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背山之行

66号公路 (南充) LV.4
2016-11-06 17:34 213/8

今年3月去的,现在才写游记,不知道为时晚不晚,有很多事都忘记了。(抛弃文艺的眼光阅读)

我们一行有六人,都是在校大学生,因为都喜欢旅行而聚到了一起。最初我都不知道有牛背山这个地方,我是听朋友圆圆说起的。心里充满好奇,那天晚上我上网查找了许多关于牛背山的资料,网上有许多的人这样说:“✘✘✘又去牛背山啦!✘✘✘冒着生命危险成功登顶啊!……”看到网上的这些评论,自己的心情越来越激动,纠结了一阵,就打电话给另一个朋友:强娃子,给他说起此事。他说他也要去。第二天,圆圆联系了一个旅游团,几天后就出发了。

▲  这是旅游团的集合出发地点——诺亚方舟酒店,我们在等齐了川传的朋友之后就从这里向雅安荥经县出发。
     此处省略几千字(因为想不起来了,不过一路上还是挺顺利的)

▲  经过6个多小时的车程,已是晚上八点多。我们来的了荥经县服务区,稍事休息,听师傅说还有一段距离,叫我们抓紧时间调整。那天晚上我记得很清楚,当时到达冷碛镇的时间为12点过,我们在当地的一家旅店住下。可能是由于这里地处四川龙门山地震带吧,大概凌晨1点多的时候发生了里氏4.6级的地震,为旅途增添了乐趣。
        第二天,我们就开始登山了,先是坐了一段时间的车。颠簸的盘山路,咚次哒次的音乐,彪悍的彝族汉子,一路上都充满刺激。

▲途中休息,地上的积雪还没有融化

▲山脚下的风景

图1

图2

▲由于牛背山没有开发,所以我们不得不改为步行,陡峭的山路,稀薄的空气,我感觉身体都被掏空了,我拿出手机查看指南针显示:海拔3102米。这是我第一次爬海拔这么高的山,感觉已经进入缺氧状态,呼吸都变得短暂而急促。
    第一张图,是在山腰拍的,拿拐杖的就是我,前面啊两个摄影专业的大师。
    第二张图,是同行的人攀爬山路。

图3

图4

▲在走了大概半小时后,前面在修路(图3),灰尘铺天盖地,我们决定原地休息,海拔又上升了一百多米,圆圆坐在我前面的空地上,我知道他心里也不好受,我大喝了几口水,气喘吁吁的坐在地上,头昏眼花,高原反应越来越严重了。虽然有点累,但牛背山值得一去,一路上我们还认识了一些新朋友。

未融化的冰…

坐骑

在途中还有许多比较有意思的地方,比如街心花园,云海人家……。这些故事都忘记了。
        ▼最终还是登上了山顶……

特色景观:
        ▼景观一,牛背山云海:浓密而均匀,时而平缓,时而汹涌,时而沿着山脊倾泻而下,其壮观的云瀑无以能比,让人感觉踏步于空中,如仙如神;四周连绵不断的群山错落有续,层次分明,让人油然而生一种渺小的感觉,恨不得立即飞到云层之上。

▼景观二,牛背山日出:意想不到的美景出现了云开云合,神奇莫测。忽而群峰众岭虚无缥缈,霞光万道;忽而云动山舞,奔腾激荡。胡伶说,雾来云往时,青山莽莽,层层叠叠,曼妙柔纱,亦幻亦实,伸手可及,美轮美奂,“让人顿生沉静、淡泊、禅悟的心境,坐忘其间”。

▼景观三,贡嘎雪山蜀山之王贡嘎雪山矗立于牛背山的正西最高点,站在牛背山山顶可观赏到蜀山之王的全貌,牛背山可谓是观赏贡嘎神山的最佳观赏地。当日出或者天气放晴时,贡嘎便会露出它伟岸的身影,运气好还可以拍到壮丽的日照金山

▼景观四,牛背山夕阳:随着天色渐渐变暗,太阳慢慢西沉,天边也变成血红色,夕阳把这片翻滚的云海渲染得更加灿烂,没想到高原的黄昏竟是如此绚丽多彩。透过镜头看眼前的云海,夕阳给这片金色的海洋增添了更多的绚烂和辉煌,那些随着翻滚的云海起伏的山峦更是为这片美景增添了几分神韵。

▼景观五,星轨牛背山的星轨是非常壮观的,你可以不用等到夏天,便可以在山顶观赏满天的繁星,伸手触摸天空,仿佛自己置身在星河之中。许多摄影爱好者也都陆续前往拍摄星轨的壮丽诗篇,成就了许多大片。(星空照片过少,误删了)

▼小伙伴们…

总结:  牛背山确实不错,风景很好,只有去过,亲身感受过,才懂得那种感觉,不过听说现在已经封山开发了,估计以后再也没有原生态野山的感觉了,所以,我觉得自己还是挺幸运的。

小建议:
             物品:建议带厚的衣服,漱口水,口罩,高热量食物,水(很重要)零钱,防晒霜,太阳镜,登山杖,相机,手电筒。
              费用:我们跟团,大概420左右,最好自己带一些零钱,银行卡也可以带上,不过要保管好。
              线路:成都-荥经(高速)-冷碛镇(国道)—鱼进沟村—牛背山(山路)

本篇游记共含1904个文字,3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不错的游记,顶了,这是的最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欢迎交流

2016-11-06 23:59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1-07 09:58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1-07 11:25

引用 shaoranxuanbin 发表于 2016-11-07 11:25:42 的回复:

回复shaoranxuanbin:😄真的非常漂亮,值得一去

2016-11-07 19:29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1-06 23:59:09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

2016-11-07 19:30

引用 carolmax 发表于 2016-11-07 09:58:00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carolmax:真的非常漂亮,我说得再好,都不如自己亲身体验😊

2016-11-07 19:32

引用 青仔 发表于 2016-11-07 19:32: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