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山转水转佛塔 只为途中与你相遇——西藏

若诗 LV.3
2016-11-06 17:31 183/7
  • 出发时间/2016-10-06

无意中在网上看到西藏的照片,于是便有了走一次西藏的念头,一千个人会有一千种去西藏的理由,也会有一千种不能去的借口,而出发,需要的只是那一点点冲动,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西藏吸引我的原因有n个理由:一是独一无二的高原自然风光,二是历史悠久的藏式建筑,和藏民的那种信仰等等等等!一个人,一条路,人在途中,心随景动,只需勇敢前行,梦想自会引路,有多远,走多远,把足迹连成生命线。我要亲身亲眼去体会!
   大家相约10月6号丽江会合,同行的伙伴涛哥和小飞湖北恩施人士,我 6号下午广州丽江,五点左右到,这也许就是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到达丽江古镇,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走过的路,看过的景,识过的人......晚上一起去酒吧适当的感觉了独属于丽江的味道,喝了些小酒,有些微熏,可能是因为对西藏的期待 心情比较兴奋 ,一晚基本没睡, 7号一早大家收拾好也发了!

2016年10月7日:丽江出发--德钦(全程214国道370公里)路况:路面好,弯急车多,高海拔山路。一路翻山越岭跌宕起伏,海拔的高度小飞开始游鼻血了,来西藏本要作好准备!毕竟西藏是用来感觉,不是享受!下午4点左右到达飞来寺,下午雪山也被云层包围,只能期待明日能观看到日照金山,这要看运气,据说看到金山会带来好运!涛哥介绍下大家在看转山,看完很 有感触,有了他的信仰,有了他的坚持,历经千山万水 冰山雪地,最张到达终点!

8号一早就醒了,坐等日照金山,7点 7点半8点 ,天慢慢亮了,但日照被厚厚的云遮住,像害羞的姑娘,抓拍到一点点微弱的光,好吧!留 一点遗憾,下次再来一览您的真面目!收拾好行囊大家出发了,路上遇到一位年轮人徒搭,便搭他,只见背着一个小书包,没有任何装备,通过交流才知道他叫小唐文艺气息很重,写的一手好毛笔写,他本是来看日照金山,结果临时决定去西藏,行本都寄存在朋友那里,途搭会以赠送字回报,以他的方式去西藏,我觉得他是不食人间烟火的文艺男子,大家一路聊关于来西藏的初衷和看法,反正就是关于西藏的一切,!下午达到芒康 ,小唐决定在这稍作休息,明天继续途搭,我们则继续下一站如美!去如美的路上,又遇到一位大叔,一人驾驶改装的房车周游中国,三月份出门至10月。

中午一小村庄,路边三个小朋友向我们招手,我们停车给他们分一些零食,看他们的穿着,可想而知那里条件艰苦,想想自己的环境,已经是天堂,没有比较就没 有伤害,珍惜自己现在的一切,认真的生活!

2016年10月9日:芒康如美--然乌镇(全程318国道400公里)路况:路面好,弯急坡大,高海拔山路,道路较狭窄。路途蜿蜒曲折,赫赫 有名的天路72拐,,在路上遇到二位徒步的大侠,已经出来徒步一个多月,预计还需要一个半月到达神圣的西藏,他们坚决不途搭,途搭就失去了他们出发的由衷,我打心眼里佩服他们,给他们一些吃的,我们继续出来!一路欣赏美景! 大家下午顺利到达然乌。

10号一大早大家出发然乌,说一堵传说中的然乌湖景观,天公不作美,居然下雨,又是遗憾,好吧,下次再来!继续出发波密,路上会遇见不少骑行人士,大家都是好样的,波密路坑坑哇哇,一路颠颠簸簸下午3点到鲁朗,到鲁朗路就好了,景色也很美,东方小瑞士的称号!旅途上,有人欣赏风景,有人努力让自己成为风景。

最后一个垭口 米拉山口,山上都是一层草皮,这个季节是整片黄色太美了,海拔高,下车撩几张图,

2016年10月11日:  八一镇--拉萨  一大早大家起来,前往百闻不如一见的圣地,西藏是需要自己去感受的,再华丽的语言,再绚丽的图片,也无法诠释西藏在每个人心中独有的那份魅力。当双脚踏上那片土地,当鼻息间吸入第一口空气,神圣就会油然而生!一辈子,一定要去看看那里的天空,去触摸那古老的转经筒,去磕一次等身长头,去体验在稀薄的空气中那份窒息……
快到拉萨,褪去阴雨,迎来热情如火的太阳,咱过一片杨树林,金黄一片,心情大好,,去拉萨的路边随处可见的风景,美炸了

下午5点顺利到达拉萨,住的藏式家庭旅馆,宽敞的大厅大家可以一起交流游玩景点的心得和提供一些好的建议!大家迫不急待的要一赌布达拉宫的面目,来西藏,看最美的风景,遇最好的人,感受最虔诚的信仰,感悟最真实的自己。扎西德勒!看到布达拉宫的此时此刻我的决定是对的:如果有想做的事,就排出时间去做吧;如果有想见的人,就打个电话约上吧:如果有想去的地,就定张票出发吧;如果有想吃的东西,今晚就吃吧;毕竟时间在走,岁月会老,随心而动,生命也许会有更多的惊喜!

2016年10月12-13日:   拉萨渗透二天!参加各种景点,吃各种美景,人生最美不过此!

2016年10月14日: 拉萨--日喀则(全程国道300公里)路边的两排杨树,像列队欢迎来日喀则的人儿,蓝天   白云  阳光  微风  此时的大脑没有任何杂念,静静的体会这时刻!就此安好!!

11点左右到达养湖,当时宝宝被这湖色震惊了,这里的天很蓝,水很蓝。像一幅幅美丽的油彩画,色彩分明到没有一丝杂质。那刻开始怀疑自己的眼睛,世间怎会有如此的美景。仿佛只有梦里才有的真实,在开满格桑花的季节里,手捧着一本仓央嘉措的爱情诗,祈祷能早日遇见那个他。温暖的阳光透过湖水打在身上,暖暖的暖暖的……美的跟画上一样!

西藏,有许多美景,壮丽的布达拉宫,宏伟的大昭寺,……但我最喜欢的还是羊卓雍措。它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坐落在海拔四千多米的高山上,那里风景秀丽,景色迷人。站在山上往下看,湖水散发着迷人的色彩,像蓝宝石一样,美轮美奂。来到湖边,水的颜色突然变成了翠绿色,又仿佛是一块没有一点杂质的翡翠。在太阳的照耀下,湖面闪闪发光,好像无数的星星正眨着眼睛。沿湖游览,水面上的蓝色不停地变幻,有时深,有时浅,整个羊湖就像一块巨大的调色板,装下了所有的蓝色。除了大自然,恐怕任何一位出色的画家都无法调出这样多的蓝色。

寻找心的归属,觅得一份灵魂的圣地,一旦去了西藏,其他地方都成了将就,这就是西藏!!!

舍不得离开,会一辈子放在心底,过浪卡子雪山,笔直的公路,洁白的雪山,湛蓝的天空,特别干净,留作纪念路霸!

2016年10月15日:日喀则 前往珠穆朗玛峰,传说中的珠峰,我来了!途经(318公路5000公里里程碑)大家下车拍照留念!准备出发,结果车打不响了,我的天车坏了,中头彩了,联系车辆维修,预计三小时到!在日喀则等了二天车也没有维护好,好事多磨大家商量好,大腿一拍决定自往坐大巴前往定日白坝,再从定日白坝租车前往住峰,没有什么能阻拦我们,开车师傅叫次加 ,一路藏歌嗨到珠峰大本营!于10月17日顺利达到珠峰,站在珠峰脚下,瞬间觉得这一路的辛苦都值得!

18号看完日出直接回日喀则青藏线打道回府了,涛哥发现一条近道到羊八井差不多300公里,一路盘旋,一路过完遇到的车一个手可以数清!第一次看见这么漂亮的雪,青藏高原的变化多端,十里都不同景,太神奇了。雪山、草原、湖泊、蓝天、白云……西藏,我爱您这一切越到山顶雪越白越多,看到雪就我激动,要求拍出唯美躺着的照片,无奈雪太厚,计划破灭!

19号下午赶到达纳木措,清澈的湖水,近在咫尺的雪山,来纳木错必看夕阳  星空(太冷没起来) 日出,路上到处都是景!我们活着的日子是有限的,我们所能看到的风景也是有限的。趁年轻时找一些安静和干净的地方。拍一些美得想哭的照片,留给老年的自己!

青藏线打道回府,蓝天白云,风吹草地见牛羊!途径唐古拉山  ,可可西里 ......

西藏之旅结束!去了不同的地方,看了不同的风景,知道了不同的事,感悟了不同的人生。 随着滑轮接触地面,飞机一阵抖动,我终于说出了最后一句再见。

引用 若诗 的图片:

2016-11-06 19:17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11-06 19:17:29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ω^)=☞

2016-11-06 20:44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1-07 16:58

引用 就是要去嘛 发表于 2016-11-07 16:58:57 的回复:

回复就是要去嘛:生活不只是苟且,且还有诗和远方,哈哈。

2016-11-07 17:31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1-07 20:26

引用 若诗 的图片:

2016-11-07 21:09

引用 火锅超人 发表于 2016-11-07 20:26:50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火锅超人:我的虽然写出来了,但是都是只言片语不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