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巴厘岛有个约定

• 出发时间/2016-07-22
  • 人物/其它

来个开场白吧

很喜欢—-猫力—-的一句话:“对我来说,
                                                       不去体验未知
                                                       就是人生最大的浪费
                                                       路再长也长不过我35码半的脚”
我很赞同她的说法,也一直很喜欢这个喜欢旅行的自由人,我了解到她是我的一位好朋友介绍的,从那以后就一直关注猫力的公众号和微博,每每看到她到一个国家分享的故事后,给自己很大的动力也仿佛被她带到了那个地方。
其实我相信很多人都喜欢旅行,但很多人会以种种的理由埋没了自己的这个想法,当然,最主要的问题就是没钱,没钱,没钱。我觉得如果你真的想做一件事情的任何理由都不是理由。好吧,废话有点多了该步入正轨了。

我和巴厘岛的一个小故事

我和Bali的故事就是从这部电影开始的。好莱坞性感女神茱莉亚罗伯茨主演的美国片《Eat,Pray,Love》,片中她去了三个地方其中一个就是巴厘岛,这也是我最喜欢的一部分而且女主也是在这里重新找到了她的真爱。其中最受我青睐的人物之一是巴厘岛的“赖爷”。所以一直一直想要去这个地方,正好在暑假时有一个机会去那儿当志愿者所以就义无反顾的报名了。就酱

正题咯

这是今年暑假的事儿了,一直想弄结果拖到现在才开始。
这是我第一次出国,前期的护照,换钱什么的都是自己一个人去弄的所以对汇率什么的有点了解。

我是从长春转机到深圳,然后和我的小伙伴从马来西亚转机到巴厘岛的。凌晨的深圳机场实在有点冷飕飕啊
马来西亚转机的时候因为当时没带吃的所以想换点钱去买吃的,换钱的地方很方便就在出转机口那边,人民币,美元都换,汇率是1RMB=2.20令吉 当时我们就只换了100元RMB=62.3左右。如果不长留100就够了。星巴克设么的都有,因为是清晨到的所以没有多少人。吃完饭后就又开始准备去忘巴厘岛了。

因为我这次的行程不是完全的去旅行而是去当志愿者,玩只是一小部分的内容所以也没有太深度的去发现,去的地方也只是一些大家所熟悉的地方,所以也没有太多推荐的好地方,所以就不过多的描述啦。

前期的准备:1.首先说一下我觉得最重要的吧,下面说的大家都了解,我只是题型而已。随机本或ipad,带一本自己喜欢的本子,整天不要光想着玩,晚上回到旅店,静下心来写点自己的感受什么的,哪怕是一句话也好也要写下来,俗话不是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嘛,出去了得有点收获才好,不是吗。写点东西也能让你一天躁动的心安静下来。
                     2.护照 不必多说了,如果你忘拿了只能 撒余那拉还有先前兑换好的美元,不要想着刷VISA卡就OK了,我觉得身上带点还是为好。
                    3.睡袋或者隔脏睡袋,因为我是去当志愿者了,所以必须得带了,因为我们6跟人还得挤一个房间,而且只有一张床哈哈。
                    4.淘宝上卖的那个出国必备的那个小包,我觉得很必要,因为有护照,兑换的货币,机票什么的,所以带那个挺方便,哦,对了对了,记得带只笔哦。
                   5. 就这些吧,反正因人而异嘛

下图就是巴厘岛登巴萨国际机场啦,有木有很美呐,一个机场跑道建在海上的城市

到了登巴萨后我们的负责人来接我们,初见乍到有点小紧张呢 哈哈,因为有人来接所以没有在机场里换钱,不知道那里的汇率怎么样,但是我觉得在城市里换钱地方汇率都差不多,没有太大的地方,哪里都有换钱的,很方便。
我们跟参加这次活动的小伙伴们会和后一起去了住宿的地方。

收拾完自己的东西后就去附近吃了饭,这里我个人觉得在小餐馆里最好喝的莫属于ice lemone tea了,既便宜又好喝(相比于其他的饮品)。饭后当然不想急着回去 随后就去离住宿最近的一个海滩,但是这里的海滩已经被商业化了而且海滩人也比较的多我们就散散步,互相聊聊就回去了。
我和我的小Yak

这是乌布的猴子林,这里的猴子都是随处可见的,有时跟他对上眼了它还会扑倒你身上,我就是在旁边默默的欣赏它们,要不然它们实在太热情了

这张图是我最喜欢的照片之一,他们是一对母女,他们两刚在海边嬉闹完后正在那边歇息,我就偷偷的拍下了这张技术不是很到位但是有故事的一张照片。
这里不是什么很有名的海滩,只有当地人去,但是很喜欢。这就是我想要的海滩呐,远处的蓝天和大海就这样交汇在一起,最原始的味道。
最本真的才是最美的,不只是这片大海。

该干我的正事啦

我和巴厘岛有约,说好要去做志愿者的,我兑现了我的承诺。

可爱的人

这里的孩子们都很淳朴,善良,虽然比起国内的教育水平这里差的事很远,但是我觉得他们每天过得很快乐,他们每年没有像国内学生那样的繁重作业,也没有家里人每天催着去这个补习班那个补习班,每天看着他们都感觉到很快乐,从他们身上能真正的感觉到那份真正属于他们这个年龄段该有的那份快乐和那份天真。

这趟旅行收获很多,认识了好多的新朋友。有来自韩国瑞士印度尼西亚法国以及我的小伙伴们。我们住在同一个地方,虽然我们是6个人挤了一间房有些睡地上,有些睡在毯子上,但是我觉得很快乐,因为这是我从未体验过的。
我们在前一天准备好第二天要讲的内容,然后又去买各种小零食来当做礼物去奖励他们,课后,一切学乌布传统舞蹈,一起唱歌弹吉他,一起吃饭...........
 我很喜欢新鲜的事物,喜欢认识有趣的人,了解有趣的事,虽然刚开始的会有些羞涩的打招呼,但是如果你和我深交了 ,其实我也很逗逼啦,哈哈。

左边这个小男孩真的是萌化了我的心呐

一起吃着 迷你香蕉

这才是我想要的海,

我们在一起学习,一起探讨,一起嬉闹。
学了印尼语,学了插画,还学了超搞笑的YUDI独创的香蕉舞。。。。

一起学做插画。

最后的最后

晚上带着我的小Yark 和小伙伴们粗去浪了。

来到Bail 怎能不来个 马杀鸡

所以说,不要总说自己没money,我觉得只要是你真的想去,就总会有办法。平时就少买点化妆品,少买点衣服,少花些没必要花的就OK。
我觉得像我这个年龄(20岁)左右的人,衣服真的没必要买太贵,适合自己就好。也别用太多的化妆品,我说过,本真的才是最美的。
好啦,想说的就这些啦 see ya

2016-11-07 11:24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1-07 12:54

引用 huangsiyao 发表于 2016-11-07 11:24:05 的回复:

回复huangsiyao:下篇文章一定多写点 哈哈

2016-11-07 17:07

引用 enjoy 发表于 2016-11-07 12:54:55 的回复:

回复enjoy:被你说中了哈哈 下次争取多写点

2016-11-07 17:09

回复huangsiyao:有增加了一些

2016-11-09 23:10

最可爱的是那只白色的牦牛,巨可爱

2016-11-10 15:52

细细品尝了一番,果真意犹未尽,应该还有续集吧??期待中,最喜欢主页君的“ 我很喜欢新鲜的事物,喜欢认识有趣的人,了解有趣的事”我也总被新鲜事物所吸引,外面的世界总是能打败房子、车子、衣服带来的欲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