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星辰爬武当,赶赴金殿等日出——国庆出游难得的浪漫

, (广州) LV.6
2016-11-06 16:56 293/4
  • 出发时间/2016-10-02

国庆放长假,想出去旅游最怕就是人人人人人人。
但是,朋友也就这个时候有长假可以去玩,那就豁出去了吧,不就人人人我人人友人人。

朋友想爬山,峨眉和武当取其一,就选择了相对没那么热门的武当。
后来看新闻,峨眉国庆果不其然的爆棚,幸而没去。

武当人倒还不算多,还挺松动的。游览起来甚是宽心。

出行计划

行程如下:
第一天:广州飞到武汉,在武汉停留半天去参观博物馆,然后坐动车去襄阳住宿;
第二天:从襄阳坐火车到武当山,下午先游览武当的太子坡、紫霄宫,晚上在南岩休息,准备夜爬。
第三天:从凌晨开始夜爬武当,到金殿看日出,然后下山回酒店休息一会再看龙头香。看完之后就回武汉
第四天:游览武汉:晴川阁眺望长江,武汉大学观光,江汉路看租界和江滩。
第五天:坐高铁回广州

这次游览的时间其实挺短的。
选择从武汉-襄阳-武当,这么迂回的方式到武当山,除了节省交通费用(直飞比较贵),也是想游览一下武汉襄阳,但是后来发现时间太仓促,就临时舍去了襄阳这个游览点——不然,其实可以直接从武汉坐火车到武当山更便捷一些。
而第四天的武汉游览最后也并没有完全实现,因为我突然来M了,身体不舒服...所以在酒店呆了一天,晚上才出去逛了一下江滩。

所以嘛,这次的旅游在游览的景点上并不尽兴,但也无所谓啦,旅途整个过程还是挺愉快的~而且旅途留有遗憾,会更加念想吖~

旅游费用统计

其实,是算贵的了,但是旅游碰上像国庆这种旺季,机票翻了翻,酒店翻了翻,约摸成本都是会比平时多花1000左右了。
温馨提醒,武汉的陌上花开旅舍是个巨坑!私人住宅改的旅馆,管理非常的脏乱差,携程那里居然还不能给出差评,太恐怖了太恐怖了。

武汉博物馆

下了飞机之后,从机场坐机场大巴到汉口火车站,17元。
武汉博物馆就在那附近。

博物馆免费领票参观,一层主要是文物展,二层是武汉的古代史展,三层是武汉的近代史展。
个人觉得这个博物馆是很有诚意的,除了一般博物馆会有的文物史料展示之外,还有场馆的设计,逼真的蜡像模型,以及钟鼓乐器表演(这个不知道是不是每天定时)都是比较有意思的。

十二生肖的印章。

人头飞兽(不好意思,学名叫什么忘记了)。个人非常喜欢,感觉与国外的人面马身兽有异曲同工之妙。

手动切换3D场景,像现在的体感游戏。这是很好的场景在现的体验。

林则徐武汉戒烟的蜡像。朋友一直说他的手很逼真,很逼真,很逼真。

乐器演奏的时候,我们在三楼,下面也没位置坐了,就直接在三楼观赏。
这些乐器演奏的音乐都是喜闻乐见的,但是现场听却是另外一种风味,特别好听。

解放武汉。嗯,特别喜欢这些蜡像人儿。

武汉调查》。海报是工人解放武汉城市,非常形象,也有很有力量。

游览完博物馆之后,我们就从汉口火车站坐地铁到武汉火车站。在那里转动车到襄阳
嗯,这里就没什么好说的啦。
在附近的七天连锁酒店住一晚,准备明天一早坐火车去武当。

襄阳到武当的火车票挺好买的——估计从襄阳去武当的人比较少吧,我们前一晚才买火车票,也还有很多票。票价23.5元,历时一个半小时左右吧。

好好好,直奔这次旅游的大头——武当山
武当山火车站出来会有不少的私家车可以拼车去武当山,10元/位。据说也可以坐公交车去的,但是说要转车也挺麻烦的,而且坐私家车驱车到武当山景区都要20分钟了,公交估计更久吧。所以,10元拼车还是划算的。

武当山,原票价240,导游证没派遣单不免。这票价就真心贵了。
门票价是140,另外100是上下山大巴车的费用——这个就别省了,从山底坐大巴上到山上的第一景点都差不多要一个小时的时间,而且只是大巴通行的公路,真要走的话不仅吃力,而且沿途避开大巴还要吃烟尘,一点都不舒服——朋友说看到有人徒步,蓬头垢脸的,半路后悔想坐车也拦不停车。

武当山

上山大巴沿途会在太子坡、紫霄宫、逍遥谷(我们去的时候正在维修没去成)和终点站南岩停。
我们想尽量轻松点爬山,就直奔终点站南岩,去开房把行李都搁在那再出去。

太极会馆是我们提前预定的山上的旅馆,预定的时候看评价还不错。实际来的时候其实是超出预期的好哦。
本来想预定景观房,后来因为满房改订为无窗房的时候还有些遗憾,但来了之后,发现无窗的标间房也是很高质量的嘛。

透亮的落地窗走廊救赎了无窗房的景观。

这房门够气派的,“上清”的代号也是别有用心啊。

里面更是雅致。与武当山修身养性的气质非常般配。
之前自己一个去旅游的时候经常住的是低价的青旅,还是第一次住上这么别致的旅馆。
真是托朋友的福啊~mua

卸下行李之后,我们乘坐大巴回太子坡参观。

上太子坡的阶梯有个特点,就是都是60度的坡度。这个坡度很特别的就是你上山的时候看得到阶梯,上到山上回头的时候看不到阶梯。

这条坡依山而建,自然迂回,很漂亮。边上的五云楼,据说整座楼全靠一根主体柱支撑。

就是这根柱。

相比前一段时间去的北京看到的皇宫建筑群,武当山上的道观显得更加质朴,红砖绿瓦,依山而建,颇有天人合一的禅意。

游览完太子坡之后,我们贪玩,想从山上的后面的小山路穿去逍遥谷那边——事实上,我们去的时候逍遥谷维修没开放,所以其实我们就算走到了也只能返回来搭车。不过,没关系啦,探索一下才能发现不一样的风景嘛——这就是在上面看到的山间公路。

群山一重又一重,在淡淡的云雾中隐隐约约若有若无。

我好欢。

山上有人家。

这些人家门外都种着些菜,晒着些粮,像我们农村的过活。不过,或许住在山林更幽静吧。

探索不尽是欢啊,跋山涉水去到逍遥谷后——又开始沿着山间公路开始返回去太子洞去搭车。徒步了3.8公里,沿路都是开得飞快的大巴车,好吃尘...

折腾一番后,终于来到紫霄宫。门票25元。
售票的是个女道士,我问她,导游证免票吗?她回,呵呵。直爽地直接撕票给我要我掏钱。

喔。紫霄宫真大气。但凡与皇相关的一切都必须有这样的天命所归的恢弘。

随处可见的道士。

貌似这里还有一些修道的学习。看到有些道士带着一些游客(这种游客都穿着这种松垮垮的太极服)在练太极以及讲道,直至紫霄宫闭门了,他们都还在里面聊——所以我估计这些游客是专门住在这里一段时间修道和练太极的。
当时悄悄旁听了一个道士给“学生们”谈的话,讲的一些佛学,关于万物皆有因果,人与人之间不是上一辈子有情,就是上一辈子有债,而儿子就是父亲上一辈子的债主,云云。
挺有趣的。

紫霄宫闭门后,我们就回南岩去吃饭(山上的餐厅的饭菜都比较贵),而后就回酒店休息睡觉。准备今晚的夜爬武当——问过酒店的前台,要在金殿上看日出,最晚凌晨3点就要出发了。
我们凌晨2点半起床 ... 倒也不困,没试过夜爬,很兴奋呢。

南岩尽头就有路可以上山。虽然山里头没有灯,但是一路都会遇到夜爬的人,大家相互照亮路面,相互陪伴地走,倒也不会害怕。
从南岩上去金殿大概是4公里路,但是因为是爬山,大约也需要2.5小时左右。

爬山的时候经常看到这种阶梯,一电筒照过去,似乎没有尽头——晚上看到这样的上阶梯就像要上天堂,看到这样的下阶梯就好像要入地狱~

对了。晚上爬山的时候,走到稍微空旷点的地方的时候,就能看到满是星星的夜空。
满天星吖。是我一直憧憬想要看到的景观,既然突如其来的出现,真是旅途的一大惊喜。

可惜我当时并不懂得怎么用相机拍下这一幕。只能停留得久一点,沉醉一下。

5点半左右上到金殿——其实是金殿下面的观日出的地方,金殿要6点才开门——东方已经能看到一道七彩的亮光。

光芒越来越亮...周围的云海也越来越清晰...

终于探头...早在风中蹲点了一个多小时的我们都很兴奋:太阳出来啦!
周围都是,哇哇哇哇,好美吖的惊叹声。

确实也真的很美。

怪不得大家都那么喜欢看星星看日出。
看星星让人安静。看日出让人兴奋。这两种自然的情绪,在大城市里面却难于得到。
所以,自然,是那么的珍贵。

金殿。处于山巅之上,镇压着玄武。

金殿之上,腾云驾雾。

金殿正对东方,日出之时金殿就仿佛沐浴圣光。

金碧辉煌。

舍我其谁。

从金殿下来之后,整个人都还停留在:啊,太壮观了~的情绪之中。
震撼在这金殿的气势,一再让我感叹天人合一的完美的境界。

下山的时候,有点累,和朋友商量着要不要坐缆车好了。
后来剪刀石头布决定——走下去。
所以,又要走喽~

不过,下山就轻松多了。一路上蹦着蹦着,比上山要快很多——只是膝盖会稍微有点疼。
一路上遇到正在艰难上山的人,又很庆幸自己是晚上爬的山:
因为晚上爬山看不到路有多远,只需要顾着眼前的路,没那么大压力。而且晚上爬的话天气比较凉爽,人也没那么多,走起来比较轻松的。

好吧,这次游览值得回忆的大体如此啦(拖了一个月才写完游记,真是真是罪过)。
后面回武汉看江滩吃小龙虾那里时间比较仓促,就不赘诉了,有机会再去武汉参观仔细些再说吧。

谢谢看官们。

不错,可以做个参考

2016-11-06 20:4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1-07 16:58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