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之旅1——S 16°29′ W 151°42′大溪地

• 出发时间/2016-10-15

碎碎念

楼主想去的度蜜月的地方很多:比如希腊(但是离土耳其太近);比如土耳其(哎~);比如德国(听说难民很多);比如法国(各种爆炸)......最终都没有去,因为楼主老公想去个海岛,但是楼主之前已经去过普吉岛巴厘岛了,让楼主再去个麻袋...心有不甘啊,于是楼主决定,要么不再去,要么就去个最好的!好吧,那就大溪地吧,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既然决定了,就马上采取行动,了解大溪地大溪地岛屿众多,最出众的就是波拉波拉和茉莉亚,拨拉拨拉的泻湖格外出名,所以波拉波拉就脱颖而出了。

决定了岛屿,就是交通了,当楼主了解到去大溪地从帝都没有直飞,最方便的就是通过东京转机,并且到了大溪地还要通过别的途径预订大溪地内陆飞机,好麻烦啊,于是楼主决定简单一点,通过旅行社预订吧。

交通决定了,就是酒店了,这个楼主真是好生费心,好生纠结啊......本来楼主看中了希尔顿为第一选择,瑞吉为第二选择,别的酒店都没有考虑。但是当凯撒告知楼主,楼主预订期间,希尔顿不接受预订,因为要装修;瑞吉进入旺季,价格比楼主预算高出一万时,楼主崩溃了......
凯撒为楼主推荐了艾美,说那里有大溪地最大的玻璃地面还有海龟保护中心。那好吧,楼主翻来覆去想了好几天,决定就是它吧。因为楼主想既然东京转机了,那就东京玩耍一下啦,省出一万元,可以在东京逛吃啊。事实证明艾美非常好呢!
东京的游记链接:http://www.mafengwo.cn/i/6314984.html
于是成交,大溪地波拉波拉8晚6天艾美

行程概览——10.15到10.22

航班安排,看...灰机...

酒店:5晚波拉波拉艾美;1晚大溪地艾美

因为是海岛,所以没有安排什么行程,只是简单的报了几个感兴趣的项目

初步计划是这样的,具体的下面说哈~

签证办理

大溪地是法属,所以需要办理法国的签证,其实也就是申根啦,只不过在申根签证的下面备注了是附属岛屿的,所以提供资料相对简单。
提供的资料:护照、照片(申根的照片要求很严格,楼主就被凯撒勒令重新照了,因为不合格)、个人资料表、财产证明(银行对账单,楼主打印了一年的;房产证)、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机酒订单(凯撒准备)、保险(凯撒准备)、结婚证。
因为产品是从凯撒预订的,所以办理签证相对省心。凯撒帮楼主预约按指纹的时间,楼主去按指纹,一个工作日就收到信息出签了,好快呢

装备简介

照相和摄像装备:佳能6D(70-200;16-35);gopro-hero4。
随行电脑:Mac Pro。
潜水装备:因为大溪地浮潜就很好了,所以楼主没有考虑深潜。楼主之前浮潜过,所以呼吸管、潜水镜都有,给老公又从某宝上买了带度数的潜水镜。为了不被晒黑买了水母衣还有脚蹼。当然啦,还有臭美的泳衣啊什么的,看照片吧。对了对了,楼主特意买了婚纱,准备在大溪地得瑟一下!

花费信息...money...

整体花费清单

货币问题

因为大溪地使用太平洋法郎,使用欧元在那边兑换现金比较合适,所以楼主换了100欧元,结果没有花,因为没用上现金,都是刷卡和记房账。而且大溪地不需要小费。

北京出发喽

早09:25北京起飞,楼主一大早来到机场,办理登机手续,嘱咐航空公司行李直挂帕皮提,出关、逛免税店一切顺利,晚点15分钟到达日本。按照指示牌一路沿着转机通道走,先安检,然后由T2到T1,顺利找到登机口,本以为一切都很顺利,楼主和老公美美的去吃吉野家补充能量。然后去换登机牌,意外发生了......
楼主换取登机牌时被告知,楼主的签证不对,签的不是波利尼西亚,只有签波利尼西亚才可以前往大溪地。楼主傻眼了,楼主和老公是一起到大使馆送签的啊,而且还有旅行社呢啊,怎么就错了呢?!于是赶紧联系旅行社找问题,日本机场需要旅行社出具一份前往大溪地不需要签证的证明才可以办理登机手续。此时离结束办理登机手续只剩下45min了!旅行社给出解释,使馆弄错了,楼主也是醉了,这旅行社也不核对的吗......等了大概二十多分钟以后,旅行社给出了证明,是为了让日本机场放行的临时证明,不是真的免签证明。日本机场终于放行,楼主和老公在最后一分钟登上了飞机。旅行社联系大溪地地接想办法处理此事。
楼主和老公怀着忐忑的心坐上了飞机,开始了11个多小时漫长的担心之旅。
真是...太...刺...激了

在成田机场吃的吉野家,比北京要吃很多,品种也多很多。

办理转机换登机牌的地方

第一天——大溪地我来啦

飞机没有晚点,在当地时间10点到达帕皮提法阿国际机场。旅行社通知楼主,不要拿出那份假的证明,已通知大溪地当地,如果被海关带走,地接会处理。当地海关果然在查看签证时把楼主带走了,楼主开始各种装傻,不知道啊,签证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是一起送签的,使馆弄错了吧大概。外加各种听不懂,当地海关人很好,在商量之后给了楼主一个落地法国签证!楼主当时都惊呆了,落地法国签证...还是用印章盖上去的...还是免费的...

顺利放行,找到地接,乘坐内陆飞机前往BORA BORA。到达BORA BORA机场后找到酒店的柜台,上游艇,终于到达酒店。阿门!

我们的内陆飞机

内陆飞机是螺旋桨的哦

艾美的船,载着我们前往酒店

酒店有一个会中文的服务人员,所以办理手续什么的都没有问题。房间非常不错,艾美的特色就是超大的玻璃,能看到下面的海水和鱼。这么美的地方,仿佛已经忘记了疲惫,赶快出去逛逛!

艾美给的蜜月礼是一瓶香槟。晚上楼主和老公吃着泡面喝着香槟。

一夜的飞机加上各种担心,楼主和老公都很疲惫,早早就睡下倒时差。

第二天——休整

第二天一天都没有任何安排。于是计划去艾美特色的海龟中心看看海龟,下午去海边得瑟一下婚纱和礼服。感受大溪地的慢生活。

小海龟真的很可爱,这里可以喂食海龟。

照片里的茅草屋是酒店用来举行婚礼等仪式用的。

真的很晒,随便逛一逛,赶快回水屋躲避太阳。

下午四点多,感觉太阳快落山的时候,出去得瑟一下衣服。这里的日落是17:30,所以没有换完三套衣服,太阳就下山了。

楼主的红裙子引来很多很多的歪果仁,他们热情的要和楼主合影。

沙滩上有DJ在打碟,特别有范!

晚上,老公随手拍的酒店泳池,很美。正好赶上十五,月亮又大又圆,拍出来跟白天似的,要不仔细看天天的星星,真的会以为是白天。

第三天——主岛和直升机

第三天,下午预定了直升机。上午早起拍一拍婚纱。早上就开始特别晒,各种睁不开眼睛!

中午坐酒店的船到BORA BORA本岛坐直升机。小小的意外又发生了,说是有人会在码头接我们,但是找了一圈也没有人,去各种办公室问,最后才知道接我们的人还没有到。虽然此时已经过了时间......好吧,只要有人接就行!

顺利来到坐直升机的地方!看这一架直升机停在眼前,感觉特别棒!虽然直升机很贵吧(哎呦,肉疼……)。因为四个人一个直升机,而楼主在这四个人里面最矮,于是机长让楼主坐在副驾驶!哈哈哈哈,原来个儿矮,腿儿短也是有好处的呢!

30min的直升机,可以看到BORA BORA、火山、还可以看到心形岛,感觉那么多钱也是值得的!

第四天——慢生活

第四天,原定出海浮潜,可是因为老公身体不舒服,所以没有去。在酒店享受慢生活!

下午在水屋浮潜还是有,玩楼主带来的坐骑——独角兽,感觉也是极好的!

晚上在酒店餐厅来一顿浪漫双人晚餐。正宗的法餐,三道菜那种。但是楼主和老公都好想吃中国菜啊!于是我俩一边吃着法餐,一边念叨着,来十个肉筋,来个腰子,来碗卤煮,来点小龙虾......

第五天——原来这就是血腥玛丽

第五天,活动满满,上午四驱车,下午摩托艇!走起来吧!

四驱车环BORA BORA本岛一周,并且带着我们往高处爬坡,那些破都根本没有路,这个颠啊,快散了!

看看大溪地最原始的原料做出的扎染。

中午到血腥玛丽吃个午餐,看看当地最有名的餐馆!

下午的摩托艇真是相当的刺激!老公一开始不敢开快,后来工作人员说,如果这个速度,就不能环岛一周了,于是加足马力出发!

向导把我们带到大海中央,给我们驱赶魔鬼鱼。让我们在大海中央游泳,我也体会一次跳海的感受,特别爽

活动结束后,回到酒店,赶快去海边玩玩独角兽,今天楼主要把独角兽送出去,送给酒店,让更多的人能享受独角兽。

臭老公,居然让楼主自己搬独角兽!哼!

第六天——波拉波拉再见

最后一天了,退房,坐快艇再坐内陆飞机飞往帕皮提。BORA BORA再见了,这里真的很美,很多年没有享受过这么慢节奏的生活了!
如果再有一次机会,楼主愿意再享受一次慢生活!

第七天——大溪地再见

大溪地,再见,12个小时的飞机后,东京再见!开启蜜月第二程。

写在结尾

1、办理签证一定要注意
2、大溪地真的很好,特别好
3、大溪地航空很不错,吃的不错,服务也好。

引用 徐思玲sailing 的图片:

2016-11-06 20:40

2016-11-06 21:12

不错哦!~

2016-11-06 23:11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1-07 11:25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1-07 11:55

还是地沟油好吃吧。出国我最不习惯的就是饮食了。明年我也要争取。。。争取。。。争取啊。。。去个海岛。

2016-11-07 13:53

引用 alina 发表于 2016-11-07 13:53:54 的回复:

回复alina:你去海岛?哈哈哈哈,这是个笑话吗

2016-11-07 17:58

引用 chuqingppp 发表于 2016-11-07 11:55:10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chuqingppp:有机会我也要再去一次

2016-11-07 17:58

引用 徐思玲sailing 发表于 2016-11-07 17:58:17 的回复:

你去海岛?哈哈哈哈,这是个笑话吗

回复徐思玲sailing:传说泰国有个叫甲米的地方,集结了亚洲最好最全的天然大岩壁呀

2016-11-07 18:10

引用 alina 发表于 2016-11-07 18:10:31 的回复:

传说泰国有个叫甲米的地方,集结了亚洲最好最全的天然大岩壁呀

回复alina:人家去海岛是潜水和休闲的

2016-11-07 18:31

司令的游记,赞一个

2016-11-08 08:45

引用 限量温温 发表于 2016-11-08 08:45: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