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 大美黔东南西江千户苗寨

宁静🍁 LV.4
2016-11-06 18:54 129/2

西江千户苗寨,位于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东北部的雷公山麓,距离县城36千米,距离黔东南州州府凯里35千米,距离省会贵阳市约200千米。西江千户苗寨供居1400多户人家,由十余个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连成片,是目前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

人生就像是一本书📙,如果没有旅行👣,就像是一本书刚翻开读第一页,没有任何精彩。

我们是从贵阳做火车🚂到的凯里站,这个车比较慢一些,大家也可以从贵阳北到凯里南站的高铁,我们住的地方离贵阳站比较近,车程大约2小时30分左右到达凯里站,原计划是准备坐公交1路到凯里南站的然后在做大客到西江千户苗寨的,后来下🚂站前又很多拼车的30元一位,我们跟她讲价50元两位成交,给我们送到苗寨北门,中途她问我们买景区的门票没,让我们帮她忙,她带我们去买票,景区能一个人给她返10块钱,我们买的是120元一位(包括四次观光车),如果到景区买门票是100元/位,观光车可买可不买,五元一次,也可想坐车时再买(建议购买)以前她们可以开车带人进去给她60就可以,现在不可以了,到了北门验票上观光车,北门离寨子还有一段距离。

到达寨子,就是步行街,街道两面都是卖东西,小吃的,很热闹。

古道,很古老的小巷子。

寨子里商业气息很浓

头一次进入大山里,感觉这就像是个世外桃源一样。

阿公阿婆在唱歌,好像是什么仪式🤓

我们在步行街走了一圈,下一个就得找住的地方了,我们看好一家在半山腰的旅店,寒舍☘在网上看了价钱都在两百左右,还有三百多的,评价也很好,我们没在网定,11月份是淡季,可以讲价的,最后以160成交,很不错的地方向大家推荐一下,在二楼外面还有小阳台摇摇椅,特别浪漫,有趣

旅店店主向我们推荐了一个吃饭的好地方侯家庄,😍很好吃,环境也不错,这家店上了舌尖上的中国🇨🇳

走了一段很长的巷子,来到了这家侯家庄😋

他家的红烧酸菜鱼🐠特别好吃,我们还喝了他家自酿的糯米酒,热的,微甜,😋很好喝。

这是我们第二个晚上住的地方,在快到观景台的山上,嘎百福,有点小贵,但环境很好,我们喝的水都是她家的井水,泡茶,更香,这里晚上能看到整个寨子的夜景,特别迷人,喝着茶,看着西江苗寨的夜景,真是一醉呀!☺

🍁千户灯夜景🍁很美

蓦然回首,你却在灯火阑珊处。

万千灯火点起,照亮了整个苗寨。

这些阿姨们玩的很嗨皮

我向往平淡的生活
不求轰轰烈烈,不求激情四溢,
就这样淡淡生活,慢慢变老,
好过搅乱自己的平静生活。
我们要深信,
爱在心中流动,总会笑对人生。

很喜欢这里的风景

2016-11-06 21:17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