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季节,带着女儿上北京!

morre LV.4
2016-11-06 18:37 151/4

自从女儿读书以来,他就开始向往去北京玩,想看看天安门和长城。寒假太冷,暑假太热,我都没有勇气挑这个地方去游一游。10月女儿生日,我和他爸爸一商量,就把去北京旅游当作生日礼物吧!一直到上车前,小朋友都不相信妈妈真的给她请假带她去北京了!呵呵!

这次旅行准备很仓促,多亏了蚂蜂窝的游记给我帮助,所以,我也想写下来,希望能给更多的朋友一些微薄的参考价值。

旅行计划安排:
第一天,九点到北京,放下行李,11点到前门,开始天安门——故宫——景山。
第二天,八达岭长城一日游,本计划返回时去鸟巢看看,一是时间有点晚,二是太阳下山感觉就冷啊,还是算了吧!
第三天,颐和园——北京大学
第四天,返回,赶作业。

住宿安排:这次带着女儿,我们对酒店的要求是干净、方便。希望能离景区不远,特别是离地铁口近、近、近。最后我们在桔子水晶崇文门店和西直门店纠结着,都是桔子水晶品牌,可是价格相差200多。在这里一定要好好谢谢马云,出发前一天,我无意中想着看看TB价格跟XC比较,结果,tb中上价格给我一个大大的惊喜,崇文门店的价格是580,比XC少了210,哈哈,大家肯定能猜到我会定哪里了吧!所以,再次坚定了我今后,干什么都要和马云商量下!
     不过话说回来,崇文门店的确是交通太方便了,出地铁口就2分钟,离前门就两站路,周围有大商场,吃东西很方便,店里服务员很热情。可是房间太小了,个人觉得价格偏高。

这次旅游的遗憾:北京的旅游景点对娆来说都很耗体力,所以我们的安排也不敢太紧张。时间也短了,这次完全是为了迁就娆而设置的行程,其实我们自己还有其他想去看看的地方。比如鸟巢水立方,这次旅行都是看到古建筑,我希望娆也看看中国目前很有特色的现代化建筑,感受下现在人类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比如上国家大剧院看一场表演,能上国家大剧院演出的节目,怎么也算是顶级的节目吧!没有关系,我们还会再来的。

在火车上查北京新闻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坏的是周四冷空气来了降温,好消息是雾霾也吹走了。火车进站时,窗外的蓝天白云,让我们旅行的心情开始雀跃!

上次来北京还是08年奥运,停工限号下的蓝天白云给我印象很深。这次的还是蓝天白云,而且这个时间游客不多,只能说明我们的RP太好了!

娆心心念念的天安门,近在眼前,她也很开心,告诉我,跟老师上课放的图片一样的!

我们是在XC预定了故宫门票,5折,刷身份证直接进去,很方便。iPhone7拍的太和殿,没有任何PS,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这么蓝的天下的故宫,真是美得大气之极啊!

最美的旅游季节,就是适宜的温度加上稀少的旅客加上爱的人在一起。

一人一个电子解说器,听着故宫的故事,看着雄伟的宫殿,想着当年的皇帝站在大殿内的确能优越感爆棚啊!

我家的小摄影师。不同的视角,经常能拍出让我们很惊艳的照片。

故宫出来后,我们赶在太阳下山前,爬上了景山。夕阳下的紫禁城,沉静而安详。古人设计师到底有多讲究左右对称,横平竖直啊!

这次北京游,让我们不得不对中国其他地方门票价格吐槽。出门旅行,现在动辄两三百的门票让老百姓也感觉很鸭梨,可故宫旺季60元,景山公园才2元,长城40元,仿佛是在另一个星球。

第二天,按照攻略指导,我们在德胜门坐877直达八达岭长城。天气好,又是周末,排队坐877的人也算是一长城了。不过没有人插队,车也很足,等待时间还算能接受。车票12元。不时有人喊的士拼车,50一位。这个金钱买时间的交易就看个人考量了。

我们没有选择缆车和滑道,直接买的普通门票。打算缆车的朋友建议提早订票,队伍很长。

南北边选择时,娆小姐一定要跟着人流爬北坡。缆车滑道都是在北坡上下,当然风景也好一些,自然人也多很多了。

城外,这一片秋天的景色是南方很难见到的。

看着这蜿蜒的长龙,心中自然升起一种自豪感。

长城脚下,娆摄影师抓拍。

颐和园现在已经通地铁,方便很多。地铁到底东门,也是我们没有来过的一边。今天的温度再次下降,太阳不够给力喔!

喇嘛寺和皇家宫殿比起来,简朴很多。还是中原文化更有内涵。

北京酸奶,这几天在北京娆的最爱。

游船上远远看到的万寿山。

万寿山上看到的昆明湖。仿造西湖建的颐和园,的确多了一丝有苏杭的秀美。

“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是我的观念。有些朋友不能理解我为什么愿意给娆请假去旅游,的确学习很重要,可亲眼看看外面的世界也很需要。图片中是爸爸在昆明湖旁给娆讲述着八国联军、清朝政府、义和团还有国民党和共产党的历史事件,娆一直认真的听着。虽然我不知道她现在很理解多少,但是这样看到实景实物的“历史课”不是更好吗?朋友担心这样请假出去玩,会给小朋友一种学习不重要,可以随时请假出去玩的认识。我不这样认为,在旅游的同时,了解历史,从中国封建社会辉煌到落败的过程中分析利弊取长补短,灌输正确的学习重要性的观念,说不定能有更好的效果。

北京大学,我们两很默契都觉得一定要带娆去看看的地方。大家懂的,相信每位父母都有这么个良好的愿望吧!

不是我不想把娆的照片放出来,实在是,她没有搞怪的照片太难挑了!

娆镜头下的未名湖。娆最后也说,这个学校很美!

2016-11-07 13:04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1-07 13:2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