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青岛——执子之手,重逢碧海蓝天(未完)

• 出发时间/2016-07-08

故地重游是最好的纪念

人越长大,就越觉得时光过得愈发匆忙起来。
当时光再一次来到炎炎夏日,我和宝宝已经相恋两年了。
两年间,从青岛厦门再到上海,一起走过的路越来越远,心越走越近。
还记得当年第一次牵起你的手时的激动心情。
两周年纪念,牵起你的手,再赴青岛,重逢胶州湾的碧海蓝天,重回我们的爱情城堡。

没错,我就是前两篇游记里的那个baby。由于上一篇游记里我的参与,造成了阅读量上的一个小小提升,所以写游记的事情就落在了我的肩上,宝宝转身成了编辑,负责校稿工作~~大家继续捧场啊

行程安排与番外篇

工作后最缺的就是假期了,为了让行程时间更加充裕些,我们凑了3天的假期,买了周五下午一点钟出发的高铁。出发前规划的行程是这样的:
周五
        晚上:中山路夜景,吃烧烤
周六
       白天:八大关景区,重回我们的爱情城堡——花石楼
       晚上:去云霄路吃海鲜,五四广场,奥帆中心
周日
       白天:市南区德式风情街区深度游——信号山,迎宾楼,江苏路基督堂,广西路、栈桥,胶澳总督府旧址,胶州帝国法院旧址,浙江路天主堂
       晚上:晚饭去吃心心念的无名小吃,晚饭后乘高铁返京

关于住宿:住处我们是在airbnb上预定的。自从在厦门住了乔治老别墅之后,我们便对历史建筑改造的民宿情有独钟。这一次我们选定了位于小鱼山附近的苏雪林故居,这是一座有着130年历史的德式别墅,据房东介绍这里是青岛现存的唯一一座室内结构保留完整且能供游人入住的名人故居。这座别墅的地理位置也很棒,步行就能够到达八大关景区。
搞定了行程和住宿,坐等出发啦。

终于到出发的日子了,想着既不是节假日也不是周末,我们不紧不慢地奔赴北京南站。但是,到了站厅顿时就蒙圈了——人山人海啊~~百密终有一疏,万万没想到赶上了暑运高峰。我们马上由度假模式切换到暴走模式,奈何人实在是太多,上楼安检还是花费了十多分钟,等我们赶到检票口时已然停止检票了。抱着一丝希望来到了改签窗口,得到的答复却是当日所有车票均售罄,既无法改签也无法退票——居然一言不合就把票作废了!不行我要投诉!为啥高铁不售站票啊,只要让我上车就行啊,一句"重新买票"而且还是第二天的票就把我们打发了啊。。然而投诉并没有用——论高冷,我只服铁道部。
没法改签,想着期盼已久的行程就要泡汤,心情顿时低落到了极点。在尝试了各种方法(。。。。。。)都行不通后,只能抱着最后的希望去找民间高手——每个火车站门口都有他们聚集的身影,他们餐风露宿,从不因为你衣着褴褛而放弃你,也不会因为你衣着鲜亮而恭维你,每一个经过的旅客都是他们的潜在客户,他们是一视同仁的典范。
 高手就是高手,几分钟就给出了解决方案。抱着将信将疑的态度我们接受了高手的方案,想着只要能上车,再补一次票也认了。拿着他们提供的票和证我们一路通关,果然,高手们存在民间这么多年还是很有道理的,究其原因,我想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他们注重自己的信誉,由此也可以看出诚信对于事业延续的重要性,嗯。

不但能安排上车,还能给你特等座的待遇,这钱花的,值!

不过,特等座只有两站而已。手里拿着从12306买的票,却一路打游击的我们心里有说不出的苦。在换了两次座位后,我们决定结束这样的煎熬,把票递给了乘务员——结果人家一脸淡定,你这个票花四块钱办个补签就行了。额,果然我们还是图样图森破。

一路上看着车厢里数量可观的空座位,想着下午售票处无票的说辞,心里只能呵呵哒了——满满的都是套路啊。
仅以此篇番外彩蛋告诉大家一个真理——错过火车君莫急,民间高手会解难题!呵~呵~

下了高铁已是晚上十点半,还是离市南区很远的青岛北站,中山路的夜景和烧烤啤酒就不用想了。一身疲惫的我们打车来到住处,车子在小鱼山蜿蜒的街道上盘绕良久后终于到达。由于实在是太晚了,院子的大门已然紧锁,在和房东通过电话后,看门大爷出来给我们开了门。走过院落黢黑的小路,心里想着一天的经历,真是百感交集。进了屋子,看到美丽的转角阳台,顿感温馨。由于实在是太疲惫了,拍照什么的明天再说,洗澡睡觉~~

晚安宝宝,晚安我大青岛

美丽八大关,重回爱情城堡

一觉醒来天已大亮,洗漱完毕,出发!
奔赴八大关前先在院子里拍拍皂~~

院子漂亮,宝宝开心。

在小花面前卖个萌~~

小鱼山一带有很多文化名人故居,住在这里的名人大多耳熟能详:康有为,闻一多,沈从文,梁实秋,童第周等,但是苏雪林还真是没听过,不过度娘专治孤陋寡闻,百度后才对她的生平有所了解,貌似她曾对鲁迅先生有所不敬。抛开院子主人的身份不谈,就建筑本身而言,红瓦,坡顶,塔楼,以及院子里的草地,石板路,这些元素无不透着浓浓的普鲁士田园风情,作为度假住所真是再合适不过了。

我们本打算乘公交去八大关景区的,但在和房东聊天时得知,步行去八大关只消半小时的时间。
听从了房东的建议,也为了不错过沿途美丽的风景,我们愉快的决定走路过去。

出门左转就是一个四岔路口,福山路、齐河路和京山路在这里交汇,路旁绿树成荫,加之院落外高高的围墙,即使是炎炎夏日,也给人静谧的感觉。

“是这边嘛?”
小鱼山一带尽是曲折的弯路,方向感在这里几乎不起作用,每走到一个路口都要看着地图做判断,即使这样后来还是走错了一个路口...

一路上遇到很多这样的坡路,初看只是觉得很有feel,后来才发现这样的陡坡路都是捷径,走大路反而会绕远

马路边的自拍助手,用过的都说好

"注意注意!前方弯路,靠边慢行"
宝兴致来了,指挥起了交通,但是路上并没有车

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第一海水浴场出现在眼前。
好久没有见到大海的我迫不及待地脱下鞋子投入大海的怀抱,巴特...水好凉!还是先上来适应适应吧...

比一比差多少
宝宝的动作还是那么萌

大白丫和小白丫
全身上下最白的地儿就是脚了,不得不说,真白!

宝宝一点也不怕凉,玩的很开心,我又被👎了…
宝宝特别提醒:
       “去海边一定要给露在外面的皮肤都涂↑防晒霜~防晒霜~晒霜!要不然就等着像我一样晒出三角肌吧!”

“闻说海上有仙山,山在虚无飘渺间”

在第一海水浴场玩了大概半个小时,我们便继续赶路了。
路旁正阳关路的公交站牌,告诉我们已经进入了八大关风景区。

两年前无意中发现的地方,附近有一个养老院,进入八大关,第一个目的地就是这里。
执子之手,不离弃

在清凉的夏日里转转圈

很喜欢这张片,如果表情管理的好点就完美了。

院墙外怒放的凌霄花美艳了一整个夏季

当我们老了,寻一处干净小院,领养一只猫或者狗,侍弄你最爱的花花草草,任它们肆意的爬出院墙外装点外面的街道。你坐在摇椅里晒太阳,我为你拾起掉落的花镜,盖上柔软的毛毯

这样,可好?

公主楼及花石楼部分主要由宝宝执笔

公主楼是八大关景区中一座比较有名的丹麦式建筑,因其是为丹麦公主设计建造而得名,建筑内公主寝室中展示着一些公主的衣物等,真假无从考证。建筑的主体色调是小清新的水蓝色。院子内的布置充满童话色彩,营造出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

院门旁站岗的“皇家侍卫”。看到他就联想到《神探夏洛克》中的血溅卫兵案,当时看的毛骨悚然,还好他不并佩戴腰带

在这个小舞台上,安徒生童话中的很多经典形象伴随着音乐依次登场,很受小观众们的欢迎

院墙上也安放着一个个安徒生童话故事中的场景,这位伟大的丹麦作家用最简单易懂的故事在孩子们心中确立了最初的善恶概念,他的童话故事美化了多少心灵,又点燃了多少孩童的童话梦想呢?

悦耳的音符在琴弦跳动,音乐带你进入一个不一样的世界,欢迎来听我的音乐会

住在这样美丽的童话世界中的Princese是不是也会向往外面的纷繁俗世,愿意为爱情放弃童话般的生活呢?

看风景的你即是我眼中的风景

做完公主梦,步行来到花石楼。花石楼外人从众,排队20多分钟

没带三脚架,周围也没有可以借力的地方,两个人折腾着好久也没能拍到想要的角度,最后还是求助路人才得以完成心愿

男朋友💘女朋友
还记得发布这条说说时的激动和开心,平淡的岁月,不忘初心💗

渐渐上涨的潮水标志着一天的结束,此刻静静的坐在这里,面朝大海,觉得敲幸福。但是不能给泥萌看完整的后背,因为这样拍真的很魁梧

这棵树逛遍景区都没有找到,就在已经放弃时,居然在快离开景区的路上发现一个超相似的,被baby托举上树,咔嚓一张,完美!

晚饭选在云霄路的海岛渔村大酒店,看点评过来的,酒店规模很大,客人也比较多,卫生比较满意,海鲜种类齐全也很新鲜。但是除了辣炒蛤蜊,其他的味道真的一般呐,海参咬不动啊喂!海胆很苦啊喂!卷饼的酱不要太咸啊喂!嗯,只能多点几盘蛤蜊了

吃罢饭,沿着云霄路溜达着就可以到达五四广场。云霄路美食街的特色就在于它的海鲜和烧烤,每当夜幕降临,店家便将各式新鲜诱人的海鲜摆上街来,和着明亮的霓虹灯,熙熙攘攘的人群,好不热闹。

在五四广场,与一场大雾不期而遇。
青岛的雾大抵有着别地所没有的气势:傍晚一过,水汽便从海上聚集,排山倒海地涌上岸来,只消一会儿,便将远近林立的高楼蚕食鲸吞,举目所见皆是苍茫一片。待这水的精灵簇拥着散去,留下五四广场上空的风云变幻。
作别了青岛的大雾,第一天的行程也进入尾声。我们穿过广场的人群,打车返回。一路上恰巧由新城至老城,从喧嚣到静谧,从流光溢彩到灯火阑珊,古老与现代在这里和谐并存,这就是岛城style。

漫步市南区,触摸岛城历史

一觉醒来拉开窗帘,阳光迫不及待地洒满房间——今天是个好天气~~
就要离开了,临行前在最爱的转角阳台拍照留念是必须的

看图说话~~~

突然好想你
想问问你在做什么

我在等你的电话啊
铃声一响迫不及待地接起
电话那头传来你的声音,开心

明明刚通过话,可是好像又过了很久
好期待与你的下一次的通话

电话那头的我也是

讲(fa)完(wan)故(gou)事(liang),出发,莫辜负这好天气
由于是傍晚的火车,为了能够轻装上阵,我们先去火车站寄存了行李。之后自然就来到了栈桥
两年的时光,却仿佛一切都未曾改变——栈桥上人还是那么多

既然人那么多就不去凑热闹了,在岸上晒晒火红的三角肌

下一站江苏路基督堂,从栈桥广场出来坐公交要先经过一段地下通道

地下通道里数目众多的烧烤摊把我们看呆了,看来游客们对岛城海鲜烧烤是真爱

超喜欢青岛这样的路标,特别有历史的厚重感

青岛市民大礼堂旧址,建于1934年,为古典式风格公共建筑。礼堂内设有700多个座位,是青岛市当时最大的公共礼堂,重要集会均在此举行。2006年改建为青岛音乐厅。
从音乐厅向北走过一个路口,就来到了青岛著名的老街——广西路。广西路(德占时期称亨利王子大街)建于1899年,是青岛德租界开辟后修建的最宽的一条大街,旧时广西路就已是繁华地段,街道两侧鳞次栉比地分布着公寓、饭店、药店、百货公司等。而今的广西路,虽然历经沧桑,道路两侧还是保留下来不少当年的德国建筑。

广西路是当年德国人精心规划设计的一条街。据说德占时期当局曾特别颁布建筑监督条例,规定“在欧洲人商业区内的建筑需按照统一风格设计,且同一条街道上不得建造相同样式的建筑”,并强调“新的城市街道要突出德国民族特色”。正是秉承这一理念,德国建筑师们在广西路的建筑设计中尽情挥洒着他们的才华个性,这才使得我们今天能看到广西路上一座座独具特色的建筑作品。

广西路上的栈桥公交站,远处建筑即赫赫有名的“红房子”。
“红房子”(医药商店旧址)是青岛老城区最具知名度的地标性建筑之一。顾名思义,“红房子”立面为红色墙体,具有青岛特色的屋顶蒙莎式屋顶也铺设红瓦,屋顶正中有装饰精美的老虎窗。若你走近驻足观看,你会发现在楼体正面每个窗口的下方,都绘有细致美丽的砖雕,其旧日风华从中可见一斑。
从栈桥公交站乘202路公交到青医附院站下车,沿着曲折的龙口路走一段弧形,就到了江苏路基督教堂。

江苏路基督教堂原名福音堂,与浙江路天主教堂一样,是青岛最著名的宗教建筑之一,落成至今已有一百余年的历史。与哥特式风格的浙江路天主堂不同,江苏路基督堂没有高耸入云的尖顶塔楼,是一座典型的德国古堡式建筑,分为礼拜堂和钟楼两部分。

江苏路基督堂建立在一座小山丘上,因此地势很高,走进大门后要爬上很长的一段阶梯。

教堂墙体上的奠基石,美丽的字体记录了教堂始建和完工的时间(1908.4.19-1910.10.23)。

礼拜堂窗户上的彩绘玻璃描述着宗教故事,画工甚是精美

礼拜堂入口处的书架上摆满圣经,游人和慕道者可取下到堂内诵读。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新约·哥林多前书》

沿着旋转楼梯拾级而上,可以到达钟楼的三层。钟楼高近三十米,曾经是俯瞰观海的好去处。

现在由于周围建筑物的遮挡,从钟楼望去已看不到海湾的全貌了。据记载,从福音堂钟楼远眺胶州湾,是当时亚洲最佳景观之一

来到塔楼的顶部,可以看到教堂大钟的“心脏”,其运作机构甚为精巧,大钟历经一百余年,至今仍然分秒不差,令人叹为观止

美人美景,美得像一幅画

墙上斑驳的门牌无声地诉说着这里的历史

见到如此精美的建筑,开心!

引用 Lucky丸子酱 的图片:

2016-11-07 09:22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1-07 10:5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1-07 11:25

引用 雪景 发表于 2016-11-07 09:22:18 的回复:

回复雪景:😊😊😊

2016-11-07 11:49

引用 菊子_港代 发表于 2016-11-07 10:56:25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菊子_港代:Canon50d+光影魔术手

2016-11-07 11:50

引用 whwptalent 发表于 2016-11-07 11:25:47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whwptalent:握爪,不能更同意

2016-11-07 11:56

好喜欢你们写的游记哦,满满的幸福感

2016-11-08 18:24

引用 炫彩之巅-啊萍萍萍 发表于 2016-11-08 18:24:09 的回复:

回复炫彩之巅-啊萍萍萍:😊😊😊好开心有人喜欢,码字再辛苦也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