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弥陀佛么么哒- 2016.10.10

执念 LV.4
2016-11-06 20:27 311/8

题记

大冰说,总有人在过着你想要的生活,既可朝九晚五,又可浪迹天涯。阿弥陀佛么么哒…
    关于对川藏线 对传说中的318 的确有着很深的向往。没有为什么。 还在上学的时候就到网上去看游记 看帖子 一切的一切。看到最后 318已经不仅仅是一段旅程。。。

八月,决定要到甘孜州的稻城亚丁去看一看。深知稻城气候环境比较严峻。提前拉开全民健身一幕,喝红景天、锻炼、开始为期一个月的筹备。出发前确实很忐忑 真怕还没到稻城就被遣返。事实证明 身体素质对于高原环境很重要。。。
    9.29,踏上开往成都的列车。辗转两天,翻越秦岭,抵达。

在这里特别提出本次行程最佳搭档兼可爱小伙伴王同学。整个行程都是王同学一一搞定,浪费无数脑细胞做了N个方案。感谢王同学
    刚到成都为当日下午五点,感觉整个城市都弥漫着麻辣鲜香的味道,再想到等了一年的假期正式开启,心情瞬间大好。
    下火车网约滴滴 事实证明 川普完全Hold不住。光是和司机交涉我在神马位置就用了十分钟 说的最多的一句就是 师傅 慢点说好吗 我听不懂啊。。。

王同学在黄金地带以超实惠价格拿到的住宿。点个赞!

暮色将至

安顿住宿,先到宽窄巷子溜溜~ 用王同学的话就是开启吃吃吃之旅

美食-三大炮。 貌似就是糯米 ,甜软香糯。

美食-巷子酸奶。呃。。。吃得太着急 我觉得全国酸奶差不多

有名的气味图书馆 鼻炎患者表示无感应

王同学出镜。现在看来似乎你是一枚安静的女子。。。

美食-钟水饺。

无忧

第一站到大熊猫基地。时间比较早,顺利错过人流高峰。国庆首日 气氛浓浓。

光影斑驳

小小熊猫瘫

乱入小熊猫一只

露个脸 干干净净。过几天就沧桑了

中午王同学重磅推出蜀九香火锅。一点半去仍然等位。坐在小板凳上乖乖候着。。。

开吃吧 来吧来吧 互相伤害啊,
重点推荐香菜丸子和秘制牛肉

脑花 看看就已经够了。。。

辣火锅配红糖冰粉。没有什么更能拯救我的了。。。

公寓下面就是廖记棒棒鸡 市区内随处可见。 蹄花.猪脚.兔丁

锦里

拍了的就是吃过的。一晚上和王同学为了吃积极奔走。。。到最后 也许真是吃太多了。都记不清买了多少 大写的吃货二字当仁不让

钵钵鸡 其实就是冷串串儿 可以串儿一切 海带藕块土豆片 鸡肉牛肉大板筋。。。

蛋烘糕 蛋糕坯子 铺白砂糖 加各种馅料 中西结合疗效好

叶儿耙

最出名的双流老妈兔头

武侯祠。桃园三结义。完全没时间理会 看看还有啥可吃。。。没救了。
吃吃吃之旅第一天完美谢幕哦

早晨一碗蹄花面 吧唧吧唧

刚到文殊院 王同学开启洪荒之力 瞬间从我身旁飞跑而过 只给我留下了一个美好的背影。。。

文殊院 -长江上下游四大禅林之首 内有天王殿 三大土殿大雄宝殿 说法堂 藏经楼。

有禅修班~ 佛门圣地 不便拍照

文殊院对面就是洞子口凉粉  甜水面棒棒哒

宫廷糕点 推荐小桃酥和蜜豆酥 当地人排长队

中午来个铺盖面 脸盆大的面皮 扯来扯去 扯一块就扔锅里了。。。话说吃了就能上北大了吗

春熙路 太古里 来看IFS的大熊猫

看见了熊猫屁屁

王同学拉着我暴走三公里 找linefriends.

这么美 你忍心吃吗。 必须滴

来个重口味 厕所串串

吃了一天 回公寓继续加餐 廖记里的红油兔丁 味香浓厚

十月二日黄金周已完全体现 饭点去吃饭告知我们前面还有几十人在等号。。。

就是一个麻婆豆腐家常菜 至于么

今日行程早早结束。大吃大喝的日子结束了 明天正式踏上318 开始一路向西。目标稻城亚丁 。在漫长的旅途中寻找每个人属于自己的那份宁静。

成都出发 途径泸定 康定。翻越折多山  也就是康巴第一关。折多山西面为高原隆起 有雅砻江,右面是高山峡谷地带 有大渡河。折多山也是川藏公路除二郎山之外第一座必须翻越的山口。都说不过折多山不知川藏公路之难 如今经过多年的建设公路已经比我想象中好的太多。翻过4298海拔的折多山一路下行抵达新都桥。传说中摄影家的天堂 在光与影的世界中体味人生。
夜宿新都桥。到达新都桥基本是下午六点。高原日落本来就晚 运气好的能在新都桥远眺贡嘎雪山。日落金山(部分图片来自同车南京大哥之作)

山路十八弯

云朵触手可得  光照透亮 烈焰灼心

See what?

一只土狗 旷野宁静 。简单也是一种美好。

金沙水拍云崖暖 大渡桥横铁索寒-西康之水 泸定之桥

仙人掌果实 可食用 味似杨桃 清甜

抓好啦 不会游泳呀

途经二郎山隧道

老318路 话说现在路修的已经好太多了 完全比我预计的要轻松很多

同行的大哥扛着设备半夜在山上守到半夜—新都桥夜晚

漫天繁星 我只想说 冻个半死也值了

民居

住宿比较一般 气温也很低。来高原的第一天 不能洗澡 ,身体的温差很容易造成感冒 而感冒在高原是极有可能致命的

晚上三人打牌。我只能说天下无人能敌我—技术实在是太烂了。。。

至今仍赊账五块大洋。好吧 过年给你们机会凑十啊

穿越世界高城理塘 途径熊宗卡 卡子拉山 兔儿山 冰川时代的海子山 最终到达当日目的地 甘孜州的最深处 稻城

从熊宗卡到4700的卡子拉山伴随着高反 稍微一运动就有明显的眩晕和呕吐 。不过终于到了理塘 很久之前就想到的地方。理塘被誉为第一高城、雪域圣地,比拉萨还要高出300海拔。理塘也曾经诞生过第七第十世达赖喇嘛。还有很人熟悉的六世达赖仓央嘉措也流传在此遇见玛吉阿米而写出雪域高原最美的情诗。

能在高原骑行的 我给一百个赞。今天整体海拔偏高 已经有些许高反。稍微一运动就有心跳加速呼吸不畅的迹象 。。。 外加翻山越岭司机大回转,好多小伙伴脸都要绿了。。。

4700的卡子拉山

云在脚下。都说高原可以洗涤人的灵魂。这次出来心里并不像去年同时背负了太多 所以  没有太多释然 却有更多安宁存在。

高价的一顿高原鳕鱼。只能生存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生物。

能吃到青菜 我已觉然无比幸福

鳕鱼

人在云上 心在天堂

在气候温室效应之后 雪线标准从海拔4500提高到4700。随着海拔提高 气温骤降,雪线之上则再无植被 只有高山草甸能够存活。高海拔区域因为缺少植物光合作用 氧气越来越稀薄。

草甸与冰川水

格桑花

抵达稻城。这价格我也是醉了

稻城因为亚丁的开发已经受益颇多。物资丰富,灯火辉煌。亚丁在多年前由美国人发现并通过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而震惊世界。被誉为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

稻城夜色

整理一下明日的备战物资。自热米饭绝对必不可少!

早晨大概六点 从稻城出发。还在车上沉睡 突然听见司机师傅炸裂的喇叭。 原来一队牦牛霸道了。。。 抬头见牛 好事

稻城亚丁的游客中心需要一小时。 所有成员到游客中心换乘景区大巴到扎崩灌。大约也是一小时吧。全是盘山路 感觉自己快要被司机甩出车。事实证明 如果是平时就晕车的朋友 选择这条路线 无疑是生理上巨大的折磨。

刚到扎崩灌 天开始下起似雨似冰。当时真的很忐忑 怕整天是阴天 看不到雪山。嘴上一直叨叨快出太阳吧快出太阳吧。。。

远眺冲古寺。云开雾绕。

冲古寺3880海拔站在仙乃日雪峰脚下。

洛绒牛场。光线欠佳。但仍然不能阻止我们激动的心。远处就是央迈勇和夏诺多吉雪山。站在高原 站在雪山脚下,只感觉自然的鬼斧神工,也感慨世界如此之大 谁也不要纠结在无谓的过往,那些只会遮住你的双眼 挡住阳光。

突然来了阳光。高岩上本来就气温低,当日有些风。本来是被动的瑟瑟发抖 但阳光冲出来的那一瞬间,感觉一切都是值得。雪山.草甸.河流.树林 。多种景观重叠在一起 感觉如此静谧。

亚丁里有三座雪山直冲云天。北峰仙乃日(藏语观世音菩萨)6032 ,南峰为央迈勇(藏语文殊菩萨),东为夏诺多吉(藏语金刚手菩萨)。三雪山被藏区称为雪域神峰 。佛经记载 世上24处圣地 一切之主是三怙主神山,三雪山藏名为-念青贡嘎日松贡布 ,是众生朝圣之地。

雪山倒影

牛奶海

在冲古寺的路上 发现很多松鼠。和王同学着急的翻出来花生米 一颗一颗喂给小松鼠。小动物完全不怕人,吃东西的样子古灵精怪。很开心,如此亲近自然的机会对于每一个上班族来说应该都很难得。

网上找了几张牛奶海 原谅我的水平无法传递所见之美

当晚大约七点才下山。晚上住在香格里拉镇。 镇子海拔不高 领队说今天可以睡个好觉。 愿每一个来到亚丁的人能够找到自己心中的香巴拉

行程又给了大家再进一次亚丁的机会。昨天日照不足 很多人不甘心 还想再来。大家忍着晕车、高反,再次进入亚丁

苍天不负。当天的阳光非常好。整个天都是通透无比,非常刺眼。

冲古寺的金顶在日照下熠熠生辉。仿佛在述说古老的故事。至于传说中什么茅十八的故事是什么 我就不太清楚了。。/

仙乃日神山。 用力一跳 ,做个快乐的人。

珠海 卓玛拉措 景观。

最美的风景 Mark

仙乃日倒影投放在珍珠海,相互交错。

草甸的颜色今日看来无比绽放

都说能不能看到雪山全貌 全靠修行。。。

下午告别稻城亚丁
最好的风景永远在路上 最惦念的人永远在心里。

藏家民居

买了一份高原洋芋 送给背带小娃娃两颗糖豆豆

高原大波浪薯片

转山转水转佛塔

夜宿磨西镇 小雨连绵 雨雾缭绕

来首民谣吧

驱车回成都。当时早上刚一上车得知二郎山有塌方。 有遇难车。希望一切可以平安

这才是所谓的318烂路。泥石流 塌方 落石。

车下面就是江水 感觉司机一个不开心就会把我扔下去喂鱼。。。王同学已经放弃治疗 晕车晕的彻底晕睡过去了

奔波了七个小时 终于回到成都。拖着硕大的行李 还穿着气温两三度合适的冲锋衣直接冲到蜀大侠。 有火锅 瞬间满血复活

荡漾的辣椒 心也飘

干冰鸭肠

吃顿火锅 补血又补气 脾气^_^

花千骨 小排骨 nice

蜀大侠结束转辗双流机场附近。 困意四起 小王说不许睡 话音一落 王同学睡着了。。。

双流机场附近貌似是民族大学。有大学的附近一定有好吃的

成都的最后一顿 选择了串串。

最好吃的也是这顿串串。旅程就要画上句号。这一行人也要回到各自在生活中的角色中各自努力和奋斗。不变的是我们永远有着追求自由的心,朝九晚五的生活过后 是浪迹天涯的快意洒脱。

豆奶配串串 小王果然见地很深。干杯

318已经走完一半。剩下的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完成。
以前也写过游记。这次感觉自己只是在记录一个流水账 按着时间轴交代自己的时间地点人物事件。 自己的语言似乎变得苍白了许多。也许是因为平淡的生活冲淡了许多 也许是因为真的随着年轻的增长少了很多所谓的理想。可能还也许是已经很多年不看萌芽青年文摘读者l
忘记了该说什么 。
不忘初心 -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去自己想要到过的地方,惦念放在心里即可。

2016.11.5

引用 执念 的图片:

2016-11-07 13:22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1-07 13:58

2016-11-07 14:22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1-07 15:26

引用 rongrongdazhi 发表于 2016-11-07 15:26:27 的回复:

回复rongrongdazhi:最美的心情永远是在路上

2016-11-12 20:13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1-07 14:22:49 的回复:

回复K.K:谢谢阅读

2016-11-12 20:14

引用 瞥叟 发表于 2016-11-07 13:58:42 的回复:

回复瞥叟:谢谢

2016-11-12 20:14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11-07 13:22: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