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祈福之旅

小二璇 (唐山) LV.3
2016-11-06 21:06 126/3

这次去山西都是走走停停的,有目的性,但是也有随性。全家的自驾

首先去了五台山五台山分为大朝台和小朝台。买门票进去的是小朝台。个人觉得没必要收门票的,五台山内有很多寺庙,建筑没什么可欣赏的,倒像是一个小村庄。进入烧香的都是信佛之人,带着香是可以的,当地的五爷庙很灵验。当时我去的时候根本就没有目睹到五爷的威严,队伍排的太长了。

要到达大朝台还要另付车费,每人350,可以观赏五个朝台。每个朝台海拔都在2000米以上。不过可以看到不同的风景。

去黛螺顶的路上有条河流,景色很好。

坐缆车上山,每人50单程

这里的山不是最好看的。就像是那句话,山不在高有仙则灵。

五台山出来,就奔着黄河去了。途中路过平遥就去看了看

因为是节假日,所以人很多,这倒使得蹭导游很方便。我们没有请导游,就跟着别的团的听着。平遥城是个龟形,南门是头北门是尾。而南北没在同一条线上,说明这是个摇头摆尾的龟。

平遥城的正中央有一个龙柱,这是皇帝赏赐给刘伯温的,刘伯温就把它放在了平遥,寓意乌龟是活的,不过是拴在柱子上的所以跑不掉。

当时日本侵华是曾到达过平遥,为什么没有把平遥古城摧毁呢。因为日本人信奉龟田文化,所以平遥古城在抗日时只是日本人的根据地。加之山西干旱雨水少,所以少了雨水的冲刷,平遥才得以完好保留。

龙柱的位置就是地下钱庄的位置。当时协同庆负责发放文武百官的俸禄。但是人们之间一车一车的银子进去协同庆却没有运出来过。都藏在了地下钱庄,据说藏银子的房间有七间之多。

据说以后进去平遥古城要入乡随俗。都要穿上古代的衣服。遇到一队在游行,差大爷,小女子有话说,有冤屈啊

10.4,驾车到黄河,国庆期间黄河附近的旅馆太贵了680一晚。我们不得不开了一个小时到吉县,在那里找到了一个相对来说便宜的。不过走夜路太惊险了。

勇气可嘉,做法不可取。我翻越了护栏到达了黄河的边上。绝对的刺激啊

黄河很浩荡,不过人真的很多。从龙洞下看黄河视角不错,不过,居然都买了门票了龙洞还要花钱看,不合理吧。

从龙洞看到了彩虹,我倒是想,如果当时李白来参观黄河时有这么多人,他也写不出黄河之水天上来了吧,描写人山人海还差不多。

我们往回走时,忽然刮起了沙尘暴,好家伙整个一赏金猎人。在戈壁风沙中前行。

引用 小二璇 的图片:

黛螺顶有很多台队日……爬上去很累,结果还要重新买一个小门票……

2016-11-07 00:34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1-07 17:56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