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最美的边境城市

2016-11-06 17:27 292/25
  • 出发时间/2016-05-20
  • 人物/其它

旅行对我来说,是恢复青春活力的源泉

2016年5月20日,有机会来到辽宁丹东,来感受醉美的边境城市。

晚7:10分从天津出发,812km转天早5:05到达丹东西高速出口,我的小威真是日行千里,夜走八百。

早4:39分,丹锡高速醉美的日出。

一夜的奔波,没有疲惫,身上沾满了向光的飞虫。

鸭绿江断桥边的思考

鸭绿江边的雕塑,我们应该向英雄致敬。

照片右边是保留的断桥,左边是中朝友谊新桥。
抗美援朝战争期间被美军炸毁。中方一侧残存四孔,成为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见证。现为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游人可登桥凭票游览。
当年,我志愿军35万人马就是从这座桥上雄纠纠、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断桥上的成千上万处弹痕,至今遗留宛然成为抗美援朝的见证。

凤凰山上有你不老的身影

景点介绍:丹东凤凰山位于辽宁凤城市,由东山和西山两大景区组成,被誉为“国门名山”、“万里长城第一山”、“中国历险第一名山”。
唐贞观年间唐太宗李世民御驾东巡,游览此山时,有“凤凰拜祖”的传说,遂赐此山名为“凤凰山”。
丹东凤凰山由东山和西山两大景区组成,以秀美的自然山岳风光称绝,以独特的宗教人文景观为特色。
丹东凤凰山以“绝”惊世,“天下绝”、“老牛背”、“百步紧”挺拔险峻,异美无比。“金蟾望月”、“石壁鹤影”、“龟猴朝圣”形神兼备,惟妙惟肖。
丹东凤凰山聚“仙”显名,“仙人座”、“聚仙台”翠叠丹崖,葱郁流丽;“佛池”、“丹泉”飞瀑流化,洒脱飘逸;“金龟求凰”、“罗汉脸”氤氲飘渺,浑然天成。
丹东凤凰山得“道”弥彰,明弘治初年以来,紫阳观等道教建筑,依山水走向,方圆数里,道风浓郁,道境昭然,玄谜隐奥。
朝阳寺等庙宇古刹,依山傍水。气势恢宏,三层殿内供奉着世界唯一一尊正法明如来佛,每日晨钟暮鼓,禅声悠悠。吸引着无数善男信女顶礼膜拜,千年香火不断。
丹东凤凰山景色宜人,是人们休闲旅游、品味自然、寻幽探险的最佳选择。

一支登山杖,一双登山鞋,带着 好心情,进军凤凰山。

我们主要游览的是西山景区

景区有上下山的摆渡车,节省体力,建议乘坐摆渡车上山。

景区的观光缆车

景区随处都有路标

传说中的东北第一泉,许多游客在此接泉水。

蓝天白云下,老娘灿烂的笑脸。

有种种美丽的传说,洞内昏暗,潮湿,一定用照明设备。

突兀的山青,形似卧在那里的一条青牛,长百余米,背宽仅四十厘米,高数十米,两侧秃秃,明晃晃的峭壁险峻异常,叫人望而生 。这就是凤凰山天险——老牛背。
山下有卖手套的,可以购买,走老牛背这段路,需要 双脚攀登台阶,双手紧握索连,如果没有一定的臂力,恐怕很难通过。不过别怕,景区的工作人员会帮助你的。

这里留下老娘不老的身影和坚实的足迹。

看到我们身后的众多游客了吗,到这里一定慢行。

我们再次踏上悬空的玻璃栈道。

当勇者踏上玻璃栈道,这里留下的是真棒和真行的喝彩。

看看这张照片就知道太阳落山了,时间是5:29。

醉情于绿江村的油菜花海

其实看油菜花的最佳时间是端午前后。

绿江村,它与朝鲜隔江相望,美丽的鸭绿江,蜿蜒回转,从绿江村流过。那里有奇妙的水没地现象。枯水季节,当地人在江中露出的滩地上种植庄稼:小麦、玉米、土豆。丰水季节,水位上涨,滩地的庄稼,依地势高低,部分淹没入水,成为江中的一个个绿岛。而且,随着水位的变化,绿岛的形状也千变万化。

丹东振兴区到绿江村,有两条线路,一是经过下露河镇s319,另一条线路是走镇江镇x615。
衡量了一下,决定去时走下露河镇s319,里程238km。回城再走镇江镇。

满家寨,八旗山水谣,是一个民族风情园,到下露河穿过这里,之后的一段路让我出汗。

过来这一段路就好走了。
沿着下露河 政府,到丹集线,顺着江边走。

端午节这里最热闹,前来观赏油菜花的人和车,可能造车道路拥堵。
如果在油菜花盛开的季节去绿江春应该早定房间,这两年去绿江的游人渐多,虽然当地农家院不少,但由于大多在网上查不到电话,所以早定好房间可以免除后顾之忧。另外当地基本都是农家院,不支持网上定房,也没办法收定金,全靠诚信,所以一但定了房,没有极特殊的情况应该保证按约定时间到达,不然耽误人家做生意。

这里是浑江的几字形转弯

河滩种植的 小麦,远看就跟绿地毯一样,我想今年一定会有个好收成。

行船中两岸一侧是中国、一侧是朝鲜,一样的山水不一样的生活。

水退滩起,绿江人在江滩上作足了文章。眼前这片滩地,种上了成片的油菜,黄绿交错,绵延起伏,气势磅礴,一望无边。以往的浩浩江水,代之以无尽的黄花,让人心动。 千亩油菜田成了来绿江村的必游景点之一。

通常,油菜花期大约半月左右。为延长观赏期,村里组织村民分批种植,将花期错开,油菜花观赏期可持续到7月

绿江的大鱼,满足了老妈的味蕾。

汇缘农家院我们入住的地方,她家干净,老板娘做得一手好菜,那条鱼就是见证。

醉美绿江山和水

绿江村 迷人的风光,秀丽的山水,构成了乡村生态旅游的特点。
绿江村地方不大, 有观日出的地方,也有赏日落的地方;有渔火,也有云海…… ,季节不断在更替,景色却不是按照季节在变化,而是随着江水的的涨落而定的,几乎每个月都在变。绿江的旅游  ,没有人工开发的景点,没有门票费用。 绿江的多处风景真可谓“车在路上行,人在画中游”啊!令人有心旷神怡之感。

昨晚的降雨,今天早上才有云雾升腾的美景。

征得主人的同意,上到渔家的渔船,记得脱掉鞋子,好 想跟着一起去打鱼。

驾车行驶在山路,坡度大,转弯急,最好是自动、2.0、四驱的SUV

回城,走镇江镇,沿途都有观景、车子的停靠点。

醉美绿江山和水,快乐同行小伙伴。

这是绿江醉美的滩涂画

这里有山, 临江而立, 有 溪水,从山间流出,汇入鸭绿江

来吧,跟我们一起纵情山水,让身心回归自然

引用 亮剑 的图片:

好心情,好身体,缺一不可。

2016-11-06 18:06

引用 九月天 发表于 2016-11-06 18:06:31 的回复:

回复九月天:谢谢到访

2016-11-06 18:41

2016-11-08 17:00

2016-11-08 17:01

2016-11-08 17:31

2016-11-08 17:32

健康老人

2016-11-08 19:09

引用 熊鸽 发表于 2016-11-08 17:01:18 的回复:

回复熊鸽:谢谢到访,鱼真的好吃。

2016-11-08 20:31

引用 亮剑 的图片:

风景果然在路上。

2016-11-08 22:33

有着特殊意义的一座桥。

送上第11顶。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