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日出之博鳌一路风景2016.2.20第八天

腊梅 (长沙) LV.19
2016-11-06 20:42 326/12

又见玉带滩

又一次的很早很早爬起床看日出,记得还没5点,就出发了。。。。。

远处的灯火是正在工作的渔船。。。。

这是我们第三次跑到玉带滩和海的故事,这里是博鳌看日出的最佳地!我和农哥推着单车跟女孩同行!确实没有多远,几分钟的路程!只是我们不想错过日出的最佳时期,才起那么早的!

这个女孩就是开始说到的,海口电视台的!来博鳌很多天了,几乎都不出门,就在客栈看书!被我强拉了起来看日出,美好的自然景观是有助于疗心灵之伤的!我们一直的坐在沙滩静静的等候太阳从海平面蹦起来!!也聊了很多,主要说的是她前任男朋友,已经分手,重点是在分手不到一个月,就又找了新的女朋友,现分手,想回过来再找她,她对他有着万分依恋,万分不舍,总在回忆着他对她的好!她不知道该如何抉择,还有就是工作遭到排挤!作为过来人的身份,我也是灌输了很多的心灵鸡汤,也不知道我的意见起到作用没有!起码那个前男友是不应该接纳的!

很早就在劳作的渔民。我们在羡慕她们能够天天与大海为伴的时候,她们也在羡慕我们的!不用受到台风海浪的威胁!其实水土各养一方人!有弊有利!

海水慢慢的在往上涨。。。。

又一次的追着太阳跑,都快变夸父了!又是很遗憾的没有看到我想看到的场景!没有震撼,没有美美的画面!看见的是厚厚的云层。一切都是在雾里看花!太阳老高了,雾才散去!还好也并没有太影响到我的心情!跟女孩分开,她继续的呆在海边,我们则赶往下一站!

首要问题,是解决肚子问题,农哥骑单车的速度我是望成莫及的!他总能把我丢下!那个时候正是小镇最热闹的时候,骑着不太熟悉的单车, 担心撞到人或者被车撞! 心里还是怕怕的!最后我只能是选择在一家早餐店等农哥!等再次汇合的时候,他已经买了一天的口粮!其实真心挺佩服他的!总是先把吃的准备好,我就没这样的习惯!想着哪里会没有吃的卖!但海底村庄之行后,觉得这个习惯还是可取的!他一个大男人不好意思提着一大袋东西回客栈,只能是我代劳了。。。。回到客栈跟女孩们约好中午一起吃文昌鸡!

博鳌禅寺

博鳌禅寺,算是博鳌的制高点,地标建筑,在来博鳌小镇的时候,都会路过此地!其实是一个现代的古建筑群!不过影响是深远而有意义的!只是我们也不懂!遇到佛就拜一拜!。。。。最主要的是,博鳌禅寺是免门票的!

遇到一群在门口搞科目练习的军人,一看都是些新兵蛋子!

万佛塔,我们登上了最高处,望的远!可以观看博鳌全貌!

好不悠闲的鸽子,一点都不怕人。。。

万泉河水清又清耳熟能详的一首革命歌曲,原来就出自这里!

美景尽收眼底。。。几条河流在这里汇聚。。。

那天的天空并不是那么的美好,黑压压的,倾盆大雨即将来临之势!成群的鸟儿在低空飞旋!

游客非常的少,觉得挺好!

巨大的四面观音像。。。。。不同方向的守护着这方水土!

超大的青铜千眼千手观音菩萨。。。。。有几层楼那么高!

“万佛塔”海拔高77米,塔高55米,是博鳌地区最高的建筑。可鸟瞰江、河、湖、海、山、岭、泉、岛屿等八大生态地理奇迹。是认识亚洲湿地、海洋地理的最佳平台。塔内供奉有一尊高16.8米的青铜千手千眼观音菩萨像,为亚洲罕见。 博鳌禅寺建筑布局呈“川”字型,中轴线由正南北偏东南12度,取意“紫气东来”。
  万佛观音塔内还供奉有尼泊尔国王贾南德拉向博鳌禅寺赠送的释迦牟尼佛佛祖的铜质镏金佛像。。。。。百度

博鳌的风水格局来看,博鳌位于海南琼海市万泉河河口,东临浩瀚的南海,北为博鳌镇,南至万宁琼海市的交界地带。三江三山抱三岛,九九归一。
风水之学,得水为上,藏风次之。博鳌地处三江交汇入海处,这三江分别是万泉河、九曲江、龙滚河。三山即为其坐山玄武方主星白石岭清秀而圆静,应乐有情;朱雀方朝山母瑞山润而不臃滞,清俊而奇秀,山势连绵,拱揖朝拜有情;朝案之山玉带滩横空出世,将河海之水截然分开,从龙虎砂看,左右龙虎二砂皆为他山来抱;与项目地块之间中隔万泉河,湾聚于界,为水之旺地,而出外明堂开面环抱有情,龙虎二砂排列威健,紧抱鸳鸯岛、东屿岛、沙坡岛三岛,那“龙虎两排衙之势”、那“仙鹤展翅欲飞之形,形成了“三江三山抱三岛”的风水格局。在这里有“龙、砂、水、气”四种元素组合的地域就是风水宝地。博鳌四大元素齐全,与古人“海藏青龙、山卧白虎、林育朱雀、土含玄武”不谋而合。
博鳌水好,还因为其水主要来自于万泉河,而万泉河是发源于丛林密布的五指山的清清溪流,河水绕过丛林巨石,九曲水来,贯穿琼海,在博鳌与龙滚河及九曲江汇合,最终在东岸流入南海。这样三条河流将龙气带至博鳌汇集,水气就是财气,焉有不发之理?大家耳熟能详的《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足见万泉河被誉为海南的母亲河实不为过,也充分说明了万泉河在繁衍海南儿女中的历史地位。。。。。百度

总而言之,还是值得去的,相比后面的会址中心,觉得要值很多!后面的会址中心我们没有买门票进去,就在外面转了转!现代的建筑物已经不能够吸引到我了!相对这里要有内涵很多,也是博鳌最佳自然景观之处!也是很有灵性的一个地方!说很久以前,这里有四户人家共有一口井,后来因自然灾害,干涸了几十年,再这里修博鳌禅寺的时候,这个井又有水了。。。。

万泉河

骑着个单车,我们是到处乱跑,没有什么特定必须想去的景点!

景区内没看见一个人,不知道平时是怎样的,看到那么多的游船和竹筏应该是很不错的!去的时候,售票处都没有人上班的。。。

一路很多的果树,就认识椰子别的都不认得!

万泉河水清又清,我编斗笠送红军,军爱民来民爱军。。。。。。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红色娘子军,都出自这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

一路就是这样闲逛着!博鳌是2002年开始的每年特定时间开亚洲论坛会议而名闻天下的!它是第一个总部设在中国的国际会议组织!慢慢的得到全世界的认可!我们国家也会越来越强大的!现在一带一路,亚投行影响力都是超大的!越来越多的国家会是我们的小伙伴的!中国梦不远了!

在这里遇到旅行团,一阵风一样匆匆而过!很多的商店,都是关门状态!觉得真是好浪费,除了游客,没什么人的!

骑行的人到是很多!只是我肯定没这个技术和体力!遇到一对夫妻,问我们哪里有单车租!也是决定不去那个论坛永久地址,就准备在小镇到处转转!

不知名的花!

三个女人很欢快的吃了一顿文昌鸡!印象最深的是用那个小橘子当醋用!海口女人,还跟我说了很多关于文昌鸡吃法,我是一样没记住!我对吃一般都是忽略不计的!还有就是那个北方女人,深情很紧张,貌似说人家发现她在博鳌了!感觉她不是一般的女人。。。。。因我要赶车就先行撤了。。。

说来这次出门,遇见的人我总能够再次碰见,跟她们分开后,我在去火车站的路上又看见了她们,她们走大乐大桥上面,一晃就过了,当时想叫她们的!到底是淡定了下来,她们还是在我的鼓动下,走出了客栈!一个有着秘密的女人,一个疗伤的女人。应该还是很有共同语言的!年龄也相仿!

当时感觉我们都像叫花子一样了!我的包也是越来越满!两个都不够装了!

我们赶往火车站,在中途下了一次车,本是想去看什么景点的,结果嫌弃门票太贵了,就没有去了!本地人那天貌似免票,很多很多的人都是从琼海赶过来的!

因是很随意的游玩,就没有先考虑买票的问题,总是到了那个点才开始买票,结果我们那天在火车站等了好几个小时,博鳌三亚的车好少,只看到火车噌噌的飞过就是不停!那天等车才很正式的好好跟农哥聊天!原来他还是未婚!当时我惊到了!然后我就是大力开导,让他改改自己的个性!问题是他才不听呢,就知道吹牛逼了他这次出来是有目的的,想考察考察,有没有合适的地方开个店,卖卖吃的!他是厨师哟!跟我一样暂时的失业中!

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并不是很远,窗外的景色也很好看,跟我们这边是大不一样的!其实记得当时有很多脑海中的东西,现在怎么也想不起来了!真是要加快速度写了!

夜晚的三亚!感觉超级多的人,都是来旅游度假的!热门旅游地那真不是吹的!

那天运气不是很好,公交车没多久就抛锚了,让大家是一顿好等!很热,天色也很晚了。人不由得很焦躁!堵车也厉害!到达客栈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安排的床位让我觉得很不舒服!一个很狭小的空间,居住着很多的人,其实有其它房间就是不同意换房!那个义工还很不好说话,一点没有变通的概念,有点不愉快。坐在长廊中,在这里遇见一个山西来出公差的女孩,要比我早到三亚,反正从她嘴里出来的都是没有啥可看可玩的。当时想跟她约伴一起,也答应了跟我一起第二天搬离这个地方,让我一大早就叫她!第二天我就换了一个地方!农哥就一直住在这里,直到我们离开海南。。。。。待续!

引用 腊梅 的图片:

好风景

2016-11-07 06:26

超级棒

2016-11-07 08:51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1-07 09:58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1-07 11:25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11-07 06:26:34 的回复:

好风景

回复快乐旅途:真的非常谢谢!要不该是多冷清!

2016-11-09 18:12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1-07 08:51:22 的回复:

超级棒

回复跟我走四方:真的是非常谢谢,要不是有多冷清!

2016-11-09 18:13

引用 chnneil 发表于 2016-11-07 09:58:03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chnneil:没有后期制作的!出去走走会很开心的!谢谢继续关注!

2016-11-09 18:14

引用 我爱柏芝罗志祥 发表于 2016-11-07 11:25:49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我爱柏芝罗志祥:谢谢哟!请继续关注!

2016-11-09 18:14

2016-11-13 18:01

👍

引用 大美青海 发表于 2016-11-13 18:01:46 的回复:

回复大美青海:💝💝

2016-11-18 17:46

引用 大美青海 发表于 2016-11-13 18:01: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