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去猎捕天边那一抹绿。Come to the “ last frontier ”-阿拉斯加

• 出发时间/2016-10-08

前序

空山不见人;万径人踪灭。柳宗元王维的旅游时代早已去而不返。近年我国经济发展迅猛人民生活水平普遍提高,这也造就了新的旅游时代。国内经典景区人山人海,举目皆是人头攒动,城市内摩肩接踵,道路水泄不通。 每个人都问为什么你去得我去不得?几亿人游山玩水,怎么能不拥挤? 下乡去,名不见经传的乡镇也办酒店度假村,当地人日常生活的地方,对外地人成了新景区。出境游,在国外遇到的其他游客也常来自中国,这不完全是因为中国人口多,为什么到处是中国旅游团,却没见过印度旅游团?中国游客不仅垄断亚洲新马泰日韩,从巴黎意大利,美东到美西,也找不出没有中国游客的路线。这也应了那句“有人的地方就有中国人”我们中国人勤劳聪明,既然有能力为什么不可以像西方发达国家那样更生活化呢?如果说想在美国能找到一片宁静之地大概也只有中部的大农村以及阿拉斯加还不会那么拥挤。
近几年喜于户外各种活动,从潜水,徒步到攀岩,从追随旅行团的脚步到自己发掘“新大陆”每一次的出行都会留给我深刻的记忆。之前也喜欢摄影写一些东西,但是大多被自己存封在硬盘的深处只想有朝一日记起得来一份追忆。
改变是缘于今年七月份带家人完成一次美西大环游后发的微信朋友圈,身边的亲朋好友都怂恿我试着把它当成一份职业去做,即满足了自己也帮助了他人。此后便多次发一些关于旅行的题材组织人一同前往,中间有过一些短程出行,所去景点也是我之前踏足过的地方。就在八月底的一天朋友联系我说有两位上年龄的亲戚想我带他们出行,行程定在十月初一个礼拜就好。去哪里我定,想想时至深秋山脉间夜晚微寒,城市内繁闹拥挤,又担心两位对于长途驱车徒步吃不消,于是乎决定去夏威夷来场即舒适又放松的懒散旅行,两位也欣然接受。
几天后查机票时从一论坛处突然看到一则消息《错过今年最后的极光爆发期下次要等八年,爱Ta就带Ta去看极光吧》八年,人生有多少个八年。
一个断片的记忆闪现成就了这次旅行,前些年翻阅国家地理杂志时看到了这样一句话:
"If you are old, go by all means, but if you are young, stay away.... The scenery of Alaska is so much grander than anything
 else of the kind in the world ... it is not well to dull one's capacity for such enjoyment by seeing the finest first."
"如果你已年老,你应该想尽办法去一次阿拉斯加。不过你要是还年轻,请远离阿拉斯加…… 因为阿拉斯加的美比世界上别的地方都宏大,过早地经历最美的东西将使今后的人生索然无味." -----Henry Gannett美国地理学家
管不了那些索然无味了,美的东西不趁着年轻去发掘还要等到走不动道了被人推着去吗?随即,我上网查询关于那边的天气以及当地交通状况;资料显示十月初至十月中旬阿拉斯加的“极光之都”费尔班克斯市平均气温在零下十度左右。而且在有积雪的道路开车也存在一定危险,突然的脑洞大开又被现实给遮盖住了。如果是我自己还行,带领的这两位可以吗?想了想还是试探性的拿起电话拨打过去把自己突如其来的想法告诉他们。我如实的讲述了他们会遇到的状况以及我为什么会提议改去看极光。不知道是因为这老两口也早就被“欧若拉”的传闻给种了草,还是因为听到我用美国地理学家说过的那句话打动了他们,夫妻两口竟兴奋的同意跟我前去阿拉斯加看极光,并且肯定的告诉我明年可以再带他们去夏威夷,得到了这么令人兴奋的答案,接下来就是行程的规划了(虽然第一次带两位出游但是性格的随和以及服从组织安排的态度决定了这次旅行一定是轻松愉快的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国家公园之一迪娜利国家公园入口处空无一人

国内景点如今到处是人从众。。。该图摘自网络

图片摘自百度网络。

既然要去阿拉斯加多少要做些功课知道它的历史与现状。
阿拉斯加州(State of Alaska)位于北美大陆西北端,东与加拿大接壤,另三面环北冰洋、白令海和北太平洋。该州拥有全美20座最高山脉中的17座,6194米的麦金利峰是北美最高峰。世界上大多数活动冰川在阿州境内,其中最大的马拉斯皮纳冰川流域面积为5703平方公里。
1867年10月18日之前属于俄国殖民地,因害怕被英国夺去,最后以720万美金卖给了美国。因此阿州将这一天定为“阿拉斯加纪念日”(通过以后的发掘与探索事实证明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划算的一笔交易了
1959年建州,为美国第49个州,州面积1,717,854平方公里,占全国面积的五分之一,是美国面积最大的州。人口72万(2011年),居全美第47位,由此可知它的地大物博,人烟稀少。
如今的阿拉斯加以蓬勃的渔业、矿业、林业和旅行业发展经济,吸引了更多的人前往这个广阔,严酷,神秘的疆域探索与拼搏。

订票,住宿,租车,行程规划

以下是关于行程的安排:
D1 10/8 拉斯维加斯西雅图费尔班克斯
D2 10/9 费尔班克斯市内一天
D3 10/10 迪娜利国家公园一天
D4 10/11 前往北极圈,深夜小木屋看极光
D510/12 白天泡珍娜温泉晚间看极光
D6 10/13 费尔班克斯冰川安克雷奇
D7 10/14汤普森文化及游客中心--北极村--圣诞老人家--驯鹿庄园
D8 10/15 费尔班克斯西雅图拉斯维加斯

关于机票
没有什么省钱攻略,就是上网多对比几家航空公司以及出行附近几天的票价;最关键是要尽早预定。在确认行程时间后提前约一个月通过Expedia上订购了$321每人的DELTA航空公司往返机票;拉斯维加斯起飞西雅图停留然后飞往费尔班克斯,总飞行近9小时。除了到达的时间以及返程起飞的时间在深夜外别的没什么可挑剔的毕竟这么低的价格。。。

以上图片来自Airbnb房主

关于住宿
自从被Airbnb种草后,只要条件允许从不考虑酒店,旅馆。直接奔着民宿就来。价格低廉不说卫生环境比那些个宾馆酒店要干净的多。最关键是有家的感觉可以做饭洗衣服;这次找到的是离费尔班克斯机场很近的一套公寓房,除两间客房外还有厨房餐厅。每每一天的出游回来后,疲惫瞬间被这小小的温暖带走。 由于我们没有住在其他地方的打算所以六晚都租用这个两室一厅的民宿里;加上Airbnb的手续费总费用$485。平均一天大概$80的价格是不是没有比这更合适了的选择呢

关于租车
每年十月至来年三月是阿拉斯加的冬季,也是雪季。因为之前有做过功课也看了他人的游记攻略介绍,得知驾驶在大雪后的费尔班克斯公路是多么的困难以及危险,并且自己想要前往北极圈就必须经过世界十大死亡公路的Dalton Highway(很多租车公司在你签合约时会告知你不可以自己开车前往这条公路;因为期间除了两个休息站外其他几百英里的地方是没有信号的如果出了意外真的是叫天天不应,喊地地不灵的处境)但是仍有那么一两家公司是专注服务于挑战者的,他们高价出租给你可以应付这种恶劣路径的越野车,并且每台车配备通讯电台以及御寒装备,于是我就想像每个来阿拉斯加挑战自驾的驴友一样也去租一辆4X4 SUV。好在出发前联系了Airbnb的房东得知费尔班克斯的今年是暖冬雪水特别少而且查阅天气预报我们到达那几天没有下雪或下雨的可能。所以房东给我的建议是租一辆七座的MiNi Van因为车的空间大开车坐车的都不会觉得狭小拥挤。后来事实证明这样是对的,既节省了一笔支出又方便了出行
车是在Rentalcars找到的租车公司是Alamo取车时给了我们一辆很新的DODGE-- Grand Carvan
7天$298的价格是不是也特别惊人
tips:如果大家要出门租车旅行5天或者6天的话不如把时间改为一周试试看。因为大部分租车公司会以一周为一个收费阶段,某些时候你租一整周的价格或许比你租6天或者5天的价格还低。

那些经过。

1 一路向北

10/8号下午2:58离开仍旧炎热的拉斯维加斯开启了北上冰冻之旅

到了西雅图就肯定会想到吴秀波的电影《拉斯维加斯遇见西雅图下小雨》

当地时间10:56准时抵达费尔班克斯(这里比拉斯维加斯晚一小时比国内晚16小时)

一出机舱过道引入眼帘的就是极具阿拉斯加代表性的木质结构地板--棕熊,北极熊,履带雪地车以及小飞机。
空荡荡的航站楼除了我们这一班飞机上的人在等行李外再看不到其他旅客,是否这一刻开始就预示着人们阿拉斯加之旅开始了

取车地方也是空空无人,这里要给Alamo前台的黑人小哥点,不知是这个城市租车公司都没有规定还是他为人朴实,因为这是唯一一次我没有被询问增加哪种车险(之前每次出行不管到哪里租车公司都会被自动加进去额外的租车保险除非你主动提出不需要)有过这种经历的朋友应该知道保险是按天计算的一周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何况我自己保险公司可以负责为什么这些人还极力去推他们的车险呢,难道有提成

由于费尔班克斯天黑的早,而且我们航班抵达的时间也晚所以房东提前告诉我钥匙的存放处,我们拿到车后就直奔不到十分钟车程的住处,进入房间后发现屋子打扫的比之前看到的图片还干净整洁,而且格局也非常温馨。九个小时的飞行疲惫瞬间被带走。屋内是采取地热即使是在冰冻的阿拉斯加也不会让你感觉到一丝寒意。顺便提到一点从我们入住到离开房东都没有来打扰过,我们都是短信交流,而且遇到的任何问题他都耐心解答。只是很可惜没能与朴实的房主Vitali合影留念。

2 费尔班克斯的一天

醒来已经上午11点多了,打开窗帘发现窗外的天仍是灰蒙蒙的没有亮。费尔班克斯地处高纬度冬季严寒,昼夜漫长日照时间短,夏季短暂温凉,日照很长,有阶段22小时是白昼。
因为昨晚长时间飞行又刚到一个新地方,所以第一天的行程安排的很轻松今天主要是去超市购买引用水,食材以及参观地标建筑和市内的一些观光景点。

因为住的地方可以做饭两位长辈提议如果有时间尽量自己做这样既不用去为了饱腹去吃那些让人无法习惯又不健康的美国餐,而且能根据自己喜欢的口味去选买食材 到了超市才发现这个地方的瓜果蔬菜品种少的可怜。价格也不低。很多需要的东西都没买到,但是这几天除了去餐馆以外的几餐还勉强可以准备出来。售货员告诉我们因为天气地理原因这些吃的东西都是空运过来的,所以这些东西断货,不新鲜或者价格高是可以理解的。

阿拉斯加大学北方极地博物馆由建筑师Joan Soranno和GDM/HGA建筑团队设计的这个建筑体现了阿拉斯加的特色风光,以其具有创新性的线条和空间唤起人们对阿拉斯加山轮廓、冰川、育空河的缺口以及北极光的想象。
地址:Museum of the North (907 Yukon Dr, Fairbanks, AK 99775)

很可惜周末来的北极博物馆没有开门只是在外面拍了些照片,因为博物馆是在阿拉斯加大学费尔班克斯分校内所以顺道也参观了一下这里的大学,不知是周末的缘故还是真的阿拉斯加太空旷了,就连学校里也不曾见到很多人。。。

Fountainhead Antique Auto Museum(230 Wedgewood Dr, Fairbanks, AK 99701)
源泉古董车博物馆
收藏超过80辆古董车,其中包括郁金香形状的1903年凯迪拉克,世界上仅存的1920年以及1917年欧文磁电机车,蒸汽汽车,电动轿车,跑车,cyclecars、小型赛车。这些包括一台1898 的机动车,1906复合牌汽车这样的稀世珍宝, 并且这些汽车如今仍旧可以上路行驶,所以使得这里又被称为一座“活动的博物馆”。
另外博物馆还设有一个古典服装展,有兴趣的人可以一起探讨时装的改变过程,以及汽车的普及对时尚的影响。其中收集包括超过130件衣服,鞋子,外套,以及配饰。想象一下身着泰坦尼克号时代晚礼服,爱德华时代西装衬衫的自己是什么样子,还可以看看费尔班克斯流行前线的女性如何在空闲及工作期间装扮自己的。 如果前来参观务必携带你的摄影装备,因为这里有一台车以及一些服装专为游客拍照留影纪念。

Golden Heart Plaza, Chena River (500-, 516 1st Ave, Fairbanks, AK 99701)
金心广场坐落在费尔班克斯市市中心区域的珍娜河两岸,中间的喷泉雕像是由Malcolm Alexander为游客制作的;它被称为“未知的第一家庭”。所体现的意义是过去,现在和未来所有阿拉斯加人以及这些家庭对极端恶劣生存环境勇敢挑战的精神。

Fairbanks Ice Museum
500 2nd Ave, Fairbanks, AK 99701
逛完中心广场已经快4点了正准备上车离开时突然发现街对面有一家冰雕博物馆,本来打算在去珍娜温泉时参观那里的冰雕博物馆的,看着时间还早就把这个市中心的冰室走了一遭。

进去后先播放一部小电影介绍阿拉斯加的历史接着各种造型的冰雕小短片。然后大家可以进入冰室内自由拍照,有去看过哈尔滨冰雕展的朋友可以忽略这里。但是没有亲近过冰雕的小伙伴还是可以接触一下的。冰室内温度略低,工作人员提供的有防寒服供游客使用参观过程30分钟左右。

Creamers Field Migratory Waterfowl Refuge
1300 College Rd, Fairbanks, AK 99701
悠闲的一天即将结束,回程的路上经过了一个风景不错的公园下拉拍了几张照片。后来得知是一处候鸟,水禽迁徙场所难怪从小道走过会有一群飞禽被惊起。。。里面碰到好多当地人在遛狗散步,算是一处茶余饭后休闲的好去处吧。

晚餐蒸卤面,燕麦粥第二天因为要早早开去迪娜利国家公园所以晚饭后闲聊几句就睡瞌瞌去了

3 迪娜利国家公园

伴随着天边的一抹朝红开始了一天的旅程

迪纳利国家公园环抱麦金利山,依傍阿拉斯加山脉,似一幅卓然天成的旷野画卷。不同于落基山脉和内华达山脉,这里的山脉没有森林覆盖。因为纬度偏北地区的林木线位于609.6至914.4米,而不是南部地区的3353.8到3657.6 米。这就意味着公园大部分地方没有树木。这里地形开阔,一望无垠,摄人心魄。
迪纳利国家公园交通便利,从安克雷奇(南部约386.2公里)或费尔班克斯(北部约201.2公里)出发,乘坐火车、巴士或汽车都可以到达,因此它每年吸引着成千上万游客前来游玩。

9点多就到达公园了,入口处和游客中心除了我们没有其他游客。在游客中心与工作人员攀谈得知每年十月初就进入公园冬季园内的旅游巴士团也随之停运。旅游旺季游客可根据个人情况可以选择2小时,4小时,8小时的巴士团。而且夏季看到动物的概率会更高。得知是第一次来工作人员给我们推荐了几处可以观赏的景点以及拍照的地方,如果幸运也许能拍到动物和麦金利山峰。因为进入冬季部分园区公路已经封闭,所以我们开车最远只能到达27英里外的Teklanika River。

Denali Sled Dog Kennels
由于今年雨雪较少,狗狗们现在还属于休假期间。(这次的遗憾之一没有体验到狗拉雪橇)
还没走到就远远听到几声狗吠,当走近后这群小家伙反而安静了一个个懒洋洋的趴在自己的犬舍周围。有些甚至不愿抬头来瞥我们一眼只有这个叫ANNIE的起来打了个哈欠无精打采的盯着我们,似乎是因为我们的到来扰乱了它清闲的时光。估摸着停不了一个月这些小东西就该忙活了

虽然没有拍摄到任何动物,但是只有30%几率可以看到的麦金利山峰被我们远远捕捉到了身影,也算是小小的安慰吧。
麦金利山位于迪纳利国家公园中心旁,其山顶终年白雪皑皑,高大挺拔,气势磅礴,仿佛是远古诸神树立的丰碑。麦金利山海拔6193.5米,被阿拉斯加当地人称作迪纳利山,是“大家伙”的意思是世界上最大的山脉。是北美最高峰,它的北坡雄壮威严,从海拔609.6米的亚北极高原拔地而起,山顶与山脚落差达5486.4 米。也是世界上最宏伟的山脉之一。

Teklanika River  的水真心刺骨凉。

不好意思,阿姨帮叔叔拍照片时楼主抢镜了

4 北极圈往返一日游

前往北极圈的一天,全程往返长达17个小时,今天也是全程最累的一天,除了中途几个地标景点下车拍照外就是坐车,坐车,坐车,睡,睡,睡。
前面租车时提到过前往北极圈要经过没有信号的世界十大死亡公路之一的Dalton HWY ,因为我们也没有打算冒这个险去租台车自驾过去,所以今天参加了当地的一个旅行巴士团前往北极圈以及当晚的小木屋看极光,早上十点出发第二天凌晨四点才回城,整个行程下来最让佩服的不是风景而是我们的司机;一位大约60多岁的白人老头自己开了全程往返,除了下车拍照时以及规定的每两小时要休息15分钟外一刻不停的在开车,简直了

这是行程第一个停车的地点,也是晚上回程时看极光的小木屋。每个人都在期待着今晚极光的爆发

Dalton Highway入口
Dalton高速又称詹姆斯·道尔顿公路建于20世纪70年代,与贯穿阿拉斯加州的输油管道平行,连接阿拉斯加州的利文古德和普拉德霍湾油田。
由于坐落于极度偏远而荒凉的地区,道尔顿公路自然显得不同凡响。这条公路长414英里(约合666公里),几乎所有路段都没有进行铺筑,路面上到处都是砾石。土地管理局提醒潜在驾驶者:“你不会看到任何餐馆、礼品店以及加油站,所能看到的就只有森林、苔原和山脉,公路和管道则像两条丝带一样贯穿其中。”
如果对道尔顿公路进行铺筑,等待驾驶者的将是一场噩梦,原因就在于阿拉斯加州寒冷的气候最终会让这条公路布满坑洞。在恶劣天气行使时,砾石能够为车辆提供更大摩擦力,同时也会让道尔顿公路不会像铺筑过的路面那样容易结冰。
道尔顿公路被称为世界十大死亡公路之一

一路开上去除了几台大型运输车没有看到过其他任何车辆,周围也是一片荒芜。手机全程没有信号,偶尔只能听到司机所使用的卫星电话发出接收信号的哔哔声。

阿拉斯加人民的一大壮举--纵贯阿拉斯加管道
世界上第一条伸入北极圈的原油管道。起自美国阿拉斯加最北部北坡的普拉德霍湾,纵贯整个阿拉斯加地区,终止于南部阿拉斯加湾的不冻港瓦尔迪兹。管道全长1277公里,管径为1220毫米。

途径手指山
左下角如手指形状一样的手指山永远指向费尔班克斯,也似乎在指引迷失在这里的人类如何找到现代文明社会的方向。

育空河岸边好大一块“冰心“

途径的育空河以及这条天然气管道桥横跨在长达1875英里的育空河上,是阿拉斯加地区唯一横跨该河的桥梁

暖冬,又是暖冬惹的祸,都进入北极圈了还是没有看到满地的白雪。但是随着北上温度却在慢慢降低;下车后明显感觉到了寒冷。有心的司机自己带了个垫子上面贴了个白色虚线,告诉我们踏过这条线也就意味着你真正的进入了北极
这次由于种种原因只是刚进入北极圈就返回了。留点遗憾下次准备充裕的时间争取前往阿拉斯加最北边的北冰洋体验一下真正的极地生活。

回到小木屋这边已经凌晨1点了。这里有工作人员准备的热咖啡,热水,以及泡面。司机告诉我们通常极光会在凌晨2点--2点半爆发。害怕错过最好时机的我早早架好相机在外面等着。哪知到了2点45我们要返程回去也没有看到极光爆发,只是隐约拍到了两三张不太清楚的照片,多少心里不美。难道此次行程就看不到机光了吗

期间无聊拍月亮时发现这张照片还不错,好像在哪部电影中有看到过这个画面。。。

番外篇:除去自驾我最喜欢的出行方式就是火车与长途巴士,因为你能在途中认识很多新人,听到一些故事,可能起因只是因为他穿的一双鞋,你披的一件外套大家彼此就攀谈起来;比如前排一人来美国旅行的澳大利亚小哥,因为我有一双跟他所穿一样的靴子我们就打开了话题。通过交谈得知他是名气步枪选手,就在几个月前刚刚参加完巴西里约奥运会,但是很可惜没有取得名次,再接再厉希望2020年东京奥运会领奖台上能看见站在中间的中国运动员左右手旁有你一席之地

5 珍娜温泉度假村

经过昨天长达18小时的长途旅行,今天就是放松睡到自然醒。下午来泡个温泉解解乏

来到费尔班克斯怎么能不来珍娜温泉呢,珍娜温泉度假村坐落于美国阿拉斯加州的费尔班克斯以北60英里处,不要因为阿拉斯加地理位置的寒冷而对这里的温泉望而却步,这里的天然温泉常年对外开放,而且冬天温泉的温度会更高。想像一下在白雪皑皑的世界里头顶冰晶闪烁,身子却在温暖的天然泉池内浸泡着是什么感觉。当然如果幸运夜晚你还可以看到壮观的北极光。因此这里也成为必到的景点之一。

6 前往冰川及安克雷奇

昨天泡完温泉早早的就回去休息了,因为按照行程今天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从费尔班克斯出发前往阿拉斯加州能够驱车抵达最大的冰川马塔努斯卡冰川(Matanuska Glacier)然后再去阿州最大的城市安克雷奇在那里吃过晚饭后开车再回费尔班克斯全程约800英里需开超过14个小时的车

凌晨三点二十五分出发前往冰川

后座被我提前拆下来了,给老两口打了地铺,我开车你们睡去吧

幸运的我们在半途终于逮到了极光爆发,于是乎把车停在高速路旁架起相机可劲儿的拍吧别急底下我会有一段专门来写极光

早上七点左右途径paxson lake拍到的场景,湖面上的白雾如仙境一般,让人分不清这云海下面是水还是山谷。

上午十点左右终于远远的看到了冰川

马塔努斯卡冰川

抵达马塔努斯卡冰川(Matanuska Glacier)

恩爱的老两口

没人配合,自己摆♥可否

关于冰川待会儿也会有一小段文字描写,接着看。。。

安克雷奇

安克雷奇(Anchorage)是美国阿拉斯加州最大城市,位于阿拉斯加中南部。安克雷奇美国最北方的主要城市。这次只是经过在此吃了顿晚饭就匆匆离去了。期待下次的旅行能够更深一步的去发掘这座城市

来到阿拉斯加怎么能不品尝当地的海产品呢。一停车就开始yelp搜索附近餐馆,最后发现了这家评价最高的Glacier Brewhouse(737 W. 5th Avenue, Suite 110 Anchorage, Alaska 99501)
今年也是这家餐馆开张的20周年。我们点了帝王蟹腿,烤三文鱼以及当天Chef special 推荐的holibut。最最值得一提的是他家自己酿制的IPA对于喜欢strong一些啤酒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尝试!!!口感绝了

来时因为不是饭点,餐馆内还没有太多人,走的时候几乎是座无虚席了,可见这家餐馆在当地的名声还是很旺的

吃完饭了天也暗了下来,啥也不说了。还有6个小时的车程要赶呢再见了安克雷奇,期待下一次的到来

7 离开前的最后一天

Morris Thompson Cultural & Visitors Center
这个游客中心是以Morris Thompson命名,他对阿拉斯加的发展做出过不可磨灭的贡献,是一位令人尊敬的阿拉斯加当地原住民领袖。他逝世后这个游客中心便以他命名。这个Visitor Center里展览了一小段阿拉斯加大油管。博物馆级的立体模型质量,同时也展现阿拉斯加的   自然、文化及旅游的历史和特色。另外游客中心停车场后面还有一座非常有特色的麋鹿角门。

前往北极村寻找圣诞老人

北极村 (North pole)
费尔班克斯南边有一个有趣的小镇它号称“北极村”,其实离地球上真正的北极点还有 2700多公里,甚至未到北极圈。但是,这并不妨碍它把“圣诞老人之家”的名号揽入自己怀中。为了营造一种圣诞老人家乡的氛围,这里的许多公共设施都带有圣诞节的印记。小镇的宣传口号是“每天都是圣诞节”,走在北极村的街道上,仿佛走在童话世界里,路灯都是红白相间的糖果棒的形状,就连小镇的救护车和警车,用的都是圣诞节的两种经典颜色:红色和绿色。当地最主要的一条大街也被叫做“叮当大街”,这个名字源自圣诞老人滑着雪橇经过时铃铛叮叮当当的响声。
小村里还有“圣诞老人之家”,说是“圣诞老人之家”其实就是一座被圣诞节周边商品所装扮的小商店。在这个被装点成童话世界的商店里,绝大部分的圣诞商品并非来自北极村或阿拉斯加,而都是“中国制造”难怪有人说,如今欧美人的圣诞礼物其实不装在圣诞老人的大口袋里,而是装在中国人的集装箱里。

想到一句诗:一行驯鹿带着圣诞老人上青天

“圣诞老人之家”门外一座巨大的白胡子圣诞老人雕像,雕像附近,居然真有一处房子外养着一群驯鹿走来走去。

费尔班克斯,也是阿拉斯加的最后一餐找到了一家非常不错的泰餐馆,这家店在此开业已有二十几年而且自称是世界最北边的泰餐馆,从装潢到食物的品质在这么荒芜的地方算是非常棒的了冬阴汤,泰式海鲜炒饭强力推荐

经过了8个小时飞行安全的返回拉斯维加斯,先不说别的把人安全带走然后安全带回来才是最重要的另外上飞机时还穿着大皮袄一下飞机直接变短袖

后记

七天的行程转瞬即逝,每个人感觉都没有玩够,都不想离开。没有看到下大雪,没有体验到狗拉雪橇,没有到达北冰洋。。。好多目标没有实现!留些遗憾也罢,这样就能留给自己回来的更多理由。

对于一位行者;
对于拥有一份狂热追寻自由的心;
请赶去阿拉斯加的那片疆域。
当你透过飞机的舷窗看到被银装素裹的世界;
当你驾驶着汽车飞驰在前后无阻,左右无垠的阿拉斯加公路;
当你走在公园荒凉的步道间,在冰川的裂缝上;
当你在漆黑的夜晚被天空五彩之光迷惑时;
只有这里才能真正让你体会到何为“孤独”何为“自由”什么是“虚”哪里是“实”;
也只有在这一刻已经迷失的你才能体会到真实存在的自我。
七天的探寻让我深刻体会到了阿拉斯加的广阔、凄美、苍凉,体会到了什么是美国人称之的“Last Frontier"(最后的边疆)。阿拉斯加的美不是刻意雕琢,不随波逐流,它纯洁而高雅,是真正的大美!
就如我前面所提:
如果你还年轻,请远离阿拉斯加。
太早领略至美的风景,令今生都变得乏味。

在这里你明知自己被下了“蛊”,种了“毒”。
可是这种感觉无人不渴,无人不求。
既便有了良药,
还是希望不解的好。

极光篇

在地球两极常会出现灿烂美丽的光辉.它轻盈地飘荡,同时忽暗忽明,发出红的、蓝的、绿的、紫的光芒.这种壮丽动人的景象就叫做极光. 在北极光昼夜消失的地方无边无际,是海角,也是天涯。

极光,英文叫Aurora,全名AuroraBorealis,俗称Northern Lights。它是在高纬度地区的天空中,由于太阳不定期喷射出高速带电粒子,这些粒子与大气中的原子互相碰撞而产生的光。

关于北极光的美丽传说:
看到北极光会幸福一辈子。传说死神撒旦的女儿与彩虹之子在银河边相遇,他们一见钟情。可是死神是不被允许爱上光明之神的,彩虹之子为了爱情,毅然违反天规,
带领她飞向极地,寻求五彩极光。终于,他们之间伟大而坚贞的爱情感动了欧若拉神。欧若拉帮助他们冲破诅咒,从而幸福的在一起。
在去往北极圈的那天当晚小木屋外并没有看到极光的爆发,这着实让我对行程兴趣大减。哪知受神灵眷顾前往冰川深夜的路上爆发的极光被我捕获。希望如同传言所说看到极光的人都会收获自己真正的幸福!

几万米高空 几千束光华
凌乱的一笔一划 是爱的密码
你看懂了吗?

冰川篇

冰川是水的一种存在形式,是雪经过一系列变化转变而来的。极地或高山地区地表上多年存在并具有沿地面运动状态的天然冰体。冰川多年积雪,经过压实、重新结晶、再冻结等成冰作用而形成的。它具有一定的形态和层次,并有可塑性,在重力和压力下,产生塑性流动和块状滑动,是地表重要的淡水资源。

冰川融化:
一直都有看过新闻或杂志讲由于全球气候变暖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所带来的问题,并且在去往阿拉斯加两个月前也看到了一档名为《越野千里》的真人秀节目;主持人是我崇拜的偶像--贝尔·格里尔斯。其中一期就是请到了当今在职美国总统奥巴马为嘉宾前往阿拉斯加的某处冰川进行拍摄。在节目里奥巴马一直围绕冰川融化,全球气候变暖的问题与贝尔交谈,当他谈到人类未来的发展,以及后代所面临的艰难苛刻的生存环境时,同时提到改变这一现状是他任期内一直所努力的方向,并且这也是一项全人类所必须共同面对解决的问题。似乎这听起来与我们平民百姓无关的事情,能真正影响到它的主宰者恰恰就是你我。看过宣传纪录片,看到了眼前消失的冰川才能真正体会到它潜在的危险。关注气候变暖,保护环境,节能减排在你我举手投足之间,也许不起眼的一个举动你已经对全人类做出了贡献!

当你站在那里所面对的
这种离奇的魅力
这种自由的天性
是罕见的理想
令每一个失踪的冒险尝试者
沉睡在整个世界;极地间的悄无声息
在危机四伏的低纬度阳光照耀下
它们的灭亡是注定的!
被阳光直刺的眼睛眯起
确定暴风雪遗留下的痕迹
穿过泥泞之地,踏上极蓝炼狱
冰洞与裂缝就在寸足之间
因果惩罚了云云俗世
只有虔诚的忏悔
去触及一个遥远的历史定论
依照本能,还它一个时期
它们覆盖地球
整个世界,无声无息

-----记冰川离去

将去探索这片疆域的小提示

行前准备:

需要注意携带的东西提前做好准备注意检查。
证件(ID,护照等), 零用现金。
衣物类: 换洗衣裤, 羽绒服防风服,保暖内衣裤,雪地鞋或者厚一些保暖的也行(长筒高帮最好),围巾,帽子,手套,太阳镜一定要带因为
雪地反光会很厉害,泳衣/泳裤 (泡温泉用),拖鞋,另外walmart以及户外店有些地方会有暖脚贴,暖身贴等根据个人情况携带
卫生用品: 个人洗漱用品 ,化妆品,防裂唇膏,常用药品带一点感冒药,晕车药(有个人需要平时吃的保健品或者药物自己记得检查携带)
或者防冻霜以及其他个人卫生用品(一些户外急救物品)
电器类:手机,相机(三脚架拍摄极光必备),电脑,IPAD,充电宝,充电线等看个人需要自己准备
其他类: 个人喜欢的零食,保温杯, 飞行枕,耳机,眼罩等。
极光预报:http://auroraforecast.gi.alaska.edu/?v=Alaska
天气预报:http://www.weather.com/weather/tenday/l/USAK0083:1:US
当地活动:http://www.explorefairbanks.com/

关于极光拍摄提示:
广角是王道,35mm或者以下,IOS 800-1600 曝光时间10~15秒。对焦模式切换手动,对焦调至无限远,大光圈一定,我的3.5 , 当然越大越好。最最关键脚架,没有的话找好雪堆当支撑物一秒以上手不抖都困难,所以脚架最好。想拍人物与极光的话,被拍摄者一定要保持在曝光內尽量稳定,也许你的一口大喘气带来身体肌肉的颤动都会造成人像的模糊。

2016-11-07 14:14

极光太美
楼楼方便私信个weixin号码  有些问题想咨询

2016-11-07 15:18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1-07 15:26

引用 简约而不简单、 的图片:

2016-11-07 16:35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1-07 16:59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11-07 14:14:38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

2016-11-07 17:27

引用 巫女judy 发表于 2016-11-07 16:59:08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巫女judy:不客气

2016-11-07 17:27

引用 zengfenghua 发表于 2016-11-07 15:26: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