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_台州括苍山

行走在云端 LV.2
2016-11-06 17:48 67/3
  • 出发时间/2016-11-05

永康出发到括苍山。
路线:1、永康东站(早7点05分汽车)到临海客运中心(票价61元+保险2元)。
           2、临海客运中心(217路)到六中【217只有1辆车,等车需慎重】。
           3、临海六中(518路)到张家渡。
           张家渡可包车上山(价格150元一人)

回程:1.(518路)可以坐,找找哪个站有转车去客运中心下车再转车(如果钱富裕,你可以打车~)
           2、临海客运中心到永康界牌(票价71元)【一天有四班车,注意下时间】
           自己徒步上山需慎重,如果知道小路的驴友还好,初来咋到就只有走公路大道,路漫漫其修远兮。开车上这环山公路差不多2小时~~~
住宿:包车师傅给我推荐他亲戚家,我问他价格,他回答:帐篷山上180都有,如果你要的话,我让我亲戚         便宜点。我心怀感恩问价格,他说70元。我说还可以~(我以为我赚了,遇上好人~)
          他把我带到那家,因为他是来接别人下山,把我放下,就开车走了,我问了阿姨,住帐篷多少钱?阿姨说:60元。我没还价就住下了~阿姨还把充电宝借我充电~叔叔会帮你把帐篷什么都搭好,阿姨问我要几床被子,我怕多坑钱,就要了一床,帐篷灯阿姨也帮我挂上去,还问我吃饭,让我去山顶人家或他家斜对面那里吃,他说便宜些~(其实我没去),山顶的茶叶蛋(2.5元)烤红薯(小的5元,大的10元,冲开水3元),洗手间: 只有去宾馆还有山顶人家那里~~
       山上风景挺好,风机挺多,白天太阳足,晚上挺冷的,我晚上冻醒好几次~而且帐篷里湿了(以后去的朋友注意可以带一些雨具,露水和水汽挡一些),我觉得的这家阿姨很热心,也很善良~第二天一早把押金退给我,住一晚,我只付了60元,没有其他费用,他还问我待会怎么下山,做顺风车还是包车,她说包车是130元(顿时又觉得被包车师傅给黑了,你们如果包车,先跟他们砍砍价,我第一天问价时候,都说大家都是150元一位),阿姨还帮我向奥迪车主问能不能顺路带上我,路不同,我也谢谢阿姨这么热心帮我(你们如果想在山上睡帐篷,可以找她,至少我会让我朋友都去她那,阿姨人真的好,我怪自己一开始多心)。
      希望这个能对你们有帮助

特地要了阿姨名片,好人有好报,推荐大家...

包车师傅的联系方式、、、、

不住帐篷,这个每个小房子,就是一个房间~

阿姨的住所,可以去这找她~~

如果车子遇到问题,可以记下,因为如果堵车会造成很多不便~~~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1-06 18:50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1-07 21:56

日出不错,要是有云海就更棒了。有机会我要自驾去露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