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敦煌兰州张掖游

• 出发时间/2016-10-02

心心念了差不多五年的敦煌之行这次终于来了,这次的迟到之旅虽然是在十一长假出去玩的,但是并没有出现人太多玩不好的状况,其实来之前也很犹豫要不要节假日去,但是没办法上班狗,这次不去不知又要拖到多久去了,所以,想去就去吧,当为以后第二次去探个路也好~然而真的没有失望。

先来自己画的一张小画,ps:敦煌真的太适合写生了~~下次再去一定要多待久一些。

我们大概是提前了半个月订的机票,不然往后只有越贵,或者没票,火车票也是很紧张的,等我们确定好时,看火车票已经没有卧铺了,或者时间对不上。但是十一回来后,发现机票真的是降了好多~想想觉得肉疼。当然莫高窟的票也是提前了一周在莫高窟的官网上先买了的,因为是要网上预约的。
  差不多一切都准备好,10.2号就出发了啦~

在兰州敦煌的飞行中,一眼望下去全是这种像地理书上看见的山脉图一样,对于我这种第一次见这种地貌的人来说真的觉得挺震撼的。然后更加的兴奋激动起来。

到了敦煌差,不多十点,机场很冷清,出机场门旁边有中巴可以坐到市区,路上会经过莫高窟,之前也查过地图,其实机场离莫高窟挺近的,由于我们预约的莫高窟观影票是两点半的所以就先坐车回市区吃个午饭再过去。到市区后,下车点离沙洲夜市非常近,走几步路就到了,在里面转悠了一会儿,因为是白天里面人不是很多,有很多吃饭的店,但是在我看来感觉吃的种类也很少,想想还是大四川多,不过晚上夜市里面的烧烤还是不错的。我们就随便找了家驴肉黄面吃,咦~一吃,感觉还不错。

去莫高窟还是在之前下车的点坐车去,到莫高窟直接在卖票的窗口旁边自助取票机上去取票,人不多取了票还比较早,就在门口等,正好有对情侣问我们要不要一起拼车第二天雅丹西线游,越野车四人一共600,想着难得又去问大巴了,就答应了,大巴一个人的价貌似差不多是一百二一位。

在莫高窟观看了第一个影片后就是去看球幕影片,球幕观影确实很赞,感觉随着影片真的就进入到莫高窟的窟内参观一样,效果很棒!但是因为早上起太早,所以还是非常不愿意的看睡着了。。
     观完影之后就乘景区内的摆渡车去莫高窟了,敦煌应该是由于地广,所以大部分景区都是要乘摆渡车的。到莫高窟可能是由于节假日吧,都会有导游领着一批一批的人进去参观讲解,其实每个窟大概就停留几分钟,有些时候意犹未尽还想多看会儿,导游就又带着出门了。。。一共看了9个窟,感觉还是很值得看的,看完就觉得先人真的太厉害了,但是看见以前的游客在窟内留下到此一游之类的字时,就挺愤怒反感的。莫高窟内是不能拍照用手机的,可以自备手电筒,窟内光线较暗。看完就差不多5点多了。

从莫高窟出来就准备去鸣沙山看日落,但是到的时候来不及了,看日落得爬到沙顶上才能看到,鸣沙山七点半就不能进了,买了票进了检票口记得往左边走去录指纹,这样三天之内都可以随意进入不再要门票了。鸣沙山骆驼非常多,骑骆驼的人也多。然后可以租或者买双脚套,不然鞋子会进很多沙,袜子里也是。
后面我们还去了一次鸣沙山好好的爬了爬沙 ,爬上去的时候走的地方坡很陡,感觉很吓人,本来还想从上面滑沙的,一下就不敢了,上去了再下来的时候其实瞬间就觉得不恐怖了,里面玩的项目也挺多,摩托车,直升机,滑翔伞,滑沙。

住宿的话,我是在美团上找的一个客栈,其实就是自己家的果园里搭的蒙古包,还比较大,而且老板家果园的梨超级好吃,又脆又甜水分足。
第二天早上司机直接过来接的,然后西线玩了一整天,还是很值得去的,尤其是雅丹地貌,超级美,超适合拍大片,但是那天去风太大了~整个人都被吹凌乱了。。。雅丹地貌很大,乘坐摆渡车在指定的几个点下车看然后指定时间上车前往下一站  。此外,影视城我还是推荐去的,同行的伙伴就没去觉得里面应该挺无趣吧可能,但是我觉得里面很有趣,和电影的场景真的差不多,而且很有那种荒凉的边塞小城之感,只是可惜因为不能让他们等太久,就没去租个里面的古装拍几张应景的照片,里面还是挺大的,需要时间慢慢逛。阳关也不错,还有博物馆可以听听导游介绍。

在敦煌待了三天,得出的结论是,节假日住宿一定好提前订好,多带件衣服晚上会冷,如果你是学生想去的话,最好乘现在去,因为门票半价啊~而且需要门票的地方挺多的~有学生证真的划算太多,如果有时间的话也最好淡季或者十一后去,一样会省很多钱,这次去虽然是十一,但并没有感觉人很多,可能去的时间段刚好,没有出现过排队很久的情况。如果游西线的话可以自驾的话最好自驾,因为有些景点就可以停留的更久,可以玩好再走,或者不感兴趣的,花少一些时间。敦煌呢,我会再去的~~

离开敦煌坐晚上的火车去张掖,差不多早上6点到,张掖的早晨真的是很冷,大概只有几度,然后打的去汽车站,买票到丹霞,一路差不多坐了一两小时的汽车,人挺多的,因为景区内坐摆渡车每到一个点都要爬上去到观景平台上,所以走的挺累的,整体来说还可以看,但是我觉得不及雅丹地貌美。因为当天就要坐动车去兰州,所以其他景点就没去了。

然后从张掖兰州,在兰州待了一天,也是睡的最舒服的一天,睡到自然醒,然后街上随便逛逛,知得说的是兰州牛肉拉面还真不错,而且价格便宜。

最后呢,大家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我~~~

引用 pencil11 的图片:

2016-11-06 19:18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1-07 16:42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1-07 21:56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11-06 19:18:34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11-15 17:45

引用 viviansawers 发表于 2016-11-07 16:42:09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viviansawers:谢谢~慢慢看

2016-11-15 17:46

引用 pikaadr 发表于 2016-11-07 21:56:11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pikaadr:可以去玩玩哦 有问题可以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