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31跌宕起伏的上海之行。

已然。 (大连) LV.3
2016-11-06 16:28 284/15

楼主写游记最主要是想把走过的路记下来,在这个过程中,如果能帮到其他的小伙伴,那就更好了。我会以叙事的形式把我整个行程的点点滴滴都记录下来。供我以后回忆😂

这次来上海是我和妹妹二人,行程为四天,其中一天迪士尼,两天景点,一天和老同学叙旧。时间比较紧迫,所以此次出行之前,我做了周详的计划,把每个景点全部都详细的攻略了,所以,来到之后目的性非常强直接奔主题。

Day1--豫园-南京路步行街-外滩夜景

大连机场68元一杯的焦糖玛奇朵,温度也不够甜度也不够,真是low爆了。

机票买的春秋航空的,往返两个人七百多,非常便宜。小伙伴可以直接到春秋航空app购买,关于行李托运,楼主一开始是没有购买托运的,后来,办理机票的时候,乘务员直接直接给办了托运,后来看见很多乘客都直接把行李带上飞机,所以,以后如果坐春秋航空公司的飞机的话,这是一个省钱的小窍门。话说春秋航空虽然小,但是,整个旅程服务各个方面还是不错的,提前二十分钟到了上海。出了机场,跟着之前攻略好的谷歌地图上的地铁有2号线,换乘了10号线,来到了酒店,楼主定的是外滩旁边的,一家经济型酒店,性价比也很不错,只是位置不太好找,因为这个酒店是在另一个酒店的大楼里,所以跟着导航在楼周围转了好几圈才打电话找到,累死宝宝了。

到了酒店办好入住直接大众点评攻略了附近的小吃,上海特色小吃,是一家非常迷你的小店,刚开始在门外的时候还在犹豫要不要进去,但是透过玻璃看见里面装修的非常干净,就推开了门,果然没有让我失望,炸猪排外脆里嫩,蟹粉小笼包,香甜爽滑,还有自制的辣酱,酸酸的辣辣的,配着猪排吃,味道特别棒!最重要的是店老板人特别好,看见我把背包放在后面,还提醒我要把包包放在前面,防止新疆的小偷偷东西,聊了几句,说以后如果有机会来大连找我做向导,还嘱咐我临走的时候如果买大闸蟹要找他,他可以带我去认识的地方便宜,还有保障。

补充完体力,直接奔着豫园去了,高德导航,坐了868路,两站地就到了,在这和大家说一下上海的地铁票,我是在机场的地铁站直接买了3日联票,从第一次刷卡72小时之内可以无限次数乘坐,一开始觉得上海是一个发达的大城市,地价地铁站比较发达所以买了3日联票,但是后来发现公交也很方便,而且走累了就直接想打车了,根本不愿意再倒地铁,再去坐地铁,所以九十元白花了😂不过这个3日联票的地铁卡特别漂亮,留作纪念还是可以的。下面这张是一日票,最后一天去机场酒店买的,也很漂亮。

之前攻略的时候,就有提到豫园商场,城隍庙和豫园是连在一起的,而且豫园是一定要进的,门票四十元,是一个非常美的小园林。我们刚到到时候上海上午刚下完雨,所以雨后的豫园别有一番滋味。无论是从,石头,树木,流水,鱼儿,落叶,和蓝天,还是文玩,甚至是假山的一个转角,都能让楼主感觉到自己穿越回几百年以前。闲话少叙,接下来上图。

玄机很多树都是参天古树,百年以上。

湖里的金鱼都非常大,一条可能得有五六斤以上。

到豫园的时候大约是三点左右,逛了两个小时,正好五点就关园了,时间拿捏的正好。出了豫园,外面就是城隍庙老街和豫园商场,各式各样的小玩意、上海小吃还有各种土特产。逛到晚上将近八点的时候,直接打车去南京路步行街,找吃食补充体力。

门口的音乐是老上海的音乐,特别特别有感觉。

第一次看这种格调的星巴克

豫园和城隍庙里面的特产基本有五香豆,梨膏糖和各种小样的糕点。排队买的人特别多,种类特别多,但是楼主觉得在景区买这种特产肯定不会好吃,所以并没有在这买。

晚饭在南京路步行街宏伊广场店吃的泰妃殿,泰国菜,味道一般,价位一般,服务一般,总之很一般。

这个黄金鱼很不错,外脆里嫩

菠萝炒饭很一般,没有料,而且感觉炒完很久了😠

冬荫功汤。

黄金鸡翅。

南京路步行街,给我的一个感觉就是,在十字路口那里每一个红绿灯,变换的时候,会有一个交警在吹哨,是小时候送牛奶的那个哨声,然后就看见,机动车全部都停下来,四个方向的人群四个方向,交织着走着,楼主和妹妹说着特别像打群架的,四个帮派打四仗😂😂😂。南京路步行街不多说了,喜欢逛街的小伙伴儿就尽情的买买买!

逛完南京路的时候,楼主的腿就已经接近快断了,但是还是仍然坚持着跟着路标,走到了外滩。果然美景不辜负我的步伐,当然了人群也不辜负我,密密麻麻全是人,晚上还有旅游团,还有拍婚纱照的,还有不断叫你上去坐游轮的,想拍照必须长足精神头看见哪里有空位,立刻钻进去🙃。之前攻略外滩了解到外滩是一个有故事的地方。江边两侧的浦东和万国建筑各有特色,这些建筑起初是在1843年建造的,后来十九世纪末进行了翻新,这之中有汇丰银行大楼,和平饭店,海关大楼等等历史建筑。不过因为晚上的原因,大家所有的目光都被灯光吸引了!

这就是夜上海

江里面有各个银行赞助的游轮,灯火通明,非常漂亮。

过了外白渡桥就离我住的酒店不远了,此时此刻,楼主的腿已经断了,拖着腿回酒店疗伤。回来一看,微信运动2万步,一下午的时间2万步,太残忍了,明天继续!

Day2-田子坊-悲催奇遇记

第二天怀着期待的心情走出酒店,对大上海这个城市充满了好奇。昨天逛的豫园,城隍庙的门关了,只在外面的老街逛了逛,本以为,城隍庙里面是一个非常非常大的景象,今天早上,坐了公交就直奔,这去了,谁知道在门口买完票进去,也就几百平的地方,前门进后门出一圈几个庙,没进去烧香拜佛不到两分钟就出来了,这二十块钱花的,真值!在城隍庙附近的美食广场。吃了早餐,想吃的要数很多眼花缭乱的,但是较真儿的看起来没一样我想吃的。点了一个竹筒饭,一个豆腐羹,一个素鸭,真真儿的难吃。所以今天的城隍庙算是白来了,浪费了一个上午。

遛完城隍庙就直奔着上海三高,第一高楼东方明珠来了,买了160的套票,性价比是最高的,进了安检口,仰望明珠塔才发现,真的是特别大特别美遛完城隍庙就直奔着上海三高,第一高楼东方明珠来了,跟之前路过时看到明珠塔完全不是一个感觉,银色和粉色交织在表面,呼应着蓝天和白云,显得格外的"秀丽"。

进门的时候要过安检,因为不是旅游旺季,所以没有那么多的人排队。

跟着电梯解说员的安排直接到第二个球,每秒七米的速度上升。

上来之后就是观光台,可以看看周围的景色,黄浦江两边全部都是耸立的高楼大厦。拍拍照,心情还是很好的。

这个方向1052km,就是楼主的家乡大连

魔都的江景。

那个花坛,像不像萝卜花?

绕了一圈从男厕所旁边的小楼梯下去,就是玻璃栈道。

重点来了,楼主之前在微博上看见,小伙伴在玻璃栈道上被吓尿的景象,之前还嘲笑他们,现在我终于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了,站在玻璃台面上,总是会幻想自己掉下去那种失重的感觉,然后,pia叽摔成肉酱。

慢慢移动到,玻璃旁边,用手把着栏杆,来张自拍,腿已经软了!!!

第一个球没有什么景象,有个室内的,过山车,看着像鬼屋一样,不过凭着门票是免费的,都没有人坐。

东方明珠塔的一楼有一个,老上海的陈列馆,凭着东方明珠塔的门票是可以免费进去逛的,逛了一圈,大约一个半小时左右,讲的是上海不同时代的景象,模型做的都很逼真,值得一看!

陈列馆逛了一个半小时,领略了老上海的美。下一站公交直达田子坊。攻略的时候说田子坊是一个文艺的地方,原本以为是一些古建筑,后来到了之后才被惊艳到了。话说如果有一家文艺的小店,楼主能逛一下午,结果到了田子坊发现,有一大片文艺的小店!!!每间店的装修、陈列、商品都散发着老上海文艺的气息。想在每一个角落都留存一张照片。

看着这个门扁,就有一种被吸引的感觉,老街坊的味道

看这个可爱的小作坊,不爱吃蛋挞的人也要买上两个。

萌萌哒,不舍得咬下去

我说这个特产老上海雪花膏,各种各样的味道,各种各样的店,都在卖,几乎就是十块钱一个是标准价,所以不要买贵了哟。

现场手工糖制作,空气里弥漫着甜甜的味道,看着,五颜六色的糖泥,特别想上去捏捏。

成品就是这个样子的。

银饰店名字很有特点,田子坊里面有很多卖银饰的,仔细挑能挑到很多好看的样式。

说到这个画像,真是坑爹了,五块钱一张加颜色,加五块,加相框加五块,便宜是很便宜,但是画的效果简直了,乐翻我了。

招财猫小店,站在门口就看见大大小小的招财猫在向我招手,好像是让我进去一样,在里面转了好几圈。

田子坊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咖啡店西餐厅,很多外国人在里面用餐。

兔子威廉的英式茶屋卖花茶的,一个个小盒子,包装的很精致,很漂亮。

很多卖童装的店,有上海的小旗袍,还有棉麻布料的,还有新潮的小样式,看的楼主心动不已,虽然没有孩子,但也要买一点送朋友。

特别喜欢这个部门粉色玫瑰的门面。

逛完田子坊已经晚上8点多了,打个车去吃蟹。

上海老字号王宝和酒家,全蟹宴。

楼主愿意吃的两样至阴至阳的食物就是蟹和榴莲!大闸蟹是最爱!吃蟹很多人愿意吃的,因为里面有黄,但是楼主更愿意吃公的,因为里面有蟹膏,满满的蟹膏吃在嘴里,感觉要把舌头黏住一样,特别香!两只蟹四百元,价也是很美丽的🙄。

蟹粉豆腐,豆腐很嫩,汤汁里浓浓的蟹黄,极赞!

蟹粉盖浇饭。

蟹壳黄,酥脆的外表包裹着浓浓的蟹黄和肉汁。

这是服务员推荐的一道坑爹菜,蟹腿炒莴笋,味道奇怪,感觉像在吃野草,128,没吃两口,心疼!

虾球也是满满的蟹黄,全蟹宴果真是全蟹宴,每道菜必须有蟹!

吃螃蟹,这一天也就即将结束了,当然也是这一天最悲催的开始。准备打车回酒店,但是在这附近,一辆出租车也打不到,所有车都根本就不停看见你招手全部加速开走,停下来就说,我不顺路,楼主心凉的很啊!逛了一天,腰疼的不行不行了,手里还拎着很多的东西打不到车,看着导航,得走半个小时才能走回去,欲哭无泪,但是也没办法,跟着导航走了两步,忽然间,30%多电量的电话竟然关机了!!!没错,开不了了,充电宝也没电了,妹妹的手机就剩3%了,当时我们两个就懵了。在最短的时间内看了一下地图,记住大约是哪个路口,怎么转,顺着方向一直往回走,想找个便利店充点儿电,也被拒绝了。人生地不熟,没有方向,那种凄凉是之前没有体会过的。想过如果今晚回不去酒店那就在找一间酒店住到明早再回去,各种各样的方案都设想好了,忽然见地上有外滩的路标,前一天在外滩逛回的酒店,所以找到外滩就找到了方向,也就找到了希望。最终在外滩附近拦了一个好心的出租车送我们回酒店。车牌号沪BM8022,好人会有好报,万分感谢。跌宕起伏的一天,就在腰酸背疼中结束了!

Day3童话王国-迪士尼

这次来上海的最主要目的就是迪士尼,虽然楼主已经二十七了,但是对于这样的童话王国还是有着梦一样的向往。

给妹妹和我特意买了一样的童趣的小金鱼套装。现在淡季,迪士尼的开园时间是早上9点,到晚上7点,可以不用起床太早,晃晃悠悠7点半就从酒店出发了。

地铁跟着人流的方向,找到了入口,但是感觉有好几道安检,检票的,查包的!即使最后过了所有安检,还要在大门口等上好久,等到九点钟准时开始,大门才打开!

等着开门的景象。

一打开,人流开始涌动,幸好之前做好了攻略,直接奔着,右面的冒险岛,去拿穿越地平线的fast pass。

有了这个fast pass。就可以快速通行!不用排队!凭着纸质的迪士尼门票,就可以领到,按照上面的时间去指定的项目就可以,快速通行,不用排队。冷却时间是两小时也就是说,9点拿了第一张fast pass11点才可以拿第二张,但是每天数量有限的,所以一定要掌握好时间。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迪士尼的淡季,最长的才需要排一个小时,而且最热门的项目我们已经有了fast pass,所以整天我们也就只拿了这一个,其余的就是排十几分钟就可以了。

在淘宝上买的二十块钱的米奇耳朵,真是买对了,园内好像55元1个。

我们第一个项目玩儿的是小飞侠奇遇记,坐在小车上游览神秘的山洞,不同的卡通形象和你打着招呼,伴随着灵动的卡通音乐,无比的新奇,心情特别的好!

七个小矮人的矿山车,先是在山洞里和七个小矮人相遇,当船运到外面的时候,就类似于是过山车不过刺激指数只能达到三颗星。

加勒比海盗四,楼主最喜欢的一个项目,因为,加勒比海盗1到4,四部电影我都看了很多遍,所以在这个场景里无比的亲切。坐在小水船上,仿佛置身黑珍珠号,无比的惊险。

调皮的jack

午休的时候忽然遇见了楼主的朋友,真的是太巧了!!

终于到了12:10,可以去玩儿穿越地平线了,也感受了一次fp的魔力,不用排队。😂😂😂穿越地平线,就是在一个半弧形的球体里,屏幕上会放映全球著名的建筑,加上失重的感觉,仿佛飞在地平线上一样,还有嗅觉上的刺激,真实感爆棚!

太美!

明日世界玩儿的遇见史迪奇

还有很多项目没有用手机拍照,只能靠记忆了🤔

下午2点开始的花车巡演,我也是碰巧遇到的,也碰巧找了一个比较好的位置坐下,晒着太阳,懒洋洋地等着花车来。

楼主最喜欢的小熊维尼。

有尼克和朱迪为什么没有闪电?

迪士尼里面的吃的说真的,味道真不怎么样,排了半个小时买的火鸡腿七十块钱一只,感觉low爆了

想玩的项目都玩完了,剩下的时间就是拍照🤗

夕阳下的迪士尼真的是美极了。

进军迪士尼小镇。七点前回来看烟火表演,超过七点,就不能凭当日的票再进园了。

迪士尼周大福纪念款米奇耳钉

小镇里的吃的还是蛮多的,看大众点评评价也很不错,在新旺茶餐厅解决了晚餐,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吃完饭还有十分钟到七点狂奔回园,看烟火。

夜空中最美的星,配上美丽的童话城堡。

烟火秀很一般,可能是楼主找的位置不好,不过看看就可以了!

梦中的美好。

回程。

Day4老友相聚

这一天最主要的就是和五宝相聚,上午11点才出酒店,四天来睡的第一个懒觉,舒服。

午餐在田子坊旁边日月明商场里的新上海吃的本帮菜!第一道前菜,熏鱼。

这一天的重点要说说这道红烧肉了,这是楼主吃过最好吃的红烧肉,楼主一般不吃肥肉,但是这碟红烧肉,肥而不腻,瘦而不柴,肉皮爽滑筋道,入口即化,肉汁甜腻不黏牙,齿颊留香,极赞!!!

楼主可以当美食编辑了。

茶叶干锅虾

忘了这是什么了,一向对青菜没什么感觉😂

南瓜八宝

下午又逛了,田子坊和南京路步行街,买了一些特产。买完东西才发现楼主来的时候拿的箱子太小了,回去又是大包小包,不知道怎么上飞机呢!下次出行一定要拿个大行李箱。ps:说到特产,楼主要说一说,我看见很多糕点,都是卖给游客的,但是从包装上看来,味道就不怎么样,所以选择在南京路步行街的第一食品店了现烤的蝴蝶酥,排队的人很多,还有鲜肉月饼,回到家才后悔鲜肉月饼没有趁热吃一口尝尝味道,下次去一定要吃刚出锅的!

楼主本来失误少订一天酒店,后来发现这是失误中的明智,因为第二天6:50的飞机一大早是没有地铁能赶到机场的,所以就在机场附近,订了一间酒店,不过下了地铁,才发现这原来是一个郊区,和我想象的高楼大厦完全不一样,旁边都是农田,幸好五宝陪着一起来的,否则真不知道何去何从。酒店附近只有一家餐厅,吃了这个,特产大锅巴,很有特点!一开始还担心酒店太偏僻,会不会半夜有小偷,后来发现我多虑了,整整一夜,走廊里都有人拖着行李上飞机下飞机,楼主一夜都没有睡好。明天还要上班呐😖😖😖

启程回家,心情甚是美丽!这次旅行虽然之前攻略功课做的很多,但是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也许这就是像人生的道路一样,没有那么多准备,但是每走的一步都会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和美丽的故事,很多年以后,也许你还会想起那个角落,想起当时遇到的人,发生的事,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20161104上海之行结束。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1-07 09:57

那就快去吧😂😂

2016-11-07 10:18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1-07 11:25

感谢您的分享!好棒!王宝和一共吃了多少呢?

2016-11-07 14:32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07 14:32:16 的回复:

回复邵恩:700多,两只蟹366,老字号,尝尝就可以了,味道没想象中那么惊艳!

2016-11-07 14:35

引用 已然。 发表于 2016-11-07 14:35:12 的回复:

回复已然。:感谢您的回复,700小贵,不过没试过就尝尝呗,下次就不需要再去了呵呵

2016-11-07 14:39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07 14:39:45 的回复:

回复邵恩:嗯嗯,本来想去成隆行蟹王府的,但是没有预约吃不了

2016-11-07 14:45

引用 已然。 发表于 2016-11-07 14:45:09 的回复:

嗯嗯,本来想去成隆行蟹王府的,但是没有预约吃不了

回复已然。:哦是吗?会比较便宜吗?

2016-11-07 14:48

感觉天气不太好,如果能遇到晴天那就太棒了,有几个地方你们下次有机会可以去,朱家角、大观园和车墩影视基地。

2016-11-07 14:53

引用 芯梦冉 发表于 2016-11-07 14:53:17 的回复:

回复芯梦冉:这次太赶了,下次有机会一定要细逛

2016-11-07 14:54

引用 已然。 发表于 2016-11-07 14:54:20 的回复:

这次太赶了,下次有机会一定要细逛

回复已然。:我也写了游记,你可以去看看

2016-11-07 19:37

想麻烦问一下,亲住的酒店是哪个酒店啊?谢谢啦

2016-11-09 15:09

引用 谁家的小孩啊 发表于 2016-11-09 15:09:27 的回复:

回复谁家的小孩啊:恒升半岛

2016-11-09 20:42

引用 芯梦冉 发表于 2016-11-07 19:37:35 的回复:

我也写了游记,你可以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