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de亲子旅行日记---在普吉

• 出发时间/2016-10-19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的碎碎念

今年开始爱上了亲子旅行,想带妞儿多走走多看看,顺带还能增强家庭的凝聚力。
看似是孩子被我们带着,其实不如说是孩子在陪伴着我们,也可以说是我们在陪伴着她长大,她在陪伴着我们变老,无论怎样都是美好的,都会留在我们生命的记忆里。

http://www.mafengwo.cn/i/5538309.html  我们de亲子旅行日记—在香港

http://www.mafengwo.cn/i/5445168.html  我们de亲子旅行日记—在长隆

普吉,一个来了还想来的地方

泰国,一个微笑的国度,普吉,一颗安达曼海上的明珠。
这里的每个人都会很友善的对你微笑,都会泰国味儿的英文,都会蹩脚的中文,所以打自由行的小伙伴不用有任何顾虑,大家都没问题哒。

出行篇

做为大东北的我们,去哪里旅游交通费都是一笔不小的开销,我们不是土豪,肯定得本着节约的原则,能省就省。
说到省,沈阳那就首选春秋,不过据说春秋的座椅不可以倾斜,对于咱家胖粑粑确实是一大挑战,所以放弃了沈阳直飞,选择了北京出发吉隆坡转机的亚航,亚航也是比较低成本的航空公司,对于我们来说价格很欣慰。所谓低成本航空,我觉得和我们往常坐过其它航空公司的经济舱没什么区别,只是在其它服务上节约了成本,比如行李托运,机上餐食,选择座位,毛毯这些,都是需要另外收费的,但是我觉得这些都不是问题,只有行李,但是可以允许20寸行李箱,7公斤之内和一个背包随身带上飞机。
出行方式就这么愉快的决定,手机下载亚航APP,可以随时关注机票价格,我这个机票是因为群里一个小伙伴随口说一了句,10月19号的机票价格很美丽呀,我想都没想点进去直接就下手了,就这样我们的出行日期也被别人愉快的决定啦

前期准备篇

前期准备,首先就是签证,这个很简单,万能的淘宝上一搜一大把,销量最高最有人气的就是佰程了,中国人嘛,卖的多的就是好的,果断就选它了,两张证件照,护照,顺丰寄过去就OK啦,签好以后卖家包邮寄回。
接下来就是定酒店,离岛游行程,接机,送机,这些万能的淘宝上也是一搜一大把,我选择的依然是人气较旺的浪花朵朵家,以上的内容基本都可以搞定了。
再下来就是钱币兑换,一般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可以对换,大家一致反馈工商银行的汇率好,但是沈阳的工行没有这个币种,只好中国银行兑换。
以上就是大致前期准备,再有就是个人用品,大家根据自己的需求决定

出发

北京首都机场T2航站楼,流水一样的过程不多说了,说一下行李问题,登机行李包含一个20寸登机箱,一个随身背包,说是限重会称重,但是我在换登机牌的时候没要求称。如果箱子实在超重,防止被要求称重,可以匀一些在背包里,背包不会被称。这也是一些前辈传授的经验。但是还是低调点儿,不要超太多,万一哪天抽风抽查,这招不灵了,要求补托运钱可就赔大了,现场交托运费可比网上卖贵好多,我是看见一个姑娘估计是不知道托运要收费,现场给她29寸的大箱子买托运,给了人家好多张毛爷爷。
飞机餐,可以提前在网上买好,价格不贵,但是味道你们懂得,虽然有不少前辈说亚航的飞机餐很好吃,但是我依然接受不了,这个看大家个人吧。

我们是吉隆坡转机的,买的是联程票,所以在值机的时候会把后面吉隆坡到普吉的机票也给我们,我们直接走转机通道就OK了。
吉隆坡到普吉时间很短,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在飞机上空姐会发给大家出入境卡,一定自己带上笔,在飞机上就填好,方便入境排队。

普吉机场没有很大,顺着路走就可以啦,建议大家从网上订好接机,卖家会告诉你从几号门出来,出来后一片绿地旁边都是等待接机的,找到你定接机的店铺名字和自己的名字,然后把你的确认单拿给工作人员看,他就会帮你联系车子,非常方便,泰国是小费国家,到达酒店如果觉得服务满意可以适当给些小费,不用担心没有零钞,所有币种来者不拒

普吉的车速真不是盖的,风驰电掣一般,普吉机场离芭东还是比较远的,就这个速度都开了一个多小时,所以定个接机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我们的行程一共是8天,出海行程都安排在了前几天,为了吃饭购物方便,所以前四晚的酒店安排在比较热闹的芭东尼帕酒店,带泳池,离芭东海滩走路大约20分钟的样子,离江西冷和BIG C也不差不多。当初定酒店的时候我就在尼帕和最佳西方这两个纠结,最在定在尼帕的原因是泳池在院子里,而最佳西方的泳池在楼顶,经过证明我的决定是错的,前几天每天出去逛,还要参加离岛游根本没有时间泡在泳池里,所以这个泳池在哪里根本不重要。
在这里我还是比较推荐最佳西方吧,因为它到江西冷的距离是尼帕的一半,还有就是大家都熟悉的Let's relax按摩就是这个酒店隔壁,再有就是普吉很著名的熊猫班车就在它的门口上下,很方便的。
再说说尼帕,除了地理位置没有最佳西方有优势,但是环境比较起来安静许多,而且酒店门口就是711便利店,泳池很大,很安静。
所以各有长处,大家根据需要选择就好了

到达酒店已经8点多了,不能安排什么活动了,但是得填饱肚子,对周边环境也不太了解,也不知道吃什么,只能看功略上的推荐吃了,江西冷的Shabushi日式自助火锅,位置就在芭东的江西冷,看见江西冷的标志性大帆船就能看见它了,就是类似于我们国内的回转小火锅,对于味道我不过多评价,毕竟大家的口味不一样,店员基本不会讲中文,英文交流没有问题,我们两个大人一个宝宝一共花费1177铢,当时比较晚了,人也比较累,吃饭的时候就没有拍照,下面是找了一些网友的图片,和实际环境基本相同。

吃过饭已经挺晚了,也没什么可逛的了,准备回去休息了,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附几张江西冷的夜景。

我们的Day.2

自由行的好处就在于可以睡到自然醒,酒店的早餐也非常的人性化,到10:30才结束,今天我们没有安排什么具体行程,因为有熊猫班车吗,站点离我们酒店又不远,就决定坐车去查龙寺和普吉镇看看。熊猫车的各个停靠站和时间下面我会贴图。

明明想坐10:30的班车,结果来晚了车走了,我想应该是快到午休时间了中午这个时间段就没有车了,离得最近的一趟是下午的1:00,出都出来了, 这几个小时决定去芭东海滩看看,往海滩方向去的路上各种小店,大象裤儿,沙滩裤,T恤,太阳镜,太阳帽,防水袋,应有尽有,没有你买不到的,价格也都不贵,但是你要敢于杀价。
东海滩确实如大家所说,是各海滩中比较逊色的一个,但是胜在热闹,可以参加海上娱乐项目,还没等你的脚踩到沙子上就会有人过来问你玩不玩海上项目,这些人的中文都呱呱滴,价格都是可以商量的。
对于芭东海滩,如果你的时间比较闲,或者是非要来看看,那你可以来走走,但是你有离岛游或者后面会住在卡伦或者卡塔,就没有必要紧赶慢赶的来这里了

时间差不多了,抓好提前量往回走,提前到了熊猫班车站点,可以在最佳西方酒店的大堂等车,但是时间差不多得自己找车,司机不会去大堂叫人。
熊猫车的票需要提前微信公众号买好,凭二维码坐车,一次是10元,五日内无限次是20元,怎么样买看自己的需求。
我们第一站要去查龙寺,查龙寺的具体文化背景我们也不知道,就是去看个热闹,查龙寺里面需要脱鞋赤脚进去,不可以穿短裤和吊带,不过不要紧,门口有个可爱的小姑娘会很友善的为你围上纱巾,而且是免费哒。

对于一个寺,我们对它不了解,也没有过多的拍照,我拍这张照片的时候过路的人都哈哈笑,我还跟纳闷,后来看照片才知道两个小鬼头在恶搞

查龙寺没有很大,大致走了一圈证明我来过,接下来要去普吉镇看一下,看好班车时间,就到下车的位置等车就ok。
普吉镇我要吐个槽,班车的终点站是中央百货,是一个大商场,我一直白痴的以为,到了中央百货就到普吉镇了,结果真的错了,我们跟着导航走了一段时间,始终不见普吉镇的踪影,走了这么久了放弃的话太不甘心,索性打了个车,本来以为下了车就能到,结果司机走了我们依然还没找到普吉镇,就这么愉快的迷路了,实在太累了,不找了,放弃了,至今为止我也不知道这普吉镇到底在哪。太坑了,匆匆简单吃点儿东西,打道回府。
回到酒店准备在泳池里练练浮潜,为明天的跳岛游准备一下,以免到海里麻爪儿,这是我住这个酒店四天唯一一次在泳池里游泳,所以我前面说泳池在哪根本不重要。

我们的Day.3

今天要开始我们的跳岛游了,皇帝岛和珊瑚岛,很大众的一个景点儿,路程不是很远,就是为了要坐浪花朵朵家的大帆船,事实证明要想拍出高逼格的照片,帆船绝对是首选,它不同于快艇,它可以随意走动,而且船上的大网兜很赞,想躺着,想趴着随你便,唯一缺点儿就是速度要比快艇慢很多,所以只有路程近的岛屿才可以有这个帆船。
现在普吉的一日游已经很成熟了,绝对无缝衔接,早上8:30酒店大堂接人,我们拿着行程确认单就可以上车了,司机会把我们送到码头,到码头又会有专人接待,每个船的人一组,而且都有专门的导游,每组游人都会有不同颜色的手环,完全不用害怕会把自己丢了,分好组开始陆续登船,为了船舱整洁,上船前会收走大家的鞋子,不喜欢赤脚的小伙伴可以准备潜水袜

第一站,珊瑚岛,岛上自由活动,可以自费参加海上项目,午餐在岛上,自助形式,味道嘛,你们懂的。
吃好午餐,继续登船前往大皇帝岛,行程本身中途是有个海上浮潜的,不过当天风浪比较大,不适合浮潜,所以临时取消了,直接登岛了,岛上自由活动,可以自行岸潜,岛上的躺椅需要收费,200铢一对儿,我觉得还是可以接受的。
对于晕船问题,登船前会给大家准备晕船药,我实在想不出这药是什么原理,吃了以后该晕还是晕,我总结一个经验,晕船不能趴着,一直要努力往远处看,就会好很多,不过下船的一瞬间,你看见眼前的景色真的就顾不上晕啦。

回程的途中会组织大家进行海钓,第一名会获得一瓶香槟,但是我们没有那么幸运,借别人的小鱼闪一张吧

我们的Day.4

由于昨天参加了一个跳岛游,怕今天起床困难,所以定了一个中午出发的行程,蜜月岛日落游,这个行程路程也很近,所以也选择了比较舒适大帆船,其实两个行程都选择帆船最初的考虑是怕宝宝不适应,会晕船,事实证明孩子的适应能力是超强的,反倒我得了一个每日一吐的称呼

今天的行程和昨天同样,是有专门的司机到酒店大堂接人,同样拿着打印好的行程上车去码头,蜜月岛是私人的小岛屿,每天限制上岛人数200人,当然码头也会比昨天皇帝岛的码头高大上许多,安静许多,因为接我们的司机迟到了,所以上船比较匆忙,没来得急拍照,回程的时候天都很黑了,顺手拍了一张夜景,其实比白天更有感觉呢

航行时间不是很长,但是今天的风大很大,摇摇摆摆的小船在浩瀚的大海里显得格外渺小,船长和船员都非常友好,会用英文和我们交流,我是本船严重晕船分子,船长时不时就过来询问我,Are you ok?我会很不客气的告诉他,我no good 了,他就会让我坐到驾驶位置上努力向远处看,注意力被分散开了真的会缓解很多,小伙伴们,别看我晕,我拍照时候很伟岸

蜜月岛真的是一个非常适合度假的小岛,它不同于皇帝岛的喧嚣,给人一种很原始的感觉,你会觉得周遭的一切都那么安静,让你不忍心去打扰那里的一草一木,

今天的天气很不给力,阴沉沉的,中途还下了一小会儿的雨,但是让我们看到了别样的蜜月岛,雨后,一道彩虹划过长空,赶紧拿出手机闪了一张,实在拍不出它的美

我们的Day.5

铛铛铛铛,热烈庆祝所有跳岛游行程告一段落,度假模式正式开启

我们定了12点的点对点专车,所谓点对点就是一个酒店到另一个酒店的接送,所以我们11多的时候退了房,司机很准时的到达酒店大堂接我们,也是拿打印好的确认单上车

说好了度假模式,那就要泡在酒店里葛优瘫,所以得定一个有私家沙滩的酒店,最初在卡伦的盛泰澜和卡塔的塔尼徘徊很久,后来决定定在盛泰澜了,其实也没有为什么,就觉得名字大气

Check in的时候提出要9号或者1号楼,前台美女也满足了,因为听前辈说这两栋楼离沙滩最近,绝对一线海景。
入住要求押金6000泰铢,我们怕临走的时候退回来一堆泰铢花不掉,入住就付了1200人民币作为押金,他们会把人民币装到一个信封封好,退房的时候原封不动的还给你
房间包含两位早餐,特意问了一下儿童收费情况,六岁以下免费,六岁以上收费400泰铢,太悲催了,我们六岁零一个月,结果事实是后来退房的时候孩子早餐并没有收费

办理好入住前台美女带我们前往房间,到房间门口服务员礼貌的脱下鞋子赤脚进了房间,为我们讲解酒店的分布,餐厅,泳池,儿童中心都在地图上一一为我们标注好。通过这几天的观察,泰国女银说话都慢调丝语,超级温暖,绝对是我们东北女银比不了的

服务员离开后,我迫不及待的要看看我的海景spa大阳台,站在阳台,卡伦海滩尽收眼底

放好行李,拿上地图,准备熟悉一下环境,走到儿童中心宝贝就要进去玩,好吧,索性就托管吧,家长只要填写一个表格就可以离开了,大致意思是,孩子的基本资料,以及有没有需要服用的药物和如果意外受伤了需不需要提供处理。哈哈哈,她托管了,我也不闲逛了,回房间休息了

时间差不多了,接上孩子,准备去班赞解决晚饭,班赞是一个菜市场,一楼有卖海鲜,二楼收费加工,虽然现在班赞的口碑非常差,宰了非常严重,但是既然来了就体验一下吧。
岛上没有什么正规出租车,我们就从酒店门口叫了一辆商务类型的车,讲价300铢到班赞。
班赞市场里面真的是超级混乱,各种拉客儿,各种吆喝,基本所有摊位都会说中文,因为来这里的都是中国人,完全没有歪果仁,不会中文你根本没有生意。
我是一个对数字超级不敏感的人,天花乱坠的价格我根本记不住,所以想在谁家买绝对看眼缘儿,提醒大家你问价的时候卖家给你报的价你一定要记住,然后还要不断砍价,等到称完重,算钱的时候,一定要盯住他的计算器,很容易按成其他价格。最后我买了一只龙虾,六只皮皮虾,两只螃蟹,花了4000泰铢,大家都推荐的你的厨房在一楼也有门店了,索性我们也没有上楼就在一楼加工了,加工费外加一个菠萝饭,一个空心菜是1500泰铢。所以这顿饭加一起就是5500泰铢,我也不知道是贵了还是便宜了,但是是在我心理价位可以接受范围中,所以也没有被坑的赶脚

在我的食物送进厨房的时候,我也到厨房看了一下,厨房还是很卫生的,厨师穿戴也很整齐,估计前厅的服务员是以为我要看看我的活海鲜被没被调包,在后面一直说宰了,宰了,已经宰了其实当时我确实也有点儿这方面的小心思

吃过饭以后时间还早,到泰国肿嘛能不体验一下泰式马杀鸡呢,普吉岛比较有名的let's relax就在班赞附近,走着就过去了,很幸运,没有预约,等了10分钟左右就有位置了,环境手法都是没话说的,中途的轻音乐听起来让人很平静,最后的香薰让人从头到脚为之一振,享受的过程就不具体介绍了,此处省略500字

舒坦了,准备回去休息了,回到房间又一个大大的惊喜,预定酒店的时候备注了房间尽量蜜月布置,结果没有失望哦,这一天真的圆满啦,听着海浪声睡觉喽

我们的Day.6

日上三竿,太阳晒屁股了,打开门窗,阳光耀眼,海风袭来,海边清扫的人们,三三两两走过的人们,一切都那么宁静。

早餐10:30结束,很适合睡懒觉的我们,早餐品种很丰富,不过能符合我们口味的还是很少数。

吃过早饭,海边走走,园区走走,泳池游游,放慢节奏,享受度假的时光

酒店有我目测是四个泳池,一个漂流池,其中一个泳池是无边泳池,视觉上与大海相连,景色无敌,但是不让儿童用,我也非常遗憾的没有下去,就连咔嚓一下的机会都错过了

亲子泳池没有身高限制,周围提供沙滩椅,还有浴巾,都是免费的。

漂流池免费提供单双人救生圈,还有两个水滑道,不用去海边,孩子一整天在这里就会玩的很嗨皮。

对孩子来说,玩水是永远没有止境的,但是晚饭时间到了。这个酒店的缺点就是附近没有什么吃的,甚至连便利店都没有,但是你喜欢它的宁静就要接受它的不便利。晚饭准备在酒店里解决了,它每天都有一个自助餐主题,今晚的主题是海鲜BBQ,现在正好有活动,两个成人付费可以免去一位宝宝的餐费,种类不是很多,所有酒水另付费,性价比不是很高。

吃过晚饭酒店里逛一下就准备回房间休息了,打开电视,本地频道基本都是泰国去世的新闻,虽然听不懂,但是从画面上看,泰国人民是非常爱戴这位泰王的,不禁心里也有些不舒服,天啊,赶紧关了电视,跑去阳台看看大海,收拾收拾心情睡觉

我们的Day.7

没有行程的日子就是舒坦,又是睡到日上三杆儿。
今天真的是泡在泳池里一整天,今天的阳光超级足,不泡在水里都有点生无可恋的赶脚,也就是在今天我们彻底晒成了小黑,所以不要总说泰国人怎么这么黑,我们一天就黑的不要不要的了。

回来后我们就成了它

因为起来的晚,午餐和早餐就一起解决了,自从来了卡伦就在酒店和沙滩上逛了,还没出去过,所以今天的晚餐不准备在酒店里吃了,准备去卡伦镇上逛一逛,可以顺着沙滩往上走,不过沙滩中间有一段排水处,也不知道是从哪里排来的水直接流入海里,如果想过得趟过去,我看许多人都是这么过的,我们一家三个处女座表示不同意,所以就得上一个大坡走出酒店,然后一直往右走,顺着路走就会有一个711便利店,然后接着顺着路走,顺着走就好,因为也没啥其它路,绝对走不丢,然后你就会发现越走越热闹,路过好多饭店和按摩小店,我们找了一家人气最旺的饭店解决了晚餐,味道还可以

这一路没有拍照,卡伦的路很窄,摩托车又多又快,我们带着孩子,为了安全不敢放开孩子的手,所以也没有机会拍照,吃饭的话,我觉得随意选 一家就好,没必须找什么别人游记推荐的,东西都大同小异,都有中文菜谱。

这几天下来小妞子总于累了,还没等吃完饭就有点晕乎乎了,所以吃过饭也没逛就直接回酒店了。下面这条小路就是回酒店的必经之路,外面是山路车速又太快,为了安全选择走了海滩上面的小路,这在国内我是真的不敢走的,这就是不知者不畏。

我们的Day.8

今天是最后一天呆在普吉了,旅行的日子过得总是辣么快,真希望时间能慢一点再慢一点。

我们是下午5:10的飞机,送机默认接人时间是提前4个小时,司机师傅来很早,大约12:30就到达酒店了,就不能让我多待一会儿吗,但是我坚信,一段美好旅程的结束就是下段旅程的开始,车子一路飞奔在去机场的路上,我也突然有了归心似箭的感觉。

到达机场,办理登机手续,行李依然没称重,这里的安检显然没有首都机场严格,大致过了过行李就好了。因为来的时候遇到强气流,我悲催的晕机了,所以回程定的飞机餐一口都没吃,突然好想念家里的大米饭。

伴着夕阳飞机起飞了,翱翔在普吉的上空。

Bye!Thailand
Bye!Phuket
Bye!Andaman
期待我们的下一站亲子旅行

The end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