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蜜月随记之罗马

CYM (西安) LV.3
2016-11-06 17:06 76/1

八月中旬开始筹划,10月1日婚礼,10月5日蜜月旅行开始,12天3国5城漫步之旅,英语一般,不喜欢束缚,全凭一时脑热加上一颗早已飞走的心,漫步欧洲街头,在最浪漫的城市肆无忌惮的拍照逗比。
此游记以流水账形式记录此次旅行,全为日后留念想,不喜勿喷。

罗马假日

当地时间10月6日早晨7点左右空乘提醒打开遮光板,飞机外面东方有些微亮,可见的地面上星星点点的灯光,空乘语音提示飞机即将降落在费尤米西诺机场,当地温度12℃。
终于到了,11个小时的长途飞行早已疲惫不堪,萌萌也罕见的晕机,以至于我在飞机上吃了双人份的餐

罗马,小时候就有映像,书上的古罗马帝国,斗兽场等,走下舱门这一刻好像时间穿越似的,昨天还是初中生在学习古代史,今天就拉着媳妇到了罗马。出了传送带可以看见一个快线,车门打开就跟着人流上去了,这是机场航站楼之间的快线,不到2分钟的快线到了就开始排队出关,不同国内海关的严肃,意大利的海关看起来要轻松很多,遇到漂亮的女孩会用英语多说几句,我的护照申根国是法国,第一站来了罗马,海关看了一眼后提示我录指纹,随后给我盖章。递给我护照时不忘说句welcome to Rome。

罗马的交通主要是公交、快线、地铁。一票通用制,在机场的报亭可以买通票还有免费英语地图,如果在罗马呆的时间比较短建议不用买通票,我们找到了自助售票机买单程票,售票机只收硬币或刷卡,从机场到中央火车站直达一人14欧,买完票直接进站,进站没人查票而且没有安检,半个小时车程,途中有工作人员来检票。到中央火车站后已经是9点多了,夜里下过小雨,天已经放晴,路上有点湿,我和萌萌拖着拉杆箱走在大街上,空气是真透彻,忍不住猛吸两口,差点没醉氧

按着谷歌地图找到了住宿地点,在门上的便签上看见住宿的信息,但没有楼层,有人从大门出来后我们进到大楼里面去,感觉这楼的年龄比我们年龄加起来还要大好多,问了几个人后,终于有个人知道酒店楼层,酒店在4楼,电梯是很小很老的那种,手动开门关门,没敢坐,硬是拎着大箱子爬到了四楼,罗马的住宿是萌萌在宾客上定的,70多欧,不含一人7欧的城市税,老板说意大利语听不懂啊边比划边英语单词加谷歌翻译,总算是沟通好了,下午两点才能办理入住,我们先把行李放在前台,老板给了我们房间钥匙及楼下大门钥匙,我们先出去逛啦,虽然有六个小时的时差,但在飞机上睡了几个小时,加之兴奋,感觉不到一点疲惫。

罗马真的很小,我们选择步行,走在大街上路边的面包店飘出的奶油和咖啡的香味,萌萌在飞机上没吃饭,此刻已经饿的不行不行的了,到了一家面包店发现很多本地人靠在吧台边上,进去才突然才发现我们不会点餐转了一圈没人理我,我们决定找个人少的店,一路上看见很多披萨店,各种披萨啊,我们又进了一家很小的面包店,萌萌上去就说 I'm very hungry好可怜的感觉然后指着羊角面包说two two,Take away,两个羊角面包是2欧,面包很酥甜咸味很好吃,我俩又按着谷歌地图走,还是和平时一样萌萌负责看地图,我负责牵着她,晕机时差让萌萌有些不在状态,而且是第一次用谷歌地图,还没适应,然后顺利的走错道了,罗马的道路比较窄,会有很多路口,不仔细真的很容易走错,幸好及时发现,我们在地下通道的自动售卖机上买了饮料,应该是意大利的饮料,巨难喝啊,味太重了已经是中午饭时间了,可是不会点餐怎么办,前期攻略忘了一个重要的环节和萌萌商量之后我们决定吃个熟悉的,所以我们到欧洲第一顿饭是麦当劳,果然全世界的麦当劳点餐都一样,要了两个套餐,20多欧,两人吃饱喝足继续走。

我们要先去斗兽场,走了大概20来分钟看到了斗兽场的一角,我们顺着人流往人多的地方去,排队的肯定是要进斗兽场的,从外边看斗兽场挺有视觉冲击感的,入口有两个通道一个是罗马旅游通票免排队的,一个是购票通道,进去之前要安检,但真心不严格啊,不能带饮料,斗兽场一人好像6欧的门票,一共可以上三层,越高视野越好,挺震撼的,曾经在电影中书中看见,现在就身在其中。罗马的天气时而晴时而雨,排队的时候还在下雨,进来后晴了太阳还挺刺眼,游客照肯定是要拍的,找了个最佳位置和萌萌拍了几张照片,然后互相给对方拍装逼照。就这样在斗兽场逛了近两个小时。准备出去的时候又开始下雨了

罗马真的是个露天的博物馆,顺着斗兽场出口随着人流走不远就可以看见古罗马遗址,就在马路边,感觉就身在其中,没有丝毫冲突

许愿池肯定要去的,步行大概20多分钟,就看到人山人海的场面,一池淡蓝的水被一群人围着拍照,背对着许愿池许愿,然后抛一枚硬币,我第一次抛完硬币尽然忘了许愿又重新抛了次

然后又去了万神殿,虽然这个建筑在公元80年的时候被毁,仅留存了长方形的柱廊和16根花岗岩石柱,柱子是真高啊

已经是下午5点了,我们决定去猫头鹰推荐的那家披萨餐厅吃饭,在去餐厅的路上刚好路过威尼斯广场,本来打算吃海鲜面和披萨,去了服务员告诉我们海鲜面上午才有,下午没有了,然后我们点了份披萨又让服务员推荐了个我不认识的菜披萨很薄很好吃,推荐的那个酸酸的也挺好吃的。一共17欧,给了20欧没找钱,应该是当小费了。

披萨的照片在另个手机里吃完饭已经已经6点多了,路上的行人突然少了,要知道在西安这个点夜生活才刚刚开始呀,想在外边玩会,还是不太放心想想还是回吧。反正也挺累的了。回去才发现在宾客上定的70多欧的酒店和西安学校边的小宾馆样既来之则安之,洗洗睡,明天威尼斯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