息。

而现在,看着眼前的老房子,人们闲逸地喝茶聊天,享受这种“慢”度,内心无比舒畅。

周庄全福寺

无意中来到全福寺, 不想里面还挺有诗情画意。

虽无杭州的亭台水榭那么精巧,但这也不错了。

莫名的喜欢这个小木楼, 在院落一隅,安静美好。

来个合影哇

虽是周末, 这里的香客倒是寥寥无几,这不, 给我们游客大好的机会拍拍拍啦。 难得能拍到空无一人的照片

祈福, 希望能开开心心!

寺庙里, 还有诸多美术生在画画儿, 好生羡慕,画得真好。

什么样的人儿最美,认真的人最美!

喀嚓, 又摆拍了一张,技术不错滴

从全福寺出来,又开始蹦跶了, 这不,又溜达到了双桥附近。

双桥

庄双桥指位于周庄中心位置的世德和永安两桥,建于明代,两桥相连,样子很像古代的钥匙,又称钥匙桥。因出现于旅美画家陈逸飞的油画《故乡的回忆》中而闻名。(来源百度百科)

双桥人气最旺, 旅游团,散客把桥都要挤爆了,赶紧撤了;

随之来到另一处安静的桥上,还是人少的地儿好啊。

周庄小河流非常多, 摇撸船也是来来往往异常多。 瞧, 摇撸船的聚集地。

交织的河流上, 摇撸船来来往往。

船夫船娘们非常专业, 不仅会介绍景点,还会唱歌,赞

走一会儿,休息会儿,拍一会儿,周庄游轻松又愉快。

当然,这得感谢烟大大,辛苦地当我小跟班, 还得给我拍照打杂。 犒劳你一下, 给你拍个照,没想你挺能装

闲步于白墙黑瓦与绿植间, 说不出的美妙!

拍出来的照片更是有别样的风味。

画面定格, 如果这是50年后, 又该是多好!

每个开始,我都希望有个美好的结局, 无论路程是长是短。

而现在,我希望开心就好!

谢谢你。

又来到一处庭院,记不起名儿, 感觉不错,有小片儿竹子和鱼池,小清新。

烟大大调侃道, 这哥们真帅!
咦~~ 遭我一脸鄙夷
哈哈哈

逛了差不多一个小时,觉得景点逛得差不多了,便一路溜达会民宿;
好生休息养精蓄锐,好夜逛周庄

四五点的周庄甚是热闹, 游客如织。

到达民宿,在楼下河边阳台小憩,甚是享受!

晚上6点多,天变黑了,摸摸肚子真是饿了,两人便找了家餐馆,吃有名的万三蹄。 不过这得吐槽了,没啥特色呢,还贵! 跟其它地儿吃的猪蹄味道没啥差别呢

周庄的夜景没有乌镇漂亮,更多了一份质朴的味道。
也苦于手机拍夜景噪点多,便没拍几张。
主要还是重走了白天的路,也算是看了周庄的夜景。
有几处酒吧有歌手驻唱,游客还挺多, 只是本姑娘不喜欢这氛围,便生拉硬扯把烟大大拉走了。

(古镇的房子客栈,石桥,长得忒相似了,晚上天黑差点找不到回民宿的路了。。)

8,9店店铺都开始打烊了,游客寥寥无几, 有些路慎得慌。

回去好生休息。

周日,起早去拍照 (心心念念一定要趁游客来之前

这个时间点,店铺才刚刚开始开张,游客也是少得恰到好处。

安静的房子与溪流, 仿佛在低喃。

这里的故事,这里的人儿。。

静静的享受早晨的美好, 也给烟大大和自己美好的时间去了解周庄的另一种美。

两人又拍了几张照片, 就当留念。

周庄之行到此也就结束了。

多年未动笔,写得不好,结尾也突兀,但是希望大家能喜欢这些为数不多的照片。

引用 千风 的图片:

2016-11-16 06:53

50年太长,30年后还是这般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