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往西,越西藏,一个人的西藏梦~~

西陵珩儿 LV.6
2016-11-06 16:39 911/7

迟来一年的游记,因为首发了青海-甘肃的游记,索性把欠的“债”补上,满满的逗逼四人行的回忆,翻开去年的照片依然感觉就在昨天,依然感受浓浓的快乐,感恩那恣意青春!!!

人生是一场旅行,而旅行又是一场修行,聚合分离恰是结束也是开始,不要沉迷于某个点也不要错过每一处,生活需要这些点,需要我们暂停、归零、继续前行,修行路上不急不躁,各自修行,漫步向前。

关于结伴的小伙伴~~

逗逼四人的屌丝之行,一路闹,一路跳,一路逗逼,一路傻笑:
一蚊哥:情歌王子兼专业摄影的拖鞋哥(除了珠峰,其它景点都穿拖鞋,佩服的五体投地);
丹丹:横跨317、318线女汉子超级丹(经历充沛开朗果敢说辞职就旅行的湖南妹子);
大叔:吃饭能治愈高反一路各种搞笑的胖大叔(准时吃饭的闹钟);
很好奇是什么样的缘分让我们相遇,只能说西藏是个神奇的地方,让本该相遇的人相识、相知,旅行的最后狂欢之夜,纪念我们的逗逼之行,无论是世界屋脊的珠穆朗玛还是辽阔高原上的圣湖亦或是敬畏神圣的布达拉宫,都有我们的逗逼印迹。
因为包车,可以捡人,这里提一下只有一天路程的北京专业摄影师,纳木错之旅~~
还有同行的东莞妹妹,三个广东人一起粤语,仿佛置身TVB(心里默默在想是不是在聊东莞景气与否)

关于出行装备~~

老样子:一个行李箱+一个书包,必备冲锋衣,挡风的绝佳良品,羽绒服+帽子+毛裤(为了拍星空下了血本)鞋:舒适的旅游鞋+雪地棉(本人怕冷,能带都带)
药物:红景天(出发前十天开喝,不知道有没有用,至少我没喝)、高原安(拉萨药房均有出售,记得是60多一盒8粒,超级管用)、芦荟胶+唇膏(因为干燥,鼻子和嘴唇可能裂开,晚上抹上第二天见效)、感冒药(西藏感冒不是小事,有点症状马上顶上)
护肤品:防晒霜(要多少倍来多少倍)口罩+帽子(全方位无死角)即使这样我也是黑了好几号回来

关于安全~~

安全,一定是每个人出行考虑的首要问题,也是作为一个人出行的必须考虑的问题,每次出行我都是一个人出发,沿途结实小伙伴,通过峰峰、穷游结伴也很可靠,但重点说明的是,腿在你的身上,眼睛在你的脸上,嘴是你自己的,通过你的眼睛去看世界,通过你的脚去丈量世界,不要道听途说,更不要人云亦云~~

截至到目前,几乎大部分的旅行都是一个人,首要的就是不贪图便宜,大小都算,礼尚才能往来,不要总试图能顺个路、搭个便车,天上不会无缘无故掉馅饼,即使掉我也不相信会砸中我,该花的花、该节省的节省,穷游不是一味的省,相信出游的人或多或少都会有这样的体会。

具体说说西藏安全,虽然本人是条活生生的女汉子,但独走西藏还是有些忐忑,飞机落地的一瞬间我还是很紧张,紧张自己接下来的旅行会遇到哪些未知~~本人出行钱包和身份证一般分开,现金随身1000左右,零钱居多,很少掏钱包,零钱包实用,加之提到的拉萨几乎每个路口都有岗哨,每个岗哨都有警察,首先自己是好人就已经安全大半,至于真正的藏民是不会惦记你的金银珠宝的,因为!!!他们没空:他们的时间留着供养和念经拜佛~~

西藏做生意的很多事汉民和四川周边的臧明,精明有头脑,而真正的臧明对外界的事情一概不关心,只有转经和拜佛~~

关于高原反应~~

想必这是每个去西藏的人都会关心的问题,我可以很负责人的告诉你,我高反了,而且适应了,一点都不可怕,绝对不会出现电影或电视剧出现的画面:女主感觉不行了,高反了,要死了,喘不上气了,吸氧吸氧!
实话说,人的心理起决定性作用,记得路过某山口的时候,藏民大哥说是不是很舒服,才两千多米,我们四个频频点头,下车又跑又喊得,看到4000多米的路标时,瞬间高反附体,哈哈~~一个个都说高反了高反了,想想当时的场景就好好笑。在去珠峰大本营的路上遇到一位69岁的阿姨,可以感受到登峰的兴奋,丝毫没有气馁受挫的感觉,一个劲的鼓励我们~~

很有必要说明的一点:高反不是一下就来的,而是循序渐进的。除了运动员(因为运动员比普通人肺活量大,需要氧气也多)普通人在拉萨(海拔3600左右)一般不会有强烈的高反,刚到西藏,最好在拉萨调整两天,如果在拉萨就感觉不行的话,强烈建议去林芝(海拔1800),尽量不要吸氧,藏民大哥极力反对,适应最好。本君(虽然不是专业运动员,也是每周两次两小时羽毛球及定期长跑,那肺活量也是杠杠滴)就高反了,初到拉萨,本该休息,但你知道的,西藏的时间比北京晚两小时,四点就到目的地的我也不能回酒店休息啊,所以就漫步(慢慢)八角街,恩,症状来了,本君不是头疼欲裂头晕目眩,而是浑身出汗,衣服已湿透,生平第一次向警察叔叔求救(因为赶上西藏和平解放周年及反法西斯胜利,拉萨景区每隔一两百米就有一个警亭)因为实在浑身没劲,警察叔叔用他的“哈雷”摩托送我回客栈,因为一个人旅行的原因,加之订的客栈位于藏民区,警察叔叔耐心询问,最后我回客栈房间许久才听到摩托车开走的声音,很感动~~~

关于交通花费~~

去程:飞机 大连--重庆(884)  重庆--拉萨  (767)
回程:飞机 拉萨--西安(1872)  西安--大连(660)
提前了三个月订票价格好便宜,因为担心高反,没敢提前购买回程的机票,当时的打算就是如果高反就马上飞回,可是,但可是,在拉萨真的高反了,却不舍得离开了。
结伴的超级丹走的318线,景色美的不要不要的,但路遇塌方,一路惊险、惊喜也是一种体验。
旅途包车:一蚊兄联系,1400/天,藏民司机,七座别克,沿途临时捡人,所以人均车费省很多,说明一下:西藏的青旅很多也很完善,墙上贴满未来几日的行程和拼车信息,青旅一般都会有考斯特、面包车、别克、越野出发拼车,还有很多骑行伙伴,这就是缘分,看到谁求捡到或捡人感觉都是蛮新奇的事情,所以在西藏旅游,不要担心车和行程的问题。藏民司机大哥嘎玛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相信去过的人都会对信仰有了新的认识,真诚、热情、好客、没有欺诈、念经供养,这是他们每天的日常,也是我们向往的净土。

关于行程~~

Day1:拉萨--大昭寺--八角街
拉萨,每一步都是天堂,美得不可方物,早上倾盆大雨,出门晴空万里,最后一片净土、净水、净空、净心之地,对得起日光城的称号,年均3000小时的照射,晒得本君已黑,因为峰峰上接班的小伙伴需要二天后相遇,所以前两天需要自己安排自己。

大昭寺:不同于艳遇墙的邂逅或暧昧,看到的是每个朝拜者用心的祈祷和磕大头,置身其中感觉到自身精神的匮乏和无知,坐于一角静处片刻~~

Day2:布达拉宫--色拉寺
布达拉宫深度游,感受她的呼吸和历经的沧桑,每一步都是不同的历史和美感,震撼于这座城市信仰的力量和敬畏,感动于每个藏民不分时间的修行和行善,近距离的认识这个民族的纯朴和热情,也许会发现另一个你,也许会惊艳灵魂的沉淀~~连续三天晚上都在布宫广场,从白天到日落再到黑天,不同的景色一样的美,感受~~

Day3:纳木错--羊卓雍错--那拉山口:落入凡间的仙湖,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早就了近5000米的圣湖,其为念青唐古拉的妻子,经过5190米的那拉山口,渐渐适应高反,人在自然面前有所敬畏、应该敬畏~~

Day4-5:日喀则--扎什伦布寺--珠峰大本营 本次旅游最期待的地方,期待夜晚的星空,离天最近的地方~~幸运的是在珠峰遇到了篝火晚会,我们几人在帐篷里开始了小型的演唱会,大叔和一蚊唱歌超级棒,被感染的我跳起了小苹果,神奇的是居然没有高反,心情真的很影响一个人的身体状态,嘎玛大哥也与我们一起唱一起跳,有我跑掉做垫背,都开始欢唱,丹丹没唱也乐在其中~~

日喀则:已看不了天葬,每一种信仰都该被尊重,无论喜欢与否~~

Day6:拉萨  赶上我心中男神大冰的签售会,感觉幸运的不要不要的,三位居然都不知道大冰,但第一时间跟我去了签售会,在喜欢的故事《玩鲨鱼的女人》上留下大冰的签字,近距离感受“有酒、有故事的大冰”,真想喝一杯,然后唱一段民谣~~

药王山,50元人民币,带上这些在观景台拍个够

随处可见的虔诚佛教徒~~

随处可见的专业摄影师,很幸运我在你的镜中~~

因为错过了色拉寺的辩经时段,只是在门口留了一张照片,路遇一广东姐姐,她在拉萨的最后一天,临时结伴去了八角街的玛吉阿米~~

仓央嘉措那一世闻名的玛吉阿米真的能遇到所谓的情人吗?坐在《珠光宝气》中娅彤和阿发相遇的地方,思绪翩翩~~

梦寐以求的娜玛瑟德餐厅,玛莎拉基楠很好吃~~

羊湖的逗逼~~

大叔内心很挣扎,背别人被不动的~~被一蚊背着还很害怕~~可爱的有木有

拖鞋哥有拖鞋为证~~

纳木错,又高反了,抱歉~~脸色很不好~~得益一蚊和大叔一路照顾,没有返程~~

夫妻石,被我俩逗逼玩坏了~~

就在这个地方,嘉措拉山,嘎玛大哥告诉我们这里只有两千来米,我们下车狂奔呼喊,瞬间看到这个牌子表情凝重了~~高反,我来了~~

中国美国道,依然逗逼~~

珠穆朗玛峰海拔8848米,藏语意为“圣母”终年积雪,嘎玛大哥说我们是幸运的,因为看到了雪山,晚上也看到了星空,感谢三宝加持~~

大叔已冻僵,在看到珠峰牌的时候情不自禁的吻~~

还是穿越318线的丹丹淡定、从容~~

珠峰前的逗逼四人~~

标准逗逼姿势~~

珠峰大本营有二十来个帐篷,推荐6号,将炉子烧的暖暖的,给我们提供无限量的酥油茶~~

摄影师准备出发了,拖鞋换上旅游鞋,因为冷~~

我穿上了所有能穿的衣服,大叔和丹丹赖在被窝里不愿出来感受珠峰的冰冷~~

又一幸运:日照金山的珠峰,离开前的最后一抹,怎么看都很震感,这就是珠峰,自然的力量~~

大冰叔叔,有酒有故事,能来一段民谣吗~~

西藏的青稞酒,喝了一个遍,真心觉得不错哟,蓝色和黄色那两款很难下咽,我们以游戏的形式解决掉~~

随处可见的有特色的青旅,每家都有自己的风格,这里是故事的聚居地,也是分开的地方~~

经幡~我为你许愿~

第一晚的卓穆客栈,近布达拉宫,老板人超级好~~

八角街的扎~~~特色酒店,时间有点久,记不住了~~

每次旅行的结尾--明信片~~

最后分别时两位哥哥送行(丹丹喝多了还在睡梦中)尽管不舍,还得分开~~你们目送我上大巴离开的时刻,真心落泪了~~Today~~

别了依然相信,以后有缘再聚,未曾重遇以前,要珍惜爱自己~
在最好时刻分离不要流眼泪,就承诺在某年~某一天某地点~再见...

2016-11-06 22:56

引用 西陵珩儿 的图片:

艳遇—美丽的遇见,也许有遗憾,但正因为不完美,才让此段旅途更为完整...

强烈要求在文章顶部补上一个凤皇传奇的视频,点击率绝对爆窝

2016-11-06 23:04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1-07 11:55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1-07 12:25

引用 muchdeal 发表于 2016-11-07 11:55:09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muchdeal:一定会的,佛的孩子都去西藏,一段神奇的旅程

2016-11-07 12:46

引用 zhangqiong 发表于 2016-11-07 12:25:54 的回复: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回复zhangqiong:你也太敬业了啊,是时候做很多事情了,走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