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终南——南五台山

• 出发时间/2016-10-30

听说前天山上下雪了。

来时的路也蛮美的,路边有许多秋天的红叶。我们没有开车来,又赶时间,坐的是景区的车,就没有停下来。直接到石阶路开始登山了。

我们先坐了公交,到长安汽车站,再倒4-04公交,坐到终点站就好。景区门票旺季是50元。进了景区大门有上山的车单程12公里20元。听说有小路可以上山,我还不太清楚。

上山后我们是从西林山庄往灵应台方向走的。有人跟我们是反方向游览的,应该是上山的时候有个岔路口。

谢绝参观的兜率台。感觉通往那的小路还是很美的,只是怕朋友等就没往上爬了。

我们所在的是观音台。最远处是灵应台。看起来好像同冬天一般了。记得某年初二时来南五台,山上刚下过雪,路上的寺庙都覆盖满雪,十分安静,颇有山中古寺的禅意。

过一会,雾散去了。这面是乡镇,背面则是绵延不绝的秦岭。诗人白居易曾在这里吟道,

登观音台望城
百千家似围棋局,十二街如种菜畦。
遥认微微入朝火,一条星宿五门西。

来了一张全景。后山里还有隐修者。

今天是一周阴雨天后放晴的第一天,空气质量特好。一直都幻想着能找个这样合适的天气,来一次远眺。以前来时,都是大雾,远处都看不清。

秋日的落叶落满台阶,什么颜色都有。似乎植物种类很丰富。

快到清冷台时的一处石阶。树叶都是清新的绿,可雪又是这么白。待走过后,看到清凉台三字时,心想还真的是很清凉的感觉呢。

清凉台的雕刻很细腻精美,有几分清新脱俗。周围有两只喜鹊,一只乌鸦飞来飞去。一会儿,乌鸦又落在了亭子的顶端。稍微在亭子里坐了一下,听着雨水嘀嗒一声,落到了脚边的积水里。感觉也是很清凉。此时外面还有点小雨,只见亭子的半边都积了水。

到达最后一处灵应台。从这里远眺对比的峰顶,那里原来也是寺庙,但现在只剩下一点残壁了。再远眺水库那面,还能看到山里藏着一座塔,拿望远镜一看,和大雁塔特别像,有意思呀。来之前看了比尔波特的《空谷幽兰》,里面说南五台山在文革之前有七十二座寺庙,之后只剩十几座了。

写游记时,仿佛又感受了一遍那场旅行。真希望趁着这秋天的末尾,能再出去走走。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1-07 10:56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1-07 12:25

引用 lanbbe 发表于 2016-11-07 12:25:53 的回复:

回复lanbbe:好的,我尽量哈

2016-11-08 23:21

引用 白狸 发表于 2016-11-07 10:56:19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白狸:哈哈,我再添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