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脸姐和大脸妹的大西北之行!

大西北的前奏~

长期生活在各种山包围的城市里,总想看看外面的世界,青山绿水看够了,对大漠戈壁充满向往呐!

大西北之行在大一的时候就有了想法和渴望,但是总是被各种事情耽搁,在大学毕业的间隔年里,断断续续去了周边的很多地方,去了牛背山徒步,也去了色达感受信仰,而大西北之行的计划始终搁浅。终于,在闺蜜研究生毕业准备来个毕业旅行和我一起去大西北的,最终也因为各种原因放我鸽子,于是我决定一个人走大西北时,我亲爱的姐姐突然也想趁五一来个追寻之旅,嘻嘻嘻嘻,噹噹噹當,咳咳咳咳,大脸姐和大脸妹的大西北之行迅速成型,说走就走啦!

我们全程用的蚂蜂窝自由行APP规划我们的旅行,把想去的地方全部标记上,最后再根据实际情况选择要去的地方。

4月30日出发~

大西北的准备

大背包:我们觉得带行李箱不方便,于是背了两大包,事实证明确实方便,在坐火车和飞机、汽车时行走速度提升不少,特潇洒,但是确实也重。

护肤品:面膜、防晒必须带啊,干干干(一声)

衣物:冲锋衣一件、长袖T恤一件、薄外套、薄厚长裤、想要美美的也可以带长裙(五月)

时间                                    交通                    玩                   住宿
4-30 成都--兰州                   EU2259         兰州           住兰州兰州青旅

5-01 兰州--敦煌                  旅游专列Y667 莫高窟     沙漠露营

5-02 敦煌西线 拼车120   大西北西线          敦煌        月牙泉小镇大漠驿站

5-03 敦煌市区                  公交车           敦煌市区      住大漠驿站

5-04 敦煌--张掖                  K369           七彩丹霞 住万象桃源酒店

5-05 张掖--西宁 动车         西宁--成都 机场玩= = 住机场酒店= =因为晚点

5-06 成都                           补觉 家里软软的床

成都----兰州

下午优哉游哉的去机场候机,晚上凌晨到达兰州,坐机场大巴来到兰州大学,坐出租车兰州兰州青旅。这里特别表扬下兰州的出租车司机,特别耿直,因为找不到路,绕了一小圈,最后说这表虽然15元,但实际只要10元,我就只收10元。天哪,在成都经常被绕路的大脸姐和大脸妹简直惊呆了好么,于是我们觉得明天继续打车走,兰州师傅都很很耿直的,绝不绕路。
       这么晚到青旅,老板还没休息,出来接我们,环境挺好,老板也挺好,还给我们兰州攻略,同屋的兰州女孩也挺热情的。
       迅速收拾好就碎觉啦!

2 兰州一日游 下午火车至敦煌

五一出行果然不负众望的人多多多多。
    我们先打听了下哪家兰州拉面好吃,早上就吃拉面啦。在青旅附近有一家马有才拉面,我们因为太饿就就近吃了,记不得价格了,只记得,好好吃,比我们学校食堂的拉面好吃N倍好么,恩,于是大脸姐和大脸妹把这大碗的兰州拉面全部吃完啦!

吃完拉面,我们就坐出租车去了甘肃博物馆,我们虽然错过了在维修的丝绸之路馆,我们虽然也错过了好多外出展的国宝级文物,但是我们看到了好多小鲜肉= =
     好吧,其实没看到丝绸之路馆真的挺遗憾的,小鲜肉也不能弥补的遗憾!

博物馆里很多志愿者讲解员,志愿者讲解员在3楼的一个小房间里,不过,人多的时候不用去找志愿者讲解,因为到处都是志愿者在讲解,跟着
听就好了,说得比要钱的讲解员细致精彩流利。嘻嘻嘻嘻,因为给我们讲解的小鲜肉特可爱,最后讲解完了一打听,天啦噜,才高二!掌声响起来--

古人的智慧是无穷的  这么抽象还这么有趣!

请原谅我的奇怪视角~

中午啦,又该吃午饭啦,又该吃兰走拉面啦--
    我们坐出租车到了当地有名的拉面店--安泊儿,其实特想知道为什么取这么个洋气的名字= =,依旧两碗兰州拉面,吃起!
     这里人特别多,由于五一全国人民的巴拉拉能力释放,我们买面排了好久队才吃上。
    这边还有套餐,不过就吃面啦,面特别大一碗,不吃套餐已经饱饱饱啦~
    这面比早上吃的辣,味道有些许不同,依旧好吃。

好在这家店离我们的下个目的地比较近,于是我们坐公交车经过两站到达了我们的目的地,中山桥!
    巴拉拉能量无穷释放,于是,一个人两个人三个人四个人好多人非常多人,中山桥就这样在人潮中观光完毕啦。
   你看 桥上都是人耶= =

过了桥我们本来想坐车回去了,但是全部是人啊,木有车啊,于是我们就靠我们的双腿,走进精彩、走出快乐、走来美食= =
    走啊走,走啊走,走到九月九欧。。。。。
    于是我们走到了不远的步行街,心想步行街一定有吃的哇,那我们就吃起哇!吃了好多,烤肉、凉皮、饼子、冰淇淋,不过木有图,因为只顾得吃了。。。忘记拍图,真是不专业的吃货!从我挑剔又不挑嘴的吃货的味觉来评价,还是我们四川的更好吃啦~!

吃完就坐车回青旅啦,收拾收拾东西,休息下,就去火车站啦~

走的时候看到青旅客厅有李志的海报,还听说老板是李志的脑残粉,天啦噜~老板真是和我一样特别有品位!
    给你大写的广告~名叫“兰州兰州青旅”~嘻嘻嘻嘻

敦煌的第一天,go!

敦煌的第一天~好!新!鲜!
    (原谅我词穷)

早上六点半到敦煌火车站
    哦,对 我们火车买的软卧,睡了美美的一觉,建议买软卧,毕竟火车上已经没有肉吃了,就要睡好啦~

到了火车站,一出车门,惊呆!是日出!!!!
     我到敦煌的第一天就看到日出了,
     要知道,我去牛背山没看到日出,去色达也没看到日出,我以为我和日出绝缘了,然后~我在敦煌的第一个早上就看到了日出
     而且是特别大气的那种日出,有朝霞,有红日,有我!!!!
   (后来我们才知道,我们去的前一天,敦煌下了雨夹雪,所以日出那么美,像我
     但素,没有照片,因为列车大姐一直催我们走= =

好啦,不过我们马不停蹄去的下一个景点就拍到了不是很清楚的日出~

出了敦煌火车站,外面就会有好多热情出租车等着亲爱的游客,他们一般不会乱喊价,记忆模糊ing~
    于是我们拍了到此一游照过后,就去下一个目的地,莫高窟展览馆~

结果一会儿就到了,这个地方不同季节不同收费不同营业时间,所以我们7点左右到,还好里面没锁,去洗手间洗漱后,差不多就开门了~

寄存行李,这里也可以寄存,莫高窟门口也可以寄存。
   这里寄存更安全,但是就是要等到回来才能拿到东西,莫高窟门口的寄存比较简陋,但也有专门人守着。重要物品还是随身带着吧~

买了门票,跟着看了个关于莫高窟的电影介绍了一下莫高窟,让我们感受下莫高窟的魔力,以防我们看到真实莫高窟的时候失望~带着历史背景和文化背景,再去参观莫高窟,确实不会乏味和失望,这点做的很好~

离开莫高窟,我们紧接着去找住的地方啦~
   在莫高窟外面有公交车,才几块钱(记忆模糊ing)一个人,终点站是沙洲市场,只不过会多等下下,那就等等咯,因为我们时间充裕哇~

我们没有提前订住的,因为我们怕实物和图片的距离太遥远。。。
   但素,我们在去哪儿上稍微做了功课,知道月牙泉附近有很多青旅,于是,我们从沙洲市场下次,穿过市场来到一个公交站台(记忆模糊ing),上了一辆直接到月牙泉小镇的公交车(XX地图,你懂的~)
   素的,月牙泉小镇里面有很多住的青旅,我去的第一家就是我们住的青旅,叫“大漠驿站”,是不是有种----大侠要住店----既视感~
   这家店很干净,老板也很有礼貌很客气,于是我们开心的住下来了~

看看时间,才下午2点,于是我和大脸姐才开始计划我们的敦煌行程~
(呀呀呀,谁让我们是说走就走的大脸姐妹呢,就是这么到了才计划

问了老板的建议,和我在蚂蜂窝上看的各种丰富有趣的游记,决定,今天晚上我们,住!沙!漠!
官方叫“沙漠露营”

于是在老板那里定了两个名额,下午6点半在月牙泉小镇来接我们
   沙漠露营,有烧烤啤酒,ktv,篝火,滑沙,沙漠越野车免费体验,每人200。

风风火火去露营啦~

六点到了,我们跟着小队从鸣沙山的后山进入,走过曲曲折折的小路,来到了露营的地方。
我们爬上小山丘,后面就是一片小树林,于是和我们辛苦了的小脚和影。咔擦~

大概8点半,太阳才落山,因为天气不太好,所以看不到日落。
风风火火,夜晚露营的篝火、烤串开始了~

呀呀呀~忘记给我们睡得帐篷拍照了。我和我姐两人分了一个双人帐篷,但是漏风啊~
冷飕飕的,睡了一晚上,早上天还没亮就起来看日出。但是天气不给力啊~于是到了8点才看到小小的太阳~

敦煌的第二天~嘻嘻嘻嘻

结束沙漠露营,我们到月牙泉小镇的住宿的地方,洗了个澡,吃了个肉夹馍,开始新的一天啦~

吃肉肉啦!!!开心~

今天走的是西线,去了敦煌古城、西千佛洞、党河水库、阳关、玉门关、汉长城遗址、雅丹

我们也是在住宿的地方报了个小团,坐的一个大巴车走的这条线。毕竟人多热闹。

然后就开始了一天的大漠之行。

这是敦煌博物馆的一只爱学习的蜘蛛。阔爱~

这是同车的小哥不小心入镜了,结果效果挺好的。果然景中有人的照片还是意境!

嘻嘻嘻嘻,今天的雾大,风沙也大,可见度太低了,但是还是很震撼的景色。

中间好多景点我都没怎么拍照,一路上拿着我的小酷拍 拍拍拍~所以,没有照片,只有回忆。

到了最后一个景点啦~雅丹地貌。

到了这里过后,只能不断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当然,也感叹了强烈的紫外线~

这个像不像一个小蛋糕~(来自吃货的想象力)

日落啦~日落啦~我最最最最期待的日落!

日落的时间不多,拍照要赶紧感觉,还要找好位置,技术的!

而且风很大,我的帽子就差点和我失去联系了。然后,就在雅丹地貌的日落点上看到一个追着帽子跑了几百米的少女-----大脸利

拍得照片很少,都录视频去了 。所以就这张美美的~

拍完日落后就开始了回去的路程。

中间还有个小插曲就是,车在回去的路上陷入了泥潭,于是,全车的人都下去推车了。。。

对,我们还看到了好美的星空,和若隐若现的银河。
我还重新认识了北斗七星,并在下一次旅行新疆之行的星空中成功找到了!(这又是我另一篇拖稿

敦煌的第三天--你是风儿,我是沙

一二三,唱!
你是风儿,我是沙
这里是沙,那里也是沙

今天开始玩鸣沙山,月牙泉。
进去的时候坐了骆驼,味有点大~
然后就是拍拍拍和与紫外线作斗争。

玩到下午大概3点左右,强烈的紫外线,让我们身心疲惫,于是我们去沙洲市场去吃肉啦!

好遗憾,好多肉肉的照片都删了,只存在我深深的脑海里~
所以,就干了这杯酒!

风风火火的张掖行

我们是早上从张掖坐火车,下午6点之前到了张掖丹霞地质公园。我们在火车上定了住宿,那家老板特别好,顺道来接我们。
      特别的一点是,当天是立夏,所以在6点半的时候才关门,我们刚好赶上最后时间进去。
      很遗憾的是,天气不是很好,没有太阳,所以丹霞有没有很美,但是还是很神奇。

我们疯狂的录视频去了,所以,照片基本没有。等我后面剪辑了视频,再截图来填这个图片。
      总之,丹霞就是很美美美的。

最后一天,回家啦~

坐上了回家的飞机~biu~到了成都

再见,敦煌

引用 想要一直在路上啊 的图片:

俺是第一个给你顶的人!

2016-11-06 18:39

照片少了些!

2016-11-06 18:40

引用 走遍中国的梦想 发表于 2016-11-06 18:40:06 的回复:

回复走遍中国的梦想:主要是录视频去了,照片是有点少哈~谢谢你的建议~

2016-11-06 18:43

2016-11-06 18:45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11-06 18:45:20 的回复:

回复缘遇清秋:

2016-11-06 18:59

引用 想要一直在路上啊 的图片:

中华文化的瑰宝

2016-11-06 19:22

有意境

2016-11-06 19:23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1-07 17:04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1-07 21:56

引用 亮剑 发表于 2016-11-06 19:22:45 的回复:

中华文化的瑰宝

回复亮剑:

2016-11-08 13:48

引用 kidleew 发表于 2016-11-07 21:56:13 的回复:

回复kidleew:我是拖稿重度患者,我一般是回来过后靠回忆写游记,也用蚂蜂窝的自由行记当时的行程。

2016-11-08 13:49

引用 yifei 发表于 2016-11-07 17:04:06 的回复:

回复yifei:恩恩,谢谢你的建议,照片我基本都调了色的,不过这些基本是用手机拍的,照片质量不太好。
下一篇新疆行的照片基本相机拍的,我会再多修修看~

2016-11-08 13:51

引用 亮剑 发表于 2016-11-06 19:23:32 的回复:

有意境

回复亮剑:主要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