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都漫游记之香山公园红叶节

冷月 (北京) LV.12
2016-11-06 17:03 222/5

算算来帝都有半年的时间了,之前也多多少少去过一些地方,但是并没有想过真正的想去写点东西留下来,以后供自己去回忆。突然想明年再换一个城市吧,或许下一个城市我能看到更美的风景。朋友看《七月与安生》莫名的想到了我,给我微信这么说。哈哈我没有安生那么洒脱可以放下一切追逐自己想要的,我要的不过是在能动的时候走遍自己想看的风景而已。在帝都能待的时间不多了,所以能够把握抓紧的时间不要浪费,要去每一个想去的地方,看别人体会不了风景。

碧云寺

只听寺庙的名字就觉得很美,看到此景更觉的很配。香火不是很旺盛,人倒是很多,基本上都是来香山看红叶也顺便买张联票看看碧云寺吧!去过江南的很多寺庙,建筑风格不是非常相同,帝都的寺庙多为喇嘛庙。不过对于我这个喜欢寺庙的古建筑门外汉来说看不出什么门道,只觉得这个建筑也很美呢!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山映斜阳天接水。芳草无情,更在斜阳外。

黯乡魂,追旅思。夜夜除非,好梦留人睡。明月楼高休独倚。酒入愁肠,化作相思泪。

很漂亮的汉白玉牌坊

传说听过孙中山的灵柩,所以也是中山先生的衣冠冢

屋檐上都是落叶,终究要化作春泥更护花了。

古代建筑之美

香山公园

在门口买票的时候就知道了人很多的事实,看到电子屏幕上一直显示售出票量,入园人数、出园人数。。。。。红叶节的影响力还真的蛮大的,不过这种随着人潮走的话不会很累是真的。

东门进去的主干道,不宽也不长,到处都是人。

登香炉峰,现在人不多,不知道后面怎样。看到路标信息是海拔500多,全长2000米,爬上去难度不大。

这个缆车看起来有点吓人,不过也不算刺激,就是全程蛮长的。也不贵,下次可以体验一把。

登高望远才有好风景,果然半山腰的时候视野就好了很多,可惜就是雾霾太大没怎么散去。

人终于少了一点,不过前路漫漫,人从众啊!

休息一下,拍拍照片。

登顶,国人都喜欢留个心里寄托,靓丽的祈福风景线。

拍照的人如此之多,能拍成这样已经不容易了。

收拾收拾下山,不走回头路。去红叶区下山。。。。。

偶遇刚刚变黄的叶子

不能忘记凹造型,逗逼大学上铺的姐妹。

有种爬长城的赶脚

寄托

前面的小朋友很厉害,一路上都是开开心心的自己走。

大片大片的野菊花

偶遇银杏林

霸气的门环

致远殿走廊

傲气绽放

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不过肯定是名花喽。

红叶、银杏

美的刚刚好

手机放低一点拍会更好看,果然

捡落叶,做纪念

走到这的时候已经水泄不通了,也终于看到了红叶

喜欢这种翘角飞檐

勤政殿

颜色搭配如此的和谐

大概古代的红叶传情就是这样的吧

皇帝来香山小住上朝的勤政殿

倒影是如此的美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庭院深深深几许

结束了,离开景区准备回家了。

没看到漫山红遍的景象,但是这个著名的地标香山公园我想以后还会再来的。毕竟我还没找到刻着西山晴雪的石碑呢!帝都这座城市有太多的传说故事吸引着我去想看看,追寻。也有人说在帝都做北漂容易上瘾,无药可救。哈哈,不知道明年我是不是还会是舍得走呢,但是现在肯定是要把帝都的见闻都写到游记里去。

2016-11-07 06:37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1-07 09:58

有,尽量错开高峰。人太多路太堵还不一定能坐上公交

2016-11-07 10:17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1-07 11:25

需要注意的就是出行前查查预计客流量是多少,当然淡季的话就无所谓了。旺季的时候人多车多特别拥堵,有两个门,可以东门进去,北门出来刚好去做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