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 高雄.启 台中

2016-11-06 16:37 158/5

承.高雄 启.台中

2016.10.02 ☀
雨田力君为了不把行程弄得太紧凑,就空出半天的时间灵活安排行程,下午2点多再坐台铁去台中,早上起来后空荡荡的胃已经很明确的给予了指示,要去吃牛!肉!面!做早餐(好啦就一早就set好的啦( ̄▽ ̄)/),高雄攻略查牛肉面的话第一个出来的是港园牛肉面,离捷运站也不是很远,所以我们就决定了早餐的地方,不过我们去到的时候还没开始营业,又发现昨天想看的爱河就在前面,好吧,既然命中注定要去看,那就勉为其难的去看一下吧哈哈哈哈

♥ 爱河
二话不说先上图

爱河是高雄市主要河川之一,听说以前也是饱受环境污染而恶臭连连,但是政府用了很大的心思去整治所以才有了现在落落大方的面貌,爱河一边是公园绿道,一边是高楼大厦,我刚好走了公园的这一边,靠双腿走完一大圈爱河可能要需要差不多1个小时,因为时间还早,绿道上偶尔出现一两个晨运的人,阳光充足,适量的微风分散了一部分阳光的热气,在这里慢慢悠悠的散步,突然有一种养老的feel....

港园牛肉面
路线:捷运站鹽埕埔站4号口,根据导航走,大概10分钟左右到
营业时间:早上10点 - 晚上8点

从捷运站出来按照导航一直走的时候发现右手边有一家也是叫港园牛肉面的店,招牌是一横排的,但是导航还提示说没有到,看店面我们觉得好像也不是正宗的面店(吃货的直觉),于是继续跟着导航走,结果走没5分钟在前面一个路口的右手边发现图片中的港园牛肉面馆,恩,看感觉就知道有一定年份,所以果断进去叫了两碗牛肉面,雨田力君对这种面的喜好程度只能算是心血来潮吃一吃的程度,可是这碗牛肉面也是有让雨田力君味蕾深刻,面的口感软硬度刚刚好还有点Q,牛肉给的也真是够实在,汤底属于清甜的口感,基本上汤底可以直接灌完的程度

吃饱喝足后时间也差不多了,回酒店check out后从美丽岛捷运站坐一个站到高雄车站捷运站,准备坐台铁去台中了,温馨提示一下,如果要坐比较贵比较快的高铁是要坐捷运到左营站哈,我坐的这个台铁是普通的火车,因为我们想沿路看火车风景线,无论是台铁还是高铁亦或者是巴士,全部可以直接网上提前购票,至于去哪里购票你们要去了再单独问我吧~

去到车站后要在售票柜台凭预购票的信息拿到图1的票,拿票的时候要检查好自己提供过去的证件有没有全部拿回来,雨田力君刚好碰到一个粗心的柜台小姐,差点忘记把我的资质证件漏在她的办公桌上,还好最后及时发现有还回来~

台铁便当
推荐指数:★★★★

坐台铁必须吃台铁便当,不是说有多惊艳的味道,但是吃的是一种情怀,看着火车窗外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景色,吃着台铁便当,就这样就形成了一种乐趣,车站的便利店或者直接上车都有得卖,种类非常多,看到这么大一块肉懂我的人都知道我当时肯定乐开怀~图中的两种便当都是80块台币可以搞定~

➜ 2个半小时后

落脚台中

☘ 台中住宿
台中成旅晶赞饭店-台中民权店
推荐指数:★★★★

*借用官网的图,这个就是我们住的房间
又是一家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酒店,酒店离火车站走路大概十几分钟,公交到火车站印象中就2个站,都很方便,这家店有自助洗衣服务,我们在这里呆了3个晚上有2个晚上都去了洗衣服务区域活动,洗衣服的区域旁边是健身室和休息室,基本上没人,在等待洗衣服抽干衣服的时间里可以选择健身,打电动,阅读,发呆都没人理你,觉得是另一个属于自己的小空间,第一次住酒店竟然喜欢呆在洗衣区域多过房间....

台中市政府
推荐指数:★★★

在酒店休息一下太阳也快下山了,台中市政府是今天计划的唯一一个景点,因为酒店大门出来,右手边直走,3分钟就到了,如果从别的地方过来要用到google map搜索当导航的话,记得要输入“台中州厅”而不是台中市政府噢
这个建筑表面华丽,内里是相当的简陋,简陋到我们完全不想进去参观了,毕竟也是有了一定的年份

台中市役所
推荐指数:★★★

这个历史建筑就在市政府旁边,一楼已经变成一家超级贵的日本料理店,走过会叽叽作响的木梯上到二楼,看到有一些城市介绍的图片展览,周围全都是大玻璃窗户,夕阳的光线照进来有一种斑驳的陈旧感,复古得来又有点暖和

台中广三SOGO百货
推荐指数:★★★★

晚上来SOGO找吃的,逛到特卖场正在搞日本食品的活动,尝了筷子烧觉得还好,本来想试章鱼烧,但是等太久我们就放弃了,还买了两个大福,恩,至今吃过的大福最好吃的还是泰国的草莓大福,这里叫特卖场可是价格并不便宜,意思意思凑了个热闹就去美食层找吃的去了~

Mr.Onion

走到美食层,好多店都是人满为患,选择了这家西餐厅不需要等太久,食物出品中规中矩,味道还行,甜品比正餐要好吃,灯光偏暗,不过西餐就是讲究情调,服务员都很好笑容也很热情,这一点会让客户觉得心情舒畅

( ⸝⸝⸝⁼̴́⌄⁼̴̀⸝⸝⸝).( ⸝⸝⸝⁼̴́⌄⁼̴̀⸝⸝⸝)( ⸝⸝⸝⁼̴́⌄⁼̴̀⸝⸝⸝)( ⸝⸝⸝⁼̴́⌄⁼̴̀⸝⸝⸝)

台中第一天印象
台中是没有捷运站(地铁)的,只有类似广州的那种BRT公交,热闹程度要比高雄更甚,感觉有城市的氛围但是没有城市的设施,有一些地方在修路,有一些楼房蛮破旧,不过也来了只有半天,剩下的几天看看能不能发现什么新的视角~

下一篇预告:深入接触

(˶‾᷄⁻̫‾᷅˵)大家可以微信关注我个人拿来玩的公众号(雨田力少爷),最新更新会先在公众号发布噢么么哒

2016-11-07 20:26

引用 雨田力少爷 的文字:

這句話說得好,很多台灣人的記憶,以前生活條件不好時,有多少孩童就盼望吃這排骨便當,所以為什賣得好的原因之一

2016-11-07 20:46

引用 bluesky 发表于 2016-11-07 20:26:47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回复bluesky:还没有,我玩了九天的哈哈哈,很快出来新的了,等我

2016-11-07 21:06

引用 聶風 发表于 2016-11-07 20:46:12 的回复:

回复聶風:我觉得台湾保留情怀和回忆都可以保存得很好,可以让没有经历过那段回忆的人都有共感,我就是喜欢到处经历一些独特的情怀,只有理解更多,偏见才会相对减少

2016-11-07 21:08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回复bluesky:今天继续更新了噢,欢迎查阅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