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底去马来西亚看国庆典礼~槟城~马六甲~吉隆坡~5天4晚

May (广州) LV.9
2016-11-06 20:55 1002/5

前言

出行时间是8.27-8.31共5天,其中8.31是马来西亚国庆,本来不知道的,找攻略时发现了,觉得很巧,于是下定决心要看一次国庆典礼!

这可以说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切都是出发前一个月内搞定的!一个90后女汉子背着一个登山包就出发了!马来西亚的路标都是马来语,而且槟城马六甲都没有地铁,我本来就是个路痴,那些路名真是把我看晕了,幸好我会粤语~普通话~英语,靠着这3种语言问路,全程没走丢过。马来西亚的公交司机都很有耐心,只要告诉他你去哪里,他就会提醒你在哪里下车。还有马来西亚的路人都超热心,我入住的2间旅馆都是路人最后帮我找到的!马来西亚人太有爱了!

机票

提前一个月在阿里订了共4张亚航机票 合计1257元  前后4次亚航体验告诉我亚航从来不准点!!!!!

广州吉隆坡 580元
吉隆坡槟城 108元
槟城吉隆坡 46元
吉隆坡广州 523元

签证

电子签 210元 只需提供护照+照片扫描件 3天内搞定

住宿

槟城 在蚂蜂窝订了2晚 红色小屋旅店(Red Inn Cabana),单人间,有独立浴室,可以借用当地手机充电插头,150元一晚,含早餐,不过超简单,只有土司+西瓜。位置很好,靠近很多景点 红园夜市和张弼士故居就在旁边 步行到爱情巷~姓氏桥~光大等等都很方便 附近有2个公交车站 都可以坐CAT

马六甲 在airbnb订了2晚 在马六甲汽车站附近 Food Tourism Villa 一晚85.5元 除了靠近马六甲汽车站 没其他优点 床单很脏 不推荐

取款

机场可以在ATM用银联取款,但其他地方不一定有,我在马六甲的英雄广场都没找到可以用银联的ATM,只能用VISA或master卡!

马来西亚的ATM很人性化,会自动给你零钱,比如我在槟城机场取了500马币,取款机吐了9张50马币+5张10马币!

电话卡

马来西亚待了整整5天,但我没买卡,只用室内WIFI。这里吐槽一下马来西亚的网络!除了机场,无论是酒店还是餐厅,WIFI信号都超级差劲,发朋友圈发了一个小时都发不出去!!!!

第一天 槟城

坐的是红眼航班,亚航晚点一个多小时,在吉隆坡下了飞机入境后狂奔去转机到槟城吉隆坡槟城一个小时就到了。因为清晨的天气很好,再加上运气好,我坐在靠窗的位置,所以全程都在拍照。清晨的吉隆坡槟城都很美,还看到了美哒哒的云海!

俯瞰吉隆坡

吉隆坡槟城云海

吉隆坡槟城

抵达槟城 准备下降

姓氏桥

下了飞机后跟着指示牌走 出了门口 往左前方走 可看到公交车站牌 坐 401E去总站(姓氏桥附近)下车后就开始暴走了

车站旁边就是姓氏桥了, 姓周桥 姓王桥 姓陈桥等等都是在一条马路边上。

在姓周桥买的榴莲泡芙 冰冰的 榴莲味不重 味道还可以 我一个人硬塞了4个 实在吃不下了 就在街上逮了一对中国情侣 问他们要不要吃 他们居然也不客气 帮我解决了剩下的2个 太有爱了!!!!!

总体上,人很少,游客少,居民也少,很安静,吹着海风很舒服!

姓氏桥那里有一座靠海的寺庙,装饰得非常漂亮,我去的时候只有我一个人,拜完后,在海边的一个凉亭休息了一会,吹着海风,享受着难得的宁静,那感觉真是太好了!

逛完姓氏桥,去马路对面的壁画区的一间福建人开的餐馆吃午餐,点了一份肉丸汤和一份卤肉,感觉味道怪怪的,说实话,这种经过改良的华人食物,当真有点吃不习惯!

吃完午餐后,去壁画区看壁画,我没有自己走路找,我坐了人力三轮车,30马币一个小时,拉夫对那一带非常熟悉,几乎带我把所有壁画都看遍了!

壁画区附近有一座寺庙,可以进去,但我没进去看,只是在外面看了一圈!

在看壁画时在街上买了一瓶果汁喝,还可以,3马币一瓶!这种果汁在泰国也很常见!满大街都是!

看完壁画后走回旅馆,途径爱情巷!没什么特别,就是一条都是民宿和咖啡馆的街道!

预订的红色小屋旅馆就在巧克力咖啡博物馆旁边,说是博物馆,其实就是一间卖咖啡和巧克力的商店,我在里面买了一包白咖啡,35马币,味道很不错!

对面是一间看起来很高档的酒店The Edison,无论白天还是夜晚,都看起来很高贵典雅!

在旅馆洗漱完后就去了隔壁的张弼士故居故居,刚好赶上解说时间,真是人品爆发!有中文和英语讲解!

张弼士故居现在是一个景点兼旅馆,非旅馆部分开放参观,门票12马币左右,记不清了!本来不是蓝色的,是现在的主人买下修建后涂成蓝色的!

这种蓝色看起来真的很靓丽!里面不大,如果不听讲解的话,15分钟就可以逛完了!可看的东西不多,但我们可以领略一下这栋美丽大宅的历史和南洋韵味!

上面这张是我偷拍的旅馆部分,看起来很清幽哦!

因为入住的旅馆就在隔壁,所以还可以欣赏一下它的夜色!

逛完张弼士故居后坐公交车去巴都丁宜海滩!评价说巴都丁宜海滩是槟城最漂亮的海滩,但我去的那天看到的都是混浊的海水!在那里玩了一次吊伞,100马币,看起来很刺激,实际上一点都不刺激,我很淡定地在海面上空游了一圈!那里没啥好玩的!除了吊伞就没别的了!

从海滩回来后去旅馆隔壁的红园夜市吃晚餐。红园夜市下午5点开市,不算大,但食物种类很多,有好几家中国美食,中间有人驻唱,大概营业到晚上12点,住在隔壁的人可能会觉得很吵,我个人没关系,因为再吵我也睡得着!那里很热闹,每一档的生意都很火爆!

吃完晚饭,去附近的小印度逛了一下,跟爱情巷一样没什么特别,就是印度人聚集的地方,有很多印度人开的小商店和餐馆!

2 槟城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去极乐寺和升旗山!首先在红园夜市正门的公交车站坐204到极乐寺!上车告诉司机,他就会告诉你在哪里下车!建议大家坐第一个位置,这样可以看清楚马来西亚的街景!

在快到极乐寺时突然发现一条很热闹的街道,早上8点左右很挤,人流车流,络绎不绝,商品琳琅满目,真是让我大开眼界!

红毛丹

百香果

迷你榴莲

下车后去大排档吃早餐,点了一份鱼肉米粉和一份福建面,还是吃不惯!大排档也很热闹。

吃完后买了5朵菊花带进极乐寺拜神!本来不想买的,但想想还是入乡随俗好一点,于是就买了,5朵1马币!

以下图片是极乐寺的入口!

以下部分是免费参观的,当天人不多,感觉很清净!建筑都很精美!

以下部分要买票进去,2马币!这部分更精美,爬上塔顶,可以俯瞰极乐寺和周边环境!

极乐寺还有一部分是要收钱的,不过收的是缆车往返费,这部分有一个超大的观音像!

游玩极乐寺,回到下车的街市,吃了一份红豆冰和一碗叻沙,我还是觉得吃不惯,两份都不合我胃口!

红豆冰
我一看到这五颜六色,就觉得有很多色素,于是胃口大减,只吃了一半!

还没吃就觉得很重口味,说不出的味道,不适合我!我还跟拼桌的阿姨说:不好吃!但她只是笑了笑,估计听不懂中文!

吃完之后走路去升旗山,其实我根本不知道怎么走过去,但我还是照样瞎走,进了一间印度庙!那里的印度人很热情,跟我搭话,还鼓励我拍照,最后还告诉我去升旗山的捷径,我真是太幸运了!

根据印度好人的指示,我踏上了寻找升旗山入口的征程。途中遇到2座寺庙!其中一座叫蝙蝠洞大伯公庙!真的有蝙蝠洞,洞里真的有蝙蝠,那里的住持还很热情叫我过去拍照!

蝙蝠洞大伯公庙入口

蝙蝠洞大伯公庙里的蝙蝠洞

蝙蝠洞大伯公庙的蝙蝠

蝙蝠洞大伯公庙还有一条这么大的鱼,住持还特意带我过来拍照!

以下是另一坐庙,不记得名字了,是偶然遇到的!去参拜的人相当少!

我发现马来西亚的寺庙,无论是什么寺庙,无论寺庙的规模有多大,里面都有人在看守,估计这些人还在那里吃住,而且这些人大多数都很欢迎别人进去参拜~拍照~参观~也许这也是马来西亚的一大特色!!!!!

看完偶遇的2座寺庙,我顺利找到了升旗山的入口!可以走路上去,但那里的人不鼓励你走路,我也没有看到标示说可以从那里步行上山,于是就买了缆车票,但我只买了单程(15马币),因为我想步行下山!

升旗山很小,免费,没什么景点,游客还算比较多,但都只是徘徊在观景区。

我在山顶上的步行径暴走完全程居然只在开始时遇到一个大叔,由于当天下小雨,大叔叮嘱我注意脚滑和看路标,真是太让我感动了!之后我就没再看到任何人了!那段步行径很原生态,空气很清新,其他人不过来享受真是太浪费了,我还看见了好几种鸟类和松鼠!对比一下广州白云山和越秀山的人山人海,这里实在是人迹罕至啊!

升旗山侧门入口

升旗山观景台

升旗山爱情锁

步行径的一段 这落花小径美翻了

步行径上的松鼠

升旗山的清真寺

升旗山的印度

暴走了大概1个半小时,回到大道,发现了一个叫Monkey Cup的景点,原以为是野生猴园,进去一看才发现其实是一间咖啡馆兼猪笼草观赏园。Monkey Cup的中文是猪笼草!!!!!花园很小,要收门票,大概12马币,有点贵,但里面的猪笼草真的很可爱!

看完猪笼草后那里的员工送我回升旗山的观景区,途中发现雾气非常重。下车后往远处一看,瞬间被惊呆了,居然有云海!!!!!我在国内爬了很多座高山都没碰到过一次,居然在海拔800多米的升旗山遇到了!真是快要被美哭了!

看完云海后在餐饮区吃了一份印度炒饭,虽然炒得太干了,但也算可以吃得下口!

本来想步行下山的,但没找到路,所以最后还是坐缆车下去了,在出口处补了缆车票!

这里的缆车跟香港平山的缆车是一样的,都是倾斜的!下山时人比较多,我没座位坐,旁边坐着的两个戴着头巾的女人硬是挤出了一个空位来让我坐,真是太感动了!

下山后发现204居然停在升旗山正门,于是等了几分钟就坐车回旅馆了!

快到光大时发现了一间很特别的麦当劳于是就特异下车去看看!

是不是很像教堂?第一次见这么神圣的麦当当!!!!!对了,这里的麦当劳有苹果派,可惜我当时肚子不饿,所以没去吃!

拍完照后顺便去附近逛了一下,发现了一个小夜市,挺热闹的,买了一份薄饼吃,味道还可以!

吃完后准备走回旅馆,发现了一家吃肉骨茶的店,于是进去要了一碗,那里有很多种肉可以选,但我不知道怎么回事,最后选了以下这个,再次说实话,不适合我。

肉骨茶店外面有一个水果档,我买了一种叫黄皮果的水果,挺好吃的,老板说又叫爱情果,不知道是不是说真的!这水果在马来西亚跟红毛丹一样非常常见!

3 槟城

今天是在槟城的第三天,也是最后一天。我没去什么地方,只是在一大早退了房,然后漫步在槟城的大街小巷,去感受槟城的清晨,去欣赏当地的街头建筑!

在街头的一间大排档吃了一碗虾面,面条很Q弹,味道也不错,这算是我在槟城吃过的最合口味的一餐了!3.4马币一碗!价廉物美!

逛了一圈后,我去了姓周桥附近的码头公交总站,在那里坐船去对面的北海,单程15分钟左右吧,但是等船的时间有点长,去程不用付款,回程支付大概1.2马币。坐在船上,感受着迎面而来的清凉海风,感觉真的很舒爽,去程时我还打盹了一会!好惬意!

坐完船回来已经12点多了,我就赶紧坐CAT回到旅馆门口跟约好去海边兜风的泰国驴友碰面!这个泰国驴友是偶然在槟城的街上认识的,在槟城的第一晚碰到了,聊了几句,谁知道第二晚又碰到了,他问我要不要坐摩托车去海边兜风,我觉得这主意还不错就答应了!

坐着他的摩托车一路往巴都丁宜海滩方向前进,在途中遇见了金灿灿的卧佛寺。因为是途径这里而已,所以拜完后拍了2张照片就走了!这里的建筑金碧辉煌,宏伟壮观!有时间的话建议大家去参观一下!

我们没有停在很多游客去的第一段巴都丁宜海滩,而是沿着海岸线一直往前开,最后去到了人迹罕至的最后一段海滩,相比第一段,这里的海水真的干净很多,沙子也白很多!建议大家也开摩托车去到巴都丁宜海滩的最后一段!途中还会遇到国家公园和蝴蝶公园等等!

在海滩玩了一个小时后,那个泰国驴友开着摩托车沿着海岸线把我送到了槟城机场!一路上要穿越很长一段山路!在途中我见到了跟乔治城很不一样的槟城!路边都是红毛丹树,红彤彤的果实挂满枝头,还看到了很多榴莲农场,喜欢品尝榴莲的朋友,也可以试试这条路线!

红毛丹 山路边上都是红毛丹树

在去往机场的山路上拍摄的另一面的槟城

槟城飞到吉隆坡后转大巴去马六甲,入住马六甲的民宿,就在马六甲汽车站附近,步行即到!

4 马六甲

马六甲汽车站坐17路公交车去红屋区,我去的时候是早上8点多,只有我和另外一个游客!很冷清的感觉!后来才慢慢热闹起来!

红屋区有好几个博物馆,可以买通票,我进去的时候只有我一个人,整间博物馆超安静,光线不怎么亮,一个人待久了会觉得有点阴森森的感觉!

博物馆覆盖面很广,展览品有英文注释,如果认真看的话,可能要花几个小时才看得完!我最感兴趣的是讲述马六甲历史的那一部分!

参观完博物馆,步行到圣地亚哥城堡,就在博物馆隔壁。其实就是沧桑的城门遗迹,有着厚重的历史感!

城堡下面是马六甲古炮台!

古炮台隔壁是苏丹王宫!苏丹王宫全部是木质构造,整体都是红褐色!里面其实是博物馆,其中一部分是用图画的形式讲述苏丹时期的一些重大历史事件!我居然很有耐心地看完了所有英文注解的历史事件!我也佩服我自己!

看完苏丹王宫,我逛了一下旁边的英雄广场!没什么特别,跟广州的正佳广场~太古汇等等比起来,逊色多了!

红屋区附近还有很多其他博物馆,有些免费,有些要另外买门票!

离开红屋区,沿着马六甲河漫步,看到一间很漂亮的教堂,刚好赶上别人做礼拜,我也坐下装装样子顺便感受一下这神圣的氛围!

从教堂出来后,漫步在马六甲河岸边,感受一下马六甲的风情!河岸两边有很多餐馆酒吧,可以选一间,一边叹美食一边叹美景!

逛完马六甲河,步行到鸡场街!非常热闹的街道,有各种商铺!要买特产手信的,可以在这里买!

鸡场街的台湾烤玉米 对我来说 太甜了

鸡场街的娘惹菜

偶遇的一座教堂

偶遇的一座奇葩清真寺,融合了多种元素建造而成!

期间去了一间足底按摩店,享受了一个60分钟的脚底+背部按摩疗程!感觉还不错!

本来打算坐17号公交车回旅馆的,但明天是马来西亚国庆,为了准备游行之类相关的庆典,一部分道路被封了,于是我就没车回去了!我没买电话卡,没有网络,不能上网求救,一边瞎走一边问路,最后遇到一个只会说英语的大叔,他知道了我的情况后,用自己的手机在优步帮我叫了一辆车,实在是太让我感动了!就这样,我顺利回到了旅馆!

5 吉隆坡 看国庆典礼

最后一天,一大早坐大巴去吉隆坡,转地铁到达举行典礼的独立广场时已经10点多了,出地铁时我被惊呆了,超级无敌多人!到处都是吹喇叭的人!可能我去晚了,错过了最精彩的部分!我看到的只是一群人在广场上跳着简单的舞蹈,还有就是一群人在看台中间一边喊口号一边挥手什么的!虽然不隆重,但你可以感受得到每个人都很开心!

看完典礼,逛了一下独立广场周边,有几个免费博物馆。吉隆坡给我的感觉是挤和脏乱,你可以看到独立广场附近随处是垃圾!不知道跟那天是国庆有没有关系!

逛完后去了黑风洞,印度人参拜的地方,有一个大洞,里面没啥好看!

看完黑风洞,我就坐车去kl sentral,一个大商场+交通枢纽,我在那里买了机场快线的车票,然后就一直待在那里了!从那里坐机场快线去机场只需25分钟!我没怎么逛,因为本来就不爱逛街!吃了点东西就去机场了!

马来西亚之旅就比结束!

如果有机会,我还会再去马来西亚,因为那里的人太有爱了!

2016-11-06 21:04

游记写的不错呀,顶了,这是我的最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欢迎交流哦

2016-11-07 00:1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1-07 13:25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1-07 13:58

像我这种懒人真的是全凭图片决定要不要去一个地方的!!问楼主女生准备一个人去6天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唔 可以求个楼主联系方式吗!!微信/QQ/微博都好,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