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找到这片海不顾一切,Boracay 长滩岛

汤圆大人 (杭州) LV.3
2016-11-06 17:20 578/6

不顾一切找到你

长滩岛,大自然神奇配色的完美体现,这里的海太纯粹沙子太白细,蓝天碧海白沙,我心中对大海的定义。白沙滩的沙是必须赤脚去感受,松松软软的很舒服;普卡的海,只有亲眼看一看才知道什么叫叹为观止,跟闺蜜开玩笑说估计以后一般的海滩都很难入眼了。潜水体验太有必要,相机像素远不及自己的眼睛无法诠释海底世界的神奇,这里没有过多的游客和商业化痕迹,也没有什么十大必去的景点,建议自由行~~这里拍的每张照片都好像这片海被我承包了,慢节奏的小岛非常适合度假,感受当地人闲适的生活。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为找到这片海不顾一切。

station 1

大大的披肩当然是海边拍照防晒必备~

当然,花裙子也是特别适合在海边浪的装备,游客不多的海边,随便作

海水分层的颜色很神奇,不得不说真的好干净。

上面是这次长滩岛旅行所有海上项目的当地实体店地址,非常好找,因为门店就在1号沙滩的入口。海上项目有很多,可以出发前一天在网上定好,具体的时间可以之后再与店家商量,可以按自己的行程安排。老板而且人非常好, 之前潜水把镯子落在潜水店储物柜老板还特地托朋友带回国寄给我,好感动。

海边等日落的适合朋友帮忙拍哒,这里的紫外线非常强,50以下的防晒就不用带来啦,也可以在本地买很多高强度的,不过我还是买了50的,香蕉味的哦

puka

puka海滩就比较有名了,非常适合拍婚纱照的地儿,沙滩上有很多小贝壳和珊瑚礁闪亮闪亮的,可以不能带回来做纪念。这里的白沙、贝壳、珊瑚礁..这里的一切都是属于大自然的,能带走的只有美好的记忆。

蓝天白云,蓝色的海水白色的沙滩,美得就像是宫崎骏画中的场景,随手拍壁纸。

非常喜欢1号沙滩上的这段路,朋友一直很奇怪我为什么会喜欢这些竹子而且强项要在这拍照,哈哈哈

螃蟹船,听说是本地的特色,也是蓝白的组合,果然很配长滩岛

圣母礁,因为上面很多人拍照,所以就没有上去,远远地望着就好

酒店的泳池,度假风格满满

阳西下,装逼人在海角,哈哈

市场里买回来的小乐器,一眼就爱上了,当地小哥纯手工制作绘画的作品,不仅漂亮而且真的能弹奏,有各种大小可选,我这个的个头算中间的

I belive I can fly.

热气球项目也是非常值得尝试,被快艇拉上天之后可以在高空中吹着海风看着整个长滩岛的景色,完全舍不得回到船上。

酒店因为是在山上的原因是有专门往返于酒店与DMALL之间的接送车的,候车点分别是在酒店大堂对面和DMALL超市对面的白色棚棚里,每半小时左右一班吧,还算是方便
等车无聊的时候没有什么比自拍更能打发时间了

简餐,蛋包不是饭而是满满的虾仁

芒果摇,每家店都不一样,但是逢我所到之处必点

餐厅送的面包,看起来干干硬硬的,可是面包不可貌相,味道不错呢

晚上白沙滩边布满了各种风格的酒吧,有文艺的烛台香薰小吧也有高大上的清吧,还有很多酒吧会有歌舞表演之类的,随便点一杯饮品就可以陷在海边的懒人沙发上打瞌睡啦,吹着海风,听着海浪~

跳岛

这也是网上预订的项目了,早上9点坐当地特色的螃蟹船出海,去周围的海盗玩耍浮潜,中午有烧烤半自助的午餐可以另加大螃蟹喔,下午四点左右回到白沙滩,休息会儿还可以参加日落风帆项目,建议全天泳衣加身!如果自己没带浴巾去那边的话,我住的酒店是可以租浴巾出海的,忘记价钱了...

这就是传说中的大螃蟹~实实在在的大螃蟹,一点都不虚

浮潜,不小心被海水呛了两次真的好咸好齁喉咙呀

小哥会撒面包,就可以看到各种鲜艳的小鱼儿过来啦,海底的珊瑚老漂亮了

洋气的当地小哥,酷炫的姿势,我也好想走到螃蟹脚边上去耍酷啊

蝙蝠岛,长满了神奇的树,因为你仔细看就会发现每棵树上都倒挂着很多蝙蝠,第一次亲眼看到原来蝙蝠真的是倒挂着的小哥们集体鼓掌就看见书上的蝙蝠全飞起来了,壮观。

忍不住都要拿出来现一下就怕人家不知道我纹身了!

普卡的海水颜色最多,难怪都要来这里拍婚纱照,人丑都不怕了,因为海好呀

由于光太强下伙伴都没看清就给我拍出了一段段小视频,自己手机里全也是小视频截图出来的照片就不指望像素了,心塞

深潜

下海之前会先在潜水店听中文教练讲解一些下海后的注意事项、与教练的沟通手势以及一些必备的潜水技能,挑选合适的潜水服换上去跟潜水装备合个影(作为潜水体验证书的照片)就可以跟上自己的教练出海了。一般两个人公一个教练,会先在浅水区训练讲课上的技能,确保没问题之后才会带出海进行深潜。下海后有专门的摄影师会帮忙拍摄录像和照片,之后会刻在光盘里作为纪念~

深潜!深潜!简直不要太嗨!

没有海下摄影的经验,所以没有租海下相机来,全靠摄影师啦

潜水体验证书!

BBQ  非常有名的烧烤店了,都要提前预约位置才有得吃,在DMALL区,人多的那家就是了!乱点乱好吃!

这边用的主要 还是比索,虽然美金也收,不过建议可以用美金在当地换比索非常划算,我们是在国内换好了20,000比索和200美金过去的,够够的了~
人民币换比索一般是1:6,这边消费不算高不用换太多,不过记得多换一些20的零钱,因为这边是消费制度的国家,接受当地人帮助之后不要拍拍屁股就走啦记得给感谢费哦,每天出门前也要记得给打扫的阿姨留下感谢费~

下午太阳大,就不要出去瞎晃荡了,老老实实坐在海边椰树地下午睡吧,这个时候披肩的用处又来了,盖着防着凉啊!

当地的民宿,很有自己当地特色

好羡慕这种天为庐地为铺的闲散生活,不需要为了名利奔波也不会去想这样算不算浪费生命,生活本该舒适就好,何必强求自己去迎合别人做不喜欢的自己。

一家不错的泰国餐馆,很喜欢他们家的腌黄瓜和小豆腐球,不过赠送的饮料还真是喝不惯,总觉得有豆芽儿的味道

海上项目门店里的可爱汪

芒果味儿的酸奶,应该是这里才有吧

Jonah's Fruit的芒果摇攻略上说是这里最甜的,花了半个下午在他们家尝各种shank,就在一号沙滩边,坐在里面就能看到海,很适合三五好友坐在里面吹吹牛逼玩玩桌游顺便PP图~

Smoke 的牛骨汤也是很有名啦,所以当然也是千方百计找到了他!味道不错料很足,他们家确实是只适合去喝牛骨汤..

海鲜可以去海鲜市场自己随便挑价钱当然就看个人能力了,各种琳琅满目的海底生物,只能称为海底生物,因为有些我真的不知道他们是什么长成那样儿了,开眼了也是。海鲜市场旁边就有加工店,中国人的嘛口味自然对一点但当地人的会比较当地特色(重油、重盐),如果想品尝本地菜一定要有耐心不要催着老板上菜啦,因为人家从小懒散惯了嘛,催也是没有用滴~

还有很多好吃的就不上图了,因为ICLOUD不熟练丢失了不少,单反带来貌似也没什么用还是手机走天下,下次去海边什么的就不要带了,背着挺沉的,还得担心溅到水,反正我只有第一天带出门了,之后就永远在酒店睡觉了

最后一个黄昏,再跟大海充分的亲密接触一次,挥手不说离别只说再见。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1-07 13:58

引用 realhelen 发表于 2016-11-07 13:58:34 的回复:

回复realhelen:你的头像那个油画我之前画过几乎一样的!

2016-11-07 14:02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1-07 15:26

引用 cindypilot 发表于 2016-11-07 15:26:19 的回复:

回复cindypilot:smoke 的牛骨汤,在菜场那条街上,听说是国菜味道还不错,然后mango shake 到处都有味道都不一样看个人喜好了,当地主吃肉的各种海鲜和肉类的烧烤建议去试试,我有写到一家叫I  BBQ 的烧烤店味道不错需要排队或者提前预定位置。听说当地烤猪很有名不过我没有去吃,我觉得去那边还是多尝试一些海鲜吧!

2016-11-07 15:34

很不错

2016-11-08 00:32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08 00:32: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