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木垒 寻觅秋天

先说说行程吧,楼主坐标四川自贡荣县,开车到神木垒的距离约等于成都神木垒的距离,各位看官简单对照就可以了~
行程就2天,自驾游,中途没遇到堵车,相当轻松悠闲的一次行程。
第一天:荣县-雅安-神木
第二天:神木垒-雅安-荣县

第一天

10月22日,带着连续加班三天的疲惫出发神木垒,一想着要去游玩,疲惫也少了不少,带上小伙伴,吃完图上的荣县张凉皮哨子面快乐出发~
早上八点半的样子出发上高速,接近十一点到雅安,老婆是四川农业大学的,对雅安有种特殊的情愫,所以这次行程的第一顿午饭就在雅安了!
停好车,就走到川农老校区附近的一家贡椒鱼吃午饭,味道很巴适!

吃完饭,去川农老校区转了一下,买了个自拍杆,老婆抒发了一下情感后,下午一点左右,我们向神木垒进发!
之前看一个蜂友的攻略上说堵车堵了三个小时,但我相信自己的人品,果然杠杠的!
神木垒进发,要走一段神圣的国道318,除了飞仙关那一段车道较窄,其他全是豪华沥青路! 过了飞仙关,上到国道351,也是一条好路走到底啊,不一会儿到了芦山县,2013年420地震的破坏没有打倒他们,芦山县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神木垒是在宝兴县境内,过了芦山县后,经过几个新修的隧道群就到宝兴了,沿路的景观也越来越富有色彩了。
车越靠近目的地,车上的小伙伴越不会用什么优美的语言修饰这个秋色了,全程“哇哇哇,这个好美!”“呀呀呀,那片林子的颜色好醉!”……

tips:从雅安神木垒这一段,没有高速,全是省道或者国道 但是都修得很好,全程大部分地段可以舒舒服服60-70码,当然,唯一担心的是堵车,这次我人品好,完全没遇到~还有 这段路大货车还是有的,注意安全!

神木垒还有五公里的距离时,我们到了硗碛水电站(这两个字真不好打啊 !有读yaoji的,也有读jiaoqi的……)一种高峡出平湖的即视感,水是蓝色的,感觉非常空灵!而此时,必须下车拍几张!!!
拍完照,直接开到了硗碛藏族乡,这个场镇可以说是每户都在开宾馆,之前攻略上说的80一间,我们到了以后由于没啥耐心,找了几家都是100一间,最后妥协了……住宿将就,除了不能看电视,其余wifi,热水,电热毯什么的都有~
在客栈里休整了一下以后,我们一行四人就开始逛这个硗碛场镇了~

奉上本人美照~~~哈哈哈
这里真的是随便一照都是美景啊!

在场镇里面都逛了一个来小时,各种照照照~
之后又回住的地方,又是半小时左右的休整,找吃的去喽~

高原地区,还是烧烤来劲,晚餐烤土豆(2元/串)加烤猪肉和牛肉(10元4串)~
吃完回住的地方,洗了个浴霸热水澡,暖暖入睡,期待明天的旅程~~~

第二天

第二天就不写什么文字了,关键是景!
神木垒门票60元,小车门票10元。
早上吃点自带的小面包小蛋糕小牛奶什么的,愉快出发!
这里提一点:晚上不要把车停到那个神木垒汽车站,不然第二天会被收15元停车费,心痛……
那天天气好到爆,早上八点进景区,一路往上开,成了当天第一批看到云海的幸运儿!
这个云海真的是漂亮,抱歉语言组织能力有限,当时的感受就是“哇哇哇!好漂亮!”
在最上面没有车道的断路处,我们果断掉头,没有徒步深入,因为感觉时间有点赶,可能有一点儿遗憾~
下山的过程中我们也是一路走走停停,各种拍照~
到了神木天梯景点,我们再次停车,徒步到海拔3000多米的地方,感受更美好的自然~

大概在景区转了三个小时的样子,我们挥师回家,因为心里惦记着晚上要加班,所以有点匆忙……
神木垒一路奔向雅安,在沿途(接近雅安的飞仙关)通过讲价买到了11元每斤的红心猕猴桃,好吃到爆~!
回到雅安,去老婆母校——四川农业大学吃饭,学生时代的气息铺面而来!冒菜~酸奶~炸鸡~!
饭后去转了转川农的大农场~
之后回家,愉快的、充实的两日游结束~!
花费:四个人人均327.5……
油费280,过路费220左右,门票+小车门票250,住宿两间房200,各种吃饭200左右~
(更多美图慢慢上传)

这么巧,我们同时间在这里

2016-11-17 23:05

引用 天边的行人 发表于 2016-11-17 23:05: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