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本州9天8夜~带着娃蜜月游

vivian (广州) LV.2
2016-11-06 21:25 79/1

五年前双十一其实还不算啥大日子,和我们家老头选择在这天登记结婚,纯粹因为2011.11.11好记。一眨眼5年了,是不是该折腾点啥,给这柴米油盐的日子泛起一点小浪花呀。于是乎,走你,去日本吧。小屁孩,带着你吧。

其实不想码字儿,只想安静发些照片,九天所感所想,照片最能恰如其分地诠释,但作为一篇所谓的游记,只是图片展览确实有些失礼,so,让我胡乱瞎掰几句,大伙凑活看吧。重点是皂片儿哈,纯毛的片儿,木有任何滤镜和后期,设备水果6s。作为对摄影设备和技术一窍不通的伪摄影爱好者,我还特意在某宝租了一台 Fujifilm X100T。好吧,结果是,我想太多了,带着混世恶魔一般的两岁半男娃,每天要抓狂一百次一百次,还哪有闲情逸致举机卡擦,真到要拍照的时候,还是手机顺手,我的X100T如此高端的设备就被我一直雪藏书包里不曾见天日,罪过啊,其实心疼租金......照例预告几张片片先。

关于机票。建议广州的盆友不要局限于广州飞,不怕折腾香港飞,那个便宜啊,1500往返含税的价格让人哈喇子直流。我们因为要带娃,选了深圳飞,深圳航空成人往返含税2400元的价格还是很不错的,常规的京进阪出,和南航比实惠很多,而且携程预约座位服务对于带娃的爸妈简直太贴心。安检时工作人员非常有爱,对待孩子像自己家孩子一样,各种陪玩互动。总之,即便硬件一般,深航还是让为娘的小心窝暖了一把。

关于住宿。住宿网上太多攻略,我要强调的是,自由行选酒店最关键最核心最无敌的因素,交通,交通,交通,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住在交通枢纽附近会为每天的行程提供大大的方便。选定意向酒店我一般是在路东瀛,携程,booking几个网站比价后确定,有时候还真有不少差价。

废话不多说。come on guys!go go go!
第一天,深圳--东京。宿东京新宿灿路都广场饭店。

第二天,东京(新宿--浅草寺),宿东京新宿灿路都广场饭店。带娃就没有想着要跑景点,完全随机而动。

辰子一觉睡到九点,伺候完他喝牛奶,穿衣服,折腾来折腾去都十点多了。慕名而来吃拉面,早上十点多以为不用排队,谁知道已经排起了长龙,排队期间需要自助机器点餐,填写例如要葱白还是青葱,面条软硬度的个人喜好单,大概二十几分钟后就坐。吃上第一口就觉得所有的等待都值了,太好吃啦!以至于辰宝吃了大半份我的面,然后我又毫不犹豫加了一份面。

等吃顺便卖个萌

东京不管房间还是餐厅都好拥挤的说,每个座位之间都有隔断,很私密,服务员则躲在座位对面的竹帘后面,也许看不清脸,但能看到他们送上面条时毕恭毕敬的弯腰低头。

半生熟鸡蛋,完好的蛋白里面包裹着一个半透明的糖心蛋黄,就着面汤,真心很赞。

浅草寺,供奉的是观世音菩萨,佛教文化对日本历史影响颇深,以至于这里常年香火鼎盛。

抽签的时候如果是一支吉签就可以带走,如果是一支凶签,就要把它打一个结,把厄运留在这里。

逛完浅草寺,回酒店。晚餐在矶丸水产解决。东京的矶丸水产就像麦当劳肯德基,随便转角就有一家,一进去满满的日式居酒屋氛围,吵吵嚷嚷欢声笑语,一进门就有一个热情的猥琐大叔招呼我坐他旁边,服务员马上跟他示意孩他爹慢吞吞跟着进来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肥硕的扇贝,鲜甜弹牙,鲜嫩多汁。

盐烧海老,咸咸的口感,清淡留有余香。

这个味增螃蟹重点推荐,简直其味无穷,各种味道都在这里汇集,味蕾各种被挑起,简直好吃到飞起。

两种金枪双拼,鲜甜带有一点韧劲,不爱吃鱼生的爸爸都称赞。

今天先到这里,明天出发箱根。安~

第二天,东京--御殿场--箱根。早上十一点前办好退房手续,赶到小田急车站坐高速巴士去御殿场outlet。御殿场outlet号称全日本最大的,坐落在富士山脚下,可以边血拼边赏景。

然而,就在这天早上,我还清楚的记得,11月7号!也就是我例假推迟的第6天!担心的事情,害怕的事情,不愿意去揭晓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我怀孕了,赤裸裸的中队长让我再没有地方可以躲,不得不面对现实!这是什么情况啊,三年前去韩国前有了大宝,这次来日本又有了二宝,这两害人精人生最大目标就是不让她妈疼快玩耍是吗?我的人生啊,怎么这么多坎坷波折

收拾好心情,出发先~接下来,由于为娘精神大受刺激败没心情败,拍照也没心情拍,孩子爸又要当保姆又要当搬运工扛行李,累得够呛。

差不多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巴士抵达御殿场,富士山毫无预兆就出现在了面前,山顶的积雪清晰可见

奥特莱斯里面的便利设施,自动售卖机包括纸尿裤,湿纸巾,儿童退热贴,雨伞,各种小玩具。

哈根达斯好便宜,只是真心吃着有点冷。

太阳下山后富士山脚下变得非常冷,风特别大,赶紧坐巴士去我们的温泉酒店。

小弥沙,哈哈

免费喝的益力多,小辰子每天都要来摸几瓶

怀石料理,主菜是和牛。

第四天,箱根地区。宿雪月花温泉酒店。吃完早餐出发去游玩。路线是:强罗--登山电车--早云山--空中缆车--大涌谷--芦之湖海贼船--巴士返回酒店。天气比较阴冷,风很大,雾气很重。

大涌谷是活火山口,常年有浓烟热气喷涌而出,这也是周边温泉的热源所在。前几个月因为火山活动过于频繁,该景区关闭了,最近才重新开放。有哮喘或敏感体质的人不建议在此处逗留。

大涌谷风很大,很冷,小屁孩吹着冷风嗨翻天,一路狂奔~

啵儿一个

大涌谷的黑玉子,据说吃一个延寿5年,我死撑了2个进去。噎死老娘了……

大涌谷很多特产手信可以买,其实我建议看到什么感兴趣的就马上买,事实证明,每一个地方都有属于地域特色的手信,下一站很可能就找不到了。

芦之湖游船,海贼船好华丽有木有

来能量补给一下

回到酒店,赶紧去餐厅喝杯热茶暖一暖,免费下午茶是小笼蒸包,辰子很爱吃,还好,给他垫垫底,不然晚上的怀石料理担心他又吃不习惯。

下午爸爸带着小辰子去男性公共浴池泡汤了,也就是全裸浴池,我在房间美美的睡了一觉。醒来爸爸告诉我男浴池有女工作人员,而且人家还来逗孩子,赤条条的爸爸顿时害羞了

今天的料理主菜是鱼,第二顿怀石晚餐也才慢慢懂了一点,一顿怀石料理,一般都包含餐前酒,前菜,锅物,煮物,炸物,生食,主食,点心等等,每一道都按流程上菜。

小虾焖饭,很香甜,辰子意外很爱吃

吃饭时遇到之前一起玩耍过的小伙伴,辰子毫不客气就坐过去了。

吃完在酒店里的特产商店逛一逛,辰子爸还抽奖抽到两千日元代金券哦,人品大爆发啊。

第五天,箱根--小田原--京都。宿京都民宿美女hana家。

下了一整晚的雨,雨停了,天空变得格外湛蓝。酒店出来门口的铁路和天线很有日剧和日漫feel,顿时就让人有各种怀旧感。

从强罗站坐登山小火车到箱根汤本,小火车非常有意思,车头和车尾各有一名司机,上坡和下坡时,火车呈Z字型行驶,一会车头司机开,一会换车尾司机开,交接的时候两个司机都会下车示意,并交换车钥匙。

司机工作时都戴着白色口罩和白色手套,工作时一丝不苟,路上遇到相遇的列车,以及铁路工作人员,大家都会挥手示意,感觉非常和谐有礼。

来到小田原,爸爸提议到天守阁看看。于是边走边听爸爸讲故事。

小田原是江户时代的重要城堡之一,镇守在箱根入口处,是控制箱根东海道的军事要塞。外围有石墙和护城河,典型的日本城楼建筑,白墙灰瓦飞檐,登上最高层,可以眺望伊豆半岛。

粗略游览完天守阁,我们坐上了去京都新干线,一路飞驰,突然有人一阵惊呼,哇阿,富士山突然就入框了。

京都的民宿,hana的小公寓,麻雀虽小,但五脏六腑俱全,超级温馨,所有所需用品应有尽有,包括宝宝餐具,卸妆油和化妆棉。洗衣机带烘干功能,烘到半干可以挂在洗手间继续烘干,每天洗干净衣服的感觉真是相当爽。

好有创意的设计,马桶上面其实是一个洗手盆,马桶冲水的时候,水龙头就自动出水,可以洗手,水流入水箱循环使用,好环保的设计。小窗台可以放手机和书本,很实用。

第六天,京都

接下来,这个绝壁是游记少有的内容,日本就医体验。因为长途跋涉每天暴走,身体开始有一些不适,在爸爸坚持下,今天最重要的任务----看医生,确保他小情人安然无恙。之前联系了hana,她帮我预约好了足立医院,并发了地址给我,让我打出租车过去。第一次坐的士,好奢侈,大概人民币一百块左右,抵达医院。不过司机爷爷真的服务好好,会给你开门关门,鞠躬致谢。

早餐在民宿住的面条,日本人节约空间的脑洞真的很大,两个炉子在对角上,的确节约了不少空间。

足立妇产科医院,建于1902年。医院进门前要脱鞋,换成医院专门的鞋子。

去到前台咨询,马上就说已经预约好了,填完简单的个人资料,我也有了第一张日本医院的诊疗卡。

龙猫,好有爱有没有

洗手间

洗手间要换专门的防滑塑胶拖鞋,太贴心了

等着叫号,人不多,各种舒适

还有宝宝游乐区,熊孩子终于安静了。

检查过程很顺利,有专门的护士带着我量体重,量血压,尿检,和医生面谈,B超,告诉我B超情况。整个过程几乎一个小时多一点。

B超的时候,医生指着那个小黑点说,the baby in the home,好暖心的一句话。

全部看完,在前台等候结账,以为会很贵,毕竟外国人没有公医,最后账单才三百多人民币,这样的环境和服务,性价比真心高。

好啦,爸爸也放心了,说去二条城看看,去到可惜已经关门了,只好返回住处。

京都小街小巷随处可见这样别致的日式民居,有的有小庭院,门口总有一些可爱的花草。

路过幼儿园,辰子很向往,里面的宝宝们穿的真不多,还有穿短袖短裤的。

既然有时间,那就去采购点食材回家煮饭吧。

简单粗暴的一锅鲜。

第七天,京都--大阪。二条城--清水寺--大阪

红富士苹果好貌美

继续开始爸爸讲故事时间,二条城是由德川家康下令兴建的,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二条城见证了德川家的荣枯兴衰。

游览完二条城,我们打车直接赶去清水寺。路上经过一条小河。

鳗鱼饭好吃但是真心贵,小份都要120人民币。

天色已晚,我们要赶去大阪了。

第八天,大阪大阪城公园--天守阁--心斋桥。

爸爸带辰子去爬天守阁,我在银杏树下晒太阳。

偶遇一对新人在拍结婚照。

排队买好了小丸子,等他们下来一块儿吃。

第九天,大阪关西机场--深圳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