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住10月的尾巴,我们来一场吃货之旅!!——4天3夜潮汕之旅开始咯...............

行程准备

一直想出去旅游,可目的地却迟迟未能决定,种种原因,找不到人,经费问题等。。。。后来,一次久别重逢的聚会,定下我这次的旅行-潮汕之行。同行的人找到,时间,经费也有啦,现在不去等待何时。
GOGOGO

自由行必备APP(十分实用,你值得拥有)
基本我出行我都会考虑衣食住行,这几个方面。
首先我先解决“行”,虽然是短短的4天,可是我们却选择3个地方去玩,也参考一些驴友的游记-蜂窝网APP去确定我们的行程。
汕头-----南澳岛----潮州
然后我在12306网买了我们的高铁票
最后我们就要定“住”的了,下载艺龙APP,订好了3晚的酒店。
Let's go !
PS:我们行程的细节图。

汕头美食

本想着是淡季,应该很容易买高铁票,就一直等到出发前一天才买票,没想到票全卖光了。还真是把我吓了一跳,也后悔死啦。后来只能改搭汽车去。
D-day,本来做好心理准备要做6/7个小时,没想到汽车一直带我们兜汽车站,直到3个小时才上高速,我们也是醉了!经过10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了汕头。入住民宿后,我们迫不及待地去觅食,哈哈。走着走着就来到福合埕吃牛腩牛丸粿条。可能是我们太饿了,觉得这真是太好吃啦。
潮汕牛肉丸果然名不虚传,很有弹牙,而且很浓的牛肉味。店家还给我们他们自制的沙茶酱,比平常吃的没那么咸,还甜甜的,有点海鲜的味道,沾牛肉丸吃刚刚好,我们临走时还带了几瓶呢。这里的粿条跟我们平常吃的河粉也不一样,比河粉好吃。

DAY-2
今天很早就起床啦,然后我们就出发去吃早餐。走到昨晚吃牛肉丸粿条的店隔壁就有间早餐店,吃了牛肉粥和虾肉肠粉,特别要说说汕头的肠粉,这里的肠粉都是有蚝仔的,我朋友说汕头人太幸福了,价格6-8块,而且都很新鲜。喜欢吃海鲜的人一定要来尝尝。

猪血汤
这才是我们最早吃的早餐,嘻嘻。这猪血汤我觉得没有什么特别的,不过早餐喝点汤还不错。不过我们发现那里的鱼露也很香,也不是特别咸,感觉那里的东西都以清淡为主吧。

哈哈,转眼我们来到汕头大学的饭堂。
炒粿条
去到一个大学,除了去逛逛那里的美景,当然还要去他们的食堂充充电了。他们的饭堂有很多好吃的,最后我们店了个牛肉炒粿条,果然这里的粿条比米饭吸引。吃饱喝足,又出发咯。。。。

我们来到金平区的步行街,还真长

甘草水果
吃了很多,当然要来点酸酸甜甜的水果来解腻啦。这里的梅汁太好吃了,我跟我的小伙伴在这个旅程最怀念的小吃啦。

炒酸奶
喜欢吃很酸的东西的小伙伴们可以试一下,实在太酸了。

牛排小锅
我们来这里心心念念一定要吃到这里的牛肉火锅,所以汕头的最后一个终结,就来一次热热腾腾的牛排小锅套餐。我们在美团定了个套餐,就直奔那里吃了。这里的牛排还不错,还有老板手工做的面,很神奇,怎么煮也不会糊,老板热情告诉我们不用煮太久,可是我就喜欢煮软来吃,面里有是牛排汤汁,十分好吃。

我们搭了蛮长的车程,来到南澳岛了。
D-3 发两张日夜不同的北回归线广场的图。当时晚上去到降温,夜里海滩浪很大,本来不抱很大希望明天天气会好,没想到第二天天气好得出奇。

海鲜粿条
来到海滩当然要来碗海鲜粿条,别看这碗汤很清,这里的人都喜欢加胡椒粉,不过这里的胡椒粉跟我家里的不太一样,加一点点就特别的辣,还很香,后来我们到了潮州知道了秘密。
如果有哪位小伙伴想去南澳岛玩,如果想看日出就住在青澳湾。不想看日出就没必要住在青澳湾,最好住在县城,听当地人说青澳湾很多东西都是县城送过去的,想游玩整个南澳岛,大可明天包车去玩,既省时间,又好玩点。
南澳岛的青澳湾没有逗留太久,可能是因为这里的海滩没有阳江这么大气,没有海南那么清澈吧。最后我们一致决定出发去潮州

潮州美食

春卷,鸭母捻,杏仁茶
来到潮州都差不多晚上了,我们住在牌坊街里,到哪都很方便。不过这里的店铺都很早关门,所以晚上显得很静。来到这里我们就吃了这里的春卷,鸭母捻和杏仁茶。去到时店家都开始收拾东西,实在有点不好意思,赶紧点了这几样。说实在,可能我们去的这家店的东西很一般,春卷还有点馊了,这家店差评。

海石花
在别人的游记里看到说这里有个特别小吃海石花。我们就出门时团购了海石花来尝尝。感觉像凉粉一样,加上一些自己选择的口味,清凉清凉的,还是不错的。

蚝仔煎
我的小伙伴说没吃过这个美食,所有宵夜是它了。这跟我之前吃的差不多,不过就是油了点。

Last Day
新的一天又来了,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我们要吃的早餐店,查左下地图,发现很近许驸马府,没怎么逛过景点的我们,决定顺道去看看。搭了3个站的公交,我们找到这间牛丸店,这里的牛肉丸特别的地方是在汤里加了点南姜,少少的南姜不错哦。

不知名市场的鸡爪,鸭爪
这是不知道在哪个市场买的鸡爪跟鸭爪,当零食

鱼饺
这里除了牛肉丸好吃之外,我觉得这里的鱼饺也十分的好吃。

这是路上买来吃的糕点,不是很甜,味道我觉得一般般。

五豆花
老板说是五种豆来做的豆花,感觉有点老,不是很嫩。不过这里的老板还是很热情的,教我们怎么吃,吃法还是挺讲究的,想知道怎么吃法,自己去感受吧。

这是我们最后在牌坊街吃的,像春卷一样卷起来吃,甜的。喜欢重口味的人会感觉不是很过瘾。

最后上传一些我们拍的景点照,经过这次旅行,姐表示不要让我拍人。

最后我们搭高铁回家咯,虽然有点艰难的来,不过回去还是很轻松的。。。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1-08 11:25

看得口水直流啊!!我要出岛去吃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