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义温泉+牛头山2日游

2016年11月3日

标题mark日期。
出行方式是自驾游。
首先在做攻略的时候纠结了一下牛头山梦温泉和唐风温泉,前个优势是和牛头山风景区距离近,而后者看起来评价和客流都还不错,所以最终选择了唐风。

唐风温泉

唐风的入口不是很好找,尽管有一块大的咖啡色路牌在路边挂着,也是很容易错过入口,进去之后是个停车场,但是这里并不是大堂停车场,注意一定要再往上开,开一个上坡道并带有一个急弯,才能看见大堂和唐风温泉停车场。

日式房

我预订的是日式房,但是床榻并非真正的榻榻米,说白了就是地铺而已,非常失望。房间照片没有拍。桌子就是矮脚桌,椅子就是没脚的椅子,完全没有照片那么有样子。房间配置了茶叶和茶具,2瓶矿泉水,其他什么都没有。整体风格和细节都不能令人感到满意,或是物超所值。这里必须给差评!居然和150一晚的标准差不多。

温泉浴场

温泉浴场在8号楼地下2层,可以看到一块指示牌。换好泳衣直接去就行。票可以网上买、大堂买或者就地买。唯一令人费解的就是健身房和泳池居然也在里面,也就是说这个本来应该免费开放的场所现在等于要购买温泉票才能进去。真的是sb中的战斗机设计出来的,给32个差评。

浴场里面就不多说了,一半都在装修不开放,开放的几个也就那么回事,有个另外付费的鱼疗温泉,20一人,我们也没去。游泳池很大,就是没有深水,场子里还有自助餐,菜色简单,48一人,本来说小孩38,我们家娃1米都没到,最终她的餐费免了,为餐厅阿姨点赞。还有休息室、儿童游戏区和棋牌室、桌球房等,都没什么人我们就没去。要是泡夜汤尽量要小心,很多池子都没有灯,需要摸瞎子下水,容易崴脚。这个也是差评!

牛头山

从唐风驱车到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大约需要1个半小时,其中前面2/3是走省道,后面就是走乡道,有一个很容易错过的路口进去,然后开始漫长的盘山小路,路况很差,还有不少乱窜的牲畜、人和2轮车,新手司机见到就头皮发麻的上坡发夹弯,一定要慢开,实在不行就别开车去。最后一段看到的一潭小湖,湖水湛蓝,倒是好看。

这是正门口,网络购票记住需要提前至少2小时,还好我们确实提早购票,不然只能多花冤枉钱。检票后需要开车进门,还要走5km左右才能到达山脚下。

ps:山脚下停车会有人收费,很奇怪,而且不提供发票,希望有相关部门尽快解决这个问题。不知道是骗子还是啥。如果不是自己开车应该有巴士送进去。

进门就是一潭池子。

这里的水确实清澈,小溪流始终贯穿在爬山路上,具体爬山内容就不多赘述。一路都是道家主题,半山有个三清殿,山顶是天师殿。道士们很会诓钱,如果你没有这个预算,尽量离他们远一点。

山顶鸟瞰山腰的三清殿。

最后一段上山顶的路,一线天。

返程

我们原路返回时已经晚上,220省道有一大段都是没有路灯的,中间也没有隔离带,双向车都开着远光瞎逼开,车流量还不少,我也像瞎子一样乱开一通了,还遇到车祸(车撞人),这种路况一天撞死5、6个都不奇怪,有关部门也不知道是不是都是吃翔的。如果有类似安排希望尽量避开这段路的夜间行车。

总结

温泉其实就那么回事,非周末去人少,可以泡的舒服些,周末就是下饺子的感觉。牛头山确实是没有完全开发的景点,沿路风景可以看看,真正到了景点就是爬山,如果实在爬不动建议放弃,山顶其实也没啥看的。很多地方都还在建造,可能一两年后会更好一些,目前就没有索道,上下都得自己爬。而且景区并不大,购物和休息场所也很少,我观察了下山路沿途也没有灯,指示牌也不是很明确的那种,爬山过程中没有任何工作人员,偶尔能看到道士。如果发生紧急事件是叫天不应的。所以去这类景点驴友们要多备一些救急的东西或者结队去。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1-07 01:05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1-07 16:42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1-07 21:56

旅游嘛各有各的体验,太详细就没意思了,需要大家自己去感受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