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铁腿之行 —— 一起去米兰Milan看Duomo的粉红斜阳

‖κ (上海) LV.7
2016-11-06 17:47 213/3
  • 出发时间/2016-10-20

关于意大利申根签

先铺陈一下关于签证信息:
意大利申根旅游签证所需材料】
1.护照(有效期6个月以上)以及首末页复印件、6个月内4X3.5厘米、白色背景照片1张
2.身份证正反面的复印件、户口本(不在领区内办理需提供常住地的暂住证)
3.意大利来回机票和行程单 (千万不要因为提前“预定”机票,随便选日子出机票做申请材料, 因为大使馆会根据你机票首次入境日给你发签证, 比如机票上写20号入境, 大使馆就给你19号入境的visa. 我不知道你们知不知道我在说什么)
4.在职证明
5.资产证明:近的三个月的对账单或银行流水单(没有存款最低要求,但要有一定的存款, 看野网上说确保每天20欧的基本生存费。。。估计是不够的)
6.医疗保险(符合申根签要求,保险金额不低于30万元人民币)淘宝上找意大利申根签保险买就可以了,告诉他你出去几天,几号到几号,30秒出保单, 打印出来就行,保单一次性,不能更改时间
7. 旅行计划, 必须精确到每天
8. 酒店预订单, 在booking上可以预订免费cancel 的酒店,把信息预定单打印出来就好
9.签证申请表可在意大利签证中心网站下载:http://www.italyvac.cn/具体材料清单
因为第一次申根签需要录入指纹,所以必须本人前往。
签证费用:446元 (给签证大使馆的)
服务费:180元 (给签证中心办理的)
这些东西都很好弄, 千万不要被淘宝的中介给骗了,一次办理费用就是400+,就是给你审材料。
3天下证, 超快!so easy

于是妥妥的坐灰机来到达米兰Malpensa机场, 在机场可以远远看到阿尔卑斯山,简直了!!!出来呼吸第一口冰冷又清爽的空气, 我的铁腿意大利之行就这样开始了。

关于米兰交通

关于交通:
机场有各种去Milano Centrale的大巴 (意大利景点地区都是用意大利文的,查地图时英语更本行不通), 都是8欧就能到的,车程一个小时, 看准哪部上哪部。 上车买票,So easy!
地铁票:
单程:1.5欧 (坐一站也是这个价), 一日票:4.5欧,公交车:未知(没坐)

火车: 意铁, 需要在官网上定, 并预留pdf 供列车上检查。 不要去野网定, 可能被骗。 地址需要输入意大利语, 不然会找不到站。或者可以现场买票 ,就是当场买票可能会稍贵一点。

关于住宿

关于住宿:
预定酒店or Air B&B 请要特别注意, 一定要住在市中心 , 到哪儿哪儿方便, 不然就会出现驴友翻毛腔的现象。。。~
有一个特别好的住宿推荐给大家,就在米兰大教堂边上:
他家在米兰市中心有50个apartment供于出租,各个交
通方便,环境舒适。
网站是:http://www.brerapartments.com
Booking 和air bnb 上都能订到。

关于景点

米兰大教堂 Miliano Duomo

关于景点:
第一站:Miliano Duomo
最好的时间:15:00-18:00
交通: M1,M3 出来就是
票价:教堂+电梯登顶+珠宝阁+圣约翰洗礼堂=15欧 (建议电梯上&走下来)
            教堂+走路楼梯登顶+珠宝阁+圣约翰洗礼堂=11欧

出地铁站的时候每个人的表情都是兴奋又激动的,  Ciao, Milano, here I come~

这个历时5个世纪完工的建筑,世界上最大的教堂之一,规模雄踞世界第二,也是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的教堂之一。 教堂的特点在它的外形。尖拱、壁柱、花窗棂,有135个尖塔,像浓密的塔林刺向天空,并且在每个塔尖上有神的雕像。教堂的外部总共有2000多个雕像,甚为奇特。如果连内部雕像总共有6000多个雕像,是世界上雕像最多的哥特式教堂。 (以上内容来自百度百科)

接下来我们需要走进大教堂内部参观一下, 又是倒吸一口气, 我的天哪, 怎么这么美!!!顶部最高处距地面45米,两旁支柱每根高40米, 分成四排,隔成5个走道,也只有站在正中央才会体会到他带来极具震撼的魅力。

地上的大理石也是大手笔, 完美的拼接也是刚柔并济。喜欢到不行!

上的玻璃高约20米,共有24扇,这些彩色玻璃绘图造于500多年前,至今仍光彩夺目。据说以前二战时米兰教堂曾遭受轰炸的损毁, 有心的教徒将彩绘玻璃全部取下, 待战火停息硝烟散尽才将其全部拼接安装复原。

可以坐在教堂祷告椅上面安静的发呆, 也可以捐赠1欧给教堂点个蜡烛祈祷。

这里还有个地下室, 展放着圣特库拉教堂的历史遗迹。 3分钟逛完。

出门走到大教堂后门就是通往教堂顶端的电梯。建议在晚上6点前登顶,这时候人少不排队还可以欣赏美景不用挤。 可以看到粉色的夕阳,伴着宏伟的建筑, 颇有穿越的感觉。 傍着触手可及的尖顶和壁柱离,俯看米兰中心, 内心是如此平静。

圣母玛利亚的镀金雕像也是唾手可及。当夜晚灯光打开,便是大教堂广场最明亮的亮点。

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

米兰的景点非常集中, 在边上就是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 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
这里是购物者们的天堂, 有全球第一间Prada店铺, 也有Gucci为数不多的咖啡店。 店铺导购都是意大利当地人, 并没有像其他国家精品店出现的超多中国导购现象。

达芬奇科技博物馆

穿过长廊, 可以看到达芬奇科技博物馆(Leonardo da Vinci Museum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因为在上海已经参观过“天才达芬奇”巡展, 所以这个经典就可以miss, 但是还是要在广场上参拜一下这位为人类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的画家,建筑家,物理学家, 解剖学家,发明家……他的发现发明被称作为穿越时空来的外星人作品,但那些伟大的发明和创造确实出自于一个15世纪一个牡羊座的大师。

圣玛丽亚修道院

圣玛丽亚修道院(Holy Mary of Grace
因为上述大师的真迹《最后的晚餐》就安静的附在墙上, 虽然经过战争的洗礼, 但该修道院的这幅作品却完好的保存了下来, 估计也是上帝的眷顾。
参观《最后的晚餐》只有15分钟, 但你却要提早3个月预约参观名额,淡季会好点。这幅巨画宽8.5米,高4.97米,花费了达芬奇三年的心血,他开创了西方文艺复兴的崭新境界,与米开朗基罗的《末日审判》、拉斐尔《雅典学院》并称为文艺复兴全盛时期的三大杰作之一。 所以这次没有预订到, 留到下次吧~
预约网站:http://www.vivaticket.it/index.php?nvpg[tour]&id=744&wms_op=cenacoloVinciano

关于食物

冰淇凌Gelato: Venchi:

店铺精致奢华到不行, 谁会把一个冰淇凌店做成这样啊。 估计也只有意大利文化人愿意这么做了。

店铺转做意大利顶级巧克力,有100多年的历史, 在意大利也有很多家分店。 现场店员还在专门制作新鲜的巧克力酱,供客人采购。

在有巧克力盛名的单瀑, 当然要吃招牌巧克力咯~
隆重推荐: nougatine牛轧糖巧克力口味

浓郁的巧克力口味,丝滑醇香, 入口即化,唇齿留香。 绝对是意大利must have的一段奇妙旅程。

Grom:

另外一家也不错的Gelato店,也是在市中心唾手可得的: Grom

心果味一直是我追求的,对于这家店的开心果gelato只能保留意见, 如果你看到这家,还是吃巧克力吧~之后我吃到意大利最好吃的Pistachio 口味, 之后介绍给你们。

Gazzelle 三鹿冰淇凌甜品店:

传说中高贵不贵的gelato,距米兰大教堂5分钟的路程。 小小杯超可爱, 2球3欧,3球3.5欧, 所以强烈推荐可以大胆尝试各种口味, 如果拿不定主意,推荐吃:芝士蛋糕, 巧克力和酸奶口味。

因为太好吃, 所以我吃了2回,都是要了3球的, 哈哈哈,so 赞!

店员也是各种年纪的美女, 但是,千万不要和一个长得很印度的阿姨买, 脸十分臭, 而且我还觉得她给我做的球特别小。(照片里是意大利美女)

关于晚餐

Shannara 2

Address: Viale Isonzo 24, 20135 Milan, Italy

这家店必须要预订才能吃到,9点多的时候,客人陆续把餐厅客满了, 在意大利6,239家餐厅中排名15. 超厉害对不对~
对, 他的海鲜拼盘也真心无敌, 70欧三层,120欧四层超大

还有就是fish mix BBQ. 烤的正正好好, 不失食物的原汁味道, 也有炭烤的香气。

Royal Restaurant

address:Via Agnello 2, 20121 Milan, Italy
来到传统餐厅, 那就应该点一些只能在当地吃到的事物吧:
意大利番红花水烩饭(又名藏红花), 很可爱的名字,但是番红花水烩饭一点也不红, 散发着橙黄的光亮(我也是第一次知道)。 烩饭很简单, 但却散发着天然干草的气味。藏红花因为对生长条件的苛刻要求,所以在世界上产量稀少,价格比较昂贵。一盆简单的烩饭花了16欧。

当然不能缺少的是意大利海鲜面, 真的有比烩饭好吃多了, 意大利海鲜面的标配就是: 西班牙红虾1只+新西兰鳌虾1只+青口若干+spagati

路边霸主Pizza SPOTINI

记住这个logo 专业制作3中口味pizza 50年。

米兰大教堂边上有两家这个店铺,一家永远大排长龙, 一家就没什么人咯。 这里主打的是明炉厚底pizza现烤, 也只销售三种最基本口味Margherita, mediterranea, proscuitto, 基本上大家选的都是margherita 和mediterranea 一个售价3.5欧,一个3欧。 因为店铺不大,所以客人基本都是站着吃的。

饼底被烤的很脆, 和上海生煎包有异曲同工之妙。

里面还有超可爱小哥, 哈哈哈哈, 笑起来so cute~

米兰,城市的景点半天就可以全部搞定, 但是吃完我上述的东西需要你花3顿饭的时间~其实米兰的麦当劳也是真的很好吃。

哈哈, 以上就是我对米兰认知的所有。
xoxo

完美分界线之K姐长啥样

做一位环游世界的旅人,是我的终身梦想。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1-07 14:58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1-07 15:26

引用 曼联死忠 发表于 2016-11-07 15:26:20 的回复:

回复曼联死忠:哈哈哈,别急,让我把意大利剩下的城市写完再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