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四天,来一场爱的私奔在枫叶季

2016.6月其实陪老妈来了一次日本“扫盲团”,去了东京富士山京都大阪,真的很喜欢日本的干净整洁和彬彬有礼。没想到7月底就抢了春秋的特价机票,大阪来回往返机票,1000元/人含税,这也是和我家那位第一次出国,在兴奋之余,不免担心,不会日语的我们怎么可以耍在熟悉又陌生的日本呢?
短短四天,去除第一天飞机去,其实真正待在日本也就三个整天,安排的路线也算是既传统又有新意的小众路线,希望在旅途中能发现不一样的日本之美。

出发啦,再一次来到熟悉的日本

本次旅程是五天四夜,第一天晚上到达,第二天环球影城+心斋桥购物,第三天是去京都的世界遗产(二条城、岚山风景区坐嵯峨野小火车),第四天是大阪一日游(配套周游券),第五天回家。

日期               白天        晚上      线路      备注
10.20周四        预订wifi 预订接机
10.21周五 环球影城一日游 门票,快速四项(10点的哈利波特、蜘蛛侠、大白鲨/欲火赤子情、侏罗纪乘船/魔鬼终结者5D/太空梦幻飞行)
10.22周六 二条城、岚山一日游 预订岚山小火车(龟岗-嵯峨12:35)
10.23周日 大阪一日游周游券  黑门市场-日本桥站10号出口
10.24周一 12:45飞机

其余: 飞机票968元/每人 快速四项579元/每人 酒店1985元/每人
接机235元/每人 环球影城门票470元/每人
签证费259元/每人 岚山火车80元/每人 一日券143元/每人

总计:4719元/每人

第一天(2016.10.20晚上的飞机20:55飞往大阪),由于到达时间已经是凌晨1点了,考虑到本次的旅行不想太辛苦,还是预定了酒店。由于晚上地铁也已经结束,就在淘宝预定了接机,相比其他国家,日本的接机还是很贵的,狠狠心,两人470拿下包车,司机原是福建人,十几年前来到日本留学读书也就不再回去了,一路和我们侃侃而谈,聊聊日本的变化和中国的变化,很快就到达酒店。也是本次旅游唯一的酒店,住的还是很满意的,分享给大家。

本次旅程预定的酒店是在本町站的super hotel lohas24(楼主在agoda上定的,但要注意agoda的换算汇率是美金,楼主就是吃亏在汇率上,出去之前美金狂涨,导致最后的价格定格在3900元/四晚含早,其实如果按照人民币计算,才3700多,200多元都是agoda坑爹的汇率转换费!!!),酒店是个新开的温泉酒店,虽然房间很小,但是很新,设施很完善,服务台在两楼,每天可以去领取面膜啊、脚贴啊、女生的皮筋等等小礼物,还有各种枕头可供挑选,非常人性化。
酒店的早餐形式是日式早餐,有小丸子、味增汤、煎三文鱼等等,服务人员都非常nice,每天都鞠躬含笑,让人有满满的元气!
酒店的地理位置也非常不错,出门就是本町站地铁,到哪儿都方便,下次去还会选择定这家。

环球影城一天打卡玩不停

之前就做足功课,买了门票和快速四项(门票470元,快速四项579元每人),去的那天是周五,避免周六周日的超级超级高峰,其实环球影城每天都是游人如织,无论周几都是人满为患,所以呢,我和小李同学7点45就出发,路上先去充值了ICOCA卡,由于是第一次充值,在站外的机器上弄了好久都搞不定,正在着急,站长就来了,是位满头白发的日本老人,乖乖,也不懂英语,只好指手画脚,十分钟以后才正式搞定,吃力啊!不过可见日本人民的耐心,一直等到我们成功进站,老人才默默走回工作岗位 。。。。

辗转地铁与JR之后,终于到达环球影城啦!差不多到达影城已经是八点三刻,果然还是要早出门!随着人流,根据做足的功课把环球影城的经典项目都玩了一遍,行程如下:
8:45 好莱坞美梦(正行),排队15分钟 五星(非常好玩,可以举起双手high)
9:15 侏罗纪公园乘船游,排队15分钟 四星(激流勇进的进化版)
10:00 哈利波特园区,快速券通行 五星(不多说了,自己体会)
11:30 浴火赤字情,排队20分钟 四星(网上评价不高,但是我觉得还是寓教于乐)
12:00 蜘蛛侠,快速券 五星(非常动感!)
12:30 魔鬼终结者5D影院,排队15分钟 五星(效果震撼,虽然听不懂)
午餐
2:00 芝麻街4D电影,排队20分钟 三星(主要是听不懂。。)
2:40 太空梦幻飞行,快速券通行 四星(还是有点小刺激)
3:00 花车游行,狂奔,high爆 五星(全场一起合唱,氛围超好)
3:40 大白鲨,快速券 三星(主要也是听不懂。。。。)
4:30 飞天翼龙,一定要排single通道。正常排队3个半小时,我走了single通道,屏幕显示2个半小时,最后排了1小时45分!还是很值得! 五星(赞爆的过山车体验!)
6:40 打道回府,结束完美一天!

京都一日游,体验世界遗产

由于之前一次已经去过京都的圆山、八坂神社等等经典景点,这次特意和小李同学选择了团队游客不太去的二条城遗址、岚山风景区。由于岚山的嵯峨野小火车非常有名(每天只有八班,一小时一班,周三停运),特意提前20天预定了淘宝的座位,竟然只有12:35的了!!因此,只好决定上午先去二条城,下午再去岚山,事实证明这样的选择更加合理原因是换小火车票的站台我们找了15分钟,如果是赶一早9:35的,可能真的会迟到。。。
一早八点出发,坐JR京都线到达京都站,(注意尽量选择快速和新快速列车,基本跳站运营,到达京都的时间比较快,普通列车站站停靠,自然比较慢,重点是:票价一样!票价一样!票价一样!!!)之后换J京都线地铁坐到二条城前站下车,注意不要坐到二条城站,一定要前站!这才是到二条城最近的站点,马路对面就是景点,门票买的是可以进入正殿的600yen全票。

玩了差不多到10点50,我们就撤退开始前往岚山,坐JR嵯峨野线到马堀站下车,坐到小火车的终点站龟冈站,然后就是著名的小火车缓缓向我们开来啦!!十月底的枫叶只是微红,估计到十一月底去看会更漂亮!买了单程小火车坐到嵯峨野站(也就是另外一边的终点站)然后步行到渡月桥,天龙寺等景区,一路上正好是周六的集市,好热闹,吃了牛肉饼、土豆饼、红豆派、奶油派、抹茶冰淇淋,把肚子喂饱了!哈哈,下午就是去了天龙寺,竹林风景区,天气不冷,气候宜人,真是适合游玩的季节!

大阪周游券一日

提前预定了大阪一日券,觉得又可以免费坐地铁,又可以免费玩景点,143元一位的价格还是相当诱人!于是乎,想着买到就是赚到的心态,一天跑了N个景点,走到后面真的是双脚在颤抖了。。。行程大致如下:

8:00         出门
8:30   日本桥站 黑门市场(周日比较冷清,只有零星几家店开着,吃了烤虾和豆乳)
9:00         惠美须町站 通天阁(门票700yen免费)
10:00 动物园前站 天王寺动物园(门票500yen免费)
12:00 四天王寺站 四天王寺(在修缮中,门票200yen免费)
12:45 午餐(罗森便当)
13:45 谷目四町站 大阪城公园,(门票200yen免费)
大阪城,上楼(门票600yen免费)
大阪历史博物馆(门票500yen免费)
17:00 梅田站晚餐
18:30 梅田站 hepfive摩天轮(门票700yen免费)
19:30 吃完甜品回酒店

回家啦,玩的好尽兴!

快乐的日子总是匆匆,一早就地铁前往飞机场,大阪,再见啦!!
回忆这几天真的感受很多。希望有机会能再回来看看。。。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1-07 11:55

引用 etoilstar 发表于 2016-11-07 11:55:14 的回复:

回复etoilstar:哈哈,非常感谢!第一篇游记,感觉有动力了!

2016-11-07 12:09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1-07 12:26

引用 me_kiki 发表于 2016-11-07 12:26:04 的回复:

回复me_kiki:谢谢!也是觉得写游记是个纪录美好时光的好方法期待你的游记!

2016-11-07 12:28

人美、景美、文字美!会继续关注哒,加油!

2016-11-07 12:44

引用 Yayun 发表于 2016-11-07 12:44:44 的回复:

回复Yayun:谢谢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