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4日小攻略,我的火锅成长之旅。

踏上征途

第一次写游记,有很多写的不好和疏忽的地方,请大家多多包涵了哈~~
行程伊始:
小甲 是地地道道的西安人,且具有陕西人的传统美德---恋家,固然只有出去玩的时候才会离开西安,本次旅程也不列外。
鉴于小伙伴的假期问题,此次重庆计划为 4日 游。
本图为火车上看到的日出,虽然才3月中旬,但是那漫山的油菜花完完全全的让我感受到了从北方开往南方那种气温逐渐升高的感觉,再加上经过高山流水,沿途的风景还是很美滴!
3.-18 晚 乘坐 T224 次列车(22:10 开)  西安-重庆北(8:13到)。
3.19:,Day1: 重庆市内一日游  宿 解放碑
3.20,Day2:武隆天坑一日游  宿 解放碑
3.21,Day3:丰都鬼城一日游  宿 解放碑
3.20,Day4:睡觉睡到自然醒  准备返程

住哪是首要问题。

早晨8点多 到达,下了火车 直奔预定好的住宿之地。我们同行共3人,每人一个背包解决行李。
住宿定在了 重庆比较热闹繁华的 渝中区 解放碑附近,是通过  美团提前订的。酒店在解放碑附近一座大楼里,住宿几天中发现 此大楼中 很多酒店宾馆,且出门就是地铁,交通非常方便,
因为不知道酒店实际情况,就先定了一晚。到了后觉得整体情况还不错,又续住了两晚。
房间花费 180/晚。里面两张1.5米的大床,独立卫生间。有热水。
只要提前在 给网站 或者APP 预定好酒店,住宿还是很方便的,不用很担心。
下图就是 解放碑,离我们住宿的地方 大约7分钟左右。
解放碑附近很繁华,夜晚尤其漂亮,10分钟的路程之内还有 小吃夜市,游客和当地人都会去。
(PS:忘了给酒店房间来两张了。

著名的花市豌杂面,一间门脸宽,里面6张桌子,很多人都是,慕名来排队的人很多,甚至直接端着碗站门口就开吃了。一般都是在早上卖嗒~下午去貌似没有了~
但是个人感觉一般,太麻了,享受不了这种口感。
PS:花市 就是买花的地方,不是特别大,解放碑 步行过去 15分钟左右。

重庆的公共交通hin方便,随便哪里都能到。。
反而出租车 感觉比较堵,很多道路都是单行道,而且上上下下的坡路,明明走路只要十分钟的路程,TAXI 需要半小时。令人很是郁闷。
 小草和小伙伴吃了两次亏后,除非是特别晚,都是直接坐轻轨。表示轻轨真好用~~

轻轨~

轻轨的票票,第一次买就三张不一样滴~开心

市内一日游开启~

来啦 来啦~~想象已久的磁器口~
轻轨坐到磁器口站,下车走了5分多钟,从边上小路进了磁器口,一走进小巷就是浓烈的火锅味,辣的刺鼻~·整块整块料底就那样卖喽~~

此图 是专门走到 正门 补拍搭~

走到了中心的 丁字口。。陈麻花 什么的都在附近啦~
ps:好多陈昌银 陈麻花,,挑了家排队 人一般的买了些带回家(最多人的可以排一个小时)
味道还是不错的。推荐蜂蜜味和麻辣的~~

各种小吃 挑着买~~好看,好奇,喜欢。吃了再说!

给我同行的小伙伴 上张照~~手拿 鲜榨甘蔗汁~~
左侧的 龙须酥 非常好吃。。

走的累了 找了家 甜品 坐下歇歇。给双皮奶 点赞!!
就是下面的 《蜀中糖门》。

磁器口 算是个小古镇,周围连着 生活区~~我们走到了 另一条路上,意外发现了房顶上的猫~~
小草对猫无感,但是小伙伴 愣是 逗了 半小时。

所谓 长江索道!

小草提前在 网上 做的功课,长江索道 是有历史 的。列为必游景点之一。
到达后 排队买票票半小时,排队上索道半小时,排队坐进车厢 半小时。
结果就是 近百人 挤进一个 行驶缓慢的 车厢里,3分钟结束,根本没法看风景。
说好的文艺范 完全没机会。

重点是什么? 火锅!!!

重庆老火锅!!
不用找 特别 高端 大气  上档次的 火锅店~~什么刘一手啊之类的,完全没有必要。
很多地道的 老火锅 都是 小巷子 或者马路边上,随随便便 几张桌子,感觉就到位啦~~
重点推荐 花市 这家 邓记莽子老火锅!!
此火锅 刷新了 我对 火锅的认识!
从此 默默喜爱上 重庆 清油料碗,简单的清油 加些蒜泥!绝了。
Ps:牛肚必点。最爱。还有青笋。配上唯怡。啦啦啦啦~

洪崖洞,悬崖边上的繁华。
据说是 千与千寻 灵感的 来源之地。
夜景很漂亮。真心漂亮。江边吹吹风,一回头就有时间流逝的恍惚感。

武隆,天坑。

3月末的 感觉,满山遍野油菜花,平添了一份风景。

武隆,经过多方考虑,还是在淘宝上直接 报了 一日游,找的品质团。358/人。
酒店门口接送,专职带有带队,有早午餐,还是很满意的。
原计划是自己乘车买票游玩,后来经过比较,报团性价比还不错,特别是省了多番换乘的麻烦。
天坑地缝 一日 足以。
此景点 五星推荐。 爸爸去哪,满城尽带黄金甲,变形金刚 都在此取景。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惊叹不已。

途径一个 小玻璃平台,峭壁上,高约270多米。
一点点 小刺激吧!

小草说:“下面这个人就是我。” 吃货 小胖子一枚。

天生三桥 景区口 活捉 大黄蜂一只。

乘坐电梯 下天坑喽。。看着很爽类。

沿木栈道 入天坑了喽~
微微细雨,烟雾蒙蒙。空气真棒!

小黄人 逗比照。

天福官驿站。 还记得满城尽带黄金甲 里 漫天锁链 的场景吗? 就是这里!!

变形金刚取景地哦~

手持柳叶刀~

峭壁上留下的小瀑布~透过水瀑 看会有彩虹~

下地缝。

有没有 地宫探险的 感觉?
喀斯特地貌 就是这么神奇~

上面的路,下面的路。说到底都是一条路。

又见飞瀑~

晚上回了市内,根据 百万网友 推荐,找到这家 纯阳老酒馆。
一个字:五星推荐。
重庆江湖菜 + 自酿酒。 只剩下 吃吃吃!!
不过看这热闹的场面,就知道又要排队啦·~
小板凳门口排排坐。

各种梅子酒,樱桃酒 之类的 果酒。特别喜欢酒盅。
菜的味道实在 太棒啦。但是不吃辣的同学们,你们要小心啦~
看那个肘子,那个莴笋。。赞赞赞。。。醪糟小汤圆 也是小草最爱之一。

人间地狱的联通点。 丰都鬼城。

早晨从 重庆北站 坐火车,出了站坐109路,直达丰都鬼城。

先在路边吃个早餐
抄手和牛肉面 来一份。棒棒哒~

中国风水啊,靠山望川。

广场上 钟馗大师压阵。
左后方 有新修建景区 ,金黄色的 阎王像啊。
Ps:丰都鬼城 是让小草 失望的。虽然有在网上看到景区的评论,不值票价。但是小草还是抱着满腔热情奔赴景区。愉快的小伙伴也半推半就的随性~~
小草一直对神秘莫测的 传统中国文化充满了好奇,
但是 事实证明,神鬼不可测。不过万一有出来什么,估计小伙伴都要吓晕了。。
总有那么一两个地方,不去,就会在心里的某个角落扎个小洞。
如今,补上了。

上 韦陀,

一路穿殿 上山,山景幽寂,人也不多。
望江面非常之壮观。

殿前山路上的 各种鬼。 什么饿死鬼,艳鬼。

回市里 后 又杀向磁器口,感觉礼物没有带够。
偶遇一家未来邮局,小伙伴去寄明信片啦~~小草随手拍两张,去门口买冰箱贴啦~~

最后一顿 夜宵。
选择了 串串来一把。生意总是火火火。

最后一天 自然醒,乘车回家。
本次游记到此结束。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1-07 13:2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