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埃及🇪🇬11天!第一次踏进🌍非洲大陆!探寻这个神秘的国家

早早确定了年假休假的时间!由于今年国庆假期正巧赶上周六!让我有机会年假和国庆连在一起休个15天长假!研究到底去哪里果断选择要去一个长线游!选来选去决定去往埃及

关于行程和花费

最终选择五洲行!团费9499!500美元现金
9月23日-10月3日。2人

第1天 出发 沈阳-北京

9月23日从沈阳出发乘坐动车!前往北京!正式开启年假之旅

本人有浦发银行白金信用卡提供每年三次国内免费接送机服务!这种便宜怎么可以不占呢果断预定送机服务!不得不说帝都的晚高峰实在好堵!又赶上周末!还好我有先见之明!买的火车票到北京五点多!留出充足的时间

九点10分我们在中国海关四个大字这里集合!领队杨姐先给我们介绍了一些注意事项和当地的特色!很快我们换好了登机牌!办理托运!准备过海关安检!

正赶上国庆十一黄金周的前一周!出行的人已经有些增多!安检排队的时间相对也比较长!导致我们在免税店逛的时间不是很多!不过好在走之前已经想好要买什么!果断买完就走!中间有个小插曲!买完东西差一点忘了取wifi!(虽然预定11天的wifi只花了1块钱,不得不说我的浦发白金信用卡办的太是时候了)还好朋友提醒!不然这十几天可怎么办!

这是我们搭乘的埃及航空A330-243!

停在附近的国航✈️!忘了是飞去哪里的了

飞机餐

早餐

第2天 开罗

飞行了11个多小时!终于踏上了这个在我们心中神秘的国家!下了飞机!由于是清晨!并不是很热

跟团出行可以在埃及办理落地签!这是贴在护照上的签证

下了飞机就换了50美金的埃及磅!

等待经过边检!感觉阿拉伯人工作效率不是很高,等待时间很长

出了机场!我被这样的蓝天吸引了!这在国内尤其是北方实在很难看到诶

这是我们在开罗入住的酒店!艾美金字塔酒店!喜达屋旗下的!正对着金字塔!好多中国的旅行团都会住在这里

放下行李第一站吉萨金字塔!

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

狮身人面像!威严的注视着远方

到了吃午餐的时间!

第二站!埃及国家博物馆!导游告诉我们这个狮身人面像比金字塔地区那个历史还要久远

这都是真的木乃伊哦!真的有人

第3天 亚历山大-开罗

在酒店用的早餐!品种很丰富!味道也不错

我们启程前往埃及北部城市亚历山大

美丽的地中海

天真的好蓝

埃及有名的椰枣树

亚历山大图书馆

偶遇街边推车售卖冰淇凌车!1美金!味道很不错!

地中海的海浪很高!最高可以达到6米

这张照片也是我非常喜欢的!

城堡的前身是灯塔!由于地震倒塌!在原址用倒塌灯塔的石头建造了这座城堡!保护着埃及

午餐时间!海鲜很美味!这家餐厅的猫很多!我们边吃边喂猫

这是埃及有名的一种饼!很好吃

吃完饭餐厅门口正对着地中海!景色很美

庞贝石柱

结束了亚历山大的行程!返回开罗!去了这家香精店!我们试了好多种味道!我的胳膊上各种香味

下一站前往汗·哈利利市场!这里的工艺品基本上都是中国制造!我们只是逛逛没有在这里买东西

不得不说 èŠ’果汁超级好喝

水烟!

第4天 阿斯旺

今天起的比较早!早上的航班飞往埃及南部城市-阿斯旺

这是我做坐过最小的飞机了!

在飞机上俯瞰下面!一片金黄!

阿斯旺大坝

远处的纪念碑是 ä¿®å»ºé˜¿æ–¯æ—ºå¤§åæ—¶ ä¿„罗斯出资!建成后为了纪念埃及和俄罗斯的友谊而建造的

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湖!纳赛尔湖!这里可是有鳄鱼的哦

离开阿斯旺大坝!我们来到下一个景点。未完成的方尖碑!之所以称作未完成的方尖碑是因为还没等做好!就已经坏了!

看看当时的温度!正是中午时间!实在要晒死了

今天的参观结束了!我们来到码头准备登船!我们的船外观看起来非常新!

很快我们拿到了房卡!

房间不是很大!但感觉很新!很干净!设施也齐全

看到卫生间的浴缸!等下决定泡泡澡

午餐后来到甲板上!正赶上下午大太阳的时候很晒!决定傍晚在过来

傍晚时分!来到甲板上!偶遇当地人做礼拜

第5天 阿布辛贝-阿斯旺-科翁坡-埃德福

凌晨三点多起床!为了前往我最想去的地方-阿布辛贝神庙!查了好多的团大部分这个都是自费项目!额外花钱的!大概一个人150美金左右!我这个团里赠送阿布辛贝神庙!出发前做了好多功课!这里大家说非常值得去!再加上这里有一个神奇的故事更加吸引我一定要来看看

凌晨四点我们好多大巴车在集合地点准备统一一起出发!由当地的沙漠护卫开道

凌晨5点30多!我们行驶在沙漠公路中!差一点就错过了沙漠日出!还好突然醒了看到了日出的全过程

驱车三个多小时!终于到了阿布辛贝神庙!不明白为什么会有好几张票

远处的纳赛尔湖

期待已久的阿布辛贝神庙!我终于亲眼看到了你的真面目

在拉美西斯二世的神庙旁边有一座比他小很多的神庙!这是拉美西斯二世给他最钟爱的王妃“奈费尔塔丽”修建的

这座神庙的故事很传奇!
据今3200多年历史的阿布辛贝神庙...坐落在世界最大的人工湖纳赛尔湖边...原本神庙的位置应该是在湖里...为了保护他几十年前整体换了位置...
这里每年的2月21日、10月21日太阳照射进神庙照亮三座雕像!最左侧雕像是古埃及的黑暗之神!不会照在他的身上!人们称这一奇观为“太阳节奇观”!由于神庙迁移!现代人时间算得不精确!这两个日子都提前了一天!真的很神奇!赞叹古埃及人的智慧!

参观完阿布辛贝神庙!我们乘车返回阿斯旺!上船吃午餐!同时游轮也开船了!正式开始了尼罗河游船
回来的途中,在沙漠公路中停车上来一位埃及当地的警察!手持枪!导游告诉我们不要紧张!他们是护送我们回去的沙漠护卫

开船啦

我们的游船在今天下午给我们在甲板上准备了下午茶

下午茶

发一张游轮内饰照片

科翁坡神庙!这里供奉了两个神

鳄鱼博物馆!这些鳄鱼都是有上千年的历史了!都是真的哦

游轮行驶在尼罗河上!看到了美丽的日落!

乘坐马车前往埃德福神庙

这座神庙供奉的神!鹰神!这是埃及的最后一位守护神

看到了神庙的灯光秀!看了众多的神庙都是白天!夜晚来看神庙!有一种不同的感觉

第6天 卢克索

原本有两座方尖碑!右侧的方尖碑现在在法国的协和广场!是埃及政府赠送给法国的礼物

今天没有任何行程!游轮终点是卢克索,停靠在岸边!我们跟团友组成一组六人小队!自行出发前往卢克索神庙,因为明天卢克索神庙不在行程中只会看下外观,所以我们决定自己买门票自行去参观

在售票处!售票的老黑看我们都好年轻,主动卖给我们学生票!成人是60埃镑,学生票30埃镑,他卖给我们每人一张票45埃镑,这样多余的钱他自己赚了,突然觉得很会做生意呢!虽然比学生票贵一点,但我们也还是谢谢他反正比成人票便宜啦

建造在神庙之上的清真寺,原本神庙被埋在了地下,人们不知道这座神庙的存在,人们把清真寺建在了这里,等到神庙被挖掘出来发现,竟然高出地面这么多,但还是被完整的保存了下来

一直在巨大的太阳下,找个阴凉的地方休息下,静静的看着这伟大的建筑

看到网上说在卢克索神庙对面的麦当劳三层可以看到神庙的全貌,我们一行人就决定前往,看到埃及儿童餐的玩具,我们好几个人一人买了一套儿童餐,主要不是为了吃,而是为了要这个小兔子,后来发到朋友圈说这是埃及的儿童餐,貌似国内没有,结果被评论在国内早就有了现在已经换新的了,好吧,原谅我的无知

小兔子排排站

在麦当劳三层远眺卢克索神庙

由于本人在银行工作,所以每到一个地方对当地的银行情有独钟,偶遇速汇金标志

阿布扎比伊斯兰银行

晚上导游带我们所有人去品尝当地的甘蔗汁!绝对新鲜的哦!

3埃镑!超级便宜!味道不错

第7天 卢克索-红海(赫尔格达)

早上起床看到了远去有好多热气球升起!本来我们也是想坐热气球的,但由于前一段时间除了一些小事故,所以埃及地接旅行社取消了热气球这个项目,所以为了安全还是放弃吧,等以后有机会去土耳其体验,都说那里的更好

游轮上的最后一顿早餐,今天我们要结束游轮之旅了,结束今天的参观我们要前往红海

第一站 å¸çŽ‹è°·

这个景点一般也是自费的,而我这个团同样也是赠送的哦,非常合适

哈特谢普苏特神庙

哈特谢普苏特被称为历史上第一位伟大的女性,是第一个名垂千古的古埃及女性法老,也是古埃及法老时代唯一一个统治过埃及的女人。她是图特摩斯一世(Thutmose â… æ˜¯åŸƒåŠåŽ†å²ä¸Šæœ€è¾‰ç…Œçš„第十八王朝的法老之一,第一个葬在帝王谷的法老)的女儿,后嫁给图特摩斯二世,助其成为埃及新的统治者,然后在公元前15世纪,第十八王朝统治下的古埃及全盛时期,登上了王位。

门农神像...他们身后的神殿本身已无踪影。面目残破的法老,却让人有种摧毁一切的力量感。虽然端坐不动,仍然散发出穿越时空的威严。

在埃及参观的最后一座神庙,也是我最想去的神庙,卡尔纳克神庙

公羊大道

又称多柱神庙,一共134根柱子

卡尔纳克神庙!又称多柱神庙!入口的公羊大道非常壮观!走进神庙最先看到的是134跟高耸的石柱!14根柱子达到21米!其他18米!整齐排列个个的高度都需要你以仰望天际的姿势去欣赏,在石柱林中穿行光影明暗交错,时光穿梭有多少人在它下面静望?或许是我实在走不动了,或许是多天来被太多石柱包围,我逛不动了,找了一根石柱墩子选个舒服姿势坐下来,静静呆坐在这里!欣赏他的美!
变形金刚2曾在这里取景...电影中机器人大战就是在这个神庙里!今天我亲眼看见了他的宏伟!

结束最后一个神庙的参观...用过午饭...我们前往最后一个地方...红海!感受红海的“3S” SUN、SAND、SEA...到那里沙漠冲沙!游艇出海...浮潜

第8天 红海(赫尔格达)

天亮了!但还没日出是的红海!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日出啦!阳光照在撒哈拉沙漠中!一片金黄

我们住的酒店!景色很美

早餐

今天的行程是自费项目游艇出海!每人50美金...很划算

真的太美了!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蓝的海水!好美

很快我们出发了...到甲板上吹着海风.听着当地阿拉伯的动感音乐...顿时感到这才是生活

船开出好远依然透过清澈的海水看到海底

哦们的埃及导游afu人非常幽默

游艇上的当地人带我们一起跳舞!玩的很high

跟随我们一起走的海鸥

航行了40mins!我们来到了天堂岛!上岛后确实感觉真的好像天堂一样!

我们开到了一处巨大的珊瑚.来到这里浮潜!出发前买了水下摄像机!在后面会有拍到水下的照片

看!海豚🐬

开始还是一只后来变成好几只

船员带我们在甲板上跳起来

成群的海鸥跟随着我们...我们随身带着在酒店吃早餐的时候拿的鸡蛋!喂海鸥

一天过得很快!下午两点多我们返回到码头!返回酒店!
日落时分的沙漠和红海

浮潜在水下拍的照片!红海真的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最适合浮潜的地方之一

好美

晚上我们来到赫尔格达失去市区!品尝赠送的海鲜大餐!真的好丰盛

第9天 红海(赫尔格达)

早安!红海

来到酒店尽头的沙滩!躺在这里!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声...

偶遇中国夕阳红团...听到他们聊天竟然也是沈阳的

下午我们集合出发穿越撒哈拉沙漠!体验冲沙!这也是一个自费项目55美金每人

这里的沙子非常细!很遗憾忘记带空塑料瓶!好想带回去一瓶

当地少数民族--贝都因人...第一次骑骆驼!这只骆驼脾气有点不太好!真心害怕摔下去[衰]在这沙漠里看到了美丽的日落...吃到了他们做的晚餐...当地的小女孩貌似很是喜欢我!一直抓着我的手不放
最后我们来到可以看星空的地方...看到了一大片星云...真的太美了...只因手机无法拍下!阿夫导游说可能会有狐狸出没!没想到!我们真的碰到了沙漠中的狐狸[发呆][发呆]

在微博里看到有人用“大炮”拍下星空!我们看到的就是这样!真的好美

第10天 红海(赫尔格达)-开罗

早安...在红海的最后一天!哦不对!在埃及的最后一天...再继续享受一下这么美的景色吧

在酒店的小商店里跟这位帅哥砍价!小黑很可爱!真心觉得阿拉伯人长得都很好看!浓眉大眼!睫毛自然上翘!而且还很长

赫尔格达机场很小!我们要返回开罗

在从赫尔格达飞回开罗的飞机上!偶遇埃及小女孩!长得好漂亮!跟我非常友好!笑的好开心!还亲吻我的手背!跟我飞吻😘

回到Cairo!用在埃及的最后一顿晚餐!afu告诉我们这里是富人区来的地方!看看富人区的生活是什么样的

这个汤以前是国王喝的我得尝一尝

第11天 开罗-北京

要返回北京了!十一天的行程即将结束...这是一次值得我回忆的旅行...相信会有很长一段时间会沉浸在这次旅行的回忆中

起飞后看到的开罗夜景

安全抵达北京!这是我们做的飞机.登机的时候我就发现机尾竟然没有航空公司的标志![发呆][发呆]这是什么情况???

好多行李啊!下了飞机在日上免税店取货!又买了好多东西!足足用了一个多小时才出来...出关的人好多排了很长的队!不多倒是很快没遇到抽查

埃及行结束回到北京没有马上返回沈阳!在北京又玩了两天才回去!

本人爱好搜集星巴克城市杯!所以这次到埃及怎能不带回来呢!给自己的足迹当中有留下了一个痕迹

埃及特有的纸莎草画!每张画都有不用的寓意

这是夜光效果

结束了这次行程!意味着下一次旅行的开始!开始计划2017年年假的旅行!已经订好了计划--彩虹之国--南非🇿🇦

本篇游记共含4978个文字,390张图片。帮助了名游客。 举报

2016-11-06 20:01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1-07 01:05

引用 jasonluopeng 发表于 2016-11-07 01:05:16 的回复:

回复jasonluopeng:非常值得去 æœ‰æœºä¼šä¸€ç‚¹è¦åŽ»çœ‹çœ‹

2016-11-07 06:12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1-07 12:2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1-07 13:58

引用 carolmax 发表于 2016-11-07 13:58:39 的回复:

回复carolmax:当然可以!可以加我微信 457624001 æ›´æ–¹ä¾¿ä¸€äº›

2016-11-07 17:28

引用 selina_xu 发表于 2016-11-07 12:25:59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selina_xu:

2016-11-07 17:28

真不错,可以推荐一下这个团吗?

2016-11-17 18:03

引用 媛媛 发表于 2016-11-17 18:03:16 的回复:

回复媛媛:北京五洲行的 ä½ å¯ä»¥åŠ æˆ‘微信 æˆ‘发给你 45762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