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4天3夜游——有一种欢聚,叫做在厦门重逢~

四方的肆 LV.4
2016-11-06 16:35 932/6

启程

10月初,在微信上和散落在不同城市的闺蜜聊天时,心血来潮的决定去厦门走一遭。想起之前有个参加活动的公众号是做旅行的,叫榴莲旅游。就在上面翻了翻,界面做得还不错挺省事的,于是就在上面定了4天3晚的厦门之旅。很快,客服管家打电话来确认了一些忌口的,衣服尺码等信息。我就又一头扎进工作中,各忙各的去了。没有请假梗,没有突发情况的梗,原来,下定决心要做一件事,世界真会为你让路。

这次的自由行很特别,不用劳心劳力的做攻略订酒店,将一切托付给别人,反而更加轻松。出发前几天就收到一个榴莲旅游寄来的小盒,里面装着T恤和行程手册,很精致点个赞。临行前还收到微信提醒厦门的天气温度,这待遇感觉棒棒的,有种置身于花少之类的旅游节目组的感觉!从机场专车接机开始,整个旅行都处在不被打扰,却又实时被关心的舒适状态。讲真,这种形式是个不错的体验。最有趣的是,还有像跑男里边找个地方拍照的任务游戏,几个逗逼玩得不亦乐乎。

你好,厦门,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第一天:入住酒店——闽南古厝私房菜(午餐)——曾厝垵——中山路——海湾公园酒吧一条街

专车准时在机场等待,然后接我们直达酒店。入住环岛路边的罗马假日酒店,凭消费券二维码扫一下就办好了,还不用押金,太贴心了。酒店很漂亮,是亮丽的海岛风情。

我们住的是优雅海景房,东西齐全,第一眼看过去很舒服的那种。酒店提供的用品也很靠谱。

午餐是在古厝私房菜,有人解决的午饭去哪吃的人生难题,幸福感提升的不止是一万点!不过这地儿有点难找,还好有行程上有地图,加上管家全程指导,少走了不少弯路。这是一家闽南古厝改造的餐厅,菜都很好吃,最喜欢的还是那个酸辣虾,不算太重口,虾的鲜美也没有被盖过,一切都刚刚好,就像这座老宅子,像家一样,一切都刚刚好。

吃完饭我们在曾厝安悠闲地晃荡,不慌不忙的东看西瞧。巷子纵横交错,有杂货铺有小吃店,有咖啡馆也有酒吧,各种文艺范逛起来有点目不暇接了。

索性随便走进了一家奶茶店,一杯冷饮配甜点,坐着聊开了最近的八卦……

傍晚根据既定行程,开启了中山路扫荡模式~我发现街头的玉米汁炒鸡好喝,难得一种清纯不做作的街头饮料。

厦门,黄则和肯定不能放过,花生汤,沙茶面,鱼丸等等,一份五块钱,每人点了一份不一样的,旅行的小吃浅尝辄止,这是真理!不过人太多,等和取都挺曲折的T T。不过花生汤是真心好喝!甜而不腻,花生入口即化,软软的。

女生的购买欲和剁手能力太强了,几个人真的扫荡了中山路……买了一堆衣服和不一定用得上的小玩意,嘴上说着“怎么不阻止我!”,心里头却一阵莫名痛快。

一路上,我们找到了福星旅社,和局口横巷,拍了照片传到了榴莲旅游公众号,获得了吉治百货的花砖伴手礼,十分的精美,几个人开心得不要不要的。

晚上去了海湾公园酒吧一条街, 我们到的时候海边的酒吧已经陆续开启了夜生活,一本正经地喊你扔掉睡意起来嗨。找了一家人不多的酒吧,点了小酒,吹着海风,可以看到海湾大桥和对面海沧的夜景,小资情调十足。

回到酒店时,发现门口挂着一袋水果,还以为是酒店送的,进门时看到手机里管家的问候微信消息,才知道那是榴莲旅游送的,真的很惊喜,那晚的水果特别甜!
厦门的第一天,像吃到第一口糖的小孩,很甜……

在美丽的街头就这么晃啊晃,不舍离去……

第二天:环岛路骑行——厦大——华新路(不在书店)——官任路酒吧一条街

早上在酒店吃完早餐,我们就启程去环岛路啦~

天气好,天空蓝得不像话,十一月的厦门,已经不是那么热,海风吹着,阳光晒着,有点温柔。

在厦大白城沙滩附近租了自行车,没有定目的地,就随性的骑,沿途风景很好,连绵的海岸线,经常会看见新人在拍婚纱照。

因为对任务充满期待,我们便去了厦大,的确是座很美的校园,绿树成荫,给人很惬意的感觉。学习氛围十足,好羡慕这里的学生。

青青的草地拖着红色的砖墙,微风拂过波光粼粼的水面,芙蓉湖真的很漂亮

上面还有黑天鹅,作为这一次的任务,我们要和她合影!
黑毛浮碧水,其实也很美!

还去了芙蓉隧道,这可不是个没有故事的隧道。找榴莲宝宝的涂鸦时,我们也被其他脑洞清奇的涂鸦给震撼到了,像看画展一样,边找边讨论,在这里逗留了好久。

一脸骄傲的上传完任务需要的图片,兑换了相应的福利~是朗地咖啡的下午茶。

下午搭公交去了华新路,像日本动漫里的清新画风一样,安静的院落外爬满了绿色的藤蔓,不知名的花儿……

各有特色的咖啡馆,看过去很随性,慵懒,但其实都暗自下了不少功夫。

我们慕名去了不在书店,果然,和电视里相差无几。听说店主当时看到一条微博 店主就仿照这个思路建了不在书店:“谁都曾经有过这样一个梦想,有一栋老别墅,融合着花店和书店,可以喝咖啡,可以追忆时光,可以自己做甜品,做饼干。还可以坐上悠悠一个下午,吃一份浪漫的简餐,读一本心仪的书。” 这里有很多限量版甚至绝版的书籍,真想里探索一整天,可惜自己也只是个匆匆的过客。

当晚去的是官任路酒吧一条街,这里林立着许多小酒馆,来往的还有很多国际友人,显得特例特别洋气。许多店里的调酒师都是外国小哥,熟练地把酒瓶在左右手之间转换,认真工作的男人果然很帅!

穿梭在旧时光与现代美学擦出火花的小岛上…

第三天:八市——鼓浪屿(自由探索——定制下午茶——美食攻略自主选择)

早上退房,将行李寄存好,就坐上榴莲旅行给我们订好的专车,直奔八市~
厦门最古老的地方,很文艺,很有古老的味道~整片区域是厦门老底子文化的精髓所在。是厦门最有名的海鲜市场,琳琅满目眼花缭乱啊。

早上的这里就已经熙来人往,也有很多游客到这里吃早餐。
我们去吃了榴莲旅行推荐的明月虾面,位于八市附近。来厦门之前只知道沙茶面,其实虾面也是厦门地道的小吃。这家虾面很便宜,里面料很足,除了虾仁还有鱼丸,叉烧肉神马的,满满一大碗,面也很有劲道,味道鲜美,这顿早餐吃得心满意足~

吃完早餐,我们继续搭着榴莲旅游的专车,到轮渡前往鼓浪屿。票榴莲旅行之前就买好的,所以我们只要看准时间准备登船就好啦~

这一站我们入住的是李家庄,这栋欧式风格的红砖楼房建于1903年,后由爱国华侨李清泉先生买下,修缮后改名“李家庄”供其父安养。不仅是个名宅,还是个咖啡馆,装修得很高大上,院子环境好,古树不少,很安静。非常的棒!

奢华大气的室内风格,典雅的同时又满满都是未老的少女心,榴莲旅游体验师站在游客的立场上选出的酒店,真的很靠谱!

鼓浪屿是个适合自由探索的地方,中午我们就出来觅食啦~
一路上张三丰,赵小姐,陈冠希都逛过去了。文艺与清新并存,让人眼前一亮。

一路上的街头小吃也非常多,十分诱人,承包了我们的午餐时光。
早就受了朋友的安利,我们找到了沈家肠粉店,队伍排得有点长……旁边的冰淇淋店,外国小哥很热情地招待着每一个顾客。排队的时候我们光看小哥啦~到手的肠粉上面据个人口味加了不同的东西,口味不算太重。

路上还看到了叶氏麻糍,回来才知道人家其实很有名哇,哈哈

海蛎煎

午后的浪漫时光,榴莲旅行已经帮我们安排好在褚家园咖啡馆的下午茶,这里的主人自己花了两年的时间亲自装修,这里有猫优雅的闲庭散步,比谁都更享受在这里的时光。

这里还有位90后的咖啡师——吴亚莲,这姑娘可是世界咖啡师大赛中国区的冠军~
顶着这么多光环的褚家园咖啡馆,在人来人往的鼓浪屿上,依然安静不喧哗地盛开在一隅,是个走累了就可以坐下好好休息的地方。绿树红砖交相演绎,下午的时光也变得美丽。

在幽静的咖啡馆里躲过午后炽热的阳光,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在鼓浪屿上闲晃,这里有许多名人的故居……我们晃到了菽庄花园,建于1913年,原是名绅林尔嘉的私人别墅。临海一面是大海的气势磅礴,沿山而上又是另一重鸟语花香,和江浙的园林相比,多了一分来自海边的开阔。

里面还有大名鼎鼎的钢琴博物馆等,真的是个涨见识的好地方~

逛到华灯初上的时候,我们抱着来海岛怎么可以不吃海鲜的逻辑,选择了一家海鲜餐厅,有一个很傲娇的名字——挑食。民居改成的餐厅,菜品给人家常的感觉,口味却不一般,性价比较高。菜单里菜的种类不多,海鲜为主。

还有一盘重磅登场的龙虾~作为一个半吊子的游客,晚间榴莲管家问我们今天都遇到什么好玩的时候,还向她诉说了这个偶遇的惊喜~

晚上回酒店时,咖啡馆还是一片热闹的景象,人们三五成群地坐在一起,谈着过去与未来

当太阳照常升起,不是告别,是新的开始

第四天:日光岩日出——鼓浪屿闲晃——午餐(35号私厨)——归

厦门的最后一天,大清早就起床去看日光岩的日出
俯瞰全岛也是觉得好像要飞上了天,日出太美了!一轮红日,一片宁静的海,一个美丽的岛,什么都不缺了~

下来的时候天气已经逐渐热了起来,我们去酒店吃早餐,补充能量~
后边还捡了人比较少的地方漫步,清静的很,这里的鼓浪屿更像个秀外慧中的女神,安静之间有生活的气息。

回去之前的最后一顿午餐,是在榴莲旅游安排的35号私厨。这是一家专门吃鱼的店,藏于半山的一户私人宅院中,不太好找,我们前面的闲晃都是为它准备的!味道简直没shei了!老板的服务也超赞!点餐的时候老板会特别问一句能不能吃辣?搭配上自家制作的烧仙草,非常棒!

后记

第一次出门没有做功课,来时的飞机上还有点心虚。多亏榴莲旅游靠谱,行程安排合理,极大的满足了几个吃货的期待,一路贴心的问候和帮助,还有偶尔带来的惊喜,让整个旅程都变得很轻松,乐在其中。

这次的旅行,很“厦门”,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慢慢地走在街头,感受海风气息带来的文化氛围,去接受每一个陌生人的友好,去享受久别重逢的快乐,更没有人在旅途的窘迫,真的很棒!

候机时,我们还扯了段简短的话,传讯给陪伴了我们多天的榴小莲~甚觉可爱!

咳咳,有缘再聚,wuli闺蜜团,wuli厦门~新启程要开始啦~这一次四天三夜的厦门之旅,之于我们,是久别的重逢、是痛快的狂欢,是各自奔赴前程的新起点。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1-06 21:25

游记写的不错呀,顶了,这是我的最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欢迎交流哦

2016-11-07 00:20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1-07 09:57

最好的旅行,是像当地人一样生活。

2016-11-07 10:09

你大概花了多少钱啊

2016-11-07 13:31

榴莲管家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