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荡起伏的欧洲游——布达佩斯

迷糊 (南京) LV.16
2016-11-06 20:32 76/2
  • 出发时间/2016-09-24

10月6日晚坐上了火车前往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不幸也发生在这趟列车上。
因为是跨境火车,不同车段都要检票。在奥地利境内时检票通过,匈牙利的时候却遇到了麻烦。检票员说我们的票不合法。一番交流以后才知道我们打的票没有二维码。可这是我们通过预约网站链接打印的。事后才发现,还有一个正式的链接在我们发车以后才发到信箱。不得已值得重新买票。可能就是在这个事后,被贼盯上了。
事后检讨,也是自己警惕性不高。以为行李在头顶也比较安全。却没有料到因为急刹车行李挪了位置,被人顺走了。内有相机(所以这次游记里的都是手机拍摄的照片),钱包,还有证件。
乘客倒是热心,列车员很冷漠。在车站报警,他们也不过是让我们填表,其他都无能为力。是的,这种事对他们已经司空见惯,都是惯偷,都是亚洲人遭殃。
身心俱疲的来到租的公寓,草草收拾睡了——竟然还睡到了天亮。朋友们陪着我一起到了大使馆,一看竟然要放假到10日才上班。警局给的电话不通,外交部短信上的24小时电话已经停机——这是什么情况。后来还是网上查到了一个值班电话,联系上了工作人员,指点我们准备好相应的材料,并约当天中午帮我们办理。接待人员还是很和善的,这个假期他已经处理了十几起了。特意提醒我们,东欧小偷多,时刻要警惕。

心定了,虽然还有点心痛损失,但不能影响到游玩。从大使馆出来已经近午,坐车去了布达。先去了皇宫和渔人堡。皇宫现在是博物馆。

而渔人堡则是修建在山崖上的一段防御工事——只是现在的是新修筑的。在这里可以眺望河对岸的佩斯

在这里待到傍晚,下到河边,看亮灯后的国会大厦,也是这里的标志景观。

10月8日一早,大使馆的工作人员打来电话,说身份验证通过,可以前来取证了。得亏国内时间已经要上班了。

有了旅行证,就不愁回不来家了。心情也轻松了不少。今日就在佩斯逛了。
第一站去了收藏着开国皇帝左手的圣伊什特万大教堂。

第二站是号称欧洲最美的歌剧院。不过因为有演出,而未能入内参观。但在大厅里看到的壁画,就可管窥一豹。

第三站是英雄广场。在天使的带领下,当初创建国家的7个部落首领策马而来。在这里还遇到了周末集市以及摩托车游行。

回公寓休息了一会,傍晚时分准备坐轮渡游河,却被告知布达佩斯卡只有平时才免费,周末需要购票。于是改坐有轨电车沿河游览。又因为民众在国会大厦前集会抗议,不得不中途下车。这样一耽搁,也无法继续了。就在这里留守王宫和渔人堡的夜景。

10月9日是我们在布达佩斯的最有一天。睡了个懒觉,乘车前往自由山,登高望远。

上山的时候就听 到鼓乐喧天,还不是传来加油声。原来今天恰好是布达佩斯马拉松日。

当晚,乘飞机离开了布达佩斯,也结束了这场略带伤感和遗憾的旅行。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1-07 18:18

引用 karenese 发表于 2016-11-07 18:18:05 的回复:

回复karenese:布达佩斯还是很值得一游的。尤其是夜晚,多瑙河两岸的灯光真的很迷人。个人觉得两个整天就足够了。一天去布达,一天逛佩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