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珠海航展 深圳到珠海( 第十一届珠海航展+横琴国际网球中心)公众开放日 11月4日

• 出发时间/2016-11-03

深圳去珠海的交通方式

2015年12月底从深圳骑行去珠海,当时就在想要是15年有航展多好呀。回来后就一直期待着2016年航展能再去看看,今年终于如愿了。
       深圳珠海的交通方式:
      (自驾深圳距离珠海大概有160公里左右,去珠海也有好几种方式,开车高速如果不堵车一般2小时不到。今年航展期间展馆附近官方提供的停车场按次收费,一次100元,不限时间。
      (单车骑行) 骑车深圳出发,查询百度骑车导航,发现怎么会有243公里,但是如果先深圳导航到东莞番禺虎门渡口(渡口行人和单车免费通行),大概有58公里,到了对岸后,导航从广州虎门渡口站到珠海九州港只有94公里,加起来152公里左右。当然,2015年骑车上午6点半出发,路上还想着捡几个人或是被人捡,一路不吃饭,还是到了下午3点才进入珠海市区,除了偶遇一逛街被压扁的老鼠啥也没遇到,浪费了11-12月那么好骑车的天气。原本也想计划今年再骑行一次,可能意志不够坚决,也没有找到一起骑行的伙伴,这次坐上了汽车。
       单车深圳珠海参考攻略:http://www.mafengwo.cn/i/1056030.html  (云山Tony_vic(深圳) 2012-11-13 00:14:45)

(大巴)深圳珠海的汽车班次和乘车地点有好多(大多是往返的),用12308客户端在手机App查询,居然还有55元的(AA校园巴士通),而车站一般要88元到120元不等。因为乘车的地方和班次多,提前规划路线很重要。

回程:后来得知如果用微信订票可以不用先付款,到了乘车点再付现金都可以,以免赶不上车无法退票退款。

(坐船) 在网上可以预定深圳湾到珠海九州港的船票,2015年骑行到珠海深圳当时就是坐的船
下图为 2015年,旧船票,成人115元,单车20元(单车另外在前台补票),船当然不会堵了。大约一小时可达。

2015年,单车在船上其实没有单独放置单车的地方,只能用捆绑绳绑到栏杆上,真担心单车掉下海去

今年票价120元,于是选择坐大巴好了

看看银行卡余额,因为这次定位穷游,能省就省,选择了最便宜的AA校园巴士消费55元,考虑到航展当天去程遥远和堵车问题,计划提前一天去珠海。航展前几天微信公众号有推荐珠海航展期间同时进行的另外一个横琴国际网球比赛的活动,6元秒杀美食节门票和代金券的优惠链接。
      米其林大厨降临珠海横琴,这样可以计划2天的珠海行程了。

珠海航展门票

航展门票是在(珠海航展票务)微信渠道购买的,原价电子票500元,实体票550元,学生优惠票300元(有趣的是学生票有些大学生不能用,好像有年龄限制),还有一种团体的票和学生票一样与本人无缘了。微信购买活动价个人9.5折,475元成交,后来发现另外一个公众号(珠海航展官方售票平台)上面购票优惠幅度更大,后悔门票买早了。再后来航展前几天发现咸鱼上面很多转让门票的,价格只有更低的,后悔也没用了,可惜电子票无法退订和转让。有时候赶早不如赶巧。“一次计划很早要去罗湖火车站提货,因为睡过头,上午没有去成,刚好货那天也延误了没到,要不然要花两小时白跑一趟”。

住宿

住宿
       航展一个月前在携程预定民宿50多的被当场取消,于是又寻寻觅觅找了一家60多的,好点的100-200以下酒店早已被定完,看来真是知乎航展前辈说的,珠海人民磨刀霍霍两年就为了等这双年的航展。60多元的到了11月1日接到客服电话,说没有了,可以赔偿一倍的钱给我,还可以帮我预定一个190左右的酒店,距离航展馆3公里左右。考虑了一下,没有接受,说直接帮我取消订单就好了,客服说可以,还说凭当日其他酒店的入住信息,可以得到携程16元的补偿款。
      再后来发现一哥们14年航展住网吧的经历,准备效仿。

携程取消的订单

一哥们2014年住网吧的经历 http://you.ctrip.com/travels/zhuhai27/2225326.html

下面进入正题 图片有时间水印,以图片时间为准开始2天的游记行程

11月3日 珠海第一天横琴国际网球中心

11月3日上午8:30,到龙华龙胜地铁站C出口公交站等车(AA校园巴士通),终点是到珠海的拱北隧道南,距离11月3日下午横琴网球场接送车的地点比较近,后来联系了司机电话,让我在公交站碰面,原来他们有专门开票的员工在公交站等候散客,一个挂着工作证件的小伙核好了手机订单后开了一张票给我,然后坐等大巴车到达上车。巴士员工和清洁工大妈一起聊天,看来他已经在这工作很久了。

上车后收到一张卡片帮忙宣传一下,手机下载12308App客户端也可以订票,价格是一样的。车票深圳珠海55元,还有个人去湛江,票价70。

高速堵车有点严重,9点10分深圳准时上车,下午12:30左右才到珠海终点站。公交车2元,从下车的地点到达华发商都,很近,就几站路。13:30有一趟车是去横琴国际网球中心的,但是还没到,于是逛逛街,顺便找一下免费乘车的地点。

偶遇同看网球比赛的大学生

正在找哪里是等车的地方,在广场中心的停车位置遇到同样是去看网球比赛的一群大学生,他们也是看到在广场中央有停车的大巴才一起围过去的,一通电话后他们有同伴告诉了正确的停车的位置,原来车还没到,我呢就跟着他们一起了。和一个大一的新生聊天说来看珠海航展,所以提前一天深圳过来看的。他说怎么没有航展的志愿者申请消息,我建议他想看可以咸鱼去买票。原来他们是大一的网球会员,看网球的比赛门票是协会送的赠票。上车前他们就已经拿到票了,而我要去现场取票,开始还担心没票能不能上免费的大巴车,后来担心是多余的,无人验票。

14:00点钟到达横琴国际网球中心,比赛和美食节都是是15:00开始。领完票,过安检和验票后,发现刚才一起聊天的大一学生怎么还在过安检,好像是身份证出了问题,一下车他和的他的同学都进场去了,现在只看到他一个,我就在旁边等他。原来是身份证没有,身份证号码报出来机器无法查询出来任何信息,检验了几次身份证信息还是无法通过,我就说我去银行办理银行卡,他们的机器也不认我的身份证,我只好拿驾照去办理,有时候可能是户籍地的身份证信息更新漏洞还没联网,然后警察就围着给他拍照,让其他系统的也帮忙查询身份证信息。另外一边一个挂着网球比赛赞助商(华金证券)工作证的大哥看到我手里的票跟我说,都是送的票,我说我是买的,6元,得60元的美食代金券加美食入场券。我说门票其实不算大头,200多万美金的奖金才是大头,我想这奖金要是放在中国的乒超联赛够用一年的了。因为刚刚世界公开赛在巴西闭幕,所以这次来珠海的网球选手排名都不是很靠前的,即使这样,中国的选手还是要拿外卡才能入围比赛,可见网球在中国大众普及程度还不是很好所以没有厉害的选手出现。

98年的同学过安检

网球比赛和美食节门票入场券

6元秒杀的美食券和入场券,另外网球比赛门票是11月2日晚上在微信公众号幸运才领取的,不像大学生拿着一把票,还有多。不过他们没有60元的美食代金券。

网球比赛开幕式很简单,居然不用升国旗,不用介绍领导和领导讲话。拉拉队舞蹈后正式开始比赛,简单介绍完球员和裁判员,然后开始扔硬币选边和选发球权。

运气还是不错,刚好是中国的外卡选手张帅的比赛,空位很多,除了贵宾席位,基本上其他位置可以随便坐。

以前看过网球王子的动画,对于网球还不是很陌生,虽然连积分规则都不懂,但是多看几个球,基本上会想起一些明白一些了。主要目的还是航展,于是计划5点前要去吃好吃的东西,不管比赛看完没。没想到张帅发挥的还可以,2:0拿下对手了,5点还没到,哈哈哈。比赛还是很精彩的,观众不怎么懂球场的规则,发球时多次有人走动,场上的球员还几次停下来让保持安静和坐下来,还发了脾气,网球选手火气好像都很大呀,难怪武汉的李娜能打好网球,以后就找火气大的就行。只有在比赛间隙才可以走动和上厕所,或是入场。球童和才裁判都很专业,一流的球员裁判和球童,三流的观众。

出了球场外面就看得到美食展位的标志,直径走过去先。

应该把美食拿出来在这吃感觉多好呀

米其林美食一角

这位印度小哥的餐厅人气最旺,一开始以为米其林嘛,肯定很贵,没想到统统60元,你买不了上当,买不了吃亏呀,我这60元的代金券刚好够买一份的。逛了一圈,还是回到印度小哥这里点了一份。可能是这位厨师在旁边真诚微笑和感谢每一位光顾的客人才吸引这多人吧!

自己点的,味道也那样吧,感觉不出来有什么好吃的

别人的

吃完美食,准备出门去坐免费大巴回华发商都再转车去航展馆附近的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扫码微信领取了一瓶水,体验了一下VR眼镜(过山车),看的时候,手居然要扶着桌子,确实很逼真,不过画面差了点。

夜晚住宿航展馆附近的吉林大学珠海学院

夜景很美

感谢高德地图和导航,一点冤枉路都没有走,而且乘坐的公交还是快线,至少没有烂费太多时间在交通上,在公交上听到一阿姨说公交开了很长时间,估计他们没有坐K9的快线吧。以至于后来我坐207公交,直接坐过了3站,直接到了航展馆了。查询地图距离珠海吉大3.7公里不算远,于是准备步行去珠海吉林大学,顺便也研究一下明天上午的路线。

不知道是时间过得太慢,还是公交开的太快了,坐过了3站路,直接到了航展馆了,往回走,除了看到摩托车,汽车和电动上路过,其他行人基本没有。

航展馆对面特色美食一条街,已经都打烊了。

航展期间道路封闭

3.7公里花了半小时步行到了吉大珠海学院附近了,跟着学生的流量路线前进。来到了安堂村(想起木村拓哉有部日剧叫安堂机器人还没看)。这里有很多吃饭和住宿的地方。

抱着侥幸的心理还是先在网上搜索了一下附近酒店,基本上当日都没房了,在附近逛了一圈,这边是出租屋和小吃一条街,因为学生很多都在附近租房的缘故吧。看到一个6号网咖再一个酒店的3楼,先上去询问是否可以包夜,得到肯定的回答(只要你一个眼神肯定,我的爱就有意义)。先出去填饱肚子再说吧时间还早,逛一下先。看到荆州锅盔了,旁边往前还有莲藕汤,深圳龙华失传已久的街边摊经典组合居然在这里的夜晚再见到,话说还是这个好吃,什么米其林呀。然后去水果摊买了点香蕉和苹果(老板差1毛钱,让我拿桔子,还说多拿几个,不敢吃桔子怕上火,就拿了一个,现在是11月8号晚上19:40,加上这段的时候刚吃完,因为吃了桔子想象起来还有这么一段子事),明天带进航展馆也可以吃。

先来网吧探班,看看环境如何,还算满意,12点开始包夜,不到时间按小时计算收费。

先出去吃点东西

买锅盔的时候,排队的有一个附近的本地住户,拿着一堆出租别墅的传单,1000元一晚,私人别墅出租,免费停车位。我问他怎么现在才来发传单,怎么不上携程,美团,或是咸鱼发广告,别人都是提前一个月就开始出租了。

网吧夜晚有点吵,把背包放在了前台,选择了人少档次最高的的蜂巢区域6元/小时,包夜18元,好便宜呀!尼玛没想到对面后来来了5个包夜的年轻人,真是精神饱满,通宵的玩QQ飞车,还谈笑风生。打开电脑,看了两集12道风味就扛不住了,吃了2根香蕉,去洗手间洗洗,准备葛优躺入眠。回到座位,打开喜马拉雅,登陆账号,打开潜睡模式听的音频(小默127127),听到睡不着了,切下一个故事,然后就睡着了。半夜2点多醒来,之后就一直变换姿势的睡觉,学生时代午睡的姿势,有时候醒来突然发现手麻了,有时候腿麻了,感觉比通宵座火车还累一些,头顶是灯,射灯,无法像火车一样仰睡入眠,所以带一个眼罩还是很有必要的。总之醒醒睡睡,断断续续的偶尔听到对面飞车党传来的笑声。我们那个时候都是玩跑跑卡丁车好不好,暴露年龄的游戏。

很喜欢听这个湘妹子的录音节目,第一次是听她读,张嘉佳写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后来发现她选读的故事有时候瞌睡来了一听居然会睡意全无,讲故事的语气,音调,像是她自己写出来故事的一样。

11月4日 珠海第二天 珠海航展馆

清醒在网吧,不是瞌睡走了,只是肚子痛。开始排毒,之后完全清醒,准备出发去航展馆。对面的年轻人们还在精神抖擞的等8点包夜时间的到来。拿包,结账一共30元。

出了村口就有公交车站,一些自愿者和观众也在这里排队等公交车,上车后司机说航展馆站点不停车,在前一站下车就可以了。下车后路过一个村子,有点像是菜市场的感觉,里面一个面馆围着很多人在吃早餐,一看时间还早,去吃点东西先。

进馆子

昨天晚上路过的天桥,上面还是红地毯,由武警守卫全副武装

过安检后身份证验票直接通过,速度很快

1-8号展馆,看完后觉得其实只用看8号和1号就可以了,当然要跟着大队伍走。门票写的是9点开始,但是估计很早就可以入场了

一般展馆开门时间可能是9点,于是见大队都是直接去的露天广场。

广场很大,摆满了飞机,大多是国产的,不废话了直接上图

今天飞行表演等下可以看到它上天翱翔

蛟龙-600(AG600):是中国大飞机三剑客之一,是中国自行设计研制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是世界在研最大的水陆两用飞机,2016年7月23日总装下线(一期产品)。
该机主要用于水陆两栖,拥有执行应急救援、森林灭火、海洋巡察等多项特种任务的功能。飞机采用了单船身、悬臂上单翼布局型式;选装四台WJ-6发动机,采用前三点可收放式起落架。这是中国新一代特种航空产品代表作。[1-3]  特别意义:适应南海75%的海况,可盘旋于曾母暗沙。中国大飞机三剑客都是国之重器。

话说给我拍照的人路人怎么不把镜头抬高一点呢

为什么手机前置摄像头拍出来照片是反的呢!

空警500 or 2000

俄罗斯雨燕飞行表演队

中国空军 歼十战机 飞行表演队

全场最高大上的屁股---运20

看完屁股看侧面

运-20(中国代号:Y-20、鲲鹏,英文:Xian Y-20 )运输机:是中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喷气式重型军用大型运输机,由中航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设计、西安飞机工业集团(西飞)为主制造,并于2013年1月26日首飞成功
运-20与中国空军现役伊尔-76比较,发动机和电子设备有了很大改进,载重量也有提高,短跑道起降性能优异。
运-20飞机研发参考俄罗斯伊尔-76的气动外形和机体结构,并融合美国C-17的部分特点。该机采用常规布局,悬臂式上单翼、前缘后掠、无翼梢小翼,最大起飞重量220吨,载重超过66吨,最大时速≥800千米,航程>7800千米,实用升限13000米。拥有高延伸性、高可靠性和安全性[1]  。
运-20作为大型多用途运输机,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执行各种物资和人员的长距离航空运输任务[2]  。

大鹏展翅

已售出   意大利辽宁合作的飞机

这个前脸好囧

展馆9点才可以进入 熟悉的新兴际华集团

上午是空的,到下午的时候挤满了人

安全系数很高呀,白手套都不用

无人机

和伍佰合影

各种雷达

导弹

基本上场地的国产飞机都看完了,接着看广场内测的礼品展示区

某外商直升机,场地中央,这个位置不便宜吧

巴铁合作的飞机   亮点是导弹真多

9点半左右表演要开始了,飞机轰鸣声已经开始响起,还有一侧的大飞机没有看

这会儿还比较空旷

英国的红箭飞行表演队

已经有战机升空了

加快步伐看大飞机,这个背着太阳拍的照片真实还原了大好天气,可惜接下来,全是对着太阳拍摄

看飞行表演的人已经开始积聚在围栏处

又有几架战机升空

聪明的人群已经找好躲避大太阳的地方了

看完大飞机径直的走到了广场最右边

飞机起飞的跑道,就在广场最右侧,巴基斯坦飞行表演队已经开始编队飞行了

巴基斯坦六架飞机,对面的楼房听说是炮楼,300一人,观测拍照效果最好,还是背着阳光的,不想我们都是对着太阳拍,出来的效果都是阴天一样

太阳太大了,全副武装

英国的红箭飞机机身小巧灵活,比较好做动作,开始各种拉花

手机效果一般般 仙女散花

一箭穿心(屁股)

高速低空对冲

表演结束 回到地面

接着就是国产歼十的八一飞行表演队了

巨大的轰鸣声

国产仙女散(伞)花,被大叔的太阳伞档个正着

红箭队飞行员好拉风的感觉,不坐大巴车,单车回休息区

中场无战事

听到巨大轰鸣声,原来是运20要飞走了

差点被尿死了,吃午饭,鸡腿+香蕉(偶看到别人都在吃鸡腿,他们也都是外面买的吗?后来才听说是场内几十元的午饭套餐里面的)

中国兵器馆

找一处阴凉草地,吃完休息一下继续中国兵器馆  这个馆超级厉害  人气太旺了 ,挤着走出去的

8-1号馆

离开中国兵器馆     其他馆就8号还可以(8号里面有北斗导航   天宫二号返回舱1:1模型)
无人艇厉害了,以后货运海运船都可以无人驾驶了

无人艇驾驶台

飞行模拟器

8号馆

然后结束8号馆,8号馆到1号馆 走马观花,结束的时候广播里面说8号馆 人太多,排队进入

农业无人直升机农药喷洒

顺丰厉害了

老毛子的发动机 很有科技感

A380  A350

3D打印 钛合金骨骼

领取赠品  扑克

下午飞行表演

下午的航空表演开始了,看到3点准备回吉林大学珠海学院转车回深圳,和上午表演类似

上午看的时候还不能上去坐

再和胖子合影

炮王

人太多了

1000多一双

准备返回   表演时间

回程

珠海深圳还是在12308上面购票的,因为下午航空表演和上午差不多,就没有继续看下去了,直接出门,有一趟车乘车地点是在网吧所在的宾馆楼下,汽车出发是16:50的,真是方便的校园巴士。出大门,就有专门大巴车直接去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的,上车时没有零钱,一旁的大爷大妈说要去P2停车场,我说就在大学附近,刚好我没有零钱,他们有零钱,我让他们帮我换一下,结果他们直接给我付了车费,上了车我说给两香蕉他们,他们不要,没想到这车直接开到大学里面的,昨晚想进去没进,现在没时间了,下了车就出大门,我还跟大爷说出大门问门口的保安或是志愿者他们知道怎么去您要去的地方。
     出了珠海大学校门,过马路,到了对面,发现我是不是指错路了,于是跑到最近的公交站,问一旁执勤的交警,P2停车场远不远,他说有点远,我想我这次真的指错路了,回过头,我又跑去大学大门,没有看到大爷大妈。马路对面有个公交站,我又过回马路,看到了他们,走过去,说不好意思我指错路了,要往回走,P2停车场要到对面去做公交,刚才你们不上车,走一下就到停车场了。他们却说不是去P2停车场,是去三社机场,然道是我搞错了吗,还是认错人了,反正附近没有再看到年纪大的大爷大妈了。希望这一对是刚才给我付车费的好人吧!我也记不清了,希望好人有好报。

来到网吧下面的宾馆,打电话给购票联系人 ,说时间还早,4点半才来,外出吃了一个不太正宗的鸭血粉汤,回来在大厅遇到一个带着熊孩子的年轻爸爸,也是来看航展的,也是深圳头一天过来的。他说昨晚住的民宿,离这有点远,在网上预订但是后来找到了地方就取消网上的了,条件就一般,我说那也比网吧好太多了,可以躺下来,不要以为自己太年轻扛的住,又不是大学生的时候可以好几天通宵不觉得累。
      他告诉我在微信上购票,可以预定不付款,到时候取消也可以,不用扣除手续费。我这个12308就不行,退票会扣手续费,而且10分钟内就要付款。

一会儿,挂着校园AA巴士通 工作证的员工出现了,现场凭手机开了票给我。

上车了,基本上都是学生,终点是深圳大学

又是太阳落山头 一路上全是珠海航展的专车标识

外出两天时间,太累了,直接在大巴上昏睡到深圳,没有堵车,然后地铁回家,感觉还是深圳方便,到处都有地铁。
    2016年珠海之行圆满完成。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1-07 11:46

引用 叶秋池 发表于 2016-11-07 11:46:05 的回复:

回复叶秋池:还没写完呢,哈哈,发布了要等审核过了才能再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