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出发的日本东京单身游

• 出发时间/2016-09-30
  • 人均费用/20000RMB

DAY 1 韩国仁川机场---日本成田机场,晚上夜游东京
DAY 2 靖国神社---武道馆---涩谷---新宿
DAY 3 浅草寺---晴空塔(外观拍照)---(路过东京站)皇宫---银座---台场(大江户温泉物语)
DAY 4 成田机场 免税店----仁川机场

花费: 1~2万

一个人的东京游第一天

韩国留学了7年,从韩国出发去过台湾香港菲律宾,就是一直想要去最近的也想去看看人家到底发达成什么程度的日本! 有一天突然碰到志同道合要一起去日本的小伙伴,结果在无任何准备下就去办了日本签证!结果!!!!!竟然被拒签了~ 原因是 办签证之前 我换了一笔学费和生活费,日本大使馆认为此笔金额来路不明!结果害的小伙伴也一起被拒签!!我就纳闷了!我换我自己的钱竟然来路不明了!!所以奉劝学生签证申请的同学,通胀管理一定要提前做好~并不是只看最后的余额的!!

告别了学生签证,今年在韩国找到了工作,刚开始拿的是D-10求职签证,这种签证是不可以办日本旅行签证的! 后来公司签了正式合同,就换了韩国的F-2居住签证,果断的又燃烧起我这一颗去日本浪的骚动的心!因为上班以后 提交了新的通胀,所以每个月的工资打到了新的账户里,新的通胀流水很整齐,提交了6个月的银行流水,在职证明,签证申请书,护照,照片,外国人登陆证复印件,预定机票和酒店的预定单,(这俩都不需要交钱,只要预定单就可以!机票是gmarket订的,酒店是booking订的,预订单上面一定需要有你名字的单子,booking上打印的时候没有我的预定名字,结果递交材料的时候就被退回让去从新打印),旅行计划书(这个在大使馆要模板就可以)! 材料递交的时候说隔天发邮件咨询一下有没有问题~没问题就可以出签了~因为之前有被拒签的经历,非常非常担心这次又被拒签,不过发了邮件咨询以后,说照片不符合要求,再需要递交新照片,不出意外现场出签!这个小激动啊~拿着新照片就去了~结果在大使馆等了30分钟~签证到手!!

本来申请签证的时候打算8月15那个光复节小长假去的,结果公司临时出差,就没去成,不过签证已经下来了,机票也没交钱~所以变更时间也是木有问题的!但是好不容易下来的签证,到期之前一定要去一次啊~所以9月30请假了一天,正好10月3日开天节公休,凑成了我这4天3夜的日本小旅行!不过没有合适人一起去!!!!听很多韩国朋友说 他们第一次去日本旅行都是自己去的~走不丢~所以吃了秤砣铁了心,自己去吧!!反正丢了我就留日本~哈哈

开始准备我自己一个人的日本游~国外自由行的乐趣就是所有你需要的,你不需要的 全部要提前想到,要提前计划好,这样就不会到了国外因为语言不通而手忙脚乱! 具体行程都是参照马蜂窝上面大家去日本旅行的帖子来制定的,看帖子说日本旅行最大的问题就是交通问题,错综复杂的日本地铁加上每条路线都是不同公司运营,很是烦人~不过有一张叫“西瓜卡”的地铁卡很神奇,一手在卡,哪个公司的地铁都能坐,很方便!去日本自由行必备!!对了,忘记说,租了一个日本wifi是在티몬上面下的单,一天才3500韩币,出发之前在机场柜台领就行~吃惊的是竟然连押金都不要~要是不退回去咋办呢

这个卡在马蜂窝上面买的,有押金,取卡的时候可以选择在机场提,这样下了飞机就可以拿到,离开日本的时候可以退钱,因为我没有退,打算留着下次去日本的时候用,所以退卡不知道在哪退~~哈哈!取卡的地方有中国职员~不用担心!哦 一直忘了说了 日语一句不会,韩语还不错,英语已经完全忘记到小学水平!敢自己一个人去日本!我到现在也很佩服我自己~哈哈

因为找不到纸的地铁图,所以打印了一张~可以把想要去的地方写在地铁站旁边 这样就完全在日本没问题了~而且可以下个APP 非常方便~ 地铁全部一水的汉字,虽然不会日语,但是地铁图完全一点都不用担心,全程可以看懂~!! 景点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全部都是歪果仁第一次来东京的必去景点!就这样,我的东京之行,就在每天上下班的地铁公交上~准备好了~

仁川机场就不介绍了~坐的韩亚航空,服务依旧到位,让我吃惊的是下了飞机取行李的地方,俺也是去过N个国家的人,取行李开始就能感受到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让我又是为之感叹

住的地方住在了上野,是之前朋友推荐的,下了地铁站开始找酒店的时候,用着我这蹩脚的英文,找了一个漂亮女生咨询,她怕说不清楚,竟然带我直接走过去了~听韩国人说日本人很热情,这才是让我开始见识到的第一步! 日本人性化的东西,已经从我下了地铁那一刻开始感受到了~

因为去日本的前一天晚上还在公司加班到很晚,所以严重睡眠不足,到了酒店以后就开始睡觉,下午6点多才起床开始一天的行程!起床以后饿的像狗~觅食就觅到一家超级棒的店让我很欣慰!!

在上野站附近~很棒的一家面店~老板人超好,还送了我一颗需要付钱的鸡蛋!面很劲道,看着很油,看着量很少,但是完全不油腻,完全可以吃饱甚至还很撑! 因为日本是一个很快速很单身的地方,所以一个人进去吃一碗面 ,完全不尴尬,从那一碗面开始,喜欢上这种一个人旅行的感觉!很舒服,很自在!

因为提前在马蜂窝订了去东京塔的门票,不能退,不能改签,所以只好吃了饭奔着东京塔出发!东京旅行的必去之地!这次旅行景点就是初次来日本的必去景点!没有什么新意,只是想分享一下旅行中的感受!也许目的地不是最终目标,而旅行的心境~才是陪伴你的每一分钟~

照片已经完全表达不出来我对日本东京夜景的感叹~就是“日本的夜景真TM的值得看~”原谅我的简单粗暴!哈哈

东京塔上面有帮忙拍照合影的地方,同国内是一个性质,拍照留念需要花钱,1100日币,70块钱啊~不便宜!不过 人家帮你拍照以后,也会有专门服务人员用你的手机或者是相机帮忙拍照,这个是不花钱的!他们帮忙拍照的照片你也可以选择买走或者是不买!没有人会给你脸色看! 因为他们帮我拍的照片很好看~所以我花钱买了~笑cry笑cry

东京塔下面有海贼王的博物馆,可以买门票进去参观,不过我不是海贼迷,所以只是简单的逛了一下礼品店就出来了~ 礼品店的东西,海贼迷还是很值得买的

东京塔出来的时候会经过一个很大的卖场,里面专门卖日本传统的小饰品,店铺的主人全是60,70岁的老人,有的还杵着拐棍,让人觉得很敬佩,活到老,动到老,这样的人生才不会在老年颓废吧~很喜欢这个玩偶,怕是旅游景点,宰人屡见不鲜,所以纠结了很久!!但是还是买了,因为卖货的老太太 我实在是太喜欢她了~满头的银发,还笑眯眯的~可惜没有照片!不过事实证明!买对了,因为其他旅游景点第一是很难碰到你想买的这个东西,第二是浅草寺有卖相似的玩偶,结果比东京塔要贵一倍!!所以去东京塔的小伙伴,可以在下面的店铺入手这些小东西! 结账以后 老太太竟然给我鞠了一个90度的躬!吓死我了~赶紧鞠回去~虽然在韩国鞠躬已经成习惯了,不过从来都没有鞠过90度的!妈呀~~

东京塔出来,路遇一家串店,抱着反正我谁也不认识的心态进去了!结果服务员说了一大串的日语我当时就懵逼了~结果一个好心的单身女人就用英语帮我做翻译,神奇的是我竟然听懂了!哈哈 坐了没一会 我们俩需要并桌,结果就开始了一个神奇的晚上!

我们用着互相蹩脚的英语和日语翻译软件,聊了整整2个小时!人家是日本这个银行的代言人~聊到深处,互相HIGH到不行~结果这个神奇的女人竟然扔下包出去了~回来以后跟我说 她要付钱,但是因为这里只收现金,他就去银行取钱了!!!我滴神啊~真是一点防备心里都木有啊~虽然在韩国已经习以为常,不过我作为中国人,还是表示吃惊一下吧~就这样 我蹭了人家一顿饭!!不过我发誓!她来韩国的时候我一定会请回来的!!!!!发誓!!!

也许这就是自己一个人旅行的好处吧~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会遇到什么人~聊一些什么话~体验一下从未有过的感觉~这个女人~给了我日本第一天的旅行的满满的感动~

东京晃荡的第二天

今天的行程,也是歪果仁来东京必备的景点之一!不过我要去的地方是从小到大让我气愤的一个地方!虽然我很认同,很多地方真的是有太多需要我们学习的,但是作为中国人,历史是不能忘记的,耻辱是不能忘记的,CCTV的报道是不能忘记的!!所以我的第二天行程,首先选择了靖国神社!

其实,昨天和日本女人聊天的时候也聊到这个地方了,对于普通日本老百姓,这里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就是一座祭祀的庙~可是对于一个国家,确是耻辱,确是让人感到愤怒的地方!所以~我怀揣一颗爱国心,对这个地方一探究竟,时刻提醒自己,这是一个耻辱,作为现在的中国人,不能忘却历史,好的东西要学习,这样祖国才会强大!!!照片不多传了~如果你也有一颗爱国心,去东京旅行的时候,自己去亲自体验一下就好

从靖国神社出来旁边就是武道馆,正好碰到有比赛,好奇,就买了门票进来观看~结果看了不到10分钟就出去了~这个门票花的不值得哦~~

一路的风景~转战涩谷!!涩谷的地位相当于韩国的明洞,北京的西单,购物的好地方~

这个丁字路口是很多关于日本电影,日本报道出现最多的一个场面了~人真的无比的多~坐在对面星巴克里面看这个街道半个小时,每个绿灯的时候都好多人~~场面很壮观~不过现实是没有那么拍照出来那么大~距离很短的~

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出名的狗~配了一个非常会找地方休息的喵~拍照都得等好久~

涩谷的店铺很多,也很混乱,如果不急的话,好好逛应该可以逛一天~不过还要赶下一个地方,在这边简单的买了一些衣服,买了一些化妆品和生活用品,随便找了一家站立寿司店补充一下体能,就要转战新宿了~不过话说这家寿司店的寿司超级超级好吃~做寿司的男生也帅死了!!瞬间被迷倒~~

其实来新宿,就是为了这张照片!歌舞伎町一番街! 非常好奇到底能碰到什么,能看到什么!可惜啥也没看到~也没胆找个地方去体验一下~只好灰溜溜的在街上晃荡了~

不过让我最欣慰的是,吃到了这辈子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一碗面!虽然排队排了40分钟才吃到~但是就一个字“值” !!!不过后来听朋友说,这家店  在歪果仁心目中,很有名气,在日本人心目中虽然很有名,但是不会去吃~这难道是歪果仁已经把本地人给挤跑了吗~

不过只有歪果仁吃那又怎么样~最重要的是!!简直让人不能忘怀的味道!!晚上9点半吃这么多 虽然很有罪恶感,但是也感觉太值了~现在写到这个面,我竟然默默的咽了一下口水,然后肚子咕噜噜的叫了几声~

在这个怎么夸张都不为过的地方,你可以尽情的表现你自己,从来不会被当成另类~为了消食,又逛了好几个商城买了一堆稀奇古怪的东东~拖着一堆战利品,结束第二天的战斗!!

第三天东京小伙伴的陪伴

确切来说第三天是有朋友陪伴的~起初是因为代购,慢慢的变成了朋友,她来韩国的时候我带她逛,我去日本的时候她也抽出时间来陪我一天~今天的行程是浅草寺,东京站,皇宫,银座,台场,确切来说,每个地方都没有逛精,只是走马灯的走了一天~重要的是!!!我还穿着和服 和木屐就这么走了一天~~我那个腿和脚啊~~~

早晨从酒店溜达到了浅草寺,这是一个非常有名而且全是歪果仁必去的景点指之一~拍照全是人~

从正门到内部的大堂里面是一条步行街,两边全是店铺,卖的就是日本的一些特色的小吃和装饰品~之前也有提到,这边的小饰品的价格要比东京塔下面的要贵一些,所以不太建议在这边入手!小吃还不错~不过就是不能一边走一边吃,需要先在店铺周围吃完了在往里面走~中国人很多,让别人帮忙拍照的时候恨方便~哈哈

还有日本日本妹子穿着和服来逛的~寺庙香火很旺,花100日币就可以买一捆香,我是买了香做祷告,不过不知道日本的佛祖能不能听懂中文。。。哈哈

寺庙两旁有抽签的地方,自助的~需要投放100块钱,没有人盯着,全靠自觉~随便抽了一个91号!吉签~内容我要自己留着哦~~哈哈

寺庙旁边的一个小庙正好碰到日本的成年礼,立马跑过去跟这俩大叔合照!很配合~

日本租和服逛的原因是下了一个东京的地铁APP,里面租借和服的优惠券,所以萌发了我要租和服逛浅草寺的想法!!这家店里浅草寺后门不远,很好找,,员工有很多会说中文的,非常亲切,就是盘头发还又多收了一个1000~很贵 ~最后租和服花了有400左右人民币!还微信支付的~哈哈~他们是没有时间限制的,穿到晚上7点之前还回去就可以了~所以也还比较划算!

这个和服简直是太难穿了~有一个日本老太太专门帮我五花大绑了30分钟才结束的~~~先来一张浅草寺内的照片!简直和寺内的风景很搭!!!浅草寺逛完就退衣服实在是太浪费了~所以开启了我穿和服逛了一天的行程!!!

我和东京小伙伴走啊走啊走啊~离浅草寺很近的晴空塔(又称之为天空树),外观合影!!实在是我这个鞋太难穿了!!请注意我的脚~那个时候我已经把日本那个袜子给脱了!!不过没有袜子更难穿~因为那个裙子会一直打腿~完全迈不开~后半个脚也完全悬空在外边~实在是痛苦啊~

不过实在是不忍心花了好几百的衣服就穿了2个小时就退回去~所以穿着他打算逛个皇宫~去皇宫要经过东京站,所以也相当于把东京站也逛了~东京站是东京最悠久的地铁站!看游记说必须在里面迷路个几十分钟才能体会到东京站的魅力,不过因为有个东京通的带领,我没迷路!!哈哈 ~不过没迷路我也领略到这里的美了~

如果不是因为前面在施工,我觉得拍照效果应该会更好~

走到皇宫门口是一大片的广场,我和小伙伴就开始各种摆拍了~皇宫里面是没办法进去的~想要内部观览需要提前一个月预约~好吧 ~我承认是功课没做好!!不过外观的皇宫也很值得去看~因为真的很惬意!!

这是皇宫外面最出名的二重桥,我们那天是不能走上去的~只能在外面拍照~不过话说穿和服去皇宫的人还真就我自己~  所以这回头率啊~~还有歪果仁跑过来跟我合照~我说“Im not  Japanese” 他竟然说“I do not care about, I do not mand~" 棒棒哒

棒棒哒~虽然脚很疼 但是看着这些拍出来好看的照片~我也心满意足了~本来想再坐地铁回浅草寺去退和服,不过银座 离皇宫又特别近~所以又被诱惑到了!这就又穿着和服跑到银座逛了一大圈~

因为实在是太难走了~所以在没人的地方我就是这种姿态在日本东京的街道上面行走的!!非常非常不雅~所以小伙伴们如果想要按我的行程穿和服逛的话,建议自备一双舒服的鞋~拍照的时候换成木屐就可以了~~实在是难以忘怀呀  PS: 日本道真是干净~我就这么穿白袜子走,结果退衣服的时候白袜子都没成黑袜子!!只是有一点脏~~艾玛~

说实话,银座还真没有好好逛,基本上全是大商场,和世界各个地方的商城是一个道理的~奢饰品,高端化妆品!贵的买不起的衣服~不过银座让我唯一后悔的地方就是这个剧院,每天都有传统的歌姬舞姬演出~价格也不贵 好像是800日币一场,没有时间看所以觉得很后悔,下次再去东京的时候一定要去看一次! 虽然也许会看不懂~~

拖着快要断了的腿又重新回到了浅草寺~退还了和服,夜晚的浅草寺也依旧很漂亮~

在吉野家补充了体能,和东京小伙伴说了再见~我又开始了夜晚游东京的行程了~坐了百合欧临海线的地铁~直赴台场!这个百合海鸥号是世界第一辆无人驾驶列车,记得一定要站在车头,很好玩感觉像是坐慢行的过山车~因为是晚上去的所以只能看夜景,白天去还可以看到大海~~

台场没有在我的旅行计划之中,临时小伙伴的推荐,说这个地方也是东京旅行的必去之地~所以在晚上8点左右临时跑过来的~~ 当我看到自由女神像的时候 我就笑了~假装自己还来了趟美国~哈哈!不过话说夜景还真是让我难以忘怀~

这个温泉也是小伙伴推荐的~因为来日本就是要温泉嘛~离台场很近,还有接送到地铁站的大巴~服务很好 ,不过我是没找到坐的地方~所以就又花了地铁票台场坐到了电信中心 下车,这样走过去也没花了5分钟~

进去以后像是韩国的三温暖,或者是汗蒸房,穿着和服在里面可以吃饭,可以玩游戏,可以买东西,也可以过夜,不过过夜的话需要另外再交钱!!里面全是韩国人啊~我以为我来错国家了呢~泡温泉的地方就么有照片了~大家自己去体验!~有露天的温泉池哦~ 对了 里面的这些点心很值得买~因为很多东西是这边限量的~

泡完温泉回到酒店附近已经将近12点了~随便找了一个便利店~买了一个鸡排~坐在空挡的东京街头,回想着这几天的行程~哇塞~这个鸡排简直太帅了~还会爆汁~~~随便一个便利店的食物都会给人感动~越发的喜欢上这个国家了~

返程回韩国的最后一天

话说12点的飞机一般要提前2个小时到机场的~结果我这个大磨蹭尽然9点半才从酒店出来~心想着肯定没时间逛免税店里~结果到了机场11点~竟然一个人也没有~托运行李和入关连5分钟都没用了~剩下的1个小时让我在免税店可以充分的买买买!!哈哈~首先是这个~全世界10大好吃的点心之一~萌到不行的外表~被各种代购炒火的一款~果断入手~不过回来以后吃了~也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夸张~买一盒尝尝就好~因为保质期很短~自己一个人吃不完!!

机场里的和服专卖店~不过这套价格足以吓死宝宝了~好像是几十万人民币~我都没敢去数那个零~~

最后传一张韩亚航空的飞机餐~往豆腐上面挤的那个小瓶酱油 实在是太可爱了~~就喜欢韩国的航空公司,每次吃饭还提供辣椒酱~~!!  就这样我的东京自由行结束了~回到韩国已然下午了 机场退了WIFI 回家收拾~第二天上班的我~要累屎啦~~~

从来不是爱写游记的人~但是这次致勇敢的自己,决定写一篇来分享一下~回来以后,旅行后综合症~怀念旅行,怀念自己在日本暴走的这短短4天,也怀念自己一个人旅行是这么的有意义~他打消了我对一人旅行的恐惧,是的~一个人也可以玩的很好,在旅途中,别样的风景在等待着你~不一样的人等着你去遇见,也许这就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真谛吧~期待下次的旅行~!!越南??澳大利亚??迪拜??~期待ing~

2016-11-06 18:29

不过看到不穿鞋走路那张,我还是不厚道的笑了

引用 宋小喵 发表于 2016-11-06 18:29:59 的回复:

回复宋小喵: 你也知道你不厚道~

2016-11-06 19:12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1-07 11:2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1-07 13:58

引用 lizeng 发表于 2016-11-07 13:58:34 的回复:

回复lizeng:谢谢~敢于挑战 就可以得到意想不到的东东~

2016-11-07 17:07

引用 gmhjwz 发表于 2016-11-07 11:25:42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gmhjwz:辛苦您了~

2016-11-08 17:44

很棒,我也准备自己去日本耍一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