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在豫北鹤壁。

千紫燕 (郑州) LV.8
2016-11-06 19:15 204/6
  • 出发时间/2016-11-05

2016.11.5,周六,气依然难得的晴朗。我们到豫北的鹤壁探亲、赏秋。我们在鹤壁新区的街头赏银杏树,到市区西面的小山村游历,看山,看水,看树叶。郑州鹤壁,120多公里,开车走高速来回费用两百多元;坐高铁,每人单程票价60元,行车三十分钟。从市区的西部边缘到小山村,大约25公里,开车40分钟,全程路面硬化。

市区街头的银杏树美美的。

在世纪广场的南边,有一条华夏南路。这条路很长,有2公里。我们驱车从这里路过的时候,发现鹤壁这里的银杏树叶子比郑州黄得早,可能是这里的气温比郑州要低一两度的缘故吧。有意思的是,就在华夏南路上,南边的银杏树,叶子比北边的要黄一些。北边靠近世纪广场的那边,还是半青半黄的状态。这大概是因为南边的车辆行人稍微少一点,温度稍微比北边凉一点,所以叶子黄得就稍微早一点。
        这条街很有看头,春天看樱花,秋天看银杏叶,夏天是浓重的树荫。城市里有了这样的地方,挺好。安阳的,濮阳的,新乡的,不少人开车到鹤壁看樱花,相信街头这美丽的银杏树,也会引来外地宾朋到此游玩赏秋。

通往小山村的道路,满眼美景。

看过银杏树,我们就往驾车出城。鹤壁新区向西大约20公里处,有一个白龙庙景区。沿黄河路一直向西,驶上快速通道。在通往“天然太极图”的岔道口,下了快速通道,再沿一窄窄的省道,驶向西南。在向白龙庙进发途中,沿途秋色依旧很好看。单说树叶,红色的火炬树,叶黄未落的杨树,在太阳的照耀下,色彩是那么的热烈,奔放!赏秋不用到名山,走出家门,路边景色就很美!

山里的桑园村,现在很忙碌。

过去,因为交通不便,白龙庙一带山区,与外界的联系很不方便,所以形成了很多较为闭塞的小山村。后来省道修起来了,但是小山村的经济还是上不去,主要是自然环境不利于种植业。现在,中央决心要解决贫困的村落,拨款专门帮助脱贫,于是这些小山村有了活力。
进入桑园村,过去的石头房子还在,甚至还有土坯房的旧址。但是平坦地方的新房子也越来越多。这一代的小山村被评为河南美丽村落后,市里面高规划,要搞农家乐项目,所以村里在大兴土木。
季节已是深秋,柿子树的叶子基本落尽,枝头挂满了黄澄澄的柿子,想节假日里的灯笼一般。这里有山有淇河,发展旅游很有条件,但是一定要规划好,保留吸引人的特色。

纸坊村头看夕阳

从桑园返回,在淇河的下游不远处是纸坊村。太阳就要落山,映照着河水波光粼粼。不时有外地车从村口经过去白龙庙景点,偶尔也会看见底盘高得夸张的越野车到此寻找停车点。这里在夏天,游人很多。希望不久来这里的游人四季不断。
回到市区,已经是六点。吃过晚饭,乘高铁返回郑州,发微信发朋友圈晒今天的美图,回复留言,忙了一路!

引用 千紫燕 的图片:

2016-11-07 19:37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1-07 21:26

引用 ylimin 发表于 2016-11-07 21:26:48 的回复:

回复ylimin:你好,我们是坐上午的高铁到鹤壁,车次很多。午饭后临时起意去看市区里华夏南路的银杏树。之后临时决定去准山区转转,就边走边拍照,到了桑园村。所以没有很详细的攻略。

2016-11-08 00:13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11-07 19:37: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