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怎样的人生,此生一定要环一次青海湖

华华 (吉林) LV.5
2016-11-06 17:01 93/7

记得去年此时,坐Z21从北京拉萨,途径青海湖的时候说过,以后一定要来看看,时间过得就是如此之快,虽然陪在我身边的不是去年的那个他,但我还是要去完成我的小心愿。回忆是一座桥,却是通往寂寞的牢,然而生活,一半是回忆,一半是继续。。。
关于旅行:朋友说我是脱离了低级趣味的奇女子,通常女生喜欢去山清水秀、休闲娱乐的地方,而我继去年选择了西藏回来瘦了5斤后,今年选择了西宁青海湖,而又偏偏选择了骑行环湖360KM

2016.9.25

DAY1  9.24晚上9点多白城站上车,9.25下午3点多到北京站,下车后转机场大巴,一个多小时到达首都机场,9:15登机,凌晨12点半到达西宁曹家堡机场,历时30来个小时,下飞机后取行李,坐车去宾馆,收拾完躺在床上已经凌晨3点了,我这老胳膊老腿的还算抗折腾。

2016.9.26

早晨睡到8点多,起床收拾完出去吃饭,我住的宾馆出门就是莫家街,离马忠食府走路只需要5分钟,
早餐:马忠羊肠面
今天的行程是塔尔寺,公交车3元钱坐一个小时达到塔尔寺,因为之前去过西藏,去过大昭寺和布达拉宫,来到这里觉得宗教氛围差了一大截,多数人都把西宁当作去拉萨的中转站,也可能现在不是寒暑假也非法定假日,人并不多。
从塔尔寺回来,在西宁的商业街转了转,王府井百货,大十字街百货,秀水街,本来打算买套民族特色的衣服穿,可是我发现西宁这个城市,虽然是多民族混居,宗教氛围还算浓重的城市,但和普通的城市商场卖的衣服品牌样式都差不多,所以没有买到我想要的那种。
晚餐:马忠食府:酿皮,羊肉串、鸡蛋牛奶醪糟、水煮羊肉

2016.9.27

昨天晚餐在马忠食府吃的挺嗨,今天早晨又去了
早餐:燕麦牛奶粥,牛肉包子
第一站:东关清真大寺
比想象中要小很多,进去时候正好讲解员在讲古兰经和伊斯兰葬礼,感觉人还是有信仰的好
第二站:西海镇
本来打算明天环湖的,可是西宁市里也没什么逛的,就提前来了,达到西海镇是下午一点半,租了自行车,2点就出发了,刚开始骑的时候有点晃悠,后来就熟练多了,第一天骑了40KM,之前没人任何体能训练和骑行经历,加上今天上坡比较多,累屁了。晚上住宿湖东种羊场
晚餐:随便找了一家兰州拉面馆,红烧牛肉烩面,葱爆羊肉(虽然是随便找的,味道超级赞)

环湖行程

9.27 西海镇---湖东种羊场  43KM
9.28 湖东种羊场---江西沟  59KM
9.29 江西沟---黑马河  47KM
9.30 黑马河---刚察  114KM
10.1 刚察---西海镇  87KM

2016.9.28

早晨8:30从湖东种羊场出发,下午3点就住宿了,共骑行60KM到江西沟。原计划住宿黑马河的,无奈同伴骑不动了,这就会使后两天的行程非常累,要每天骑行100KM才能完成计划,今天的太阳很堵,虽然我带了骑行巾,依然把我鼻子晒得通红。
骑行路上看到的风景,只能用心去感受和体会,我无法用手机拍出他的美,用任何人类的语言堆砌起来的词藻又会显得苍白无力,此刻,不是你发表感慨的时候,你只需要睁大你的眼睛,放开你的心灵,细细地品味这一片美景,将一切感动都默默地记在心中,铭刻进回忆里
有时候我也会质疑自己,为什么要选择骑行,费用比包车还贵,又很辛苦,别人旅行是休闲娱乐,我的旅行怎么是吃苦遭罪!随着年纪的增长,无论从身体还是心理,我这一生又能有多少次这样的勇气?没做过的事,就应该趁着我的身体和心理都能接受和允许的条件下去尝试、去挑战!有这么一种旅行能挑战你的身体,冲击你的灵魂,能帮你征服自己,释放心中的狂野

2016.9.29

早晨7点起床,吃过早饭(粉丝汤、花卷)8:30,江西沟出发,骑行46.8KM到达黑马河。昨天冲了个澡,有点小感冒流鼻涕,早晨起来鼻子里有血痂,证明身体已经有高反症状了,正常来说海拔3000多是屁事没有的,去年去西藏都没有过这种症状,这次可能是因为骑行吧。
G109左边是耸入云端的巍峨雪山,右边是水天相连的青海湖,左看看右看看,并且江西沟到黑马河这47KM基本都是平路,感觉骑起来很容易,心情也很美丽。路上有许多牧民在放牛、放羊,牛羊悠闲的在吃草,看见我过去还会傻傻的盯着我看,幸好我身上没有红色,要不然他会不会向我冲过来。
今天骑行路上遇到当地司机向我鸣笛给我鼓劲(不是告诉我让道,因为他是对向行驶过来的车,跟我不在一个车道)透过挡风玻璃我看到了他向我挥手,也遇到同样骑行的陌生人向我挥手,我也挥手回应他,会有藏民跟我说一些屋里哇啦的我听不懂的话,我假装没听到继续骑,因为我觉得有的藏民很淳朴,有的藏民也会有野蛮的一面,不相互了解,还是避免出现麻烦的好!
早晨出发的时候多云,还在担心下午去茶卡怎么办呢。茶卡的必备条件是:晴天、没风、水少.缺少任何一个条件都拍不出美照。骑了两个小时才出太阳,高原天气就是这么善变。中午到黑马河办理住宿,饭都没吃,直接包车180元到茶卡,当地人都说这个价钱她从来没听过,一般都要250-400。黑马河到茶卡路程90KM。满心欢喜的以为晴天就会拍出网上那些宣传的美照呢,到了之后傻眼了,这不是水库么! 工作人员说今年太特殊了,下了一个的雨,所以就是眼前这样了。
从茶卡回来,休息了一会便出去吃晚餐,这里基本上都是回族面馆,重庆菜馆。决定去尝尝土火锅 188元一锅,不是平时家里吃的这种自己往里放菜的。

2016.9.30

早晨5:50起床6:30出发吃早餐,7:15到湖边看日出,太阳出来的很快,也就持续几分钟吧,但是超美。从宾馆出来的时候还在想,看日出的地方能找到么?出来之后就顺着车流方向走就对了,起这么早的全是去看日出的。8点开始骑行,今天骑了116KM,是最累的一天,谁让之前的日程安排太轻松了呢。昨天还在担心自己能不能骑下来,事实证明我可以,但是真特么累啊,都把我吹出红脸蛋了,省了腮红钱,但是得敷多少面膜能变回原样啊!风大,阴天,快到刚察的时候还下了点小雨,再加上感冒,有点小发烧,真真的把我整懵逼了,一天都是穿着羽绒服骑的,心里叨咕着,我是不是有病啊,有车不开,租个这玩意!的确,此生一定要环一次青海湖,对,就一次!

S209和G315交汇的地方能看到天路---青藏铁路,G315一路都是沿着青藏铁路,2:06的时候我看到一列火车开过,不知道是不是去年我去西藏那列火车,我仿佛看到了去年的我,那初次来到高原,初次见到雪山的兴奋样儿。虽时隔一年整,但却恍如昨日,哎,岁数大了就愿意回忆往事…

G315大车特别多,小车也很多,开的都特别快,骑行的时候耳边刷刷刷的声音,很吵,也很不安全。

2016.10.1

再高的山,总有爬到顶峰的时候;再远的路,总有到达终点的一天
今天实际骑行87KM,中间有段手机没电了没记录上,四天半的时间完成环湖,共骑行355KM,最高速52.7,平均速14.7,全程无搭车,但上坡基本都靠推车。

看着码表数字一点点的涨,特别有成就感,以后又多了一个能吹牛逼的事了…

中午回到西海镇,就在租车旁边的面馆简单吃了一碗炸酱面,喝到了特别好喝的茶,特意问了老板是怎么熬的茶,烧过的枣、红糖、还有当地的砖茶,放在茶壶里一直慢火煮着,特别好喝。吃完饭收拾东西坐车回西宁,晚上去了舌尖推荐的益鑫手把肉,特色是黄焖羊肉88一斤,顶多能吃两块吧,吃多了腻,不过真的挺香的。

在我30岁之前,我完成了几乎所有的心愿,之所以说是几乎所有的,是因为我现在毫无目标,也毫无兴趣出去旅行。身体和心理,究竟哪个先老去了?无论怎样,生活依旧还要继续...

引用 华华 的图片:

2016-11-06 19:16

勇敢的东北妹子!在3300米海拔的地方骑行绝不是容易的事!

2016-11-06 21:10

引用 华华 的图片:

“没做过的事,就应该趁着我的身体和心理都能接受和允许的条件下去尝试、去挑战!”我赞赏你这种精神!你做事一定能成功!

2016-11-06 21:14

强大的内心!美好的记忆!

2016-11-06 21:24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1-08 17:26

引用 Adachenyi 发表于 2016-11-08 17:26:05 的回复:

回复Adachenyi:建议西宁,拉萨一条线全玩完~太喜欢西藏了

2016-11-26 22:36

引用 走遍中国的梦想 发表于 2016-11-06 21:10:39 的回复:

勇敢的东北妹子!在3300米海拔的地方骑行绝不是容易的事!

回复走遍中国的梦想:知己啊~确实跟平原骑行不同,尤其是上坡喘的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