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杜塞尔多夫、科隆、波恩、荷兰阿姆斯特丹、鹿特丹1个人的10天

sailin LV.7
2016-11-06 21:21 3219/12
  • 出发时间/2016-09-12

一、关于签证

本次主要前往科隆观展,同时游玩周边城市。因为时间特别紧张,9月12日出发,8月22日才着手开始准备签证事项。本想时间紧张,委托代理办,但宣称100%签证通过,不通过退款的好几家代理,咨询了一圈都觉得时间太近,不愿意接单了。最后还是自己办,实际没有那么复杂,差不多一周就全部办出来了,关于办理签证的具体办理,请参见http://www.mafengwo.cn/i/6298304.html

二、关于交通

1、飞机
我选择了“上海——杜塞尔多夫”往返机票,原因是上海——科隆机票价格贵,杜塞尔多夫科隆只需要半个多小时的火车车程。上海——法兰克福机票和杜塞尔多夫差不多,但法兰克福科隆需要一个半小时的火车车程。实际去了之后发现,“上海——阿姆斯特丹”的机票最便宜。当时因为不熟悉周边各城市的相关地理位置,没想到可以选择先入境荷兰,再从荷兰前往德国。大家选择哪个机场,具体可以根据自身准备前往的哪些城市,比较后根据实际行程而定。

此次一共前往6个城市,全程依靠公共交通,相关城市间的火车所需时间如下,供参考。

杜塞尔多夫——科隆:30分钟左右
科隆——波恩:30分钟左右
科隆——阿姆斯特丹:3小时,因为跨越国家了,不同的车时间有所区别。
阿姆斯特丹——鹿特丹:45分钟左右
鹿特丹——海牙:不建议坐火车,因为火车需要单独购票,这2个城市有地铁连接,时间和火车差不了多少,而地铁如果买了1天票,当天是可以任意乘座的。

科隆德国是第四大城市,算是主要城市之一了,所以发往各地的火车都有。阿姆斯丹特是荷兰的最大城市,其它国家到达荷兰的火车都在这个站。

购买机票的主要网站参考:
天巡网:http://www.tianxun.com/
携程网:www.ctrip.com
携程为中文操作,中文服务,如果需要发票以及有任何疑问咨询的话可以24小时中文随时对接咨询,对于英文不太擅长者,比较容易。但缺点是完全一样的航班,比国家网站价格略高,比如我这次往返机票,携程上的价格就比天巡链接到的国外网站要贵500元左右。
天巡基本上链接的都是国外网站,优点当然是价格便宜,缺点是有疑问咨询电话均为国外电话(当然可以发MAIL,但一般往往想要问问题都希望可以及时得到回复),而且需要英文咨询。不过通常情况下,也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只要确认购买哪个航班,按步骤操作就是了。

2、火车
购买欧洲火车票的网站:
欧洲铁路中国售票网站 http://www.europerail.cn/  ,每张票不管距离长短,均需收取3欧/张的手续费。
因为我第一次去欧洲,不知道火车票是个什么样情况,就想着提前买好所有的火车票,这样就不担心到时坐火车有什么状况。实际去过之后,强烈建议长途距离的事前务必买好票,比如科隆阿姆斯特丹,这种跨国的车票可以提前买好,这种票是对号入座的。而类似科隆杜塞尔多夫、到波恩这种德国之间相互离的特别近的城市,完全无需提前买票,所有的票都不固定日期、不固定哪个火车车次,不固定座位的,你只要在规定的日期中坐车就OK,这种票随时可以在现场机器上自动操作购买。本身票价就十几欧,完全没有必要在国内网站花3欧代理费/张进行提前购买。

欧洲铁路英文购票网站:http://www.eurorailways.com/ ,别人介绍的,我实际没有操作过,故没有发言权,不太清楚详细方式。

现场机器购买火车票:
右边那台红色的机器可以直接自助购买火车票,按提示操作,因为我全程在国内网站提前买了,火车票这部分在现场没有操作过。

3、地铁、公交车
      在德国,坐地铁是没有出入口闸机的,是没有人工售票的,也是没有人检票,但据说会偶尔抽检,一旦被检查到没有购票,惩罚是非常严重的。
德国这点非常好,人人都遵守规则,行走在城市中没有压抑感。当你融入那个环境中时,你也不可能去存侥幸的心理,不想买票的念头。
     根据机器上的屏幕提示操作,有单程的票,也有按天销售的票,选择哪种合算,具体看你当天的行程安排,是否会多次乘座地铁。一般机器上都能支持直接刷信用卡付款,操作还是比较简单的。买了票,自己拿着,直接上车就是了。我在德国期间,没有遇到查票的情况。

在荷兰,坐地铁是有出入口闸机设备的,这和在上海有点类同,进出都需要刷票。而且还有一点我觉得有点奇怪,我也不太清楚原因。进出已经有闸机了,但是过程中偶尔还是有人上车有查票的情况,我在荷兰就遇到了一次。

无论是德国还是荷兰,地铁票和公交车票,如果是按天买的情况,票则可以是在规定时间内反复多次通用的。还有,在荷兰的各大城市之间,票也可以通用,阿姆斯特丹买的按天车票可以用于鹿特丹,这点觉得特别好。

4、出租车
跑在路上的出租车全是奔驰车,据说出租车价格特别贵,没多少路程都是几十欧的。感觉太贵了,全程没有打过车。

5、指路神器APP
GOOGLE MAP:除了在国内无法使用之外,全球其实地方都非常好用的地图。有了它,即使在满大街只有德语和荷兰语的国度中,照样可以公交车出行。
DB :德国火车时刻表等信息时时展现。
Trip Advisor: 在周边搜索美食与景点实用性超强
蚂蜂窝自由行:这个不用多介绍,上来蚂蜂窝的嗡嗡们都知道的啦,非常好用的攻略神器,包括订酒店等。

三、关于住宿

1、酒店预订神器APP
每次去境外,都喜欢用BOOKING预订酒店,的确它也是一款非常好用的酒店预订APP。

2、勿忘携带的物品
德国荷兰,酒店中都没有一次性拖鞋的,如果不习惯光脚,一定记得要带一双拖鞋。出门前我准备了,第一次住酒店用上了,可没习惯想着这拖着是我自己带的,退房时第一天就把拖鞋给落下来,后面8天就全部光脚住宿吧。不过好在所住的酒店感觉地毯都特别干净,即使光脚也没有很脏的感觉或不适应的感觉。在泰国每次进房都得脱鞋,但每次光完脚,脚上总觉得脏脏的。

牙膏、牙刷、梳子:这些也需要自己携带,酒店不提供。

一般酒店都会提供沐浴露、洗发水,毛巾。青年旅馆就什么都不提供了。

3、所入住酒店的体验经历:
◎Motel One杜塞尔多夫火车总站一号汽车旅馆
类似国内的连锁快捷酒店,非常满意的一家酒店,无论是离中央火车站还是各景点都只要步行即可到达,而且环境也很好,性价比较高。相比条件上应该比国内的锦江之星更好一点。

◎BaseCamp Bonn波恩贝斯宿营旅馆
非常有意思的一个酒店,是用汽车和火车车厢改造的房间,住独立的汽车房比较好,火车房就是相当于火车上的卧铺完全一样,空间实在太小了。位置稍微离市中心远了点,但离地铁站很近,坐三站路可到景点,在这里没有市区的喧嚣,在除了房间小之外,其他都不错,包括服务和早餐

◎Jugendherberge Koln-Deutz科隆道依茨青年旅馆
科隆因为要观展,其它酒店基本上都客满,或者就是价格特别高了,选择这家青年旅社因为近。 这是我第一次住青旅,非常的正规,我住的一间房4人(有时人不满时,可能就2人)。旅馆卫生非常的干净,比一般的酒店可能更干净,床单被套全部是洗干净之后放在床上由客人自行套装,这可能也代表了干净之处的体现之一吧。地理位置绝佳,离科隆展会步行5-10分钟,离科隆大教堂步行5-10分钟,住在这里非常方便。卫生非常干净,唯一就是需要看你遇到的住客是否打扰到你休息了。

◎Hotel Casa 400 Amsterdam卡萨400阿姆斯特丹酒店
酒店挺大的,整体不错,就是设计上觉得有点不人性化,比如窗户前有长条桌,导致不方便开关窗。离地铁站比较近,但离中央火车站要坐5站地铁,去主要景点也需要坐车前往

◎Hotel Rotterdam 鹿特丹酒店
离火车站比较近,步行即可到达,酒店房间总体还行,但有几层是在地下的,就感觉没那么好了,入住时记得选择一下楼层。

◎DJH 城市背包客旅馆Duesseldorf
非常正规的国际青旅,就在莱茵河畔,设施条件等就是国际青旅的标准。

四、上海--杜塞尔多夫D1

上海浦东机场飞杜塞尔多夫,途经阿布扎比中转。前一程乘坐的是阿联酋阿提哈德航空公司的飞机,每次乘坐阿联酋航空飞机都要给它点赞。不仅飞机大舒服,更重要的是服务与细节。
当你坐上飞机,就发现每个座位上已经帮你放好了毛毯(不像现在好些航空公司,我已经碰到N次回复,对不起我们毛毯发完了),配备了套脖子中的颈枕(忘了拍照),更重要的是还给准备了耳塞眼罩,牙膏牙刷,甚至还有让你脱了鞋穿的袜套。飞机餐也是令人绝对满意的,下次出行绝对愿意再次选择阿联酋航空。

经过十小时的飞行,到达阿布扎比。转机手续很快,也很简单。等待的候机厅与国内差异很大,并非集中于一个大厅。在这里候机异常的安静,估计小声说话都能听清。
再次坐上前往杜塞尔多夫的航班,刚享受完阿联酋航空公司的待遇,突然换了个平常的,鲜明的对比。再次经过接近8个小时的飞行,到达本次目的地首站-杜塞尔多夫DUSSELDORF。

下了飞机,跟着人群走,当轮到我时,被问到Can you speak English?然后被告知排错队了。按着指的方向,过去之后再看了一眼刚才的指示牌,发现原来我跟着走的那个方向是针对德国公民的,外国人需要排在外国人的队列中。简单的就问了3个问题,1你会说英语吗?2你来德国干什么?3你在德国呆多长时间?就这样,我算入境了。入境后,很顺利的拿到了行李。
而下一步是我该坐什么车去酒店?没来之前就知道德国打车是超级贵的那种,差不多十分钟就得合计一百多人民币。在不知道酒店离机场多远的情况下,哪敢打车啊!
事前查了到酒店可以坐轻轨,沿着标志走吧。这时候开始有点搞不清方向了,看不明白到底该坐什么车?只知道在S1,应该是在对的站台吧。但还是不放心,拿着我要去的地址,问人家怎么坐车,只知道他告诉我坐S1。
第一步得买票啊!问别人是不是在这里买票,被告知不用买票。到现在我还没明白,为什么是告诉我不用买票,后来我猜想可能是指驳车的这段不用买吧,但为什么这里还有个自动售票机呢?管它呢,先买1张单程的成人票再说吧,我可不想逃票。机器操作异常的简单与方便,正在愁没有零钱时,发现竟然支持信用卡直接刷卡付款,按着提示一步步操作,顺利完成出票。后来才知道,现在坐的是杜塞尔多夫机场特有的悬挂式驳车,三站后才到达真正的各列车的车站。又开始发懵,我该坐哪趟车?查了VRR线路,貌似好多车可以到达。VRR是针对杜塞尔多夫公共交通的一个APP软件,输入起始地目的地就可以查出线路。

知道上对了车,不知道该哪站下车?怎么办?有什么方法呢?拿着要去的地址问人呗。德国人都很友善,使我及时的下了车。下车后,怎么走,再继续问,还好一路算是比较顺利的到达了酒店。下车后才知道,原来到达的那个站就是有名的杜塞尔多夫中央火车站(全是德语,谁知道这就是cental station)

顺利入住酒店,休息片刻,用猫途鹰tripadvisor搜了下周边景点,决定去国王大道溜一圈。这里没有嘈杂,很安静,但与美国又是截然不同的感受,这里能感受到它浓浓的历史底蕴,拥有着它特有的气场。最喜欢看到在城市中穿越着的轨道车。

国王大道两侧聚集了各种高档名牌,此行目的不在于购物,所以只是沿国王大道随便逛逛。也许是第一天坐飞机和倒时差原因,觉得实在走不动了,准备吃点回去休息。貌似当地人用餐基本上都在门外,德国啤酒人手一份。

实在不喜欢吃西餐,住的旁边是条日本街,吃完拉面13欧(合计人民币实在也是不便宜啊)

五、杜塞尔多夫-波恩D2

当地时间11点半开始睡觉,打算睡到自然醒。正在熟睡时,当地时间3点左右手机不停的被打,挂了还打,挂了还打,孜孜不倦打了七八回的一个陌生电话,最终以关机为终结,给了我深深的经验,从今晚起晚上睡觉全关机。本来可以美美的睡上一大觉,这只是一个小插曲,哈哈。
七点半自然醒了,貌似没啥时差感觉了,这么快就适应?!本来提前来德国,一方面想调好时差,另一方面想提前熟悉当地路线,看来我挺能适应的。
在酒店磨叽了半天,10点出发。一个人的旅行是自由和轻松的,不用太多的计划,不用太赶的时间,我想以后我会爱上一个人的出行。
杜塞尔多夫德国北莱茵韦斯特法伦州的首府,位于德国中西部,闻名遐迩的莱茵流经该市,曾经诞生了著名诗人海涅,是德国的文化艺术之城。
杜塞尔多夫,必须去体验一下的就是莱茵河畔,查了下半小时步行路程,慢慢逛过去呗。事后发现这是无比正确的选择方式,穿越了老街,进去了国王大道,来到了莱茵河。我想我喜欢上这个具有历史的城市了。

约翰内斯教堂Johanneskirche,在景点介绍中没有很多关于它的信息,也许在德国这样的教堂算不了什么,所以只知道它是一座建于19世纪中的教堂。

国王大道路中间的运河,两边全是高档奢侈品商店,这也许是最美的高档购物地吧,两边的树都是栗树。

市政集市广场,广场很小,骑马的是1711年约翰威廉,据说是他造就了杜塞尔多夫成为文化之城。

这便是莱茵河畔,一条德国最长的河流,全长865公里。在这里放松心情得发呆,看着河中经过的轮船,不得不令人联想在外滩的场景,只不过这里更广阔,更安静,没有随处都是人头的情景。
接近12点,开始觉得有点饿了,tripadvisor加上googlemap绝对是完美组合,让我很快找到了最近距离评价特高的猪蹄美食了。烤猪蹄是这里著名的菜肴之一,不管什么味道总得试试。味道很美味,适合中国人的口味,加上酸菜的搭配,感觉不到腻,一份实在有点大,欧元太贵,剩下的可值50元啊,打包带走。

想去看看那个特别有历史感觉的凯撒斯维特城堡,查了下步行30分钟就能到达,决定沿着河畔一路往北。选择步行发现是非常正确的一件事,因为一路上都是各种各样的古老建筑,太美了,可惜拍不出那个效果,必须亲临体验与感受它的力量与美。

这样的大树整条路都是

仔细看,在烈日炎炎下,草地上不分男女都在享受阳光浴,这点实在是文化差异啊,那时那刻真的很热很热,我估摸着也得30度以上,我是躲都来不及。
终于到了tripadvisor的凯撒斯维特城堡了,我怎么找也没有看到照片中的场景,问了路人,第一个竟然不知道,第二个告诉我离这里很远,坐地铁得50分钟左右,怪不得刚开始查谷哥地图指示走路有一个半小时路程。就当留作遗憾,下次再来吧,上一张盗图。

我得离开杜塞尔多夫,去下一站去波恩了。选择再又回去显然不合理,一时间不够,二已经走不动了。我要体验一下U车,上车后不知道怎么买票,又学了一招。这车真够贵的,5站路,12分钟得2.6欧。在德国最麻烦的就是到处只有德文,没有英文,报站火车才有英文。但我有我的绝招,看着google线路,比对车上显示的站名。准备下车时,到站怎么不开门呢?原来都得自己手动把门按开的。

已经熟门熟路的可以到达中央火车站了,感受了火车晚点的节奏,足足在车站等了两个小时才上车,而上车后却45分钟就可以到达目的地波恩。此时此刻,瞬间感觉中国的高铁真厉害,不仅速度比德国的快多了,准点率也高多了。

下火车后,得再坐地铁到酒店,现在对于问路和看标识基本上已经有了一定的认识,已经不需要像第一天云里雾里了。
因为我后几天主要要在科隆观展,故先到的波恩科隆的位置是在杜塞尔多夫波恩之间的城市,如果考虑旅游线路的规划,从杜塞尔多夫波恩再到科隆是不合理的。

六、波恩D3

这座城市具有2000年的历史,曾经一度接近40年是西德的首都,而我喜欢有底蕴的城市。
可是当我来到这座城市,我感受不到它的古老与历史,实在不知道体现在哪里了,可能是因为以前的东西都因为战乱被摧毁的缘故吗?也许是我太表面了,总之我感受不到它的美好。在这里,虽然城市小,但人比杜塞尔多夫多很多,能感觉城中心的拥挤。
当然波恩大教堂还是很美的,只有它是唯一我觉得值得为之停留时间的地方。它是目前德国最古老的教堂之一,好像有七百多年的历史了,属于罗马建筑与哥特建筑的结合,无论从哪个角度看,无论从外面还是里面,都觉得它很美。

波恩大学,这座大学貌似很有名,来波恩还是必游之地。可是,把我累坏了,走了接近半个小时,一路也没啥景色。到了目的地,没看到有啥特别之处!也许是因为马克思曾经在这里读过一年书,所以才如此有名吧。在这里看到了最多的中国人,也不知道是不是都在这里读书的。

这道景色也许你有兴趣,不分男女草地阳光浴。

来到波恩,总得去看看贝多芬吧,这座城市大多数人对它的认识可能就是因为贝多芬的缘故。
他的故居,实在很低调,如果放在国内,早就是一个收门票的景点了吧。那幢粉色的就是他家。

波恩的城市地标建筑,在这大草地上坐坐还是很舒畅的一件事。我拍照时基本没人吧,当我傍晚回去时,那个人呀真多。

最后来段小插曲,我在广场上闲逛时,看到好几个小孩在录制什么采访节目,有的小孩害羞拿了话筒不好意思,有的小孩挺大方的在采访大人。给她们拍了几张照片,看着她们的时候,其中一个小孩拿着话筒来像我采访了。害羞的可是我啊,我只能不好意思的说I can't speak German.

七、观科隆展会,游科隆城市D4-D7

科隆德国第四大城市,这座城市有着它的古老,但同时有着它的现代化时尚感。
莱茵河畔有着著名的霍亨索伦桥和科隆大教堂,一个人呆坐在河畔看着河中过往的轮船,桥上几分钟就经过一辆的火车以及对岸像画一样美的科隆大教堂,有时还时不时的可以看到有人在那里免费表演,想象一下这样的场景,你向往吗?

霍亨锁伦桥始建于1907年,重建于二战后,三座铁路桥,旁边有人行通道,原来只是一座普通的桥,2008年开始有了第一把爱情锁,从此开始越挂越多,现已经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和科隆著名的景点。但据说DB官方一直想把锁拆了,觉得锁的重量将有影响,我尝试去拎一串锁,真的好沉好沉,想象这么密密麻麻的锁的确增加了超多的重量。不过这里的确挺有意思的,在这里你可以选择3分钟过桥,也可以选择3小时过桥,关键看你想看多少把锁。我无意翻了几把,第一眼得竟然是连在一起的刚来不就的多对中国情侣,后来来回经过几次,就再也看不到了,真是还挺有缘的。虽然这么多锁中一定存在分开的,但至少锁的那一刻是真诚的和美好的就足已。

科隆大教堂,正式名字圣.彼得大教堂,是世界第三教堂,一座建了六百多年,在二战中唯它完好无损的,当你走到她身边时,除了震撼,就是惊讶,感叹这伟大的建筑,就如去布达拉宫一样的感觉,或许更强烈。只有亲身来体验,建议一生必须到的地方之一。

教堂内部也同样令人震惊,彩色的玻璃,每一个都是一个圣经故事。

德国这样的标志性景点全部免费开放,拍照进出全部不收钱。除了登塔顶,成人4欧,我决定上去看看。五百多步台阶,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登上之后可以观看但整个科隆。特别说明,顶上全部有网围着,但是当我手机放到网上拍照时,变得好神奇,竟然没网了,但一定要触碰到网才会有这效果,我也是无意发现,看着好多人拍的时候照片中带网,我好想跟他们说一下,但看人家拍的那么开心,还是算了吧,心中窃喜。

教堂旁边就是购物大街,4711古龙香水店,各类包包衣服,女孩子们会在这里挪不动脚步,唯有不看才不会被剁手。如果你本就有购物计划,那就尽情的享受吧

但是在这里,去公交厕所是很贵的......在当地1欧算不上什么,想想折合人民币.......自动投币,1欧1次,不分男女。有些地方可能0.7欧也有

今天原本的计划是好好在DM和药妆看看同类商品,再逛街街,把要代购的商品给别人看看。但计划泡汤了,德国科隆竟然周日所有店都休息,还有这种事情。
今天天气不好,风很大,外面太冷了,就没有了前几天觉得坐在莱茵河畔看景的兴致了。所以提醒大家来这里旅游时,还是需要选择不冷的季节才好玩。
科隆大教堂周围瞎转悠,所有的店都是大门紧闭。到了德国科隆连著名的4711香水都没买到,总感觉是个遗憾。查了下香水博物馆,决定去看看。没想到有中文接待,但说参观需要预约,然后是下午三点半才是中文讲解,算了下时间来得及。

这就是香水博物馆,是法利纳先生的故居,也是1709年世界上第一瓶香水的诞生地,法利纳香水,由法利纳先生发明,缔造了300多年的古龙水即科隆香水的历史,Farina香水名字实际是法文的姓,因为那时贵族阶层用的都是法文。原来真正的第一瓶古龙香水不是我们现在闻到的比较浓的味道,它很清甜,由柑橘柠檬等香料构成。它是专属于皇室贵族的香水,最初一瓶香水能顶上一个官员半年的工资,可见它的昂贵。法利纳在发明香水前,家族一直从事的是香料相关的行业,法利纳有先天性的辨别各类香味的能力,能能辨别出3000种,而常人只能辨别出300种。法利纳家族是个大家族,曾经异常的辉煌,科隆当地的普通百姓基本上都在他们厂上班,因为他的贡献,他的雕像被列入了市政厅大墙外。

可惜二战被毁之后,就一直没有再重新恢复,仅仅恢复了现在这个香水博物馆所在位置,故而正宗的真正的第一瓶香水也只有在这个地方可以买到。
而如今4711香水在整个科隆随处可见,很多来旅游的人以为它就是真正的古龙香水,包括我原来也这么认为。它的渊源也很久远,可追溯到1792年,它实际是山寨起家,当时用了比较低廉的配方和低廉的价格,叫了一个同样的法利纳名字,从而使得很多平民阶层也能用上香水,一下就推广开了,包括现在法利纳香水是4711香水的好几倍价格。后来他改名叫4711是因为德国出来保护法之后,他被告输了,法利纳香水只允许法利纳家族使用这个名字,他就改成了他们的门牌号。而如今4711也算是个著名的香水,至少整个科隆满大街都能买到,营销做得好。而真正的流淌着皇室家族血液的世界香水的缔造者法利纳却鲜为人知。

参观博物馆总会增长一些知识,可惜像这样具有中文讲解的博物馆太少了。
因为外面天气太冷,商店都关门,房间已经退房,这种情况下有个好去处是乘坐城市观光车,车上配有中文语言,全程1.5小时,对了解整个科隆还是非常不错的一种选择方式。

接近傍晚,坐火车前往荷兰,这里离荷兰火车时间3小时不到,比去德国其他大城市近多了,所以做出了这样的安排。
除了第一次火车晚点一个多小时之外,后来坐火车都还是非常的准点。在9点到达了荷兰,住的地方离中央火车站3.7公里,需要坐地铁5站路到达。荷兰的地铁和德国就有差异了,这里和上海一样,需要买票刷卡才能进入。区别是不按路程长短售票,只按时间售票,一小时的票售价2.9欧元,相当于我坐5站路20元人名币,贵啊!

行走荷兰阿姆斯特丹D8

今天早上九点起床,是这次来欧洲起床最晚的一天,但在欧洲属于正常起床时间。我每天七点左右就自然醒之后起床,感觉自己是个异类,今天算是正常了。
阿姆斯特丹远比去的德国几个城市人多的多了,明显感觉到差异,这里感觉不到宁静与历史底蕴,但它是一座让人感到浪漫和开放的城市。
在这里,无法步行至每个景点,必须都坐车,荷兰的公共交通一样很发达,设备看起来比德国新多了。
今天选择了买一天的票,票价是7.5欧,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正确的,因为去哪都得坐车,一天的票就是代表地铁,公交在一天之内随便乘坐。与我们国家不同的是除了上车要刷卡,下车同样也需要刷卡,第一次不知道下车没有刷卡,不知道到底有什么影响?因为我后面还是仍然可以正常的上下坐车。公交车站随时显示下一班车还有几分钟能到达,这点非常好。公交车上基本上都能坐到位置,而且公交车频率很高,几分钟就会来一辆车,非常的方便。

首先去的是水坝广场,这里有王宫,但今天周一不开放。
广场很美,有很多灰鸽子,还有美妙的钟声,各类扮演者,但听说这里小偷挺多,所以不能像在德国那样轻松自在,得时刻还保护着。

下一站乔达安,这里有北威尼斯的称号,的确挺美的,如果坐船游玩,观赏河两边各式各样的精美建筑,非常浪漫。阿姆斯特丹就是因为河流多,建筑风格美丽,所以构成了让人觉得是一个有着浪漫的城市。

安妮日记看过吗?这里有她的故事。本想去看看,没想到人超级多,整条街都排满了,算了,还是放弃吧。可见,阿姆斯特丹游客太多了,在这里,几分钟就能遇见个中国人。

这座城市还是座开放与包容的城市,在这里嫖娼,吸大麻,同性恋都是合法的,既然来了,总得去红灯区好奇一下吧。我是白天去的,所以不是想象的那样,以为整条街都充斥着拉客生意,在白天看来如果不说,也就是一条普通的街,各种各样还有的商店,饭店都有。只不过多了几间红色橱窗下的与众不同,这里不允许近距离对着别人拍照。

没有时间去国立博物馆和焚高博物馆了,不过博物馆收费都很高,差不多得20欧。
我得准备区鹿特丹看原始的风车去。欧洲火车有个非常好的地方是,短途火车票都是不写日期和时间的,随便那趟都能坐,所以游玩根本不需要总惦记着时间。针对火车票预订,以后来欧洲,短途的不需要国内提前订,国内订票每张需4欧手续费,而这种短途不会存在买不到票的情况。
经过40分钟的行程,到达了鹿特丹,因为我的票是纸质的,而出口刷票都是像地铁卡一样的卡片。我怎么出去呢?连个问信的人都没有。但是旁边设有SOS机器按钮,我来来回回好几回,实在没办法出去了,正想按此按钮时,突然我眼前出现了个人,出示了工作卡给我看,我跟他说我要出去,然后他跟我说出去不能坐地铁了,我说我酒店就在外面,他就帮我开门让我出去了。

荷兰风车王国D9

荷兰的目的就是要看这个风车国家的风车,所以必须到鹿特丹小孩堤坊风车村,这里的风车才是真正的风车。
小孩堤防风车村稍有点远,离市区10公里,有两种方式可以到达,1选择地铁转90路公交,去的时候我选择了这个方式 2选择坐202水上巴士转地铁,回来的时候是这个方式。两种方式不同的体验,所花的时间差不多,从中央火车站到那里一个小时左右时间。
小孩堤防村的风车太美了,就想在童话故事书中的地方。一共19架风车,都是建于1740那个年代,都正常有家庭在里面住着,只有两架风车可以进入参观,这里已经被列为世界遗产,非常适合情侣一起来,感觉非常浪漫的一个地方。
门口有租自行车,我喜欢一个人慢悠悠的逛,可以买门票,也可以不买。还可以选择坐观光船,来回半小时,这个方式我也体验了,没啥意思,还是慢慢走来的好。门票是用于参观风车里面的,如果只是想行走在这路上,则无需门票。像我这种好奇的,还是买张门票,看看里面到底什么样。我花了3个小时从门口走到风车的尽头,花了25分钟从尽头走回门口。风车村的参观时间由你自行确定。

回到市区,去立体屋瞧瞧它的设计,我对这里没啥特别的感觉,几分钟就看完了。

一日内两国四城市D10

荷兰德国还是有比较大的差异的,在德国基本上景点都围绕在中央火车站附近,步行参观就可以。而在荷兰分布相对不集中,需要乘坐地铁或公交车到达。以德国的思维来衡量荷兰显然是错误的,在荷兰三天时间异常紧凑,显得比较不合理,但因为荷兰预订酒店都必须预付全款,所以只能按照原有的城市入住,没有那么随心所欲。
昨晚住在鹿特丹,今天打算去海牙转一圈就回德国。从鹿特丹但到海牙,可以坐火车,也可以坐地铁,所花的时间只差几分钟。其实火车和地铁都是在同一个车站,只是在不同的站台。因为买的是2天的OV票,自然选择坐地铁不用再额外花钱。段时间来荷兰,选择购买几天的OV票还是很合算的,有1,2,3天选择,天数多的平均每天的价格越便宜,而且各大城市通用,这点非常方便。第一天来时,不了解情况,买了一张1小时票2.9欧,当时应该买一张3天票,平均每天只要6欧左右。

地铁40分钟到达海牙中央火车站,先去排名第一的和平宫,这里被认为国际法之都。个人不能进行参观,需要跟团预约时间才可以,票价9.5欧。但旁边有个游客中心,可以免费领用中文介绍的耳机,听一听关于和平宫的历史等,对它可以有一个认识,否则你就认为是一座建筑而已。这棵树上挂满了期望世界和平的祝福愿望。

时间有些紧,无法再更多的景点去选择,想去荷兰小小世界城看看,所有著名的景观建筑都以1比25的比例真实体现。查了一下,步行需30分钟,公交可以坐几站到达,但是在海牙,公交频率没有那么密集,一般都需要等上10来分钟才有一辆车。另外觉得来到海牙,不在城市中步行穿梭,总觉得没来过这座城市,于是选择了步行前往。
一路其实也可以看作是在景点中行走,一个类似森林一样的露天公园,非常的安静和美丽。

走到马德罗丹微缩城已经接近1点,门票需要15欧,因时间紧张,放弃进入。门口牌子上标有一些城市李这里的距离,中国香港离这里有9290公里,没有中国其他城市出现。

匆匆忙忙坐公交,转地铁再回鹿特丹40分钟,从鹿特丹坐火车到阿姆斯特丹40分钟,从阿姆斯特丹坐国际火车到德国杜塞尔多夫2小时,一天经过了2国家4城市。

至此,结束此次观展并旅行为签证目的的行程。

好棒的游记

2016-11-07 10:29

引用 sailin 的文字:

买买买~~~

2016-11-07 11:58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1-07 12:26

引用 sailin 的图片:

楼主这张照片太搞笑啦!
不过还是很赞你一个人的旅行

2016-11-07 13:32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1-07 13:58

引用 angelawu 发表于 2016-11-07 13:58:45 的回复:

回复angelawu:我去的德国这几个城市人都不多,特别是杜塞尔多夫,但荷兰明显就人多了好多啊。所以我还是喜欢德国的类似杜塞尔多夫这样城市的历史底蕴和悠静的一个人休闲式闲逛。
另外我去科隆大教堂时人也好少,但之前看网上说人特别特别多。

2016-11-07 21:42

引用 zkyingfeng 发表于 2016-11-07 12:26:07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zkyingfeng:是的,我发现还是记录下来会比较好,好可惜之前都从来没有写过游记。最悔的是去年西藏自驾游20天只字未留,现在都忘了

2016-11-07 21:45

引用 上海下辈子 发表于 2016-11-07 13:32:11 的回复:

楼主这张照片太搞笑啦!
不过还是很赞你一个人的旅行

回复上海下辈子:搞笑在哪里呢

2016-11-07 21:46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1-07 10:29:48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

回复summer:你的游记更赞

2016-11-07 21:4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1-07 11:58:53 的回复:

买买买~~~

回复丸子:推荐位于荷兰、德国、比利时三国交界的那个奥特莱斯,下次再去,我一定要去这个地方。

2016-11-07 21:50

引用 sailin 发表于 2016-11-07 21:46:26 的回复:

搞笑在哪里呢

回复sailin:你没觉得头上长角了么?

2016-11-07 21:56

引用 上海下辈子 发表于 2016-11-07 21:56:19 的回复:

你没觉得头上长角了么?

回复上海下辈子:真没注意,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