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北方,东北以北--2016陪伴在路上之国庆自驾呼伦贝尔

行程

向北方,东北以北--2016陪伴在路上之国庆自驾呼伦贝尔

国庆六天3400公里向北方

这几年的十一假期都是北上枫叶之路,今年突然没了目标,这一年事情太多忙忙碌碌,磕磕绊绊,没有心思和想法去计划出游的行程,再就是国庆假期出游属实很头疼,热门景点人山人海,到处排队、堵车。如果继续枫叶之路北上长白山延吉,虽然线路挺适合这个季节人还不多,但是一点新鲜感都没有了,属于连续三年故地重游,那样就把陈哥比较长情的优点暴露了。最后决定哪也不去在家老老实实猫着吧。
1号早晨起床后感觉哪哪都不舒服,看着这么好的天气,这么美得时光就这样被辜负了,计划了很久的呼伦贝尔漠河行就这样泡汤了,油然而生一种负罪感,老婆说要不咱们去呼伦贝尔吧,我说行!一拍即合。我马上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的速度收拾行李、检查车况,一切就绪,走你!

向北方说走就走的旅行开始了!上了高速感觉人一下子正常了,看着家人在车上说说笑笑突然感觉有用不完的力气,哈哈。
第一天朝阳--阿尔山950公里, 长深高速一路畅通,经过彰武地区车流量大了起来,还没有来得及感受一下节假日道路上的热情就改道新鲁高速,一下子又安静了下来,太惬意了。通辽下高速找个地方吃午饭,看到沿路不少大骨面馆决定进去品尝一下,

口味很重,面比较咸,菜只有酱大骨头,很合我的胃口。
过了通辽就没有高速了,沿着111国道继续前行,走了几十公里的炮弹坑试的烂路之后就一路畅通了,内蒙境内的国道其实很好走,类似高速的路况只是不封闭,视野非常好。进入了阿尔山地界后美丽的景色就迎面而来

伴着美景停停走走,晚上7点到达异域风情小镇--阿尔山

十一期间一天跑出这样的数据,南下的朋友们羡慕不

阿尔山蒙古、汉、回、满、朝鲜、达斡尔、苗、壮、锡伯等13个民族组成,是以蒙古族为主体、汉族居多数的多民族聚居地区。异域风情的建筑风格使小镇有种神秘的感觉,夜景太美了。

走了好几家宾馆都没有空调取暖,只有电褥子,最后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就剩一间空调房,妥了就住这了。

阿尔山景点很多 国家森林公园,天池、口岸、不冻河等等。由于我们带着两个孩子不太适合去人多的大景点,当地人推荐去奥伦布坎森林公园看看,事实证明这个挺靠谱。

某综艺节目的取景地作为景区的亮点大肆宣扬,我真没看过这个节目,不过这个景色真不赖。

这的小动物不怕人,太和谐了。

奥伦坎普景区适合轻度休闲游,夏天还有房车露营地,集装箱旅馆,观景阳光房,很适合避暑慢节奏旅游。
两个多小时游览完毕,整个景区笼罩在一片金黄之色,暖暖的懒懒的感觉,甚是舒坦。
下午特意来到阿尔山火车站看了一下,据说来阿尔山必来的景点之一,其实算不上景点,就是一个很普通的小站,风格复古,有些年头了,依然发挥着它的作用。

最喜欢看铁路延伸出去的感觉,前方是远方,远方通向哪里,只有在路上才能到远方。

下了一夜的雨,草原的天气转换的很快,雨停了天马上就变蓝了。吃过早饭上车出发,继续向北,呼伦贝尔大草原前进。一路的大草原美不胜收,草原的每个季节都各有特色,天永远都是那么蓝,云永远都是那么低。

又是轻松的一天行程,边走边玩。秋景还没看够老天爷就迫不及待的转换到了冬季频道,太神奇了

孩子们看到雪可劲撒着欢儿,玩疯了。

造的满身湿漉漉的上车继续前行,本次行程的最北端满洲里近在眼前了。
满洲里市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  的西北部,东依{大兴安岭}  、南濒{呼伦湖}  、西临{蒙古国}  、北接{俄罗斯联邦}  。全市总面积732平方公里(含{扎赉诺尔区}  );总人口(含扎赉诺尔区)32万,其中户籍人口17万,由蒙、汉、回、朝鲜、鄂温克、鄂伦春、俄罗斯等20多个民族组成。是一座拥有百年历史的口岸城市,融合中俄蒙三国风情,被誉为“东亚之窗”。
进入满洲里首先被各种俄罗斯风格的建筑所吸引,满街的俄罗斯人让你仿佛置身于异国的街道。

晚上战友安排在当地正宗的火锅店,这才是地道的西旗羊肉,太好吃了。

俄罗斯大白熊啤酒

二十来年没见的战友相聚于千里之外,回忆当年的情景感触颇多啊,感谢老谢老聂的盛情款待,两位嫂子的忙前忙后周到的照顾,

第二天中午的牛大骨头,太过瘾了。

啥也不说了,都在这骨头里了,看我的表现吧。

买了些俄罗斯纪念品,与俱乐部的陈哥两口子回合后依依不舍的告别战友,离开了这座美丽的城市,向哈尔滨开进。陈哥两口子也是在朝阳出发北上五大连池然后连夜奔袭满洲里自驾游达人。两台车途径齐齐哈尔天色已晚,决定在这住一晚。有幸吃到了传说中的齐齐哈尔十二忠拉面,哈哈,对于我这么一个专业的吃货来说宁可错吃绝不放过,事实证明所传非虚,拉面味道秒杀拜师傅。

吃饱喝足继续赶路,哈尔滨锅包肉我来了!

又见圣索菲亚大教堂,依旧雄伟壮观。

哈尔滨只是回城时路过没做过多停留,国庆第六天直接从哈尔滨返程回家,700公里全程高速晚饭前回到温暖的家,此次行程圆满结束,一直想把游记写下来没抽出时间,今天翻开照片突然感觉这段行程应该给孩子用这个方式记录下来,为了以后回忆起来更加真实。简单做个流水账。

本篇游记共含2085个文字,7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1-07 09:58

引用 kikivizi 发表于 2016-11-07 09:58:01 的回复:

回复kikivizi:谢谢鼓励

2016-11-07 11:44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1-07 20:26

引用 白雪飘飘 发表于 2016-11-07 20:26: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