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四夜厦门游闺蜜吃货攻略!

2015年6月26日-6月30日,和大肉包谋划已久的五天四夜厦门游完美落幕!!!
这次的旅行走嗨了吃爽了拍够了简直太尽兴!
感觉不写点攻略都对不起我们这几天吃的这么多小吃!哈哈!

关于住宿

我们是在美团预定旅馆,因为不是节假日所以房费不高,周末会比平常贵20左右。美团上也有坑人的和不坑人的。总之我们打电话问了好几家,问清楚店家是否需要加钱等,货比三家后选择了一家在塔头的客栈。
      我们俩住的是闺蜜四人间也就是床位房,四个晚上一个人共130左右,周末两个晚上共加了20,感觉好便宜!房间的设施都很齐全,空调热水吹风机,床特别软哈哈!
       也可以选择在曾厝垵的客栈,不过塔头离曾厝垵非常近!坐公交只有三站,客栈外面也有小吃一条街!  对了,青旅(床位房)的牙膏纸巾需要自备的!

关于交通

我们是坐动车从温州南到厦门北,出了北站可以坐BRT快速公交。我们俩第一次坐快速公交不知道要先买票再进站,是先在旁边的售票口排队买票,会给你一个圆形塑料币,刷一下才能进站,快速公交有很多 不用挤 到站后下车 出站需要投刚刚的圆形币才能出站 和坐地铁有点类似的!客栈的老板都会发路线的,非常详细!
      有些路线看起来很复杂其实找路很简单,实在找不到也可以问路人 我们两个路痴在厦门找路真是绰绰有余呢嘻嘻!
      厦门的公交车真的很方便!只要一元钱!所以交通费省下很多了!

关于行程

我们的行程都是随性,只玩了我们觉得有意思的景点(其实就是吃吃吃啦哈其他风景都差不多我们就没有逗留了)
        6.26晚上六点多到达客栈,放好东西后,坐29路/47路/112路都可以,到达曾厝垵。然后就是吃吃吃拍拍拍逛逛逛,吃饱喝足去海边走了会儿。回到客栈都已经十二点多,洗漱完就一点多了!
        6.27第二天早上八点左右起床的 出门九点左右 坐公交去鼓浪屿 需要转车的 路上有点堵 到鼓浪屿已经十一点多了一下车就被卖票的黄牛包围了!!! 一定记得提前在网上买好鼓浪屿的船票!!!我们到的时候十一点多但是船票已经卖到二点多了 所以我们买了黄牛票70!一般是35的!不过那个大叔人挺好给我们优惠了点!不过还是失算了应该提前上网买票的!  在鼓浪屿上我们没有去景点 就是随性的逛逛吃吃  暴走了七八个小时 大概岛外的一圈都走完了 回来后是在曾厝垵下车的 又逛了一圈 厦门很多特产店 馅饼店 我们买了好几种口味的馅饼……结果神奇的发现都是吃起来一种口味…… 所以如果要买馅饼的可以试着买一两种口味尝一尝再决定要不要买多……
          6.28第三天为了躲太阳睡得比较晚  下午二点多出门 先去中山路走了走 吃了点东西 五点多坐车去厦大。 厦大中午有人数限制,开放时间是12.00-2.00,17.30-24.00无人数限制 刷身份证进去的!在厦大也是随便逛然后拍照 进了芙蓉餐厅 逛了一圈其实和普通大学餐厅一样!之后走了芙蓉隧道 隧道很长 里面的墙都是学生画的画 挺艺术的 进去的时候天还是亮的 出来后已经天黑了 哈哈 可以想象有多长了!直接坐车去中山路 找到台湾夜市小吃街 中山路夜景好看 超级繁华的感觉 小吃街特别热闹 我们逛街都是随性走 回到客栈又是将近十二点 感觉我们特别能逛哈哈
         6.29第四天 准备早上四点看日出去 结果提前没问好路还以为要错过日出了 结果赶到沙滩的时候日出还没出来哈哈哈 然后就是在海边各种拍 白天海边太晒 晚上拍照太黑了看不清 也只有清晨可以使劲拍了 日出不是白看的  海边的照片拍的都特别美!大概六七点回到客栈补觉 海边离客栈很近 走路十分钟左右 下午四五点又去曾厝垵逛逛吃吃 坐在海边等日落后回客栈整理东西 八点买了吃的在海边坐着吹吹风 晚上十点左右回到客栈
       6.30第五天 早上九点多起床 十点半出门 依旧在曾厝垵吃 之后买了点伴手礼 十二点坐公交按照来时的路线返回 一点多到厦门北站  3.30的车 就坐着玩了会手机整理照片 然后就滚回温州啦!

关于吃

接下来就是吃的部分啦!!好啦我知道你们最喜欢这个了!!!我会好好写的!

顶下

2016-11-07 11:38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1-07 11:38:34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11-07 11:39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1-07 12:18

引用 小雪就是王大胖 发表于 2016-11-07 12:18:15 的回复:

回复小雪就是王大胖:过去太久了记不起来啦  这几天想游记写下来纪念~嘿嘿 想到有用的补充哈

2016-11-07 12:4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